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八十二章 生命之劍

“胡鬧!”于靈賀尚未來得及開口之時,俞房齡就雙目怒睜,道:“坦蕩,你在做什麽!”

雖然于靈賀和張坦蕩之間並沒有進行過真正的較量,但就憑適才于靈賀所釋放出來的氣勢,俞房齡就已經給自己的弟子判定了死刑。如果他們交手,張坦蕩能夠獲勝的機率……並不是微乎其微,而是絕無可能。

然而,張坦蕩並沒有因為師父的呵斥而有所退卻,他向著俞房齡一點頭,道:“師傅,您曾經說過,劍修之路,乃是充滿了荊棘的挑戰之路。我們不僅要挑戰敵人,更要挑戰自己。”他的目光純粹得沒有半點雜念,道:“我被于兄氣勢迫退,心生懼意。若是不能與于兄放手一戰,不能越過心中這座大山,那麽今生今世,這劍修之路就再難寸進了。”

俞房齡等人一怔,隨即明白了他的意思。

其實,青往天宮派遣張坦蕩前來,主要是為了與方家爭奪那一條礦脈的開採權,並且借此機會,讓他這個傑出的後輩得到足夠的鍛煉。而作為影城嘉賓,作為這一批開眼信徒的見證人,只不過是順手而為之事罷了。

但是,任誰都想不到,在這一屆的會試之中,竟然會出現于靈賀這樣不可思議的怪胎。

他在得到神恩認可之後,那一瞬間所釋放出來的氣勢之濃烈,竟然是生生的讓張坦蕩的心中起了一絲畏懼執念。如果不將這份執念消除。對於劍修而言,將會是一個難以承受的巨大悲劇。

所以,哪怕明知道自己不可能是于靈賀的對手。但張坦蕩卻依舊是毫不猶豫地發出了挑戰。

這一刻,他所求的並不是結果,而是直面自己的心魔。

他所挑戰的,不是于靈賀,而是他的內心恐懼。

俞房齡的臉色微變,他猶豫片刻,轉頭道:“於……嘿嘿。于公子,若是你能夠允許。老夫欠你一個人情。”

他身為劍修,自然知道此事對張坦蕩而言代表了什麽。

若是于靈賀拒絕,張坦蕩也是毫無辦法,但這份心魔卻有可能就此永遠地留存下來。所以。俞房齡不惜拉下老臉,就連語氣也都有些低三下四了。

于靈賀連忙道:“前輩無需客氣,能夠與張兄切磋,也是我的榮幸。”

舒零漢的眼中閃過了一絲讚許之色,他突地開口,道:“也罷,你們就在這里交手吧。”他的目光一閃,道:“距離他們出來,應該還有一個時辰左右。夠你們分出勝負了。不過,此戰老夫監督,你們看在眼里。記在心中,一旦離開神殿,卻不得再度提及。”

“好,多謝神使大人。”俞房齡感激地說道。

此戰尚未開打,但眾人都已經知道了結果。不得向外提及,自然是為了顧及青往天宮的名聲。付茗婳雖然心有不甘,卻也不敢違逆。

張坦蕩此時一門心思都集中在于靈賀的身上。對於身外之物全部是置於腦後,根本就不會去琢磨那些話的意思。他一步踏前,畢恭畢敬的行禮,抽出長劍,道:“于兄,請!”

在主動站在下首,開戰之前便已抽出長劍,這番做法竟然是劍修中面對長輩討教之時才有的禮節。

俞房齡、上杉虎兩人都是忍不住皺起了眉頭,有著一種說不出的頭痛感。可是,一想到于靈賀適才所釋放的氣勢,以及那起碼擁有力眼的神通,這份不平就慢慢地壓了下去。或許,面對這樣的怪胎,使用這種禮節才是最為合適的。

于靈賀“哎呦”一聲,連忙微微側身,道:“別別別,這我可不敢當!”

他雖然不是劍修,但是對此卻也了解。

張坦蕩面色如常,但雙眼中的戰意卻是不斷攀升,他厲喝道:“于兄小心了!”話音剛落,他已經是人劍合一地沖了上來。

那劍光閃爍之處,似乎整片空間都有著一種扭曲的感覺,非但如此,在這劍光鼎盛之處,竟然飄起了一縷淡淡的紅光,就像是一瞬間這劍光都變成了火焰般的感覺。

“燃天穹劍!”上杉虎的眼眸一亮,心中百感交集。

這門劍術乃是青往天宮秘傳之一,雖然並非那最頂尖的幾種劍術,但也是僅次於那幾種的一流劍技,是信徒階段能夠選修的最上乘劍法之一。當然,想要獲得這門劍法的傳承,除了要有師門長輩的傳授之外,還需要極為強大的過人天賦。

他雖然也是劍修,並且境界在張坦蕩之上,但卻沒有修煉的資格。

目光忍不住瞥向了大廳,他的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不知道炳兒是否有此機緣和造化呢?若是能有此機緣,那……

于靈賀的雙目微微一亮,他從這一劍中感應到了一股勇往直前,令人熱血沸騰的劍意。張坦蕩這一次出手,再也沒有絲毫的保留,將他所修煉的劍法釋放到了極點。

那劍光飄蕩之處,紅色範圍越來越大,就如同一團燃燒著的火焰侵襲四周。

身劍合一,猶如烈火,如此奇異的劍法,確實讓他感到了一陣好奇。

不過,哪怕面對這團烈火之劍,他也未曾有絲毫的動容。這火就算再濃烈,難道還能夠與遮天雪蓮相比麽?

要知道,于靈賀可是親眼目睹過雪蓮神劍的真正威能啊。

他微微一笑,伸出手掌,緩緩握拳。既然承認了自己是力眼,那麽就以一身蠻力來對付火劍吧。

然而,他剛剛泛起這個念頭的時候,眼中卻是突兀地閃過了一種極為詭異的色彩。

意識海內,那正在主持陰陽八卦太極圖旋轉的殘缺精神意識卻是突兀地抽離,並且關註了過來,而與此同時,那太極圖雖然旋轉依舊,可四大神眼卻已經是蠢蠢欲動,仿佛隨時都能夠釋放力量。

而于靈賀本人更是再度生出了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

他的精神意識仿佛在這一刻被硬生生的一分為二,這種感覺,就像是他進入神靈虛幻之地一樣,一半的精神意識在身體之內,冷靜到極點地看著火劍以“緩慢”的速度逼近著。而另一半的精神意識卻是抽離身體,好像是在另一個更高維度的地方觀看著一切。

這一刻,他所處的地方已經不能用高空來形容了,他的眼中看到了許多虛幻的線條,而他的本人更像是與這一片區域融為了一體。不僅僅張坦蕩的所有動作都無法瞞得過他,就連身在這一片區域中的其他人,似乎也在他的隨時監控之下。

這種感覺異常的奇妙,讓他有著一種近乎於神靈的感觸。

當然,如今的他僅僅能夠做到窺探而已,而並不能在這種情況下對任何人做出絲毫的舉動。

就像是上一輩子在看電視,看電影之時,能夠明明白白地看到令自己不滿的情節,但卻無法做出任何的哪怕是微不足道的改變。

不過,就算如此,這種狀態對于靈賀而言,也是強大的難以形容。

他握緊了拳頭的手並沒有揮出去,反而是慢慢地舒展開來,並且曲起了一根手指頭,向著那密不透風,仿佛即將席卷一切的火劍彈了出去。

“叮……”

一道輕響之後,那淩厲的,仿若是一團烈火般的劍光竟然就此轟裂崩潰了。

所有的火光劍影瞬間四散,再也無法凝聚成團。

張坦蕩身形飛退,他不可思議地看著于靈賀,似乎還不明白發生了什麽事情。

就在于靈賀感覺到奇異的戰鬥意識之時,舒零漢的眉頭頓時皺了起來,他的目光朝著四周看了一圈,臉上更是泛起了濃濃的狐疑之色。很顯然,他是感覺到了什麽東西,但卻又無法尋覓到那種古怪感覺是從何而來。

至於俞房齡,也是詫異地看了看四周,但臉上卻沒有太多的變化。

而蔚然等人更是一副無動於衷的表情,因為他們根本就對此一無所知。

可是,在看到張坦蕩竟然被于靈賀這一根手指頭輕描淡寫地彈退之後,哪怕是舒零漢那張老臉上,都忍不住狠狠地抽搐了一下。

這個結果,也太誇張了吧!

雖然他們都知道,雙方的實力可能相差不少,但是這樣的表現,又豈是一個不少能夠形容的。

就連俞房齡,也不敢說自己就能夠做到這等程度。

當然,這並不是說于靈賀的實力已經冠絕當場,只能說他的眼光過人,已經超脫了這些人能夠達到的極限。但,一個人的實力並不僅是眼力就能主宰一切的。

張坦蕩飛退數步,但立即穩定身形。

但他非但沒有沮喪,其戰意反而是更加高漲。

雙腳一跺,他再度欺身而上,這一次,那如火般的劍芒中更是透著一股子誓不罷休的味道。

燃天穹劍,若是修煉到了極處,就連天空蒼穹也能夠被烈火所焚。

當然,如今的張坦蕩自然不可能達到這等駭人聽聞的地步。可是,當他以全部的意誌力驅使長劍之時,卻也迸發了他的全部潛力。

這一刻,那劍光上所燃燒著的,已經不再是他的星力,而是他的意誌,他的潛力,甚至於還蘊含著他的生命力量。

這一劍,是他的生命之劍,那一道道的如火劍花,就是他生命中所盛開的最為絢麗的美麗之花。

ps:22號了,距離月底最後一周,求月票和訂閱!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22 08:23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