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六十五章 自相殘殺

張坦蕩微微點頭,道:“于兄大名,如雷貫耳!”

于靈賀的心念電轉,突地笑道:“張兄聽到的只怕並不是我的名字,而是火衡部的庚楚吧!”

他雖然不會妄自菲薄,但卻也有著自知之明。

自己的名頭在明琮島上或許還管用一點兒,可是放到整片大陸上,那就是默默無聞了。更何況,這位張坦蕩乃是那能夠與方家相提並論的青往天宮門下,這等人物,一向是眼高於頂,哪里可能註意到自己的存在。

不過,魚海火衡部庚楚,赤腳行天下,一人戰百城的威名卻是人盡皆知。

如果他所料不差,自己能夠被張坦蕩聽到,應該就是借了他的名頭。

果然,張坦蕩毫不猶豫地點頭,道:“沒錯,我是知道庚楚的壯舉之後,才知道你的名字。”他停頓了一下,道:“庚楚是一個了不起的天才,你能夠與他鏖戰,也是了不起。”他猶豫了一下,道:“聽說,你與他一戰之時,竟然開眼成功了,是真的麽?”

于靈賀雙肩一聳,瀟灑地道:“是啊!”

“你,是怎麽成功的?”張坦蕩好奇地問道。

于靈賀一怔,回頭而望,立即看到了一雙清澈如水般,充滿了好奇的眼眸。

如果說他先前還有些不滿對方得寸進尺的話,那麽在看到這雙眼眸之後,心中的那番怒意頓時不翼而飛了。

這樣打探別人機密的事情。絕對是極為忌諱的。

但張坦蕩之所以詢問,卻並不是仗著青往天宮的名頭,而僅僅是因為他感到好奇而已。

嘴角微微的一撇。于靈賀心中暗罵。

這些劍修,果然不是普通人啊。

猶豫片刻,于靈賀道:“其實,我也不是很明白。”于靈賀認真地想了想,道:“那時候,我好像是看到了神火,並且領略到了一絲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所以就成功開眼了。”

他並沒有撒謊,但也沒有全盤托出。

看見神火固然沒錯。但能夠讓他在那一刻頓悟的,其實還是因為棋盤鎮壓神火,從而讓他領悟了規則力量比神靈更加強大的緣故。

通過鬥獸棋,他甚至於掌握了一種規則。雖然這個規則能夠發揮出來的作用極其有限。但它畢竟是一個完美的規則。

而正是通過了鬥獸棋的規則,才讓他超越了所謂的神靈恩賜,成功開眼。

“啊,看見神火?”張坦蕩的眉頭大皺,但楞是想不明白這是怎麽一回事。

化形獸棋們拖著那幾個活死人,跟在于靈賀和張坦蕩的身後緩步而行。它們對張坦蕩可沒有啥好感,一個個齜牙咧嘴,如果不是于靈賀的控制,怕是早就上去將他撕成碎片了。

沒過多久。當于靈賀回到那處洞口之時,頓時看到了蔚然、上杉虎和劉瑉三位。

在見到于靈賀一次性帶來如此之多的活口之時,蔚然三人的眼眸都因此而亮了起來。可是。在聽到了于靈賀和張坦蕩的敘說之後,就連他們兩人也是苦笑不已。

活死人,比真正的死人好不到哪里去,他們也沒有辦法進行救治的。

于靈賀指揮著化形獸棋們將他們放下,道:“蔚城主,我再去找找看。”

蔚然猶豫了一下。道:“於公子小心,這里怕是並不安寧。”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放心,我理會的。”他轉頭,道:“張兄,你可願與我同往?”

張坦蕩毫不猶豫地點頭,道:“正當如此。”

蔚然和上杉虎兩人面面相覷,他們兩個都是頭痛萬分。于靈賀和張坦蕩可不是普通人,如果他們在這里遇到了什麽意外,怕是無人能夠承受。但他們更加明白,這兩位一旦決定了事情,再想讓他們有所改變,怕是更加的不可能了。

眼看著他們兩人從另一個通道遠去,上杉虎猶豫著道:“師父,不如弟子跟去看看吧?”

然而,劉瑉卻是一揮手,道:“你們急什麽,年輕人嘛,不打拼幾場,哪里磨練得出來。嘿嘿,玉不琢不成器,他們若是想要日後光芒萬丈,就必須受到足夠的磨礪。”劉瑉瞪著眼睛,毫不負責地道:“讓他們去吧!”

蔚然和上杉虎相視苦笑,他們雖然也知道這個道理,但想要達到劉瑉這樣的心態,卻是萬萬不能。

然而,他們卻不知道,此刻的劉瑉也是心存略有忐忑,並且暗自道:“白老哥,你可是說過,已經將閃步和赤風雲霧傳給于靈賀啦,而且那小子對這兩門秘傳極有天賦的。你可千萬別騙我啊……”

礦洞之中,那在火光中搖曳的人影仿佛鬼魅,能夠將普通人生生嚇死。

不過,在于靈賀和張坦蕩的眼中,這點兒的恐怖卻並不會被他們放在心上。

手持火把,于靈賀一邊尋覓著,一邊問道:“張兄,你們最先進入此地,可曾找到災難之石了麽?”

張坦蕩的口唇微微一動,道:“不知道。”

于靈賀啞然失笑,心中暗道,你都這樣說了,豈不是證明已經看到災難之石了。估計是俞房齡將此物收了起來,所以張坦蕩才會如此回答。

雖然他很想知道,這剛剛出現的災難之石和他手中的那塊有啥區別,但此刻卻也不好追問了。

于靈賀十分健談,天南地北的聊了許多。張坦蕩則是隨口而答,毫無心機。

不過,于靈賀很快的明白,這小子就是一個純粹的劍癡,除了修煉劍術之外,根本就不會關心其它的事情。哪怕是庚楚這種赤足戰百城的壯舉。他也不過是聽過罷了,而並沒有投註更多的心思。畢竟,庚楚就算是在居士中打遍天下無敵手。但也並不等於他能夠勝得了張坦蕩。

相比之下,自己的名字能夠被他記住,反而讓于靈賀有些意外了。

正是因為張坦蕩這特殊的性格,所以于靈賀也別指望能夠從他的口中掏出一點幹貨。

只是,在相互攀談之下,于靈賀和他的關系倒是拉近了不少。

“張兄,你和令師來此。是為了參加與方家的比鬥吧。”于靈賀看了他兩眼,道:“俞房齡前輩是不可能出戰了。難道……是你代表青往天宮出戰?”

張坦蕩毫不隱瞞地道:“不錯,這一次的礦脈歸屬之爭,確實是我參戰。”

于靈賀好奇心大起,道:“那麽方家又會派哪個嫡系子弟呢?”

張坦蕩一怔。沒好氣地道:“我怎麽知道,你應該去問方家的隊伍才是!”

于靈賀嘿嘿兩聲,道:“這不是方家的隊伍還沒有來嗎,我要去哪里問啊……”他頓了頓,道:“張兄,這次戰鬥,你有幾成的把握啊?”

張坦蕩猶豫片刻,道:“三色以上信徒,我必輸無疑。三色到來,我可以放手一搏,勝負難料。但三色信徒以下。我戰之必勝。”他最後那句話充滿了豪氣,仿佛能夠一劍定乾坤。

于靈賀的眼角微微一跳,心中暗道,真是大言不慚,如果這一次方家派遣姐姐前來,肯定將你滅殺一百遍。

當然。這句話想想也罷了。如果說出來,那就是不死不休了。

“咦?”于靈賀突然停下了腳步。他目光深邃的望著礦洞深處,似乎是有所發現。

張坦蕩連忙收斂心神,全心全意地觀察,但卻沒有任何發現。他心中存疑,莫非于靈賀在故弄玄虛?然而,還沒有等他提問之時,就聽于靈賀道:“張兄,前方有人交手,他們的實力相當不錯!”

張坦蕩側耳細聽,但依舊是一無所獲,他心中仿佛有著一萬頭羊駝狂奔而過,這小子說的是真的麽?

于靈賀的身形一閃,已然是奔了過去,在他的身後,那八只化形神物中的四只驟然消失,而剩下的四只卻是隨著他狂奔而去。

在這種幽暗的洞穴中,鼠、貓、狗、狼無疑能夠發揮出更加強悍的作用,而另外四只獸棋嘛,它們背東西的效率很不錯。

張坦蕩猶豫了一下,也是撒開了雙腿,追了上去。

然而,一刻鐘之後,張坦蕩的臉色卻是忍不住一變,因為他終於聽到了前方的交手聲音。

雖然並未看到,但哪怕是聽著風聲激蕩,就知道這交手的兩位不容小覷了。

終於,他們來到了那兩大高手的交戰之地,于靈賀卻是突兀地停下了腳步,輕咦了一聲,並且制止了張坦蕩前行的腳步。

“怎麽?”張坦蕩疑惑地問道。

不過,此刻他已經不敢再懷疑于靈賀什麽了。

“不可能啊!”于靈賀一臉茫然的道:“交手的這兩位,都是影城中的信徒,他們關系密切,兩家也是相互扶持,怎麽在這里卻翻臉動手了?”

這兩位他並不陌生,一個紅臉大漢叫龐鑫,一個瘦高個叫冷懷,均是城中有名有號的開眼信徒。他們家族小輩都在于靈賀的院子中學習鬥獸棋,平日里來到蔚家拜訪的次數也不少。

而且,于靈賀更加知道,他們都是蔚然的支持者,堪稱是他的左膀右臂。

但此刻,龐鑫和冷懷卻是四目赤紅,他們惡狠狠地看著對方,仿佛對方與自己有著血海深仇,一定要將對方碎屍萬段方能解開心頭之恨般。

他們的身上,已經是血跡斑斑,呼吸也是極為沈重,不問可知,他們都受了嚴重的傷勢,但哪怕如此,他們也是不肯退縮,似乎不將對方斬殺,就絕不罷休。

ps:月票榜危機,晚上還有一更,有月票的請投一張可好。

求訂閱!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15 19:16 編輯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1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