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四十九章 海上感悟(再謝取名字就算了盟主飄紅)

在他的精神力量籠罩之下,整座海船都等於被他監控著一般。

雖然于靈賀並沒有刻意地去關註其他人的*,特別是那些房間內的情形,他是絕對不會窺視的。但,如果有人走出房間,他就算是想要刻意的不知道,也不太可能啊。

在他的精神探查中,一個房間的門被輕輕推開,同時,一道瘦小的身影竄了出來。

此人正是蔚宣洋,他竟然不在房間中待著參悟啟蒙獸棋,反而是趁著大霧,偷偷地溜了出來。

如果僅僅如此也就罷了,但是讓于靈賀感到驚駭的是,這小子竟然是偷偷摸摸地離開了內部通道,進入了甲板之上。

看他所行走的路線,應該是想要來到甲板高層。以他如今三段神恩居士的實力,哪怕是在這等浪潮翻滾之時,也應該沒有多大的問題。

但是,如今這海船不僅僅身處浪潮之中,而且還被海霧籠罩,哪怕是窮極目力,也休想看出什麽。

此時,想要在船上行走,除了擁有強大力量和平衡能力之外,對於這艘船的構造也要了如指掌才行。

除非是如同于靈賀般,能夠釋放強大精神力量籠罩全船,否則對於一個剛上船的人來說,哪怕他的修為再高,也不過是一個睜眼瞎罷了。

蔚宣洋走了片刻,竟然是迷失了方向,非但沒有來到追上層甲板,反而是跑到了船尾。

“看”著他搖搖擺擺的身體不斷靠近船尾,于靈賀不由得嚇出了一身冷汗。

這小家夥,莫非是想要自殺不成?

不行,就算是他想要自殺,也不能在這兒啊。不假思索的。于靈賀的身形微動,已經是跳了下去,同時口中低聲叮囑道:“留在原地。不要亂動。”

上杉炳和蔚宣海雖然都看不清對方的面容,但他們卻相信。自己此刻的表情肯定是十分古怪的。

于靈賀先是叫“不好。”,然後叮囑他們不能亂動,可是聽這風聲,他分明已經不見了。

這兩位的心中都是一怔發緊,如此濃霧之下,又怎能到處亂跑呢?還有,于靈賀究竟發現了什麽,為何會如此匆忙。

莫名的。他們的心中就是愈發的緊張了。

于靈賀身形如電,他一路如履平地般的來到了船尾。

此時,船尾一個巨浪打來,那巨大的海水中似乎是夾雜著不可思議的力量,這迎頭落下的力量之大,遠不是蔚宣洋這個小家夥能夠承受的。

他的腳步一個趔趄,竟然是當場坐倒,船身一陣劇烈搖擺,海水就像是一根鞭子般,狠狠地抽在了他的身上。並且將他卷了起來。

雖然蔚宣洋從小就是一個膽大包天之輩,雖然在跟著于靈賀之後,他已經變得收斂了許多。可是。今日他心血來潮,突發奇想,想要在濃霧中回到上層甲板,在老師和兄長的面前展現自己的膽量,並且讓上杉炳看看,蔚家之中沒有懼怕風浪的膽小鬼。

可是,一路走來,不知為何他竟然來到了船尾,並且被巨浪當頭打倒。眼看就要被巨浪卷走之時,他終於知道害怕。大聲呼救起來。可是,此刻他的聲音卻被巨浪全部淹沒。根本就無法傳向遠方。

正當他心中極度害怕,嚇得渾身動彈不了之時,以為即將被海浪卷下去之時,一只手卻是陡然一緊,已經被人牢牢抓住。

蔚宣洋一怔,立即是手腳並用,牢牢地抓在了這條胳膊上。此刻,他就像是一只抓住了一根稻草的溺水者。不管這根稻草是否能夠承載他的重量,都要先抓牢再說。

于靈賀輕哼一聲,正要將這個膽大包天的小家夥帶走之時,他的心中卻是突兀地一動。

站在船尾處,與站在上層甲板竟然有著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

此時,他距離那洶湧澎湃的海浪是如此之近,仿佛只要再踏出一步,就能夠直接邁入大海之中。

耳中聽著瘋狂的如同兇獸怒吼的巨浪聲,感受著那洶湧澎湃的浪花不斷的轟擊著自己的軀體,這樣的全新的感覺,竟然讓他的心底深處泛起了一絲最激烈的沖動。

貼近大自然,唯有此刻,才是他最貼近大自然的那一刻。

他的眼眸熠熠生輝,精神力量盡可能的釋放了出去。不過,這一次他可不僅僅是籠罩著整艘海船了,而是將精神力量向著那無盡的大海深處蔓延。

狂風怒號,海浪滔天,霧氣翻湧。

在如此巨浪之中竟然會伴隨著這等濃霧,這是極其罕見之事。但是,在這個世界中,就連神靈都出現了,那麽還有什麽是不可能的呢?

濃霧加巨浪,雖然對於上杉木等人來說,並不是什麽了不起的大事。

可是,在此刻于靈賀的心中,這雲霧海浪,卻是他最佳的修煉環境。

精神力量源源不絕地釋放著,哪怕是他的腦袋已經感到了一絲隱隱的疼痛,于靈賀也沒有任何想要放棄的意思。

他的眼眸也是越來越亮,意識海中,殘缺意識體和智眼早就與他的精神意念結合為一,想要研究和感悟赤風雲霧之法,還有什麽比它們更加出色的呢。

漸漸的,他的心中,或者說是在殘缺意識體的超高智商之下,于靈賀終於有了一絲感悟。

那風浪迷霧雖然極大,可是在他的雙眼所及之處,卻仿佛是給這片天地劃出了無數線條。

如果有人能夠看到這無數線條,並且參悟了它們之中所蘊含著的道理,那麽肯定會驚訝佩服得五體投地。

這些線條,竟然就是規則。

沒錯,這是屬於大海的規則之一,在這個規則之下,狂風才能夠無所忌憚的呼嘯,並且掀起滔天大浪。而唯有在這個規則之下,方能騰起如此濃密的霧氣,讓所有生靈似乎都迷失了方向。

規則,于靈賀竟然在大海無盡風浪之中看到了規則的存在。

于靈賀的嘴角微微翹起,他的臉上流露出了一絲濃濃的笑意。

在這里,他終於找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

不過,與他的開心相比,那被他提在手上,正以最牢固方式緊貼著這只手臂的蔚宣洋卻是一萬個不好了。

那海船依舊在搖晃著,海水巨浪一道道的從天而降,將他全身上下都澆透了數次。聽著那如同雷鳴的巨響,他的膽量在迅速地消耗著,最後竟然是忍不住哭了起來。

畢竟,他只不過是一個十歲的孩童而已,雖然已經成為了神恩居士,但他的年齡依舊沒有改變。

不管他平日里表現得如何,今日在如此接近死亡的環境中,他卻是受到了人生中最大的刺激。而更為可悲的是,他雖然在千鈞一發之時被人救了,但那救人之人非但沒有立即帶著他逃走,反而像是發呆一般的站在了此地。

沒有人比蔚宣洋更清楚此地的危險了,他拼命地捶打著那只將他牢牢拽著的手臂,想要讓此人快點退到安全的地方。他心中發誓,只要回到房間,自己一定要好好反省,絕對不會在沒有老師的吩咐下出門了。

但此刻,不管他是哀求也好,威脅也罷,所有的聲音都淹沒在大浪之中。

他就像是一只受到了驚嚇的小鵪鶉一般,抱著唯一的,那看似並不是太可靠的手臂,哪怕心中如何恐懼,卻都是不敢移動分毫。

于靈賀臉上的笑意愈發的濃郁了,他的雙腳穩當當的站在船尾甲板上,就像是被釘子砸入了甲板,連一絲一毫的動搖都沒有。

非但如此,于靈賀還伸出了另外的一只手,那只手上竟然開始閃動著絲絲詭異之光。

規則,這……也是規則的力量。

此刻,于靈賀才明白,為何白牧會對赤風雲霧和閃步如此重視。

原來,這竟然是聯系到了規則的兩門絕藝。

所謂的奇跡,莫過於此。

一點點的光芒開始呈現,那光芒一開始還是極端的弱小,可是,當它接觸到了身周狂暴的風水雲霧之時,頓時變得穩固了起來。它身周的規則開始了極其細微的調整,每調整一處,它的光芒就愈發的濃烈了幾分。

漸漸地,那光芒慢慢淡去,但是在于靈賀的手心處,卻仿佛是出現了另一個世界。

這個世界,似乎已經與海浪真正的融為一體了。

而且,在這個微型的,甚至於是堪稱根本就沒有的世界中,正有著一團團的漩渦慢慢成形。它的速度極慢,就像是一個剛剛嘗試開始學習走路的小孩子,在祈求旁觀者的幫助。

可是,沒有人能夠幫助它,這所有的一切都需要它安安靜靜地摸索。

于靈賀拋開了一切雜念,就連他手中拽著的蔚宣洋,這一刻也被他完全忘記了……

一個時辰之後,船上突然爆發出了如同雷鳴的歡呼聲。

于靈賀的眼前一亮,他們已經離開了海霧的範圍。

回頭望去,他的眼眸中帶著一絲淡淡的遺憾,而他那背在身後的手心處,卻是再度地生出了一個小小的漩渦,在那漩渦的中心,更是有著一團若有若無的雲霧翻騰。

赤風雲霧!

雖然此刻並無赤風,但卻是雲霧初成,風采無限。

ps: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感謝取名字就算了盟主,這兩個月,你絕對是白鶴最感激的人了,這一章獻給你,謝謝!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8 20:06 編輯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0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