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4
第三十九章 戰後

昏暗的天地間,有一人孤單地在路上行走,哪怕伸手不見五指,但庚楚的眼中卻不見半點畏懼……。這樣的夜路,他已經不知道走過多少次,多少條了。

然而,那空曠的原野上卻是突兀地傳來了一道輕忽飄渺的聲音:“怎麽樣,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了吧?”

庚楚的臉上流露出了一絲淡淡的笑容,他的腳步不停,但每一步踏下去的時候,卻是比以前要有力和穩重了一些。這一戰,對于靈賀來說,固然極為重要,不但讓神罰鎖鏈完全消失,甚至於還成功開眼,從此成為信徒中的一員。

可是,對於庚楚而言,這一戰同樣的重要啊。

輕輕地笑著,他道:“是,于靈賀很強大,是我見過的人中……第二強大的。”他的眼眸熠熠生輝,道:“想不到,除了我們八衡部之外,竟然還有人可以如此強大。”

“哼,少見多怪。這個世界遠比你想象中要大的多,除了北海域之外,東南西和央域之廣袤,也是毫不遜色。你想要與天下間真正的英雄交鋒,就必須更加的努力了。”

“是!”庚楚的目光堅定不移,道:“我明白。”

有的人遭遇挫折之後,會一蹶不振。但是也有的人卻是越挫越勇,庚楚今日的失敗,未曾不是他日後崛起的一個契機。

一路狂勝,以碾壓之態席卷天下之人固然令人敬佩,但潮起潮落,在跌宕起伏中重新爬起來的人,才能夠真正的走到最後。

使用秘法看著庚楚的那位強大存在緩緩點頭,他的臉上也是流露出了滿意的笑意。

身為火衡部的第一天才,既然有著挑戰百城的決心和意誌。火衡部中的強者自然不會阻攔。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卻不會放任自如。

一路行來,如果沒有強者想要暗殺庚楚,他絕對不會出面。但若是真有人不講道理,想要將庚楚尚未崛起之時鏟除的話,那就要先過他這一關。

霍然,正在行走間的庚楚停下了腳步,他凝眉細思,片刻後道:“您說。在沒有神恩降臨的情況下,有人能夠開眼麽?”

暗中潛伏的那位強者一怔,他正待回答絕無可能之時。心中卻是陡然閃過了一道人影,那句話無論如何都說不出去了。

庚楚仰首,喃喃地道:“此時開眼,這究竟是怎麽了?”

※※※※

“此時開眼,這究竟是怎麽了?”

同樣的語氣,同樣的話。從不同人的口中說了出來。

高樓中。老人扯著自己的鬍鬚,一臉納悶地朝著眼前的白牧問道。

白牧繃著臉龐。似乎是陷入了某種回憶之中,但無論老者如此說話。他都不曾接口。直至半個時辰之後,他才緩緩地,仿佛是自言自語地道:“開眼。乃是神道會試之上得蒙神恩的表現,想要開眼,就必須要參加開眼會試。”

“是啊,是啊……”那老者連連點頭,道:“可于靈賀卻在今日開眼了。”他苦笑著道:“千年來,他是第一個沒有得到神恩,就自行開眼的吧?”

白牧緩緩的道:“不錯,千年以來,他是第一個例外。”他的聲音越來越輕,最後甚至於連對面老者都聽不清了:“但千年以前,他卻並不是第一個啊……”

只是,這句話輕的宛若蟲喃,對面老者就算是全神貫註,也休想聽得清楚。

※※※※

“于公子!”蔚然等人從遠處紛紛走出,一臉笑意地拱手為禮。

在他們的臉上,或是有著真摯的感激笑容,或是帶著虛偽的假笑,但無論如何,他們對于靈賀的禮節卻不曾有半點怠慢。

見到這兩只怪物的大戰,特別是其中一只竟然詭異地開眼成功之後,這些人都明白,在這座城市中,這個少年並不是自己能夠招惹的了。

于靈賀開眼之前,他所擁有的戰鬥力就已經足以讓他們為之恐懼,而且沒有多少勝算了。如今開眼成功,那簡直就是如虎添翼,任何想要與他為敵想法的人,都是真正的傻瓜了。而且,此刻哪怕是白癡也看得出來,這小子日後只要不死,鐵定是前途無量,既然如此,此刻自然要盡可能地打好關系了。

于靈賀雙眉微微一揚,他輕聲一笑,虛空中光芒陡然收斂,無論是棋盤還是獸棋,都在這一瞬間不見了蹤跡。

蔚然等人心中暗驚,因為就連他們竟然都未曾看出,這些強悍的化形神物是如何不見的。

“各位前輩,有禮了。”于靈賀抱拳一圈,笑瞇瞇地說著。他目光一掃,頓時看出此刻跟在蔚然身後的,都是開眼信徒。很顯然,影城內的一些頂尖人物基本上都已經匯聚於此了。

“不敢不敢,于公子天縱奇才,我等敬佩啊!”

“是啊,這一次于公子成功阻擊庚楚,我們影城揚名天下,這都是于公子的功勞啊!”

一道道恭維的聲音不要錢地撒了出來,似乎是想要將于靈賀捧上天。

然而,于靈賀的臉上始終帶著淡淡的笑意,他對於這些話從未放在心上,目光在一個個的臉上看了過去,他的眼睛明亮而有神,仿佛帶著一絲神秘的力量,可以直接將人看穿看透似的。

眾人都是心中一驚,就連笑容都變得有些勉強了。不知為何,雖然同為開眼信徒,但他們就是有著一種在于靈賀面前無法隱藏什麽的感覺,而這種感覺絕不好受。只是,此時此刻,哪怕心中再是忐忑,也是不敢先行離去的。

于靈賀的目光在其中一位的身上多停留了幾秒,那人的臉色頓時變得極不自然,臉上更是帶著一絲難堪的訕笑。好在于靈賀立即收回了目光,道:“多謝各位謬贊,不過在下剛剛開眼,根基未穩。就先行告辭了!”說罷,他也是學著庚楚的模樣,大步流星而去。

雖然這樣做頗有些無禮,可眾人卻都十分理解。

開眼之後,要穩固根基,那可是頭等大事,若是有人敢阻擾的話,怕是立即會成為他的不死不休之敵了。

眾人大眼瞪小眼半晌,上杉虎突然道:“蔚兄,聽說令公子在府邸中跟著于公子學習鬥獸棋?”

蔚然一怔。道:“不錯。”他雖然並沒有刻意的隱瞞此事,但也叮囑過,不許輕易饒舌的。當然。如果是上杉虎想要知道一些內情,卻還是比較容易的。

上杉虎的臉上突地露出了一絲笑容,道:“蔚兄,我那兒子天生頑劣,正好需要于公子這樣的強者管教指導。”他哈哈大笑,道:“如果蔚兄不介意的話。我想明日將犬子送到府上。一並拜在于公子門下學藝,不知蔚兄可否接納?”

蔚然的心中一驚。猛地擡頭,認真地看著上杉虎。目光中竟然有著一絲狐疑之色。

在影城之內,如果說還有哪個家族能夠與自己分庭抗禮的話,那麽就唯有上杉府了。可是。上杉虎這樣做,豈不是擺明了要向自己低頭麽?

于靈賀今日的表現雖然堪稱誇張,遠遠地超出了他們的想象之外,但要說這樣就能夠讓上杉虎心甘情願的服輸,怕也是不太可能的吧?

不僅僅是他,其余人也是神情複雜的看著上杉虎。

半晌之後,蔚然輕笑一聲,道:“如果上杉兄執意如此,老夫倒是可以向于兄弟引見。不過,他是否願意,那就與我無關了。”

上杉虎哈哈笑道:“如此,承情了。”他臉上雖然笑意盈然,但心中卻是頗為苦澀。

以他這等梟雄胸懷,自然不可能因為于靈賀的表現就低頭認輸了。可是,就在適才,他的耳中卻聽到了某位的傳音,正是這傳音,才讓他瞬間改變了主意。

眾人在戰團處滯留許久,對於這兩位居士所造成的破壞力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一個時辰之後,他們才紛紛離去,不過此時眾人的心中卻已經有了巨大的轉變,特別是一些人,更是在心中打定主意。既然連上杉虎都低頭了,並且將唯一的兒子送入蔚府討好于靈賀,那麽,他們是不是也要付諸於行動呢?

每一個人的心思不同,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今天晚上,有很多人都睡不著覺了。

人群中,蔚然朝著某個方向不經意地望了一眼。

那位被于靈賀特別關註了幾秒的老人脫離人群,匆匆離去。

他一路進入城內,並且回到家中。這一路上,他的面色始終都是陰沈得可怖。

當他回到家中,看著那幾位焦急等待著的後輩之時,臉色就愈發的難看了。

那些後輩一個個屏住了呼吸,都看出他的怒火,更加無人敢輕易開口招惹他。半晌之後。老人突地重重一拍桌子,嘆道:“將沈凡拿下,送入城外莊子,讓他住在豬圈,養一輩子的豬吧!”

下方數人都是一怔,一個個面色古怪,其中一位中年人的臉色更是慘白得再無一絲血色。

老人揮了揮手,道:“將沈毅叫……不,請來。明日隨我去城主府求見于公子。”

那位面色僚白的中年人低聲道:“爹爹……”

老人一擺手打斷了他的話,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道:“如果于公子不肯原諒的話,你和沈凡就一起去吧!”

說罷,他起身,進入內院。

中年人求助的目光看向身周各位兄弟,但那些人都是迅速讓開,如避蛇蠍般的遠遠離去了。他呆呆地站在原地,一臉茫然,終於是步履蹣跚而去,那蒼涼背影令人感慨,但卻絕無人同情分毫。

ps:第二章保底,還有一章加更。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6 20:09 編輯

[BOOK: 002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42: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