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第九十章 與佛有緣

無數道目光凝視在于靈賀的身上,無論是于紫鳶、付茗婳等人,還是梧明,在這一刻都表現得極為關註,就連那坐在梧明下首的邱放魚似乎都有些目光閃爍了。

于靈賀的手碰觸到經書上之時,一開始似乎並沒有引起任何變動。可是,僅僅片刻之間,那經書上就開始騰起一片淡淡的白色光澤。這片光芒看似並不大,也並沒有蘊含什麽龐大的威能,可是,任何看到這片光澤的人都會有著一種來自於內心深處的隱隱懼意。

特別是俞房齡,他的臉色最為凝重,雙手虛握,似乎是隨時準備出手。

這光芒並沒有擴散出去,而是籠罩在于靈賀的身上。

而于靈賀的臉色更是變幻莫測,時而平靜如山,時而驟變如風,隨著他的臉色變化,身上的白光更是波瀾起伏,讓人看了竟然平白生出一種心驚肉跳的感覺。

而梧明的臉色早就變得極為精彩,那白光的波動越大,他的臉色就愈發的古怪,最後甚至於更是流露出了一絲驚喜之色。他看向于靈賀的目光仿佛也是迥然不同,再也不是那種一視同仁,而是帶著極度的欣賞和一點點灼熱之色了。

“嘿……”

于靈賀突地一聲輕喝,隨著他的這道聲音響起,那籠罩在他身上的光芒頓時消散了,而經書上也是亮起了一道更加璀璨的光芒。不過。這光芒閃過之後,經書上卻是一陣陣的顫動,仿佛有人在翻動一般。

眾人面面相覷。都不明白發生了什麽事情。不過,當他們看向于靈賀之時,卻發現他的臉色並不好看。

于紫鳶起身,厲聲道:“小弟!”

于靈賀如夢初醒般的擡起了頭,他深深地看了眼面前的經書,口中道:“姐姐,我沒事。”

他口中安慰著親人。但心中卻是極為警惕。

這經書之中肯定有鬼,那出現在自己意識海中的金佛像具有無上威嚴。如果是一般信徒陡然遇到這種情況,肯定是心神被奪,雖然不至於當場死亡,但從此怕是就會成為佛門奴隸一般的存在了。

這等從意識源頭改變的辦法。簡直比消滅肉體還要可怕十倍。

此刻,他終於明白這本薄薄的經書有多麽的恐怖。

定國之寶,果然是非同凡響。

如果他不是有著陰陽兩種精神意念,並且配合四大神眼,以及那兩把蘊含了他三分之二精神力量的飛鏢,那麽如今的下場……他的身體突兀的一陣寒噤,因為一念及此,他竟然有著強烈的到了極點的毛骨悚然的感覺。

梧明緩緩地站了起來,他笑瞇瞇地道:“小施主。老僧有禮了。”他竟然主動向于靈賀行了一禮。

于靈賀的臉色一變,連忙閃開。此時此刻,如果有可能的話。他一輩子都不願意再與佛門打交道了。

因為在他的心中,對於那金佛像極為忌憚,這甚至於比魔鬼更加的讓人驚懼。

“大師不必多禮,小子自不量力,告辭了。”于靈賀匆匆說了一句,轉身就走。

然而。梧明的眼睛卻是閃閃發亮,道:“小施主且慢。老僧看你與佛有緣,不知小施主可願皈依我佛門?”

于靈賀的腳步一個趔趄,他被這句話給嚇了一跳。

他心中暗道,老子就算是入魔,也不願意與你們扯上任何關系。當然,這句話在心中嚷嚷還是可以的,但若是說出去,怕是立即會引起軒然大波了。

他停下了腳步,皮笑肉不笑地道:“多謝大師好意,不過在下已經有了傳承,所以好意心領了。”

“阿彌陀佛。”梧明不死心的道:“小施主,你若是願意皈依我佛門,這本經書老僧就做主送於你了。”

此言一出,哪怕是俞房齡都忍不住為之色變。

這本經書可是立國之寶啊,就連他也只有仰望的份兒。其價值之大,更是不可思議。但梧明竟然開口,要將經書贈送,可見他對于靈賀是多麽的看好。捫心自問,若是梧明如此待他,他也是要心動不已了。

然而,于靈賀的身體卻是陡然一個哆嗦,臉上更是閃過了一絲驚懼之色,他連連擺手,道:“多謝大師好意,但這經書威力太大,不是小子能夠承受的,所有好意我心領了。”

看到他對立國之寶也是如避蛇蠍的模樣,付茗婳等人都是心中暗罵。

梧明張了張嘴,最後還是無奈的一聲長嘆,他大有深意的地道:“小施主,佛門講究因緣,你既然與佛有緣,日後或許還有再見之日。那時候,我們再詳談吧。”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嘿嘿地笑著,道:“好,好,日後再說。”然而,在他的心中卻是念叨不已,以後老子見了你們木海寺,就繞道而行,總之是再也不與你們相見了。

適才意識海中所出現的那一幕,可是將他嚇得不輕。

他甚至於有著一種感覺,如果自己的修為並不是信徒,而是更高幾層的話,那麽後果或許就是迥然不同了。

因為自己是信徒,所以經書釋放進入的力量終究有限,最終反而被自己偷襲成功。

但若是自己更加強大,那麽當經書的力量能夠不受限制地全部進入意識海之時,他可未必能夠消受的起啊!

于靈賀逃命似的回到了席位,眼眸中依舊有著一絲心悸之色。

付茗婳的聲音陡然間傳了過來,那聲音之低微,簡直就是如同蟲喃一般。

“你這個笨蛋,為何不答應下來!”

于靈賀一怔,目光詭異的看著付茗婳。輕聲道:“前輩,您希望我加入佛門?”

如果他沒有弄錯的話,方家與佛門雖然沒有死仇。但彼此似乎也是各有忌憚,根本就談不上融洽兩字。而事實上,不僅方家如此,影城內的其它勢力與佛門的關系都是大同小異。

雖然並非見面就打的死敵,但卻絕不友善。

付茗婳白了他一眼,道:“哼,你可以暫且答應下來。等經書到手之後再反悔啊!”

于靈賀怔了半晌,面色愈發的古怪了。

他從未想過。付茗婳竟然會有著如此賴皮一般的想法。

付茗婳被他看得臉色一紅,她嘴角輕輕扯動,低聲道:“立國之寶,這可是立國之寶啊!”

于靈賀暗自苦笑。為了這立國之寶,就連付茗婳這等人物都變得不擇手段了。

其實,如果沒有被金佛進入意識海的這段經歷,那麽于靈賀絕不介意使用這等賴皮一般的手段獲得這件寶貝。

可是,他好不容易才從經書的力量中擺脫出來,讓他再將那罪魁禍首拿在手中,他可沒有那樣的膽子了。

于紫鳶秀眉微蹙,低聲道:“師父,您別把小弟帶壞了。”

付茗婳一揮手。笑道:“好了,好了,為師只不過是隨口說說而已。”她看向桌子上的經書。輕嘆一聲,道:“可惜了……”

于紫鳶沈聲道:“師父,這經書乃是賭鬥之物,一旦獲勝,就可以贏取,您何必讓小弟為難?”

付茗婳苦笑著道:“紫鳶啊。兩家擁有,又怎如直接歸屬方家呢?”她話鋒一轉。道:“再說,此物有著鎮定心神之妙用,若是能夠拿在手中,對你的修行有著極大助力呢。”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狐疑地看了眼付茗婳。

這東西對修行有用?不會是反作用吧……

在那金佛的光芒籠罩之下,雖然會心情平靜,但卻會在無聲無息中改變心中對佛門的印象,甚至於會誕生出仰慕之心。這樣的佛光,真是一件好事麽?

看著目光灼熱的付茗婳和俞房齡,于靈賀的心中突地湧起了一個念頭。

莫非這兩人也是道聽途說,並不知道經書中所蘊含著的真正秘密麽?或者說,這本經書隱藏的太深,其中另有玄機。

正當他沈吟不決之時,俞房齡哈哈一笑,道:“好,梧明,你是想要用這經書來賭鬥麽?”

梧明微微點頭,道:“正是,還請兩位應允。”

俞房齡目光一閃,道:“代表木海寺出手的,可是你身邊這位小哥?”

梧明輕笑道:“正是。”他轉頭,道:“放魚,給各位施主問好。”

邱放魚站了起來,向著眾人團團一揖,道:“在下邱放魚,見過各位前輩。”他目光一轉,最後落到了于靈賀的身上。不過,這一次他的目光不再是無視,反而是多了一份好奇之色。

于靈賀毫不示弱地瞪了過去,意識海中的智眼瞬間計算了起來。

此人身上的氣息並不是十分強大,也就是二色信徒上下。如果張坦蕩在神殿內並未突破的話,兩人的氣息倒是相差無幾。可是,隨著張坦蕩晉升三色,已經在氣息強度上壓過了對方一頭。

俞房齡有著如此信心,也是情有可原。

“好,老夫答應了!”俞房齡轉頭,道:“方夫人,你說呢?”

付茗婳緩聲道:“我也答應了。”

他們此刻的心中就僅有一個念頭,不管這佛門搞什麽鬼,這本立國之寶一定要留下來。

所謂的利慾熏心,或許就是如此了。

哪怕他們也在懷疑,佛門為何要下次重註,那條大型礦脈中究竟有什麽值得佛門如此出手。但重寶當前,已經讓他們喪失了基本的判斷能力。

梧明微微一笑,道:“如此甚好,放魚,你去吧!”

ps:明天就是本月最後一周了,懇求月票啊。

淩晨有加更,下周推薦票挺住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25 19:43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0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