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第七十七章 會試開眼

天空中,無盡的流光照耀而下,這光芒並不是從那只緊閉著的眼眸之出來,而是從虛空彌漫,仿若是來自神界。

于靈賀的精神意誌只不過是比其他人堅持的多了那麽片刻就陷入了同樣的恍惚之中。

不過,此刻的他卻有著一種很難形容的特殊感覺。

在他的精神世界中,他似乎是來到了一個巨大的廣袤無邊的沙漠之中,在這里,除了天上的太陽和那無處不在的砂礫之外,就再也沒有其它東西了。可是,讓他感到震驚的,卻是除了親眼目睹這神奇一幕外,他竟然還有著一種旁觀者的感覺。

就像是他的精神一分為二,一半進入了神靈們創造的神奇世界之內,而另一半卻是高高在上,仿佛已經超脫了這個世界……或者說,在這一刻,他也化身為神靈,擁有了那種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的神奇能力。

任何人突然擁有這種能力,都會難以鎮定。可是,于靈賀的表現卻是大相迥異,他平靜地看著四周,仿佛一點兒也沒有被這種能力嚇到。

這並不是說他膽大包天,而是此刻的他,已經沒有任何分心的可能了。

與殘缺精神意識依舊是合二為一,那隱匿在暗面棋盤巢穴中的智眼極速運算著,在于靈賀的眼中,這個世界是沙漠世界,但更是一個布滿了線條的規則世界。

在他的眼中。所看到的可不僅僅是沙漠和陽光,他還看到了無窮無盡的線條,這些線條充斥於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而在每一根線條的盡頭似乎都牽扯到不同的東西。

此時,那智眼正在瘋狂地進行計算,仿佛要將這個世界的一切秘密全部破解。

他的身體雖然看似站在沙漠中,但卻給人一種若有若無的錯覺,仿佛此刻的他所站著的地方,是虛實兩界的結合點。只要他一步踏出,就能進入這個沙漠世界。但是同樣的,只要他一步踏出。就能破碎虛空而去。

沙地之下,一塊巨大的凸起迅速地前進著,在距離于靈賀不到三丈之地突地破土而出。

這是一只巨大的怪蟲,它的身體上長滿了腿腳。如同長長的蜈蚣一般,但是,它的身體卻遠比蜈蚣要彪悍的多。如此奇形怪狀的沙蟲出現,更是流露出了無以倫比的龐大氣勢。那氣勢之強烈,竟然不會比于靈賀遜色多少。

開眼會試,是神靈的考核。

雖然不太可能有真神的親自關註,但在那每一道神光之中,卻都充斥著無以倫比的偉大神力。這些神光能夠分析出一個人的身體強度和大致的實力,其作用比太陽光柱更勝一籌。隨後。按照神光的評價,會不斷地釋放出與光芒中那人實力相若的怪物進行攻擊。

在廝殺的過程中,若是怪物取勝。自然是考核結束。但若是人類取勝,那麽就會誕生出更加強大的敵對力量,將這場較量無休止的持續下去。

開眼會試,強者為尊,沒有任何的僥幸和作弊可能。

他們需要比拼的,不僅僅是當前的力量。還有信心,耐力。意誌力和潛力。

于靈賀的修為遠勝普通九段神恩居士,所有在他的面前,自然而然的就來了一頭實力堪比普通開眼信徒的怪獸。

然而,這只怪獸剛剛躍出沙海,頓時就停下了所有的動作。

它看著于靈賀,竟然是流露出了一絲猶豫之色。

在這個虛擬的世界中,所有的怪獸都是只知道殺戮的機器,它們沒有任何智慧可言,也不可能與人類進行任何方式的溝通。

所以,讓這只怪獸停下來的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它竟然無法確定于靈賀究竟是否存在於眼前。而且,在這個仿佛並不存在的人類身上,還有著一股讓它驚懼和害怕的力量,只要這股力量存在,它就不敢輕舉妄動。

意識海中,智眼飛速運轉,于靈賀和殘缺精神意識體都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他們已然窺探到了神靈的一絲奧秘。

在這個神奇的虛擬世界中,其他人都在忘我地搏殺著,但于靈賀卻能夠通過它,看到一絲世界的本源奧妙。

而這種能力,絕對不是現在的他能夠接觸到的。

然而,就在下一刻,于靈賀卻是怒哼一聲,他那半虛半實的身體在晃動了幾下之後,終於完完全全地留在了沙地之中。而幾乎與此同時,眼前的所有線條全部消失,智眼上隱隱發紅,甚至於冒出了一絲淡淡的白煙,而在他的意識海內,那原本澎湃的精神之水,竟然已經變得極為稀薄了。

于靈賀大吃一驚,這才多少時間,他竟然就已經幾乎耗盡了所有的精神力量。

要知道,此刻他的精神力量已經達到了青色等階,而且意識海的體積在中國象棋出現之後,更是開闊了整整一倍以上。他的精神力總量可以說是突飛猛進,已經比以前強大了不知道多少。

但是,就是這略微的探索了一下神靈的奧秘,卻在短短片刻間,便已盡數消耗,而且,就連智眼似乎也無法承受如此強烈的使用頻率,有著隨時罷工的跡象了。

雖然此刻他表面上是毫發無損,但真實情況卻是有苦難言。

沙地上,那只原本猶豫不決的怪獸閃電般的伸出了腿腳,朝著于靈賀跑來。

在適才那一刻,這個人類不但真實地出現在這個世界中,而且那種能夠主宰一切的感覺也是突然消失了。早就按捺不住的怪獸自然是不會客氣,想要將他一舉斬殺了。

然而,那抱住了腦袋,仿佛頭痛欲裂的于靈賀卻在怪獸如同刀鋒一般的腿腳即將臨體的那一瞬間開始動了。

他一步踏出!

就是這樣的一步。而且這一步並不是朝著周圍,反而是朝著怪獸一步踏出。

下一刻,他的身體就像是虛幻一般的穿過了怪獸的身體。來到了它的背後數丈之外。

怪獸全力撲上,見這個人類不閃不避,也沒有任何防禦動作地朝著自己走來,不由得興奮之極,可是,就在一瞬間之後,它卻發現。原本應該被自己撕裂的那個人類卻消失了……不,或許這不應該說是消失。而是穿過了他的身體。

在那一刻,人類或者它的身體交錯而過之時,仿佛這個地方的一切都化為了虛空,它就眼睜睜地看著人類消失在自己的肚腹之間。

那種感覺。錯非是親自體驗,否則怎樣華麗的語言都是難以形容萬一的。

怪獸慢慢地轉過了身體,再度面向于靈賀。可是,此刻它的身體竟然在嗦嗦發抖,眼眸中所流露的,也是恐懼之色。

讓這種沒有感情的戰鬥工具流露出此等表情的,于靈賀雖然不是絕無僅有的一個,但也是萬中無一了。

緩緩地放下了捂住腦袋的雙手,于靈賀長長地吐了一口氣。他轉頭,用著鄙夷的眼光看了眼怪獸,道:“去死吧!”

隨手一拳擊出。他甚至於根本就沒有使用任何化形神物的力量。但是,就在他這一拳擊出之時,意識海中的力眼卻是陡然亮了起來。

怪獸的身體立即飛濺開來,化作了四分五裂的血肉灑在了這片沙漠之中。

以如此絕對的,毫無花哨的力量將怪獸碾壓獲勝,在這期間。他僅僅是踏出了一步,揮出了一拳而已。

但是。就在這一步之中,于靈賀就將電眼的力量成功的融入了閃步之內。他這一步踏出的,已經不再是速度,而是速度的極限規則——空間。這一步,可以是一步之間,但也可以是百步之遙。

在他的力量能夠支持的極限範圍內,他都可以使用電眼配合閃步,隨心所欲的在瞬間到達。

這樣的感悟,這樣的成就,別說是其他人了,哪怕是將閃步傳授給他的白牧,也斷然不會想到,于靈賀能夠在那麽短的時間內就可以達到這等駭人聽聞的地步。

哪怕是白牧本人,也唯有在尚未受傷之前的巔峰之際,才能夠將閃步運用到這等程度啊。

同樣的,那一拳看似簡單,其中所蘊含的力量卻也一樣超凡脫俗。

當那一拳打出之時,鬥獸棋盤隱隱的浮現出來,在那棋盤所控制的虛空之中,于靈賀的力量能夠傳達到任何地方。在那虛無的,但卻仿佛真實存在的橫豎線條之內,他就是一個無所不能的神靈。

不過,在鬥獸棋盤之下,卻還有著一個更加隱蔽的棋盤若隱若現。

中國象棋!

這個他一直無法驅使的棋種,終於開始有所動彈了。

于靈賀擡頭,他傲然大笑,雖然此時精神力量已經近乎於無,就連智眼也是暫時關閉,但他的信心卻是強大的無邊無際。

虛空中的太陽霍然一動,竟然是慢慢地變成了一只巨大的眼睛,並且緩緩張開。

會試考核,雖然是有著怪獸無窮,越戰越強的設定。但若是雙方間的差距實在太大,神靈自然也不會刻意為難。

當那烈日化眼的一刻,就已經證明于靈賀得到了神靈的認可,正式在會試中成功開眼了。

然而,他卻不知,幾乎就在這一刻,遙遠的某地,庚楚渾身烈火沖天,那巖漿烈火亦是化作神眼,以君臨天下的威勢俯瞰大地。

同時,居延城神殿之內,漫天星光流轉,猶如無盡光華從天幕傾瀉而下。在這天幕之上,一個充滿了異樣美麗的神眼緩緩打開,而在天幕之下,一個美麗得無法形容的女子正昂首仰望,毫不示弱地與神眼遙遙相對。

ps:貌似還差幾票就能加更了,還有票票的童鞋投一下啊^_^

不過,白鶴要進小黑屋了,如果一切順利,三點出來,不順利,只好晚上加更了!

求訂閱,求月票,求推薦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20 08:14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0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