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五十四章 福伯異變

“福、福伯……”于靈賀的嘴角微微一扯,看著那熟悉的面容,實在是不知道應該如何說話了。;

在來此之前,他確確實實的是充滿了擔憂。畢竟,福伯可不僅僅是沈晟老僕,而且在于紫鳶和沈晟前往沼澤死地歷練之時,這位老人家還負責照料這具身體的原主人。可以說,如果沒有這個老人的話,那麽這具身體怕是等不到自己過來就已經要先行消亡了。

所以,于靈賀對福伯也是有著一定的感情。

只是,沈晟好歹都是因為自己而死,哪怕福伯最後還是釋然了,但對他的態度卻絕對稱不上友善。而且,福伯在進入此地之時,那神情之僵硬,簡直就是和死人沒有太大的區別了。

但是,如今再度相見之時,福伯臉上的表情卻似乎是有著一種脫胎換骨般的改變。

最起碼,于靈賀能夠感覺到,福伯在見到自己的時候,已經再也沒有了以往的那般憎惡。這一刻,他竟然產生了一種莫名的錯覺。那就是時間倒流,他們回到了沈晟尚未失去斷臂的時候,而福伯則是真心實意地把他當做了自家晚輩一樣照顧。

“于少爺,快進來!”福伯笑瞇瞇地拉住了于靈賀,將他帶入院子。

這個院子可是島上三大家族中的高手們精心布置的,別看院子似乎和其它院落無甚區別,但事實上,院子中可謂是陷阱遍布,若是不識機關的野獸闖入其中,百分之百沒有活路可走。

不過,福伯對於這個院子顯然是無比的熟悉了,他拉著于靈賀直接進入了內屋。

“呵呵,于少爺。那院子中有些麻煩,可到了這里之後就沒有問題了。”福伯招呼于靈賀坐下,返身而去。口中道:“老奴去燒點水,給于少爺沖茶喝。對了。這里還有幾個你喜歡的食物,老奴給你準備一下,明兒保證可以吃上了。”

看著福伯忙碌的身影,于靈賀還真的有著一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不過,他搖了搖頭,還是將那種溫馨的感覺狠心的拋開了。

“福伯,您……不恨我了麽?”于靈賀小心翼翼地問道。雖然他知道,這樣做怕是會破壞如今這種難得的氣氛。可不知為啥,看見此刻的福伯之時,他的心中就充滿了別扭。而且,如果不能將事情弄清楚,他也絕不放心。

為了福伯的安全和日後著想,哪怕是失去這份難得的溫馨,他也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福伯的動作稍稍一頓,他轉身,正容看著于靈賀,道:“于少爺。老奴哪敢恨你啊……”他輕嘆一聲,道:“少爺的事情我也非常難過,但人死不能複生。老奴想通了,與其每日里怨天尤人,哀愁過日,不如放下這一切。呵呵,老奴相信,這樣做的話,少爺也會高興的。”

于靈賀的眼眸微微一亮,連忙道:“是啊,福伯。沈大哥見你這樣,肯定會高興的。”他口中雖然應承。可心中的疑惑卻是愈發的濃郁了。

如果是其他人,哪怕是換作老奸巨猾的徐道祖等人。此時也會相信福伯的話。可是,于靈賀這具身體的原主人曾經與福伯相識數年,對於這位老人的性格極其了解。

這位老人愛憎分明,老當益壯,可心眼兒卻絕對沒有這樣大氣。要說他能夠想得通……那于靈賀就想不通了。

只是,于靈賀可以確定,如果他想要逼問的話,那麽最終肯定是一無所獲。而且,指望他逼供福伯,不如指望他將整個明琮島全部滅絕了還實在一點。

隨著開水沸騰的聲音響起,于靈賀和福伯的話終於告一段落。

福伯仿佛是年輕了十幾歲般,愉快地與于靈賀攀談了起來。他將自己在這里的生活告訴于靈賀,意思是讓他放心,一切全部安好。而且,他對於于靈賀所講的關於外界的事情十分好奇,有時聽著聽著還要開口詢問,這份好奇心之強烈,簡直就是比年輕人更加的旺盛十倍。

于靈賀也是樂得與他聊天,順便從他的口中套出一些東西來。

不過,福伯看似年老,但口風甚緊,根本就沒有提及什麽讓于靈賀感興趣的話題。

眼見福伯斟茶倒水,于靈賀突地道:“福伯,沈惑和沈毅來找過我。”

福伯霍然擡頭,他的眼中流露出了一絲難以察覺的複雜神色,那神色中仿佛帶著一縷怨恨,但更多的卻是畏懼。

很顯然,在聽到這兩個名字之後,這位老人家無論如何也無法淡定了。

于靈賀小心地看著他,道:“福伯,您說,我應該如何是好?”

福伯一怔,狐疑地道:“什麽如何是好?”

于靈賀眨著眼睛,道:“我應該如何處置他們啊?”他擡手,做了個用刀下切的手勢,道:“他們對不起沈大哥,是不是要一刀了斷啊?”

福伯的手一松,那茶盞頓時“啪”的一聲跌落在地。他老人家吹鬍子瞪眼睛,怒不可遏地道:“胡說八道!這可是少爺的家族,你怎麽會有這份心思,老奴與你拼了!”他目光一掃,直接將手中那滾燙的水壺扔了過來。

于靈賀的臉色大變,連連擺手,輕巧地將水壺接下,叫道:“福伯息怒,我只是征求您的意見,並沒有真的下手啊!”

福伯的腳步一頓,他重重地哼了一聲,道:“于少爺,有些話不能亂說。”他頓了頓,正容道:“雖然老奴肯定不是你的對手,但若是沈家有何三長兩短,老奴就算是拼了性命,也要在你身上剜一刀。”

于靈賀連忙舉手發誓,這才獲得這位老人家的諒解。

其實,以于靈賀如今的實力,只要一揮手,就能將福伯打得找不到北。但是,哪怕殺了于靈賀,他也不會對福伯動手啊。面對氣勢洶洶的老人家,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小心翼翼地賠禮,獲得他的諒解。

終於,老人的氣有些平了,他重新提起水壺,歉意地道:“于少爺,老奴適才一時激動,有所失禮,你可不要見怪啊!”

于靈賀嘿然一笑,道:“沒事,沒事。”他笑瞇瞇地道:“看到您老而彌堅,我也就放心了。”

福伯放聲大笑,道:“于少爺放心,老頭子身體倍兒棒,絕對不會出問題的。”

于靈賀笑瞇瞇地點著頭,突地道:“福伯,您最近的胃口如何啊?”

“很好啊。”福伯點著頭,道:“老奴的身體越來越好了,比以前強壯的多。”

看著福伯那紅光滿面的臉龐,于靈賀微微點頭,這位老人家的身體確實遠比以前要好上很多。但要說這是辟谷的效果,于靈賀卻是不信。

沈吟片刻,于靈賀還是實話實說,道:“福伯,聽說您最近食欲不振?”

福伯訝然道:“誰說的?”

于靈賀笑呵呵的道:“每隔十日,都會有人為您送上糧食米麵素菜肉類等,可他們告訴我,您這段時間消耗得很少啊。”

福伯這才恍然,他笑道:“于少爺誤會了,我並沒有少攝取食物,而是口味有所改變。”他站了起來,拍拍屁股,轉身進入臥房,片刻之後,當他出來之時,手中竟然拿著一把草。沒錯,這就是一把草,雖然于靈賀認不出這究竟是品種,但草就是草,哪怕編織的再好,卻依舊是一些草。

不過,他的反應何等快捷,臉色微微一變,指著這些草,于靈賀狐疑的道:“您,在吃它們?”

福伯重重地點著頭,道:“不錯,老奴一次外出,發現這些臥龍草,所以就採集了回來,並且逐日食用。”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膛,那聲音沈悶有力:“吃了這東西啊,不僅僅身體越來越好,而且還很頂餓,所以我就吃不下了。”

于靈賀磕巴了一下嘴巴,這才知道緣故。不過,若非是福伯告知,他真的不知道這草的名字,更加不知道它所具有的神奇效果。

福伯笑瞇瞇地抽了一根,道:“于少爺,你也嘗嘗?”

于靈賀勉為其難地接了過來,並且小心事是的送入嘴巴中。

輕輕地咀嚼了一下,一口鮮甜芬芳的味道頓時流入嘴巴內,並且進入肚腹之中。下一刻,他的眼眸頓時亮了起來。

福伯的介紹太籠統了,這臥龍草除了頂餓和強身健體之外,竟然還讓于靈賀的精神變得異常振奮,這種感覺,就像是服用了興奮劑一般,讓人欲罷不能。只是興奮劑對人百害而無一例,可此物卻明顯對人有著巨大好處。

猶豫了一下,于靈賀道:“福伯,您這些草是從哪里摘來的?”

福伯頓時一臉的為難,于靈賀連忙道:“您不用說了,知道您安好無恙,我也就放心了。”

福伯也是松了一口氣,很顯然,他是怕于靈賀追根究底,問個不停。由此可見,這臥龍草的產地對福伯極其重視。

于靈賀隱隱地覺得,其中必有緣故,只是他目前不知罷了。

話鋒一轉,于靈賀道:“福伯,沈惑兩人拜訪,我要如何應對?”

福伯怔了半晌,苦笑著道:“您暫留一日,讓我好好想想吧……”

于靈賀大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笑道:“成,那就麻煩您了。”只是,在轉過身的那一刻,他的眼眸中卻閃動著一絲奇異之色。

ps:嗷嗷嗷,求訂閱和月票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10 19:42 編輯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29: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