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9
第二十四章 一拳轟下(四更)

無數火把在這一刻點了起來,無數能夠釋放光華的夜明珠也被它們的主人毫不吝嗇地拿了出來。

在這些光芒的籠罩之下,整座城市仿佛變成了一個不夜城。

數道身影如飛般的從城內各處飛竄而起,他們迅速的登上了城頭,朝著遠方凝望過去。不過,此時天色已然昏暗,哪怕是眼力再好之人,也是無法及遠。

有資格登上城頭之人越來越多,但是在蔚然和上杉虎身邊,卻始終都空出了三米區域。沒有人敢輕易踏足其中,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們的身上,似乎在等待著他們的決斷。

庚楚雖然僅僅是一位修行居士,但隨著他挑戰的城市越多,其聲望也就越大。如今,就連這些開眼信徒們也不敢對他有絲毫的輕視了。

“奇怪,庚楚挑戰各城,不都是在日間麽?”蔚然仰首看了眼黑乎乎的天空,疑惑的道:“怎麽來到我們影城之後就改了習慣呢?”

雖然他們都知道,庚楚肯定會在近日內入城挑戰。但一直以來,庚楚在所有挑戰之時,都是在清晨入城,夜間卻是從不騷擾。而如今,當他們擡頭望天之時,卻又哪里看得到一絲日光了。

上杉虎的眼眸中精芒閃動,他嘿然一笑,道:“蔚兄,庚楚突然改變了做法,是不是特別重視我們影城啊?”

蔚然沒好氣地道:“他先前的那些城市中,有很多不比我們遜色,哼,如果他特別重視了,你會高興麽?”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也並不是特有底氣。

居延大陸內大小城邦不計其數,影城雖然算是較為著名的一個,但是庚楚先前挑戰的城市中,起碼有三個總體排名在影城之前的。他說一句不遜色,只是自擡身價而已。

上杉虎苦笑一聲。他的心情頗為複雜,一時間也不知道應當如何解釋。

能夠被庚楚如此看重,對於整座城市的名聲而言,當然是一件好事。可是。對於城內那些準備上場的年輕人來說,就不是什麽好事了。

蔚然深吸了一口氣,道:“罷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他既然來了。那就真刀實槍地與他幹上一場吧。”他開口,朗聲道:“影城上下恭候大駕已有多日,請……”

漸漸的,遠處一道人影在城頭的火光中越來越近。

這是一位粗大漢子,他行走間看似並不急促,但速度卻偏生不慢,沒過多久,就已經來到了城頭下。眾人凝目望去,印象最深的竟然不是他那張臉,而是他那雙猶如白玉般不染一絲塵埃的大腳。

在看到這雙大腳之時。蔚然和上杉虎的臉色都是微微一變,他們對望一眼,不約而同的想起了一個傳說中的特殊功法。

只是,他們迅速地壓下了心中的疑問和震撼,目光變得平靜起來。

蔚然長笑一聲,道:“果然是庚楚公子,久仰大名了。”他一揮手,那早已打開的城門中湧出兩隊人馬,這些人手持長槍,一個個精神飽滿。身上更是煞氣凜然,明顯都是見過血,從戰場中走下來的真正強者。

一般人在見到他們之時,難免會心生畏懼。從而畏首畏尾。

可是,庚楚在通過城門之時,卻是目不斜視,自始至終他的目光都沒有朝這些人的身上看一眼。不過,沒有人會以為,他是心生畏懼。反而是愈發的高看了他一頭。

雖然已經入夜,但庚楚和蔚然的話卻依舊是傳遍了城市,普通人自然不敢湊熱鬧,但眾多修者就從各處蜂擁而至。當然,沒有多少人敢靠近蔚然等,他們只是在遠遠地張望一眼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蔚然和上杉虎滿面含笑,雖然心中恨不得直接將庚楚宰了,但臉上卻是做足了功課。

他們一路指引,將庚楚引到了早就精心準備好的擂臺之前。

“呵呵,庚公子一路幸苦,我等準備了膳食,請先享用如何?”蔚然沈聲說道。

“好,多謝前輩”庚楚微微點頭,也不拒絕,反而是盤坐於地,將蔚然遣人送來的三菜一湯吃了個幹乾淨凈。隨後,他一抹嘴巴,起身道:“多謝長者賜食”

雖然彼此立場敵對,但是蔚然等人在這一刻卻是莫名的多了一份好感。他們心中暗叫可惜,為何這等人物不是自家後輩,而是魚海之人啊。

蔚然微微擺手,道:“庚公子,我有一事不明,想要請問一聲。”

庚楚面不改色的道:“前輩請問。”

“據我所知,庚公子每次挑戰都是在天明之時,為何來我影城之後,卻是一反常態呢?”

這些細節看似無關緊要,但事實上,有許多事情的成敗都是由這些微不足道的細節決定的。蔚然為了增加成功率,所以也拉下了臉,不恥下問了。

庚楚微微一笑,道:“晚輩來到城外十里,本想休息一晚,明早再來拜訪。”他的雙目霍然亮了起來,道:“然而,貴城內卻有強者能夠察覺晚輩,並且以神念傳訊,向我挑戰。晚輩心潮澎湃,難以平息,所以借勢而來,打擾了各位靜修,還請見諒”

蔚然等人面面相覷,他們此前曾經想過了無數種可能,但楞是沒想到竟然會是這個聽起來不靠譜的原因。

相隔十里,就已經發現了他的蹤跡……

庚楚雖然是人中龍鳳,但畢竟僅有居士修為罷了,就算城內有高手坐鎮,但也不可能隨時去關註他這個小小的居士啊。至於向他發起挑戰,那就更是一個天大的笑話了。開眼以上強者,怎麽可能向他挑戰呢,就算這個強者不要臉了,他們影城還是要臉的。

只是,看著庚楚的表情,他們竟然也說不出什麽指責的話。

半晌之後,蔚然沈聲道:“各位,你們哪個發出了挑戰,自己站出來吧。”

眾人彼此互望,眼眸中盡是疑惑之色,但楞是沒有人站出來將責任攬在身上。

蔚然心中暗罵,正待繼續詢問之時,卻見庚楚搖頭,道:“前輩,那人與晚輩同階,您問錯人了。”

“什麽?那人是居士?”上杉虎訝然問道。

“是”庚楚斬釘截鐵,一臉期待地道:“庚楚遍走二十余城,還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出色同階,這一次的碧海之行真是未曾讓我失望。”

眾人聽得心中一動,莫非此前那二十余城都讓他失望了麽?不管怎麽說,能夠聽到他的如此評價,也是讓人滿意之極。只是,眾人交流著目光,都想不起有哪位居士竟然擁有如此大能。

蔚然的心中微動,他立即想起了一個人。不過,此人身份特殊,就連他也無法驅使的,而且,就算他膽大包天,也不敢讓此人出戰。若是有個萬一,他們蔚家日後肯定是吃不了兜著走了。

“哈哈,原來如此。”蔚然大笑著岔開了話題,道:“庚公子,你既然提前來了,那麽比武也就提前開始吧。”他手腕一伸,道:“請登擂”

庚楚的眉頭略皺,他本來想要提出,與其他人的交手就此作罷,既然來到了影城,那麽與一位比武就足夠了。可是,在看到四周精心的布置之後,他也唯有暗嘆一聲,緩步登擂了。

也罷,既然你藏著掖著不出來,我就打敗所有的對手,逼你出來。

蔚然目光一掃,朗聲道:“各位,這位庚楚公子來自魚海八衡部,進入居延大陸挑戰百城,聲名赫赫。呵呵,你們哪位修為在開眼以下者都可登臺討教。”他的聲音陡然提高了八度,道:“揚我影城之名,就在今日”

“哦……”

擂臺下方,頓時是一片喧嘩聲。

人影閃動,一人已經是跳上了擂臺,在看到此人之時,包括蔚然在內都是暗自點頭。

此人乃是一位中年漢子,以他的年紀尚且未能開眼,這一輩子怕是都沒有希望了。不過,這樣的人戰鬥經驗最是豐富,用來試探對方深淺,確實是最好的辦法。

那人抱拳一禮,道:“影城張玉彪,請。”他話音剛落,已經是一拳轟出。

這一拳,凝聚了他全部的力量,他個人的勝利失敗,榮辱什麽的,全然不放在心上,就是想要摸清楚庚楚真正的實力,讓後面上來的幾位小家夥鋪路。

哪怕不能贏得了他,也要將他的神恩具現逼迫出來。

蔚然等人的臉上泛起了一絲得色。

安排此人第一個出場,乃是所有人商議之後的結果。

按照他們搜集的資料,庚楚在各城挑戰,特別是首戰之時,他往往會仔細觀察對方的實力,並且藉此判斷這座城市居士實力的高低。

如果他還是如此以往那般,蔚然等人的刻意安排,肯定能夠讓他有所誤判。

然而,眾人臉上的笑容尚未來得及完全綻開之時,他們就看到了無比精彩的一幕。

庚楚面對來拳,他並沒有閃避觀察,而是非常直接的一步踏前,更加乾脆地也是揮出一拳。

下一刻,兩拳交擊,洶湧澎湃的氣息如同波濤巨浪般地傾瀉而下。

中年漢子甚至於連驚呼的聲音也沒有,就已經被這重若山嶽的一拳給直接轟下了擂臺。

ps:第四更了,看看月票依舊吊車尾,繼續拼下去,求訂閱,求月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2 19:47 編輯

[BOOK: 002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00: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