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四十七章 試刀石

方健翔面帶微笑,他緩聲道:“你有何心願,只管說出來吧,老夫會為你完成。”

能夠成為核心弟子,是每一個方家外門和內門弟子夢寐以求的事情。這不僅僅是因為從此以後,修煉上的資源會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而更主要的是,為了讓核心弟子們能夠心無旁騖的修煉,長老們會非常善解人意的出手替他們完成一些以他們的能力無法辦到的事情。

當然,如果有人提出的事情連長老們也無能為力的話,那麽他在方家的前途也未必就是光明一片了。

于紫鳶的目光一亮,她恭恭敬敬地道:“回長老,弟子有一幼弟,被人陷害,身中神罰鎖鏈,星力和觀想神物被鎖,幾同一廢人無疑。”她擡頭,那雙清澈如水般的眼眸中充滿了求懇之色:“請二長老出手,為幼弟解除神罰鎖鏈。”

方健翔三人互望一眼,他們同時心中暗道。

這女娃兒如此重情重義,方家大力栽培她肯定不會吃虧。

天才雖然難得,但若那天才是一個天性涼薄,有奶就是娘之人,那麽就算是再大的勢力,也不會投入資源在這種人的身上。

因為這種人物,你對他再好,在他看來那都是應該的,必須的。但若是稍有違逆,那麽以前對他的種種好處,都會被他忘個一乾二淨。任何時候,這種忘恩負義的白眼狼都不會少,所以方家在挑選核心弟子之時,都會考察再三,絕不會輕率決定的。

不過,于紫鳶的表現,已經讓所有人都感到了深深的滿意。

微微一笑。方健翔道:“于紫鳶,你還有其余心願麽?”

于紫鳶想了想,道:“二長老。紫鳶保證,我那幼弟的天賦其實還要在我之上。若是他也能夠拜在您的門下,日後必能為您爭光。”

方家勢力龐大,同樣的也是家大業大,那看似風光的背後,其實也有著無數的競爭。

二長老一脈已經有許多年未曾出現過天縱之才,在近年的方家內部比武中,其成績實在是乏善可陳。所以,于紫鳶才會如此推薦小弟的。

方健翔的濃眉微微一皺。他突地嘆了一口氣,道:“可惜了,你的心願我無法完成。”

于紫鳶霍然擡頭,一臉的茫然,心似乎咕咚一聲墜入了無底深淵。

如果連方健翔也對神罰鎖鏈沒有辦法的話,她真不知道應該如何幫助小弟解除了。

正當她的臉色變得茫然無助之時,付茗婳卻是道:“紫鳶,你不要誤會師父的意思。師父是說,靈賀身上的神罰鎖鏈已經無需解開了。”

于紫鳶一怔,訝然問道:“為什麽?”

她的心中突然閃過了一個念頭。暗道,莫非弟弟已經解開了?但,這個想法立即被她拋開。那神罰鎖鏈是何等強大,又豈是靈賀能夠解決的?

付茗婳輕嘆一聲,道:“你們姐弟兩人,果然都是一等一的好天賦,也有著鴻天大運。”她緩聲道:“我求白牧老爺子,為靈賀療傷。但是,他到了影城之後,卻發現靈賀身上的神罰鎖鏈已經是近乎於消失了。”

于紫鳶目瞪口呆,她喃喃地道:“靈賀是如何辦到的?”

付茗婳苦笑著道:“連白牧老爺子都看不出來。我又如何知道。”頓了頓,她又道:“不過。能夠對付神靈力量的,也唯有神靈的力量。若是我所料不差。應該是他觀想神物,其虔誠之心打動了某位神靈,所以才會降下神恩,助他一臂之力的吧。”

她猜得有根有據,但卻絕對不會想到。于靈賀根本就沒有信仰過任何神靈,而是通過推廣鬥獸棋所產生的信仰力將神罰鎖鏈一點點磨掉的。

方健翔微笑著道:“于紫鳶,據老夫得到的消息,你那個弟弟真是不世出的奇才。嘿嘿,魚海八衡部中的火衡部天才庚楚登陸碧海,赤腳走天下,立誓要挑戰百城。但是,他在影城卻吃了癟。”

于紫鳶的雙目中閃動著驚喜之色,她將目光投向付茗婳,似乎是在催促著什麽。

付茗婳爽朗一笑,道:“師父說得對,靈賀出手與庚楚大戰一場,不但將他擊敗了,而且還成功開眼,成為信徒了。”當說到最後一句話的時候,她的語調才變得有些兒奇怪起來。

開眼,那可是唯有在開眼會試上得到了神靈的恩賜,才能夠打開天眼的。

但那于靈賀為何又能做到呢?

于紫鳶的眼眸中精芒閃爍,在聽到于靈賀的事跡之時,她的心中充滿了驕傲,遠比自己取得二支脈大比第一還要高興的多。

不過,片刻之後,她還是平靜了下來,道:“師父,小弟他成為信徒了?”

“是。”

“他是如何成為信徒的呢?”做為曾經參加過開眼會試之人,她對此並不陌生,所以對此也是相當好奇。

付茗婳一怔,她心中難道,你問我,我問誰啊?既然想之不通,她立即轉身,目光在方家兩位的身上巡弋了起來。

方宇迪苦笑一聲,道:“別看我,我也不知道。”

眾人的目光最終都聚焦在方健翔的身上,這位見多識廣的老人眉頭大皺,他輕咳一聲,道:“那于靈賀天賦異稟,所以才能在會試之外凝聚天眼。”頓了頓,他又道:“這等天賦,實在是千年難得一見啊”

他也不知道其中緣由,只好以一句天賦異稟糊弄過去了。

付茗婳追問道:“師父,以前有過此事麽?”

方健翔的目光頓時變得凝重起來,道:“千年以內,沒有”

“那千年以外呢?”

方健翔沈吟片刻,緩緩地點著頭,道:“有”他這句話極為肯定,絕非敷衍。

于紫鳶暗中松了一口氣,如果從未有人做到,那麽對于靈賀而言,會試外開眼未必就是好事。但既然有人在此之前做過,那就不同了。

她微微一福,道:“二長老,既然小弟已經開眼,是否也能拜入您門下,修習方家功法?”

她滿心以為,既然小弟如此的天賦異稟,那麽拜入方家門下,對方肯定是求之不得了。但是,方健翔卻是輕嘆一聲,道:“于紫鳶,我也想要有這樣的門下。但可惜的是,我們方家任何一支都不能收他。”

于紫鳶霍然擡頭,驚訝的問道:“為何?”

方健翔正容道:“你不要以為老夫是在推脫,而是因為祖宗有過明訓,若是有人能夠在會試外開眼,那麽方家可以與之結交,但卻不可納為弟子。”

于紫鳶的眼中閃過了一絲奇異之色,似乎是感到了極度的意外。

方健翔沈聲道:“你,可知其中緣故?”

于紫鳶微微搖頭,道:“弟子不知,但弟子猜測,如此做法,必有道理。”

方健翔輕輕地點著頭,道:“你說得不錯,那在會試以外還能夠開眼的,肯定是因為他們在某種特殊情況下,接觸到了規則的力量。”他的表情無比的凝重,道:“規則的力量,就連我也不敢說能夠碰觸,但令弟卻已經接觸過了。”

他的語氣中頗為唏噓,道:“從此以後,令弟最好不要拜入任何一家門下,他應該走的那條路,將會是一條艱辛無比的修煉之途。但是,如果他能夠堅持下來,那麽就能變成真正的強者,甚至於有望窺探……”他的語氣一頓,失笑道:“那麽遙遠的事情,老夫還要惦記什麽呢?”

于紫鳶恍然大悟,她本身見識不足,但卻也隱約的明白,或許這樣做,對小弟才是最好的選擇。

方健翔一揮手,道:“于紫鳶,老夫現在傳你一門劍法,給你二月時間修煉。若是能夠修煉有成,老夫派你去一趟影城。”他輕捋長須,道:“影城內最近傳來消息,礦脈似乎發生了什麽詭異之事,你就替我們方家走一趟,看看究竟是什麽人搗的鬼吧。”

“是”于紫鳶應了一聲,遲疑的道:“二長老,為何要兩月之後才去呢?”

方健翔呵呵一笑,道:“影城乃是老夫這一支和青往天宮中的某一長老共同開發的,老夫派了你過去,那青往天宮肯定也會派人。那青往天宮乃是天下劍修聖地,你去了之後,可不要給老夫丟臉啊。”他頓了頓,又道:“再說,三月後就是半年一屆的開眼會試,你去了也正好督促那小子參加,對他有好處的。”

于紫鳶這才明白,她輕聲答應,在付茗婳的帶領下離開了。

當她們兩位走出大廳,方宇迪道:“師父,影城礦脈之事讓紫鳶前去,是否有些托大了?”他猶豫一下,道:“青往天宮乃是劍修聖地,只怕……”

方健翔啞然失笑,道:“玉不琢不成器,區區影城礦脈而已,能保住固然是好,但若是保不住,丟了也就丟了吧。呵呵,只要能夠成為她磨練的試刀石,一切就都值得了。”他慢慢地轉過身,那雙眼睛眺望遠方,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麽,只是嘴角始終都掛著一絲開心的笑意。

方宇迪一怔,他訝然看去,這才明白,在師父的心中,于紫鳶究竟占據了何等重要的位置。

這樣的期許,就算是他,竟然也是生出了一絲淡淡的妒意。


ps:加更第二章,今晚還有兩更。

此外,碼字幸苦,懇請有能力的朋友訂閱正版。

求訂閱,求月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8 14:47 編輯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3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