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六十八章 魔像幻術

遠處奔行而來的人,正是頭一個進入礦脈通道的俞房齡。不過,與最初的信心滿滿相比,如今他的臉上已然多出了一絲凝重之色。

腳步一頓,俞房齡停了下來,他微微點頭,道:“蔚城主,為何發出五彩之光結束勘察?”

張坦蕩立即上前,將他們遇到的事情細細地說了一遍。俞房齡看著蔚然身周那些受傷之人,也是臉色微變,道:“原來有著魔像幻術,那就怪不得了。”

蔚然驚呼道:“魔像幻術?不可能,這里怎麼會有魔像幻術呢?”

魔像幻術乃是傳說中自然形成的一種詭異力量,凡是陷入幻術中的生靈,都會逐漸的充滿殺意,雖然神智仍在,但性情卻會發生巨大變化。這樣的人與入魔之後,完全喪失神智又是不同,他們才是最為可怕的殺手。

不過,這種幻象雖然有著記錄,但真正見過的人,卻是極其稀少。

俞房齡沈聲道:“魔像幻術雖然罕見,但畢竟是天然生成之像,在任何地方出現都有可能的。”他手腕一翻,那手心處已經多了一顆灰黑色的變異影石,道:“老夫發現此物之時,就覺得有些詭異,如今看來,果然是傳說中的魔像幻術,能夠讓人迷失心神,自相殘殺。”

蔚然的臉色變得極為難看,道:“如此說來,那兩位未曾回來的同道……”

俞房齡苦笑一聲。道:“他們怕是已經兇多吉少了……”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道:“蔚城主,他們是從哪個通道進去的?”

蔚然的心思何等敏銳。連忙道:“于公子,你去不得!”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我有克制之道,沒關系的。”

這魔像幻術雖然強大,但白牧所傳授的赤風雲霧卻能輕易克制。而且,在五彩光芒的範圍之內,那詭譎幻術也同樣要退避三舍。所以。于靈賀前去,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劉瑉輕咳一聲。道:“蔚城主,老夫也同他走一次吧。”他頓了頓,道:“這魔像幻術如果是天然生成。那麼在這種環境之下絕對無法維持三日以上。你暫且封閉礦洞,三日後再派人探尋。”

蔚然猶豫片刻,擔憂地瞅了眼于靈賀,但最終還是應允了。

劉瑉哈哈笑道:“于公子,請吧!”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道:“是!”

兩人先後進入某一條礦洞之內,遠遠的離開了眾人之後,于靈賀恭敬地道:“不知前輩有何指教?”

劉瑉嘿嘿一笑,道:“你這小家夥。倒是精明得很,怪不得白兄會將他的兩大絕藝傳授給你。”

于靈賀一怔,道:“您認識白牧前輩?”

劉瑉嘴角微微一撇。道:“那是自然。”他霍然停下了腳步,認真地看著于靈賀,道:“于公子,您是如何學會這兩門秘法的?”

于靈賀瞪圓了眼睛,他怎麼也沒有想到,對方竟然會一本正經的問出這等荒謬的問題。

半晌之後。他苦笑著道:“白前輩傳授了,我也就學會了。就是這樣啊……”

劉瑉的眉頭大皺,道:“于公子,白兄的這兩門秘法並不簡單,都牽扯到了至高無上的法則力量啊。”他只差沒有說,你這個小小開眼,怎麼能夠學會這兩門秘法呢。

于靈賀的心中一凜,他立即意識到了一件事。

這兩門秘法絕對不簡單,深深地看了眼對方,于靈賀緩聲道:“或許,是白前輩教導有方吧。”

劉瑉大有深意地點了一下頭,道:“或許是白兄另有手段,但這兩門秘法,還是不要輕易暴露的好啊!”

于靈賀低了下頭,恭敬地道:“是,多謝前輩指教了。”

他終於明白劉瑉帶他獨行的原因了,這位老人並不是真的想要詢問他能夠修煉的原因,而是在向他發出警告。

那兩門秘法只能做為壓箱底的絕藝,最好不要在人前施展。

看到于靈賀的模樣,劉瑉也是如釋重負地笑了起來,道:“于公子無需多禮,其實白兄既然將絕藝傳授給你,應該也是有他的考慮,老夫這樣做,或許是僭越了。”

於靈賀微微一笑,道:“前輩的關愛之心,晚輩永記在心。”

劉瑉擺了擺手,他們不再說話,而是繼續深入。

這個礦洞雖然不小,而且四通八達,但是在他們的搜尋之下,卻還是很快就找到了兩具屍體。

一看他們的模樣,就知道他們是被魔像幻術迷失了心智,從而心生殺念,雙方互搏而亡。

在他們的臉上,可以看到猙獰的兇狠模樣和垂死掙紮之時的那一絲惶恐。但是,卻看不到絲毫的悔意。由此可見,在幻術的影響之下,他們哪怕是在垂死之時,也未能擺脫。

此時,於靈賀和劉瑉依舊是身處五彩顏色之下,自然不會被魔像幻術影響,但他們的心情卻是頗為沈重。

影城之中,竟然突然發現了這種極其罕見的自然現象。而且,礦洞塌方也不僅這一次,每一次結束之後,都能夠發現一塊同樣的變異影石。

這些詭異的變化就像是一座大山似的,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帶他們回去吧!”劉瑉輕嘆一聲,伸手一拉,頓時將兩具屍體抓了起來。

于靈賀的心中閃過先前看到的景象,道:“前輩,既然這里有魔像幻術,那麼先前的礦工們,為何會有著那種神情啊?”

劉瑉苦笑一聲,道:“魔像幻術乃是天下間最奇妙和最兇狠的異象,每一次出現之時,都會引起軒然大波。不過,這幻術對生靈造成的影響卻是千奇百怪,就算是遇到再詭異的結果,也是不足為奇的。”

于靈賀謙虛受教,但不知為何,內心中總是有著一絲抹不去的陰影。

當他們順利回返之時,蔚然立即下令,全部人退出此地,三日之後,再派人進入探查。

看著那兩具鮮血淋漓,毫無生機的屍體,以及有些人身上那令人心驚的傷勢之後,再也沒有人反對他的命令了。

蔚然收起了五彩影石,眾人小心謹慎地退出了此地。

在他的命令之下,自然有人封鎖現場,將這里變成一片禁地。

張坦蕩和師傅一同回到借住的上杉府中,眼看四周無人,張坦蕩猶豫了一下,道:“師傅,這里的事情,還不用上報宗門麼?”

俞房齡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道:“坦蕩,為師這一次下去,有著一個驚人的發現。”

張坦蕩一怔,訝然問道:“什麼?”

俞房齡一字一頓地道:“為師懷疑,此地或許誕生了礦靈!”

“礦靈?不可能……”張坦蕩失聲叫道。

俞房齡嘿然一笑,道:“萬物皆可有靈,為啥這里不能誕生礦靈呢?”他的眼眸熠熠生輝,道:“此地乃是大陸上影石最為集中的地方,而礦物越多,其誕生靈智的可能也就越大啊!”

張坦蕩的濃眉緊皺,道:“可是,方家和我們青往天宮在發現此處礦脈之時,就已經下了禁制,不太可能有礦靈誕生的。”

俞房齡微微一笑,道:“正常情況下自然是不可能,但世間之事又有誰能夠完全掌控呢?”他的嘴角溢出了一絲奇異之色,緩緩地道:“已經過去幾百年了,任何事情都肯定會有變化的。”

張坦蕩的心中微微發寒,道:“師傅,您打算如何做?”

俞房齡緩緩地道:“如果真的誕生了礦靈,為師要試一試,看看能否將其捕捉。”他的雙拳霍然拽緊,道:“若是能夠成功,我,你,都將獲得無上榮光……”

張坦蕩猶豫半晌,看著如同入了魔般滿面通紅的俞房齡,終於沒有再度規勸了。只是,在他的心中卻始終有著一絲抹不去的擔憂。

※※※※

影城數十里之外,一道黑影突然在某處叢林中現身而出。

他的全身都包裹在黑色之中,就像是黑夜中的一個幽靈,並不存在。

“護法,礦脈坍塌,蔚然等人進入一個時辰後撤離。”

那幽暗之處,一道沈穩的聲音響了起來:“他們可曾察覺到什麼?”

“應該沒有。”黑影猶豫了一下,道:“弟子暗中觀察多時,無論是蔚然,還是上杉府,都未曾向各自的宗門發出求救。”

“哼,一群利令智昏之輩。”黑暗中那沈穩的聲音中充滿了不屑:“不過,這樣的人,在神道一脈中越多越好!”

“是。”黑影應了一聲,道:“護法,根據弟子在礦脈所收集的情報,礦靈的進步似乎比我們預料中要快了許多。”

“什麼?首座多次推算因果,早已確定礦靈孵化日期,為何會有變化?”

“弟子不知。”

“哼,你仔細觀察,本座自然會聯絡首座,待查明一切,再行決定。”

“是!”

看著黑影遠去,那幽靜的暗處傳來了一道不解的聲音:“礦靈為何會有這般變化,難道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其它推手不成?”

然而,無論是他,還是城中蔚然、俞房齡等人都不知道。

就在他們為此發愁之時,那影城區域的各處地脈,仿佛已經張開了數之不盡的無形巨口,正在吞噬著虛空中的某種力量,並且逐漸成形……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10-16 12:41 編輯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00: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