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8
第六十三章 活死人

于靈賀隨著眾人一路前進,並且在途中聽著林宇絮絮叨叨地講解。

雖然林宇的話很多,但卻都是說到了點子上,哪怕于靈賀這個外行人聽了,也知道這個洞穴實在是沒有坍塌的理由。

但事實勝於雄辯,那礦洞深處的坍塌已經發生了。

霍然,走在最前方的林宇停下了腳步,他突地發出了一道驚呼聲。

雖然眾人都是高舉火把,但是在這個陰森的洞穴中,卻依舊是被嚇了一跳。

蔚然怒道:“你瞎叫什麽?”

林宇戰戰兢兢地道:“城,城主,您看……”

眾人循著他所指的方向望去,不由得一個個倒抽了一口涼氣。

在他們的前方,突兀地多出了一個黑漆漆的大洞,而在這個大洞的周圍,卻是散亂了一地的石塊和泥土。

“這是,塌方所在?”蔚然的目光一閃,問道。

“是、是啊!”林宇咽了一口唾液,道:“我剛才來此之時,這里全部被亂石堵上,怎麽現在多了一個入口啦?”他的聲音中帶著一絲顫抖,那是被嚇得魂不附體。

蔚然輕哼一聲,道:“這是俞前輩的傑作。”他頓了頓,道:“俞前輩已經幫我們打穿了通道,大家下去看看,希望還能夠來得及救援,多帶些活人出來。”

地下採礦,乃是一個高危職業,一旦發生塌方。十有八九都難以生還。

當然,如果是他們這些信徒下去,那麽憑借神靈恩賜的力量。一般逃生還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既然眾人都是在影城謀生,見到這些礦工的下場之時,就難免有些兔死狐悲的感覺了。若是中途見到活的遇難者,他們並不介意出手救援。

只是,當眾人靠近那處大洞之時,頓時感覺到了一股難以形容的熱氣撲面而來。

他們凝目看去。只見那大洞四周竟然都是火紅一片,這里的巖石仿佛被什麽東西給燒灼了一遍。所以中心處已經化為烏有,而那缺口四周的石塊更是融為了一體,所以才不會繼續塌下。

彼此交換了一個眼神,眾人的心中都是一陣駭然。

那俞房齡明明是一個劍修。但為何卻弄出如此古怪的場面。

劉瑉看了一圈,嘆道:“那老小子的火劍更強了,哎,若是再與他打一場,只怕……”他搖著頭,一臉的郁悶。

此時能夠跟著下來的人,都是城中最為頂尖的信徒。

別人不知道劉瑉的身份,他們卻清楚得很。聽到他的評價之後,眾人愈發的驚駭了。

蔚然的臉色也是忍不住變換了幾下。心中暗自發愁。不知道這一次方家二支脈派出了何等傑出的人物,若是沒有老一輩率隊,只怕壓不住場面啊。

那大洞四周雖然是熱浪撲面。但真正踏足其上的時候,卻發現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麽炎熱。

俞房齡的火劍變幻之玄妙,愈發的讓人難以捉摸。

那大洞的厚度竟然高達數丈之多,眾人在走過之後,一個個都是又驚又喜。

這亂石如此之多,簡直就是出人意料。如果沒有俞房齡這等強者開路。真不知道需要耗費多少時間才能夠打穿。不過,俞房齡的實力如此之強。卻讓那些親近蔚家之人感到一陣心寒。

穿過了大洞,前方的道路頓時寬闊起來,不過,在火光的照耀之下,眾人都能夠看到數條分支洞穴。

目光閃動,蔚然沈聲道:“林宇,你們平日在哪個分支洞穴開采?”

林宇連忙道:“這些分支都有人開采呢!”

于靈賀的雙耳微微一動,就連他的精神力量也是有些翻湧,並且朝著某一個方向沸騰翻湧著。

他心中微動,道:“蔚城主,我們不如分頭尋找,若是能夠找到活著的人,就先將他們送出去吧。”

若是在無人之處,他當然可以叫一聲蔚大哥,但是此地人多耳雜,他就順便改了口。

蔚然一怔,他也是一位果斷之人,道:“也好,大家分頭行事,能尋到多少人就救多少人吧!”他的語氣陡然轉為嚴厲,道:“最近幾月,礦難屢次發生,我們一直在尋找原因,可每次打穿通道之時,都未曾發現活口。”他的目光在一眾人的臉上掃過,冷然道:“這一次,或許是我們尋找活口的最好機會了,各位若是有所發現,還請不要吝嗇丹藥。”

眾人連連應是,其中一人更是道:“城主放心,這塌方之事我們也是心急如焚,天知道下一次又該輪到哪一家了。所以,只要有可能,我們絕對不會吝嗇的。”

蔚然一點頭,道:“各位請自便吧!”

于靈賀身形一晃,率先朝著一個分支洞穴而去。其余人也是隨即而動,不過片刻,這里就僅剩下蔚然、林宇、上杉虎和劉瑉四人了。

蔚然沈吟了一下,道:“林宇,你先出去吧。”

林宇誠惶誠恐地應了一聲,立即是轉身離去。

蔚然沈聲道:“劉前輩,上杉兄,我們在這里居中策應,如何?”

“好!”上杉虎應了一聲,目光卻落到了于靈賀所前往的那一條分支洞穴之內。不知為何,他們三人都是有著一種預感,如果真的有什麽發現的話,或許就是那小子了。

于靈賀自然不知道蔚然三人對他所抱有的厚望,他孤身一人在洞穴中行走,精氣神都在瞬間提升到了最巔峰的狀態之中。

隱隱的,他就是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這陰森的通道中似乎彌漫著一種不可見的能量,讓人的心情始終處於極端的惶恐之中。就算是蔚然等信徒強者。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受到這種力量的影響而變得急躁起來。

當然,這種變化微乎其微,就連于靈賀也是激發了精神力量。聯合殘缺精神意識體探索許久才推斷出來的。哪怕他告訴蔚然等人,只怕他們也不會當做一回事吧。

輕嘆一聲,于靈賀稍稍地加快了腳步。

他之所以選擇這一條分支礦脈,其實是意識海中的精神力量翻湧,仿佛那里有著什麽東西在吸引著自己一般。

這種感覺相當的怪異,于靈賀自然不肯錯過了。

前行不久,他的腳步一頓。

地面上躺著七八個人。他們的身體靜靜的一動不動。然而,在于靈賀那不可思議的聽力之下。卻能夠聽到他們那若有若無的呼吸聲。這起碼說明,他們至少還活著。

手中的火把向前一伸,于靈賀頓時看清楚了他們身上的服飾和面容。

從他們的穿著來看,他們都是開采影石的礦工。但是。此時他們的臉色卻是詭異的令人心中發寒。

這些人的臉色迥然不同,有的平平靜靜,就像是睡著了一般,也有的臉色猙獰無比,就像是遇到了生死仇人,恨不得生食其肉,也有的一臉惶恐,雖然是閉著眼睛,但似乎也可以想象他此刻處於何等的驚懼之中。

同樣的礦工。卻有著迥然不同的表情,又是在這詭異的塌方礦洞之中,就算是膽子再大之人。也會嚇得毛骨悚然。

于靈賀的膽量當然不小,可是看到這一幕,卻依舊是一陣陣的身上發寒。

他猶豫片刻,來到了一個面色平靜之人的身前,檢查了一下,他已經確定。此人的確還活著,但是不知為何。他卻是昏迷了過去。

輕輕地推了他幾下,那人的身體隨著他的力量搖擺,可就是沒有蘇醒。

于靈賀一怔,臉色立即變得極其凝重。

他雖然並沒有使出星力,但那幾下推動,對普通人來說,也是非同小可。若是一般人,哪怕睡得再熟,此刻也要被他搖醒。但此刻這人卻依舊是呼呼大睡,連一點兒清醒的跡象都沒有。

猶豫片刻,于靈賀將一縷星力送入此人體內,但卻沒有任何發現。

這就是一個普通人,如果硬要說他與其他人的分別,那就是此人睡得和豬一樣,根本就醒不過來。

輕哼一聲,于靈賀終於開始動用精神力量。

在學習了赤風雲霧之後,于靈賀便驚喜的發現,他對於精神力量的控制愈發的嫻熟,而且還有著如臂指使的感覺。

分出精神力量對其他人攻擊之時,哪怕僅有一絲,也能夠給人帶來極為痛苦的針刺感。

因為,這是直接作用在對方精神上的攻擊,遠比肉體攻擊要強大的多。

但是,于靈賀的這一次精神力量刺激卻完全的喪失了效果。那個昏迷的普通人依舊是酣睡如故,仿佛這能夠直接刺痛靈魂的力量都無法讓他清醒過來。

至此,于靈賀終於確定,此人並非昏迷,而是被某種力量所控制,所以才會無法清醒。

眉頭略皺,于靈賀釋放出更多的精神力量去感悟。

半晌之後,他心中一驚,眼眸中閃過了一絲驚駭之色。

此人的意識海內一片混沌,死氣沈沈,而且還在逐漸關閉之中。

其實,進入其他人的意識海,那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情。若是稍有不慎,就會將對方的意識海徹底攪亂,而于靈賀的下場也好不到哪里去。

如果不是此人昏迷不醒,兼且精神力量攻擊無效的話,于靈賀也斷然不會做出這等魯莽之事。

可是,真正的做了之後,他才明白。

此人的精神意識,甚至於靈魂仿佛都已經消失了。

此刻,躺在地上的,僅僅是一具活著的屍體。

神靈在上,這真是見鬼了!

ps:求訂閱和月票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14 19:46 編輯

[BOOK: 002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2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