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6
第七十一章 一葉流光

巨大的吼叫聲突兀地從虎鯨的身上響起,那被一片白茫茫所覆蓋的堅冰陡然開裂,就像是一個冰雕突然爆開,並且從中躍出了一只巨無霸般,讓人膽戰心驚。

然而,就在下一刻,四周那一片被冰封的白色卻是迅速地動了起來。

被冰覆蓋的海面,被冰覆蓋的海船,卻是以一種難以想象的方式開始運動著。

影城海船以飛快的速度遠離了虎鯨妖獸,它雖然看似被一片白色所籠罩,但這一刻所展現出來的速度,竟然是比最初似乎還要更快一籌。

而那些白色冰塊卻是從海上飄起,它們一堆堆的湧向了虎鯨,雖然當它們撞擊在虎鯨身上的那一刻就已經被更加強大的力量所擊碎,可是,它們的數量就仿佛是無窮無盡一般,源源不絕,幾乎就是片刻間,便已經給虎鯨妖獸的身上覆蓋了一層更厚的冰塊。

影城海船拼命地逃遁著,終於離開了那片冰雪覆蓋的區域。

而當它一旦離開之後,上面所覆蓋著的白色頓時消失不見了。

海船上,一位中年大漢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仰頭看著那遮天蔽日的雪蓮,口中喃喃地道:“神通無敵啊!”

他身為船長,指揮著整艘海船,自然能夠感覺到,那冰雪覆蓋看似讓海船也遭殃了。可實際上,這覆蓋著的一層白色僅僅是一張薄薄的保護膜罷了。他們甚至於連一絲寒意都未曾感覺到。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他們才能夠如此輕易的驅船遠離。

不過,雖然此時看似暫時逃離。但他的心中卻並不好受。

因為在見到雪蓮遮天之時,他就已經知道是什麽人出手了。

那一日夜間,影城內雪蓮遮天,一眾強者盡數失聲,他的心中其實也是帶著一絲怨恨。無論是什麽原因,有人在影城內如此肆無忌憚,都會讓城中居民感到顏面大失的。

可是。進入再見到這一幕之時,他的心中就充滿了感激。

他也想要加入戰團。為這位驕傲的人助戰。可是,他更加明白,一旦失去了海船的保護,面對虎鯨妖獸如此龐大的身軀。他根本就無能為力。

此刻,他所能做到的,就僅僅是在一旁觀戰,最多就是暗中祈禱,吶喊助威罷了。

這就是人族和虎鯨之間巨大的差距,已經遠遠的超出了他的能力可以彌補的最大差距了。

“轟”

海面上,冰川不斷破裂,虎鯊妖獸的身軀扭擺,將一層層的冰塊盡數震開。可是。無論它如何用力,卻始終都擺不脫這無盡寒意的侵襲,頭頂上那連陽光都可以遮掩的雪蓮。仿佛是它一生的夢魘,讓它無能為力。

“噗……”

一道尖銳的巨響,神韻級的寶具魚叉終於尋覓到了一絲縫隙,在虎鯨震開身上冰層,露出了肉身之時,狠狠地刺入了它的腦袋之上。

虎鯨妖獸發出了一道淒厲而兇狠的悲叫聲。如果是其它寶具,就算是擁有神韻之威。它也不見得會害怕。可是,這魚叉寶具卻是方家特意煉製的,針對海中大型妖獸的特殊寶具。一旦激發,其傷害力可謂是無以倫比。

不過,到了這一刻,它也是被徹底的激發了兇性。非但沒有沈入海底,反而是肌肉一攪,緊緊地夾住了魚叉。

海船上,揮舞著“方”字大旗的付茗婳暗叫不妙,無論她如何操控大旗,卻依舊無法讓魚叉重新騰飛。

虎鯨妖獸仰著頭,那雙眼眸已經是充滿了鮮血,看著天上的那朵雪蓮之時,更是充滿了怨毒之色。

霍然,它張開了大嘴,從中吐出了一顆湛藍色的圓球。

這圓球有著人腦般的大小,剛剛飛出它的巨口,頓時釋放出了難以想象的威壓。

付茗婳的臉色大變,尖叫道:“紫鳶,快回來!”

然而,她此刻開口,已經是晚了一步。這圓球如同閃電般的激射而出,朝著遮天蔽日的雪蓮飛去。

“叮!”

一道巨響之後,那雪蓮微微顫動,竟然再也無法維持住這等龐大的規模,不僅僅是天空中的雪蓮開始發顫,就連海面上的白色也變得虛幻和模糊了起來。

不過,這虎鯨妖獸明顯也不好受。

那圓球與雪蓮一撞之後,其色彩立即變得黯淡了下來,而與此同時,虎鯨身上的肌膚竟然是有一小半就此開裂,大量的血水從中狂湧而出,瞬間就已經染紅了這片海面。

猛烈的碰撞之後,虎鯨妖獸眼中的瘋狂之色終於消散,它咆哮一聲,大嘴一吸,將圓球吸納進體內,龐大的身軀迅速地消失在海平面以下,朝著更深處潛伏下去。

付茗婳重重的一跺腳,她突地一揮手,那方字大旗飛了出去,在空中一揚一卷。

那殘存的雪蓮頓時徹底破裂,完全消失。只余下海面上尚未化去的冰塊證明適才此地所發生的劇烈戰鬥。

方字大旗回到了海船之上,付茗婳伸手一扯,立即將旗面展開,露出了于紫鳶的身影。

不過,此刻的于紫鳶已經是嘴角滲血,臉色蒼白,再也沒有一絲紅暈了。

付茗婳仔細地看了兩眼,迅速地檢查了一遍紫鳶的身體,反倒是松了一口氣,埋怨道:“你這個不知死活的小丫頭,還好沒有大礙。”

于紫鳶緩緩站了起來,她用手絹抹去了嘴角的血跡,道:“師父,您太關心我了。”

付茗婳沒好氣地道:“你是我唯一的弟子,不關心你,我還要去關心誰啊?”

于紫鳶回頭,看了眼遠處的影城海船。道:“師父,那妖獸退了麽?”

“哼!那家夥瘋了,竟然主動用妖丹打你。雖然讓你受傷,但妖丹上卻也有不少傷損。”付茗婳的臉上流露出了一絲不屑之色,道:“敢用妖丹攻擊雪蓮神劍,它真是自尋死路!”

于紫鳶微微一笑,她雖然僅有二色信徒修為,但手中所拿著的,卻是絕傳曠古的神劍雪蓮。

這才是她最大的憑仗。也是她敢於離開海船防禦的最大信心所在。

遠處,影城海船發出了特殊的旗語和歡呼聲。這是他們衷心表達謝意的方式。

付茗婳等人雖然不在乎他們的感激,但是能夠救下這一條船的上百人性命,卻依舊是讓人感到高興。

然而,就在此刻。付茗婳和于紫鳶看著前方脫離危險的海船,臉上帶著滿足笑容之時,異變突起。

一股大浪從影城海船之側陡然掀起,這海浪出現的時機把握的恰到好處,正好是海船將防禦圈收攏的那一刻突然躥起。

隨後,虎鯨妖獸的身影重新現出海面,它那巨大的身軀狠狠地撞在了海船的中央處。

雖然海船極其堅固,可是在毫無防護的情況下,又怎能經得起如此巨獸的撞擊?

轟隆隆的巨響傳來。這艘巨大海船已經是從中斷裂了,無數水手們哀嚎著從船上跌落下去,落入了下方那早就張開的血盆大口之中。

僅僅是一瞬間。船上幾乎有三分之二的人就已經喪於魚口。

于紫鳶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幕驚呆了,在雪蓮神劍的加持之下,她甚至於能夠清晰地看到那海船上無數人眼中所流露出來的絕望之色。

從死里逃生的歡喜到落入魚口的絕望,這一瞬間的變化給她帶來了強烈的,難以想象的沖擊。

此時,她的心中充滿了悔意。

自己還是太放松了。原來這妖獸雖然身受重傷,但卻並未遠去。它潛伏海中。就是為了這最後一擊。

虎鯨妖獸吞噬了大量人類,它半轉頭,就像是示威一般發出了如同雷鳴的吼叫聲,並用著挑釁的目光望著方家海船。這一刻,就連插在它頭上的魚叉似乎都沒有那麽疼痛了。

一抹紅暈迅速的湧上了于紫鳶的臉龐,她身上的氣息在這一瞬間變得濃郁百倍。

付茗婳臉色大變,她剛剛想要擡手攔阻之時,那一幕霞光就再度的騰飛而起!

劍光如雪,雪蓮神劍再一次爆發開來。

虎鯨妖獸微微一怔,它似乎是有著瞬間的猶豫,但最終並未沈入水中,而是噴出了一股強悍之極的水箭。

天空中,再度出現了一朵雪蓮。

不過,這一次的雪蓮似乎與以往有所不同,在那雪蓮的下方,不知何時竟然多出了道道光輝,這無盡光輝凝聚一起,最終變成了一片巨大的葉子。

巨葉在風中微微搖曳顫抖,驟然脫離雪蓮,激射而出。

它在虛空中劃過了一道奇妙的弧線,仿佛在剛剛脫離雪蓮之時,就已經來到了虎鯨的上空。

付茗婳的眼睛霍然瞪圓了,她喃喃地道:“一葉流光……”

水浪陡然破開,在這一葉之下,似乎任何東西都無法阻擋它的去路。

虎鯨終於是大驚失色,它的身軀迅速下沈,再也不敢滯留於海面之上。然而,那一葉流光緊隨不捨,瞬間破開大海,硬生生地沖刺了下去。

一道巨大的,深可見骨的傷痕從虎鯨的身上乍現而出,那傷痕的四周更是被強大的壓力炸的血肉模糊。

虎鯨妖獸的身體劇烈的顫抖著,它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逃離。此刻,在它的心中,就僅有一個念頭。

瘋子!方家都是一群瘋子!

半空中,方字大旗再度飄揚,將搖搖欲墜的雪蓮平穩地接了下來。

于紫鳶輕吐一口鮮血,她的目光遙望遠方海面,那一絲肅殺之氣始終未曾有半分削弱。

ps:感謝各位的票票,除了訂閱和月票外,還有推薦票可是免費的啊,也請照顧一二,謝謝。

此外,後天周一,淩晨有加更哦。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17 19:53 編輯

[BOOK: 002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0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