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五十八章 礦脈爭奪

于靈賀雙手一攤,苦笑著道:“兩位,實不相瞞,此物是我在明琮島上的一個入魔者身上發現的。”他想了想,還是道:“如果我估計得沒錯,或許正是因為此物的原因,所以他才入魔了。”

上杉炳和蔚宣海的臉色微變,在聽到入魔者三個字的時候,就連他們都是忍不住為之色變。

修者一旦入魔,雖然會喪失神智,變成只知道殺戮的機器,但那時候,他們的實力會大幅提升,所造成的破壞更加恐怖。入魔者,對於一般修者而言,近乎於是一個忌諱的話題了。

而能夠讓修者入魔的東西,更是禁忌中的禁忌。

一時間,他們兩人看向這變異影石的眼神都有些不對勁了。

于靈賀輕咳一聲,道:“上杉兄,既然礦脈發生了那樣的事情,你們可曾派人查過?”

上杉炳嘴角一撇,道:“當然查過了,但卻是一無所獲。”頓了頓,他又道:“不過,我們折孤山脈已經上報青往天宮,請他們派強者過來。”目光朝著蔚宣海看了眼,道:“據我所知,蔚城主也將此事通知了方家,至於方家是否會派人來,那就不知道了。”

“青往天宮,方家。”于靈賀的眼眸微微一亮。

來到影城也有數月,于靈賀對於北海域的勢力分布也有了一些了解。

方家,確實是北海域中最頂尖的大勢力,但是,在整個北海域中,也有著能夠與之抗衡的強悍力量。

魚海的八衡部聯手,可以算是一股,而青往天宮。則無疑是另一股至強的力量了。

青往天宮是天下劍修聖地,據說里面的劍修傳承乃是來自於一位近乎於神靈的超級強者。雖然創建時間不足兩千年,但歷代傳承下來。其勢力卻是如同吹氣球般的膨脹著,如今已經發展到了一個勢力遍布北海域的超級怪獸了。

折孤山脈自然無法與方家相提並論。可若是青往天宮,那就是勢均力敵,雙方強者若是全部來此,自然是有著一翻龍爭虎鬥了。

不過,這短短的幾句話,卻也讓于靈賀確定了一件事情。

影城,果然是屬於這兩家的勢力範圍。

上杉炳猶豫了一下,道:“于兄。這災難之石並非吉祥之物,你最好還是將它處理掉吧。”

蔚宣海緩緩點頭,他雖然也是第一次聽說有關於礦難的事情,但是作為影城之人,自然明白礦難給影城會帶來怎樣的損失,這種災難之石絕對是不能沾手的厄運啊。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我知道了。”他將這顆變異影石收了起來,心中卻是暗道,這是沈大哥給自己留下的東西,並且還讓自己暗中探查。無論如何都是不能丟棄的啊。

看到于靈賀的這番動作,蔚宣海和上杉炳都不由地相視苦笑,他們自然看得出來。于靈賀並不會輕易放棄。雖然有心相勸,但卻不好再次開口了。雖說他們兩人對於災難之石並沒有什麽想法,可若是引起了于靈賀的不滿,那就是得不償失了。

于靈賀沈吟了一下,道:“上杉兄,影城的礦脈是如何分布的,所有權都在誰的手中?”

這句話難免有著刺探的嫌疑,若是普通人相詢,上杉炳或許會直接下令。將他抓起來嚴刑拷打,看看他為何相詢。但是。問的人身份不同,結果也就大不相同了。

“影城周圍礦脈無數。但真正具有決定性地位的卻是十處大礦和三十余處小礦脈。至於其它礦脈,那就是小打小鬧,不值一提了。”上杉炳想了想,道:“十處大礦中,我們上杉炳府占據三條,蔚城主,有四條。”

于靈賀微微點頭,他當然明白,這七條與其說是上杉府和蔚家的,不如說是青往天宮和方家的。只不過,做為這兩大勢力在此地的代言人,他們經手之後所能夠得到的好處也是相當驚人的。

“城內還有著許多家族,他們聯手瓜分了剩下的礦脈,不過,他們所開采出來的影石,有三成要上繳到我們的手中。”上杉炳頗有些傲然地說道。

于靈賀的眼眉一揚,低聲道:“三成啊……”

也即是說,青往天宮和方家除了占據最富饒的七處大礦之外,還要占據城內其余礦脈的三成出產,這可是一筆難以想象的巨大財富了。

一般的影石也就罷了,雖然需求量很大,但價值並不是太高。

可是,那些高端的變異影石就完全不同了,昔日影狼一族為了平息付茗婳的怒火,所送上來的三個空間戒指,就是某處特殊地段的影城產出。

那可是空間裝備啊,只要想一想,就足以令人心動神搖了。

“上杉兄,這災難之石有沒有可能是某一個家族對你們的稅率不滿,所以才暗中下手的啊?”

“不可能”上杉炳毫不猶豫地搖著頭,道:“這個規矩已經傳了數十年,絕對不容更改。更何況,就算借他們一個膽子,也斷然不敢與我們作對的。”

“沒錯。”蔚宣海的眼眸一亮,也是傲然道:“最早一次挑戰我們權威的事情是在十年前,而這十年中,就再也沒有人敢帶頭鬧事了。”

于靈賀嘴巴一抿,他並沒有追問十年前那鬧事者的下場,以蔚然和上杉虎的手段,自然不會留下什麽把柄,而且,他們兩人看上去雖然文質彬彬,但身上卻都有著一股子血腥味,堪稱是心狠手辣,既然有人敢挑釁他們,後果就可想而知了。

沈吟一下,于靈賀道:“這數十年中,礦脈的所屬權可曾有所變動?”

“有”上杉炳毫不猶豫地道:“每隔三年,我們都會舉行一場比武,以決定礦脈所屬。”他瞅了眼蔚宣海,道:“其余小礦脈就不說了,那些大礦們才是重中之重。”

于靈賀一怔,目光在他們的身上一掃而過,道:“你們兩家也要參加?”

蔚宣海嘿嘿一笑,道:“于兄,我們家手中雖然有四條大礦脈,但其實只有三條是固定所有。”他看著上杉炳,似笑非笑地道:“那多出來的一條,在三年前還是屬於上杉府的呢”

上杉炳怒哼一聲,道:“蔚宣海你不用得意這一次青往天宮所派遣的強者一定能夠獲勝,將那條礦脈搶回來”

蔚宣海大笑一聲,道:“上杉兄信心十足,那就等著瞧吧”

于靈賀聽得是莫名其妙,經過了他們的介紹之後才算是明白過來。

雖然兩大勢力將手中的利益分了一部分出去,但影城附近出產最好的七個大礦,卻還是在他們的掌控之下。

這七條礦脈,他們兩家各自擁有三條的所有權,而剩下的那一條,則是兩家比武搶奪。

每隔三年,青往天宮和方家都會派遣高手前來,他們比武較技,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以決定最後一條礦脈的所有權。

六年前,這條礦脈被青往天宮搶去,三年前,方家強者生生奪回。而就是今年,新一輪的比武即將開始了。

不過,讓于靈賀感到意外的是,這兩大勢力每一次來此比武較技的,竟然都是開眼信徒級的修者

于靈賀心中暗嘆,這兩大勢力還真是底蘊深厚,如此重要的礦脈,似乎都不被他們放在眼中。否則的話,比武的選手絕對不可能限制在信徒等階。

他的心中霍然一動,兩大勢力這樣做,其實也有著培養年輕信徒的意思。

那麽,方家派來的人,會不會是姐姐于紫鳶呢?

不過,就在下一刻,于靈賀就將這個奢望拋開了。

于紫鳶雖然是天才,但晉升信徒的時間畢竟是太短了。不管她的天賦如何出色,可要橫掃所有同階,那卻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經過了與庚楚的那場大戰之後,于靈賀絕對不會再小覷天下英雄了。

既然他這個楞頭小子能夠有奇遇,那麽出身於高門大閥中的那些絕代天驕們,又怎知沒有堪比自己的際遇呢?而且,很有可能的是,他們的際遇比自己還要神奇。

“嗚”

遠方,突兀的傳來了一道響亮的號角聲。

而在聽到這聲音後,海船上頓時響起了一片歡呼聲,就連蔚宣海和上杉炳都忍不住流露出了一絲開心的笑意。

于靈賀啞然一笑,道:“看到陸地,馬上可以回家了。”

“是,可以回家了。”蔚宣海的眼眸一亮,叫了起來。

只聽這句話,就知道于靈賀已經將蔚府當做了自己的家,雖說上杉炳可以靠攏討好,但想要讓于靈賀改變立場,那就是絕無可能的事情了。

眾人整理了一下,紛紛登上船頭,看著遠方親人。

然而,很快的,他們就發覺不太對勁了。

那碼頭上,不知為何已經是人影幢幢。于靈賀運足目力遠眺,訝然道:“哎呀,蔚城主和上杉虎府主也在啊”

蔚宣海等人面面相覷,哪怕是再笨的人也知道,他們絕對沒有這個資格讓這兩位遠迎至此。

“看”

霍然間,有人高聲吼道。

眾人一怔,一起向後看去。

在他們的後方,那目力所及的盡頭處,一座更加巨大的海船正緩緩駛來,那船頭之上,寫著四個鮮紅如血般的大字。

青往天宮

ps:求訂閱,月票和推薦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12 08:14 編輯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00: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