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9
第四十四章 傳授絕藝

白牧,這位讓城中兩大勢力的傳人都十分尊重的老者,竟然在于靈賀不知不覺之中出現院子中。

于靈賀心中的驚訝沒有半點兒誇張的地方,要知道,他在沒有開眼之前,其眼耳口鼻的敏銳程度就已經是遠勝常人了。特別是擁有狼的耳朵和各種生物的嗅覺之後,任何人想要瞞過他而來到他的身邊,基本上就是一件不太可能的事情了。

但是,白牧卻做到了。

直至看到白牧身形之前,于靈賀都未曾通過其它方式察覺到他的存在,就像是他已經在那兒待了一整天似的,于靈賀根本就不知道這位老人是何時出現的。

別的不說,單憑這等鬼神莫測的隱匿能力,就足以讓于靈賀正視起來。

或許是感應到了于靈賀身上所激蕩著的星力,白牧啞然失笑,道:“小家夥,不用緊張,我這副老骨頭可經不起你的敲打啊!”

于靈賀訕笑一聲,體內星力逐漸平息。

雖然從這位老人的身上感應不到任何敵意,但他的心中卻依舊是有些警惕。

畢竟,不管這老人是何等身份,他們都沒有深交,或許付茗婳能夠信得過他,但起碼現在的于靈賀無法做到。

白牧站了起來,幽幽地道:“小子,你與庚楚的一戰,老頭子見過了。”

于靈賀對此並不奇怪,就憑上杉炳和蔚宣海對他的態度就知道,他在影城肯定是一個有數的大人物,想要看一場比鬥而不被自己發現,並不是什麽困難的事情。

白牧輕笑一聲,道:“你的表現很不錯,沒有丟影城的臉面。讓魚海這些外來者吃了癟,老夫很是高興!幹得漂亮啊!”

“外來者?”于靈賀一怔,隨即釋然。對於居延大陸的人來說,魚海來者自然就是外來人了。

然而。白牧卻是輕哼道:“整個魚海融入我們世界不足千年,自然是外來者了。”

于靈賀雙目一閃,他這一次可是真的驚訝了。

然而,白牧似乎並不願意在這方面多談,道:“你小子在神罰鎖鏈加身之時,就敢打這場硬仗,嘿嘿,很合我老頭子的口味!”他輕捋長鬚。看著于靈賀的目光充滿了欣賞和滿意:“老頭子說過,如果你能夠創造一個奇跡,那老頭子就還你一個奇跡。”

于靈賀眨了眨眼睛,無語半晌,心中實在是想不起這位老人家是何時說過這番話的。

不過,聽他的口氣,似乎對自己有著巨大好處呢。

白牧輕咳一聲,道:“今日老夫來此,是打算傳你兩門絕學,你用心點。”

于靈賀的眼眉一挑。好奇地道:“請前輩指點。”

他並不知道,如果此時那位曾經與白牧在一起的老者,或者是蔚然和上杉虎聽到這句話。又會是何等的驚喜。

然而,正因為他對此一無所知,所以才能平心靜氣的接納和承受,就連心跳也沒有加快分毫。

白牧微微地笑著,道:“別緊張,看著。”

于靈賀心中暗道,我哪里緊張了?不就是兩門技巧嘛,為啥要弄得如此鄭重其事?

若是白牧知道他此刻心中所思,怕是會一巴掌抽過去。先將他弄死再說了。

“老夫今日傳你的第一門絕藝,叫做閃步!”白牧的身形微動。道:“看好!聽好!”

一縷輕若蟲喃般的聲音立即傳入了于靈賀的耳中,非但如此。白牧的身體也開始運動起來,他的步伐動作並不快,但每一步踏出,似乎都蘊含著一種奇異的力量,讓人有著目不暇接的感覺。

于靈賀一開始還沒有在意,他以為所謂的閃步只不過是一種靈巧的,能夠提高自身敏捷的步法技巧罷了。

可是,漸漸的,他的臉色就變得凝重起來,一邊聽,一邊看,就連他的雙目似乎都隱隱的有些發亮。

當白牧行走之時,那份飄逸和迅速就不用說了。于靈賀在獲得了眾多棋子的力量之後,自信並不會比他遜色。但是,讓于靈賀感到震驚的是,他竟然在這閃步之中,隱隱的看到了規則的力量。

沒錯,這份步法,仿佛是經過了規則力量的加持,有著一種直達人心的力量。

不假思索的,于靈賀立即聯系上了意識海的那殘缺精神體。

這家夥的智商遠在他本人之上,其間的差距簡直就是天與地之比,不管于靈賀是否服氣,此刻卻是要借助於它的力量了。

瞬間,一道道虛無的線條出現在白牧的腳下,手中,乃至於身體上。

這一瞬間,白牧仿佛是化作了擁有規則力量的棋盤,他所展現出來的力量之強大,簡直就是匪夷所思。

步法,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步法絕藝啊!

如果說于靈賀先前還有著一絲懷疑的話,那麽此刻他絕對贊同白牧的話。

這門步法果然是一門絕藝,而且還是牽扯到規則力量的絕學。

閃步,其實並沒有固定的姿勢,而是在一定範圍內高速移動的技巧。不過,這門技巧在白牧的腳下已經達到了可以接觸規則的強悍地步。

于靈賀終於明白,這位老人為何曾經說過,能夠為他解除神罰鎖鏈。原來,他果然擁有如此強悍的實力啊。

霍然,白牧停了下來,他微笑著道:“看懂了麽?”

于靈賀閉上了眼,認真地想了想,他的腦海中立即回憶起白牧的一舉一動。

如果僅僅憑借他的神力,在這麽短的時間內,根本就無法參悟這門牽扯到規則的頂尖絕藝。但是,他有著一個作弊般的殘缺精神意識體,還有著一個堪比超級計算機的智眼,這兩者相加,一霎那的時間也不知道解開了多少疑惑。

片刻之後,于靈賀起身,道:“晚輩有了一些領悟,請前輩指點。”說罷,他身形一閃,竟然也開始在一片並不算太大的空間內穿行了起來。

他的動作如同行雲流水般的瀟灑自如,雙腳不斷地踏足地面,而每一次落地之時,整片地區都會給他帶來充沛的動力,讓他在這片區域內如同遊魚一般的自由和靈活。

白牧的眼睛霍然瞪圓了,他的嘴唇微微哆嗦,也不知道後面的話該如何說了。

閃步,那是真正的絕藝啊,是某個古老門派的核心絕學,他昔日學習之時,可是耗費了足足一年的時間,才真正的掌握了其中的一點兒奧秘。而直至那個時候,才算是入門了。

但是,看看于靈賀此刻的樣子……

以他的眼力,自然看得出來,于靈賀並不是死記硬背的施展閃步,在他的身形閃動之間,竟然都帶著一絲異樣的感覺。而唯有能夠體悟,甚至於是釋放出這種感覺,才算是在閃步技巧上有所小成。

他雖然知道這是修煉閃步必須具備的天賦和能力,但卻絕對無法想象,一個剛剛看到閃步的人,竟然就能施展出來。

終於,于靈賀也是停了下來,他的濃眉緊皺,但最終還是一無所獲。

殘缺精神意識體和智眼是一對絕配,但哪怕是它們,也無法將閃步中的全部奧妙施展出來。他們能夠做到這個程度,已經是極為不易的了。

若是換作于靈賀本人,此刻怕是連閃步中最大的奧妙都看不出來呢。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回身躬身,道:“前輩,晚輩學的如何?”

白牧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緩聲道:“還行,過得去。”在說這句話的時候,他的心中也不知道有多少羊駝轟隆隆的踐踏而過。這種天賦,怪不得連庚楚都會叫你怪物了。

于靈賀緩緩搖頭,道:“前輩,晚輩知道對這步法理解不深,運用之時,更是有著許多瑕疵和不足,請您多多指正。”他這句話可是真心實意,在知道閃步中所蘊藏著的奧妙之後,他對此已經是不敢有任何的小覷了。

白牧輕嘆一聲,道:“小子,有句話叫做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閃步中蘊含著大道至理,但是究竟要如何解讀,卻需要你自己慢慢摸索,我若是直接教你,那麽最多就是培養出一個和我一般無二的人,但若是你自行嘗試,或許耗費時間久一點,但一定可以找到最適合的閃步。”

于靈賀一怔,他認真地想了想,道:“晚輩明白了,多謝前輩。”

閃步中所隱藏著的東西太過深奧,似乎能夠與所有的獸棋,乃至於與中國象棋都能夠彼此呼應和配合,這東西,確實不是某位老師能夠傳授得了。

白牧微微一笑,暗中松了一口氣。

這小子的閃步進步如飛,雖然僅僅看過一遍,但卻已經是施展得像模像樣了。若是再這樣下去,我這老頭子怕是都要有所不及啦。這個臭小子,還是少與他在一起為妙。

輕輕地一揮手,白牧沈聲道:“老夫傳你第二個絕藝!”他的手掌輕輕的一抓一放,于靈賀的眼前卻是詭異地騰起了一圈雲霧。

這雲霧根本就不知道從何而來,瞬間便已將兩個人籠罩起來。而且,在這雲霧之中,竟然帶著無數令人驚心動魄的尖叫聲。

一縷風當頭吹過,于靈賀的心中警兆突生,他的腦袋一扭,堪堪避讓開來。眼角之余,頓時撲捉了一抹紅光在腦袋旁恰恰劃過。

他的心中無比震撼,那一抹紅光竟然並非靈器等物,而僅僅是一縷罡風罷了。


ps:今天保底第二更,求訂閱,求月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7 19:09 編輯

[BOOK: 002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10: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