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第九十二章 空間秘法

張坦蕩的臉色微微發白,他看著邱放魚,手中長劍微微顫抖,似乎是有些不甘,但最終還是輕嘆一聲,道:“邱兄天賦令人羨慕,能夠在信徒階就習得空間秘法,小弟自愧不如。”

邱放魚收起了棍子,他的臉上也是換了一副誠懇之色,道:“張兄,你的劍心之堅定,也是邱某前所未見。今日能夠贏你,乃是秘法之功,勝之不武。希望日後再見之時,張兄能夠有所突破,我們再決高下。”

張坦蕩默默地點了一下頭,轉身下臺。

雖然對方說的客氣,但他卻心知肚明。

所謂的秘法,也是有著等階之分,他所習練的燃天穹劍也算是劍閣中的密技之一。想要修煉這等劍法,也是需要極高的天賦,而且還必須有著火系屬性的觀想神物。

青往天宮中強者如雲,但是在信徒階就能夠修煉燃天穹劍的,卻也是極為少見。

但是,那八轉遁山棍卻是蘊含著空間之玄妙的秘法,這等秘法無論是修煉難度,還是威力,都遠非普通秘法能夠比擬。

一棍擊出,空間力量瞬間彌漫,那密密麻麻的棍影中有的強悍無比,有的飄渺無力,都是空間秘法所為。張坦蕩的劍心雖然強悍無比,但他的力量卻在空間的引導之下變得毫無功效。

適才那爆發出來的金鐵交擊聲與其說是兩人之戰引起的激烈碰撞。其實絕大部分的力量都是張坦蕩所釋放。只不過邱放魚以空間秘法借力打力,讓張坦蕩的力量相互撞擊的結果罷了。

這種詭異的到了極點的能力,確實並非如今的張坦蕩能夠破解。

俞房齡正是因為看透了這一點。所以才會立即開口認輸。

梧明笑呵呵地道:“俞老先生,承讓了”

俞房齡怒哼一聲,道:“梧明大師,不如你我親自出手,鬥上一場如何?”

梧明立即是連連搖頭,道:“俞老先生,出家人慈悲為懷。佛家子弟不擅與人動武。還請老先生恕罪。”他岔開了話題,轉頭看向付茗婳。道:“方夫人,不知方家何人出戰?”

付茗婳一怔,她的眉頭頓時緊緊的皺了起來。

原先她也以為,邱放魚僅有二星修為。此戰張坦蕩必勝無疑。但結果卻是大出意料,這位毫不起眼的邱放魚竟然習得空間秘法,真正的不可思議。

這等天賦,實在是萬中無一。

目光朝著于紫鳶瞥了一眼,如果這個徒弟並未受傷,以雪蓮神劍之威,倒是可以與其一戰。但……

看到了付茗婳的目光,于紫鳶微微一笑,道:“師父。我去吧”

她輕移蓮步,就要登臺。

然而,兩道聲音卻是不約而同地響了起來:“不可。”

于靈賀伸手一把拉住了她。低聲道:“姐姐,你的傷勢尚未痊癒呢,怎可如此貿然登臺比鬥?”

付茗婳更是怒道:“紫鳶,你想要做什麽?”

于紫鳶淡然地道:“我身上的傷勢已經好的差不多了,不過是一場賭鬥而已,很快就能解決。”

邱放魚的目光一閃。隱隱地有著一絲怒色。

于紫鳶都已經知道自己所修煉的是何等秘法,但卻依舊是口無忌憚。什麽很快就能解決。是小爺很快勝過你吧!看待會小爺怎麽把你這冰山美人揍得慘叫連連,到時候可別怪小爺我辣手摧花!

于靈賀毫不猶豫地道:“不行,你有傷在身,如何能夠動手?”他頓了頓,道:“我代你出戰好了”

他能夠感覺到,姐姐身上的傷勢確實是逐漸轉好,但只要還沒有徹底痊癒,他就絕對不會允許于紫鳶動手的。

付茗婳的眼眸一亮,道:“好,你代紫鳶出手吧。”

俞房齡緩緩點頭,也是不再反對。

他們在神殿中可是親眼見過于靈賀的強大,就連張坦蕩在他的壓力下,也是突破到了三色境界。

讓他出手,雖然不敢說能夠穩贏空間棍法,但確實找不到更加符合的人選了。

然而,梧明的眼眸卻是陡然一亮,道:“這位小施主,並不是方家門下吧。”

俞房齡冷笑一聲,道:“梧明大師,你莫非是怕了不成?”

梧明哈哈笑道:“俞老先生說笑了,只是這位小施主與佛有緣,日後必是我佛門子弟,所以老僧不願意見他們師兄弟同室操戈。”

于靈賀的臉上頓時閃過了一絲黑氣,朝著老和尚翻了個大大的白眼,心中暗罵,這個老禿驢,真是不要臉之極,誰告訴你我願意加入佛門啊!

付茗婳更是怒氣沖沖地道:“梧明大師,于靈賀乃是小徒之弟,代替受傷姐姐參加賭鬥,那是天經地義的吧。哼!我順便可以向你保證,于靈賀信奉神靈,籠罩在神靈的光芒之下,他是絕對不會拜入佛門的!”

其實,若是有可能的話,付茗婳巴不得于靈賀也拜入她的門下。如今雖然這個願望不太可能實現了,但她更加明白,于紫鳶絕對不會于靈賀進入佛門的。

于靈賀身形微微閃動,已經是躍上了擂臺,他笑瞇瞇地看著邱放魚,道:“邱兄,在下代替姐姐登擂與你賭鬥,你意下如何?”

邱放魚一聳肩,一臉無所謂地道:“都可以,反正你們都一樣要輸,有什麽區別麽?”

對他而言,似乎任何人出場都無法引起他心中的太大波動,那一臉無所謂的態度,更是表現的淋漓盡致。

梧明輕嘆一聲,突地道:“放魚,你面前的對手,可是在居士階之時,就能夠與庚楚一戰的天才啊!”

邱放魚一怔。他身上那懶散的態度逐漸的消失了。他看著于靈賀,緩緩地道:“于兄,你與庚楚交過手了?”

于靈賀眨著眼睛。心中暗道,自己與庚楚一戰雖然僅是居士之戰,但卻有著一人戰百城作為背景。所以,這一戰的意義絕對是不同尋常,雖然不指望人人知曉,可邱放魚一聽庚楚之名,頓時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那就有些奇怪了。

微微點頭,于靈賀道:“不錯。我在與他在這里,戰過一次。”他輕輕地點了一下腳下擂臺,道:“你站的地方,就是庚楚曾經赤足踏過的。”

邱放魚低下了頭。他的眼神逐漸變得灼熱了起來,一股淡淡的淩厲煞氣更是從他的身上一點點的釋放著。

咧開了嘴,邱放魚笑道:“呵呵,本來以為,此次影城之行,只是浪費時間。但沒想到,卻是真正的不虛此行啊。”

于靈賀目光一閃,道:“邱兄,你認識庚楚麽?”

邱放魚嘆道:“庚楚啊。我若是不認識他,還有何人認識他呢?”

只要聽他的這番口氣,就知道他與庚楚之間。絕對不是那種簡單的認識關系。

邱放魚手中長棍微微一晃,突地叫道:“師父,您為何不早點告訴我啊!”

梧明沈著臉,道:“為師帶你來,為的是賭鬥,並不是讓你大開殺戒的”他頓了頓。道:“小施主,放魚怕是要全力出手了。你千萬小心。”他一副悲天憫人的模樣,道:“你若是抵擋不住,只要口頭認輸,貧僧一定保你無事。你可是我未來佛門的子弟,可容不得有半點損傷啊!”

于靈賀臉上微微抽搐,想要發作又不好開口,只能悶悶地道:“如此,那就多謝大師了……”

俞房齡和付茗婳的臉色都是頗為難看,他們輕哼一聲,心中暗惱。

邱放魚大笑一聲,道:“也罷,今日贏你之後,我再回魚海決戰庚楚。”他的笑聲隆隆,那神情舉止仿佛是脫胎換骨一般,充滿了豪邁之氣。

手中長棍高舉,邱放魚大吼一聲,那一棍如同泰山壓頂般的砸了下來。

同樣的招法,同樣的密技。

這一棍之下,周圍的空間隱隱的有著絲絲波動,而無論對方如何應對,邱放魚都能夠施展密技,讓對方的力量相互消耗。

這是空間力量的最基本應用,但卻已經是借力打力的最高訣竅了。

那看似威猛絕倫的當頭一棍,其實所蘊含著的力量卻遠不如表面的那麽氣勢恢宏。

于靈賀擡頭張望,意識海中的陰陽太極圖快速旋轉。

他的精神意念和殘缺精神體詭異的合二為一,又一分為二。

一半的精神意念更是抽離身體,就像是在高空俯瞰,又像是隱藏在地底,閃避在邱放魚身後。他的精神意念似乎籠罩一切,這一片區域中的任何變化都難以避開他的觀察了。

一道道看似虛無,根本就無法碰觸,但卻是實際存在的線條從他的眼眸出浮現出來。

這是空間的力量,是來自於邱放魚手中長棍的力量。

那力量轉換之間擁有著無窮玄奧,一道道空間之力彼此相連,組成了一張詭異的交織大網。

張坦蕩的長劍正是因為無法穿透大網的封鎖,所以才會被他借力打力,從而敗退下去。

但是,在于靈賀的眼中,這張空間大網卻是有著許多巨大縫隙,只要穿過這些縫隙,就能夠破解掉對方這空間秘法。

不過,空間力量就是空間力量,能夠與之對抗的,卻也唯有同樣等階的秘法。

于靈賀身形閃動,左一擺,右一搖,整個人搖搖晃晃,似乎開始帶著殘影移動起來。

就是這輕輕的搖擺之間,卻偏生讓人生出了一種極難琢磨的感覺。特別是正在揮動著棍棒的邱放魚,竟然有了那麽一瞬間的停滯。

而就是這一霎那的延遲,于靈賀就已經如同遊魚一般地踏前一步。

他這一步,竟然穿過了空間大網,筆直地來到了邱放魚的面前。舉手,握拳,他毫不留情地一拳擊出。

而幾乎與此同時,四大天賦神眼中的力眼陡然睜開,一股難以形容的能量湧入他的拳頭之上。

力眼,乃是力之極致

ps:最後五天了,求月票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26 08:09 編輯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29: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