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五十七章 災難之石

在沼澤死地中,于靈賀住了三日。

這三日間,他仿佛是回到了以前那段與福伯在一起的日子,他將所有的煩心事盡數拋開,享受著屬於自己的假日。

不過,三日一過,沼澤死地之外,頓時湧入大量人馬,三大世家派遣了幾乎能夠調動的強者,護送著眾位世家公子進入了沼澤之地。

其實,如果有選擇的話,在明琮島上居住的人沒有一個願意進入這片絕地。

但是,當蔚宣海兄弟和上杉炳不顧一切也要進去尋找于靈賀,以及那十余位次一等的衙內也是堅持隨行的情況下,就連三大家族都候不住了。

這些人可都是千金之子,任何一個出了意外都不是他們能夠承受的。

昔日影城二等家族中的一個仇雲埔在島上出了事,也就引起了一片腥風血雨,如果不是于靈賀請神成功,真不知道最後應當如何收場了。而如今,在島上的這些年輕人身份,最起碼也是與仇雲埔相當。

萬一,他們在沼澤死地中有啥三長兩短的,三大家族中的那些強者們怕是連自殺的心都有了。

所以,為了確保萬無一失,他們集合了大隊人馬,浩浩蕩蕩地進入了沼澤死地。

雖說死地中的兇獸數量不少,而且極其兇悍。可是,越強大的兇獸就愈發的聰明,在看到人類如此浩蕩的人馬進入死地,除了一些實在是傻呆得不開眼的兇獸外,其余稍具頭腦的家夥們,都是一個個的有多遠走多遠了。

反正它們也知道,在沼澤地如此惡劣的環境中,這些人類肯定無法長久滯留。只要他們離去之後。這里又會是自己的地盤。

當于靈賀和福伯看到如此規模的人群之時,也是被嚇了一跳。

特別是蔚宣海等人到來,擔憂地向他詢問之時,于靈賀不由得有些哭笑不得。但要他呵斥這些人的話,也是說不出口。

只他們臉上眼中那濃濃的擔憂,以及見到自己平安無恙之後的喜悅就知道他們是如何掛心了。

無奈之下。于靈賀辭別了福伯,帶著眾人離開了沼澤死地。

其實,當于靈賀初來之時,他曾經有過一個想法,無論如何也要將福伯帶出沼澤死地,不能留他一個人居住。如果福伯實在不肯,那也要安排幾個人與他一起。就算是為了保證他的安全,這也是最起碼的舉措。

可是,在遠遠的見到那條巨龍和福伯如今的狀態之後。于靈賀頓時打消了這些念頭。

有著那條巨龍的守護,沼澤之地內的兇獸見到福伯就像是老鼠見了貓般,根本就不敢動手。或許,住在此地對福伯而言,才是最好的選擇呢。

此外,于靈賀也不願意巨龍存在的消息被更多的人知曉,所以也不再堅持安排人手照料福伯了。

不過,在臨行之前。福伯將他拉到內屋,交給了他一件東西。在見到那東西之時,于靈賀的臉色不由得微微一變。

這東西是一顆影石,但卻並非普通影石,而是一種呈現灰黑色的古怪影石。

此物,正是他交給沈晟的那一顆,但是昔日埋葬沈晟之時。卻未曾發現此物。

“福伯,這是我給沈大哥的東西,怎麽在你這兒?”

福伯輕笑一聲,道:“是少爺給我的。”他頓了頓,道:“少爺說過。此物大有玄機,如果有可能的話,希望你能夠調查清楚,此物是從何而來的。”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道:“福伯,你怎麽對這個感興趣了?”

福伯輕嘆道:“這是少爺最後的心願,我當然要替他完成了。”

于靈賀微微點頭,看來沈晟那一日抱著死誌赴約,心知必死,所以才會將此物交給福伯的吧。只是,沈大哥在那個時候竟然還有閑心關註此物,真是奇怪。

然而,他並沒有看到此刻福伯眼眸中所閃動的一絲奇異之色。

雖然于靈賀的幼時記憶基本上在明琮島內,但這里真正值得他牽腸掛肚的地方卻不多。

當他帶著蔚宣海等人來到村子上之時,發現他們曾經居住的地方已經被重重守衛,並且翻新過一次了。看著三大家族那鄭重其事的模樣,于靈賀好笑之余也是失去了居住的慾望。

他終於明白,在這里,已經找不回記憶中的那些東西了。

在神恩之田上轉了一圈,于靈賀不由得搖頭苦笑。若是一般居士獲得了神恩之田,肯定要好好利用。但他卻任其荒蕪,雖然種了一點兒糧食,但真的不帶如此糟蹋神恩之田的啊。

猶豫片刻,于靈賀將徐道明請來,讓他派人照料。

最後,在蒲廟林等人的陪伴下,于靈賀趕往先鋒一營,在這個曾經揮汗流血的地方待了一日。

雖然姜晶昌已經不再是先鋒一營的軍主,但這新任軍主于靈賀同樣並不陌生。

齊濤官升一級,終於是完成了多年的夙願,成為了一軍之主。

五日後,于靈賀帶著眾人再度登船,離開了明琮島。當然,臨行之前,他也曾多次交代,讓徐道祖等人按時給福伯送東西,至於沼澤死地中發生了什麽古怪之事,他們根本就不必理會。

徐道祖等人雖然是大惑不解,但此時卻已經失去了詢問的膽量,只有低著頭,一路上唯唯應諾。

乘船而來之時,路上曾遇濃霧風暴,但回去之時,卻是一路順風順水,無驚無險地就回到了居延大陸。

不過,在回來的途中,一眾學習鬥獸棋的二代紈絝們卻免不了叫苦連天。

或許是為了彌補前幾日的松懈,所以這一次于靈賀拿出了十二分的精神,每日里將他們訓練得精疲力盡。只是,讓于靈賀感到驚訝的是,蔚宣洋這小子雖然年紀最輕,但是學習勁頭之足,卻遠比以前要強烈得多。

無論自己給他安排了多少任務,他都能夠咬著牙完成。

而在他的帶領之下,王文龍等人也是不甘示弱,或者說是不想在眾人的面前掉鏈子丟臉,所以他們的表現也是遠比以前要好得多。

而于靈賀更是驚喜的發現,他們學習鬥獸棋的時間越久,態度越端正,自己意識海中的那些獸棋似乎就愈發的受益匪淺。

當然,這只不過是一種感覺而已,鬥獸棋的力量還在穩步地提升著,但這究竟有多少是來自於他們的貢獻,那就不得而知了。

眼看快到居延大陸,于靈賀將蔚宣海和上杉炳兩位請來,將那顆奇特的灰黑色影石取出,道:“兩位,你們可認得此物?”

蔚宣海凝目瞧了一眼,眉頭略皺,道:“于兄,此物應該是一顆變異影石吧。”他從小居住影城,對於這里礦場出產的東西極為熟悉。自然看得出來,此物應該是影石,但卻少了影石那種特殊的光澤,或許是里面摻和的雜質太多,所以發生了異變。

一般而言,這種變異影石並無大用,也是不值錢的東西。但,某些變異影石卻具有著極為高昂的價格和實在的作用。

譬如于靈賀手中的空間戒指,就是一種變異影石,如果獲得了這種影石,足以讓人做夢都能笑醒了。

上杉炳的臉色卻是微微一變,道:“于兄,可否借我一觀?”

于靈賀不假思索地將此物丟了過去,上杉炳認真的觀察了半晌,狐疑地道:“于兄,你是從哪里找到此物的?”

于靈賀一怔,他的目光頓時亮了起來,道:“怎麽,此物有何不同?”

蔚宣海再度認真地看了幾眼,道:“上杉兄,這應該就是一顆變異影石吧。而且,還是新的種類。”

上杉炳緩緩點頭,道:“沒錯,這是一顆變異影石,但卻並非第一次發現了。”

蔚宣海訝然道:“我怎麽不知道?”

上杉炳沒好氣地道:“這幾年,你都跟著方家人到處亂跑,啥時候回過影城?”他不屑地瞥了眼對方,道:“于兄,這是一顆災難之石,最近半年中,已經出現過三次了。”

于靈賀的臉色微微一凝,道:“災難之石?”

“是!”上杉炳肅然道:“您知道,我們影城是依靠出產影石而聞名大陸的。”他停頓了一下,道:“這些影石都是挖礦而來,這挖礦的活計其實有著一定危險。不過,在做好防範之後,也可以降低危險。我們影城前幾年,倒塌的礦場屈指可數,幾乎沒有多大的傷亡。但是……”他話鋒一轉,道:“就在半年前,各大礦場卻是噩耗連傳,已經發生了三次巨大倒塌。”

于靈賀的心中一緊,道:“這倒塌與此石有關?”

上杉炳苦笑著道:“我也不知道,但是每一個倒塌的地方,都發現過一顆這樣的變異影石。所以,我們才會叫它災難之石。”

于靈賀和蔚宣海面面相覷,他們聽得竟然有著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礦脈倒塌,這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說經濟上的損失了,單是那些被倒塌礦脈壓住的採掘人手,就足以讓正常人心驚肉跳了。

每個倒塌的礦場,都能找到一顆災難之石,這難道就是巧合麽?

上杉炳兩人的目光一起落到了于靈賀的身上,似乎是想要詢問此石是如何而來。

ps:淩晨加更,求一張推薦票。

如果有一張月票就更好了^_^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12 00:13 編輯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25: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