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第八十四章 驅逐小人

霍然間,一道響亮的聲音從大廳外響起。

眾人心中栗然而驚,他們轉頭看去,只見大廳外陸續走入了數人。看到這幾人的時候,基本上所有人都是低下了腦袋,根本就不敢直視。

當先一人,正是以當頭棒喝給他們深刻的難以磨滅印象的舒零漢。此時,這位老人板著一張死人臉,雖然看不清他的心情好壞,但那雙冰冷的眼眸卻仿佛透著無盡的冷意,任何人一看他的那雙眼睛,都會感到一盆涼水當頭澆下,讓他們的身體和心靈都在一瞬間變得拔涼拔涼的。

而開口怒斥詢問之人,更是沒有人會感到陌生。

影城之主蔚然,這位強大的修者此刻正一臉怒容,死盯著最先開口質疑的矮小漢子,那眼眸中閃動著的怒火,就算是一個不懂人事的小孩子都能夠看得出來。

那漢子的身體一個哆嗦,但隨後又挺直了背脊,道:“在下袁林義,見過城主。”

蔚然的目光冰冷,道:“你剛才說什麽?”

袁林義的背心上雖然是毛骨悚然,但一想到自己的開眼資格很有可能被于靈賀搶奪,心中就是怒火沖天,他擡頭,道:“城主大人,那于靈賀明明已經開眼成功,卻來這里與我等爭奪,這……這是絕對不能容忍之事啊!”他咬牙切齒地道:“在下已經參加三次開眼會試,此次考核之時,已經連斬六頭幻獸,若果不是他,必能……”

“必能個屁!”蔚然爆吼一聲,打斷了他的話:“六頭幻獸而已,你問問,在這里能夠斬殺六頭幻獸的有多少個!”他一揮手。道:“凡是斬殺六頭幻獸的,都舉起手!”

幾乎是下一刻,就有十余人同時舉起了手。

蔚然冷笑一聲,道:“看到沒有,那麽多人同時達到了你說的水準,你有什麽理由以為神靈會選擇你。莫非……你已經被某位神靈看重,成為神之子了?”

他最後那句話,特意的換作了輕佻的語氣。頓時,人群中響起了一片淡淡的嬉笑聲。

袁林義的臉色通紅,他雙拳緊握,如果是其他人如此譏諷,他肯定會上去拼命一搏。可是,面對著影城之主,他就算膽大包天。但也知道自己若是沖動,肯定不會有好果子吃。可是如此被人譏諷嘲笑,心中之鬱悶,實在是難以形容。

蔚然輕哼一聲,道:“你這廝,不努力修煉,不在自身上尋找原因,一旦落選。就怨天尤人,以為人人都對不起你!真是可笑至極!我且問你。你來影城神殿參加會試,那麽以前,你對我們影城可有過什麽貢獻麽?”

袁林義有心不答,但是在蔚然淩厲的目光註視之下,卻有些心驚膽戰,只好說道:“在下曾經協助胡家守衛過礦洞。”

“守衛礦洞?”蔚然啞然失笑。道:“你只不過是守衛礦洞而已,但于靈賀公子呢?”他的目光一轉,一個個的看了過去,冷冷地道:“你們都是既然來到影城神殿參加會試,大部分應該也是影城中人。難道你們不知道,自從庚楚挑戰百城之後,我們影城中人出去,會獲得怎樣的待遇了麽?”

他這一聲猶如雷霆之吼,震得人耳鼓作痛。

此時,剩下的那二十九位開眼成功之人已經煉化了最後一絲神光,並且清醒過來。他們低聲詢問之後,每一個人都是用著義憤填膺的目光瞅向袁林義。

這家夥,分明就是不懷好意。

而除了他們之外,其余人也是大多低下了腦袋,面帶羞愧之色。

庚楚力戰百城,除了居延主城和影城之外,其余城市都已經在他的赤足之下俯首稱臣。就算是居延主城之內的那位強者,據說也只是與庚楚拼了個旗鼓相當,而沒有討到任何便宜,所以影城之戰就愈發的突出了。

這一戰後,別說是影城周邊的城市,就算是再遠的地方,也知道了影城的強悍。今日在場之人都是影城的九段居士,他們行走在外的不少,自然能夠領略到這三個月間潛移默化的改變。而且,這種改變不僅僅在影城之外發生,就算是在影城之內,也是一樣如此。

影城是一座以礦場出產而著名的城市,每日間來到影城的外地人不計其數。

而這些外地人的變化,才是影城人為之感到驕傲的事情。

這一切,全部都是在于靈賀力戰庚楚之後所得到的,就算是再不服之人也不敢否認。

蔚然冷哼一聲,道:“于公子為影城做出如此之大貢獻,參加一場開眼會試,竟然還有人敢囉嗦抗議,真是豈有此理。”他的聲音驟然一變,變得冰冷而蘊含殺意。

眾人都是身不由己的打了個寒噤,目光更是羞愧難當。

于靈賀輕咳一聲,笑道:“蔚城主,不過是一點兒小事,您何必大動干戈。”他頓了頓,環目一圈,道:“在下于靈賀,見過各位同道。”

眾人連忙還禮,就連那二十九位開眼成功之人亦是不敢有絲毫的怠慢。

于靈賀面帶笑容,道:“恭喜各位成功開眼!”

那二十九人畢恭畢敬還禮,道:“多謝!”

于靈賀臉上笑容不改,道:“剩下各位未曾開眼的同道也不要灰心,希望各位多多努力,在下次會試中獲得更好成績。”

一眾人紛紛行禮,道:“多謝于公子。”

袁林義的目光閃爍,看向于靈賀的眼神中帶著妒忌和濃濃的恨意。

不管別人怎麽說,他總是懷著一個念頭,如果沒有于靈賀,自己或許就會被神靈選中了。

戰勝六頭幻獸的成績雖然未必能夠保證他入選,但也沒人敢說,下一位就肯定不是他。而且,看著于靈賀揮灑自如,以及那被眾人恭維的模樣,他心中的怨恨就愈發的濃郁。為何站在中心處,被人如眾星拱月般圍起來的不是自己?

這于靈賀有啥了不起,憑什麽享受這等待遇!

只是,不管他心中如何思量,但是當眾人行禮之時,他卻被迫也是彎下腰去。

于靈賀、舒零漢、蔚然等人冷眼旁觀,此人的表情自然是盡收眼底。

舒零漢突地上前,道:“此次會試,神殿之光彌漫十丈。”他冷冷地道:“神諭,下輪會試,錄取名額增加十人。”

眾多落選居士先是一怔,隨後一個個的都忍不住歡呼起來。

一屆會試,不過錄取三十人而已,但下次卻能有四十人入選,這豈不是等於多了三分之一的名額。一時間,人人為之震動歡慶。

蔚然的眼眸一亮,道:“神殿之光沸騰十丈,乃是于公子之緣故,爾等不可忘記。”他的目光如電,道:“下次開眼的四十人,記住誰才是你們的恩人,千萬不可做那忘恩負義的白眼狼了。”

眾人一楞,轟然應是,只是在袁林義身邊的那些人都是下意識的離遠了一些,似乎是生怕染上了那份晦氣。

袁林義的面色青紅交加,他雙拳緊握,心中暗道。

這口怨氣,小爺我忍下了,等小爺下次會試開眼成功,日後再來清算總賬。

這一刻,別人的歡呼越是響亮,他對於蔚然和于靈賀的恨意就越深。

蔚然的話鋒突然一轉,道:“袁林義,我們影城不歡迎你,你以後就不要在影城神殿參加會試了!”

袁林義猛然擡頭,怒道:“為什麽?”

如果影城神殿沒有額外增加的十個名額,他自然不會在乎。可是明知道這里入選信徒的概率偏大,他卻不能參加,那種感覺實在是憤怒得難以形容。

蔚然冷笑一聲,道:“你心中充滿怨恨,現在依舊覺得我等對你不起,是也不是?”

袁林義張口,但楞是說不出話來。

蔚然不屑的道:“既然知道你是一頭白眼狼,我們為何還要接納你?”他大袖一揮,道:“滾吧!”

一股大力湧來,頓時將袁林義的身體卷了起來,如同垃圾一般的扔了出去。

淒厲的慘叫聲在大廳外響起,雖然蔚然未下殺手,但也存心讓此人吃些苦頭。一片哄笑聲中,袁林義一臉猙獰的一瘸一拐而去。

于靈賀在一旁默默地看著,既然有著蔚然出手,他自然不會攔阻。

這袁林義既然對自己如此怨恨,而且看此人的模樣,也不像是什麽大肚量的謙謙君子。這樣的人,你對他好,那是必須的。但若是有啥委屈,他必將會永銘在心。

對這種小人的最好辦法,就是遠遠離開。

只要于靈賀本身足夠強大,就無懼一切。

一個時辰之後,完成了最後感謝神靈的獻祭活動,蔚然帶著眾人離開神殿。

這一次,哪怕是未曾獲得神靈認可的落選者,也未曾表現的太多沮喪。因為他們知道,有著更好的機會在前方等待著自己,而下一輪會試,或許就將是他們這一生中最大的轉折點。

既然如此,他們一門心思回家修煉,哪里還有時間垂頭喪氣呢?

而就在這一日,整個居延大陸,或者說整個北海域中的無數九段神恩居士,都在這一刻上演著無數悲喜之事。

而影城地脈之下,更有一物蠢蠢欲動,仿若遠古恐怖生靈,即將破繭而出。


ps:突然看到,還有十余票就要加更了。

白鶴去小黑屋閉關了,各位書友鼎力支持啊,求訂閱和月票,謝謝!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23 08:05 編輯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3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