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10
第九十五章 激活兵卒

  一波波海浪從水中蕩漾而起,它們掠過船頭,穿過船身,直至遠方消失不見。

  在這艘巨大的海船之上,乘坐著于靈賀姐弟和蔚家的一些水手們,而懸掛在船頭之上的,卻是一面式樣古怪的沙盤。在這個沙盤中,有著一個紅色箭頭,海船正是按照箭頭所指方向乘風破浪而行。

  某一個船艙之內,于靈賀盤膝坐在床上,他的臉色極為凝重,雙目微閉,精神意念完全的沈溺於意識海內。

  自從來到影城之後,他的身邊發生了許多事情。

  特別是在神殿內,他承受了神恩之光,獲得第四只神眼之後,更是在賭鬥中與佛門弟子一戰,連靜心休養的機會都沒有。

  直至此刻與姐姐一起登上海船之時,方才有了一些閑暇時間。

  然而,他並沒有任何浪費時間的意思,反而是集中精神,開始了一種與眾不同的特殊修煉。

  在他的意識海內,中國象棋的棋盤之上,正釋放著濃郁的青色光芒。

  特別是紅色的“兵”棋上,那色彩之濃郁,更是達到了一種難以形容的地步。于靈賀對此類情況並不陌生,昔日鬥獸棋上每一枚棋子即將激活之時,全部都是如此表現。

  而此刻,中國象棋的第一個棋子,也是在他開眼之後正式啟動了。

  海量的精神之水不斷地沖刷著兵棋,那色澤越發的明亮,就像是褪去了鉛華,綻放出最為耀眼的光芒。

  “轟……”

  意識海內,一道仿若是驚天動地的聲音驟然響了起來,那聲音在瞬間傳遍整個意識海,甚至於有著些許的波動溢出體外。

  正在閉目修煉的于靈賀並不知道,他身上的衣服此刻突然間激蕩了起來,就像是水波漣漪一樣,一層層地傳遞了出去。

  隔壁船艙內的于紫鳶美目一閃,她的眼眸中有著一絲擔憂之色。但猶豫片刻,她並沒有起身打擾小弟的靜修。因為她知道,在修煉的道路上,她所走的道路與小弟並不相同。此時此刻,她也沒有太好的辦法來幫助小弟的修煉。所有,在確定發生什麽事情之前,就算是她,也不敢輕舉妄動的。

  而隨著意識海內的那一聲巨響,于靈賀陡然發現,棋盤上的五只紅色兵棋終於開始動了,它們緩緩地旋轉著,釋放出一絲絲非同尋常的龐大能量。

  中國象棋與鬥獸棋不同,鬥獸棋中任何一方都僅有八個棋子,象獅虎豹狼狗貓鼠各具其一。

  哪怕是成功的激發了某個棋子,也僅有區區一個罷了。可以說,這是最簡單的棋子之一了。

  但是,中國象棋就完全不同了。

  它分為紅黑兩色,雖然每一色的棋子總數相同,但在稱呼上還是有所區別。

  更何況,每一方所擁有的同名棋子數量也是不盡相同的。

  此時,于靈賀意識海內有著陰陽太極圖,他的主意識和那殘缺意識體分居陰陽中心兩點。而主意識所操控的,正是紅方棋子。

  在這些棋子中,除了帥棋僅有一個之外,車、馬、炮、相、仕各有兩個,而兵棋更是有著五個之多。

  當兵棋成功激活之時,那騰空而起的,就是五道紅光,它們騰飛在中國象棋的棋盤之上,綻放出了無以倫比的奇妙光彩。

  一股股奇異的能量,或者說是一種難以形容的意誌慢慢地釋放了出來,並且在意識海中彌漫著。

  于靈賀的眼前隱隱一亮,他仿佛是看到了一幅幅奇異的畫面。

  這些畫面所呈現的內容,竟然是兇殘猛烈的戰場。

  在這里,一個個仿佛是來自於不同年代的士兵,他們或是背著弓,或是提著刀,或是扛著槍,或是騎著馬。他們的面前,是一個個同樣龐大的兵陣,或者是堅固的堡壘。

  但是,隨著一聲令下,所有的士兵們都是高舉刀槍,催動馬匹,毫不停留地朝著前方沖去。他們的氣勢洶湧澎湃,仿佛無論是什麽東西擋在他們的面前,他們都一無所懼。

  終於,他們沖破了敵人的隊列,沖垮了敵人的城市,他們一往直前,有進無退,永不回頭!

  殺!殺!殺!

  雖然沒有任何聲音,但于靈賀的心卻是莫名的激動著。

  那大兵們所展現出來的力量,氣勢,以及決心,都給他帶來了無以倫比的巨大沖擊。這是一幕幕以生命譜寫的壯烈悲歌,那種激蕩的情懷以這種奇異的方式盡情地展現了出來。

  兵者,勇往直前,一去不回。

  哪怕讓他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他們也是毫不退縮。

  這,就是兵卒,人類戰爭無數年中所凝聚起來的兵鋒,仿佛在這一刻重現了出來。

  于靈賀的身體莫名地顫抖著,他的身上湧起了一股股強悍的兵鋒氣息。

  雖然這些氣息並未擴散,僅僅是在他的身周數尺內流動,但是此刻這間船艙內卻已經像是一座即將爆發的火山般,充滿了極度危險的氣勢。

  于紫鳶渾身的汗毛都為之炸起,她的心中充滿了擔憂。

  小弟只不過是普通的修煉罷了,怎麽會引起如此誇張的反應呢?在這一刻,她甚至於有了放棄尋找虎鯨海妖,就此返航的念頭了。

  尋找虎鯨海妖報仇,固然是她的一個執念。但若是與小弟的安危相比,那麽區區虎鯨就不放在她的心上了。

  “轟……”

  意識海內,又是五道毫不遜色的光芒騰空而起。

  于靈賀微微一怔,精神意念集中過去之時,卻是忍不住泛起了一絲哭笑不得的感覺。

  中國象棋的棋盤上,那代表了黑色的五個卒棋不知何時也是學著兵棋的模樣飛了起來,它們和兵器隔著楚河界限遙遙相對。

  這是一種針尖對麥芒的氣勢比拼,當十只兵棋一起釋放力量之時,所形成的氣勢壓制頓時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

  既然是發生在意識海中的變故,于靈賀自然能夠了解和掌控一切。

  這五只黑色卒棋並不是他激發的,而是那隱匿在太極陰眼中的殘缺意識體做的好事。不過,對於這一點,于靈賀並沒有絲毫的惱怒之心,反而是大喜過望。

  走過中國象棋的人都知道,區區一枚兵棋,其實並沒有太大的用處。

  可是,如果兵棋能夠過河,並且能夠兩兩相連,那麽兵棋的威力就遠非普通小兵能夠比擬了。

  在中國象棋中,有著一種小卒子過河頂大車的說法。

  雖說讓小卒子形成這等規堊模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小兵的數量越多,能夠發揮出來的手段和威力越大,卻是不爭之事實。

  如果是紅黑爭霸,那麽殘缺意識體激活五只卒棋自然不是好事情。但事實上,這中國象棋卻是于靈賀用來對敵的最大底牌之一,所以,上面的棋子能夠激活的越多越好。

  靜靜的感應著十只兵卒棋子所釋放的能量,于靈賀隱約的感覺到,自己的精神意識仿佛是受到了一種看不見的能量洗禮。最起碼,那種兵鋒所指,無物不開的氣勢已經融入了自己的意識之中,讓他的意誌力變得更加堅韌。

  若是說得誇張一點,他的意誌力剛剛經歷了一場脫胎換骨般的變化也是毫不為過。

  長長地吐了一口氣,于靈賀慢慢張開了雙目,而隨著他的這個動作,身周所彌漫著的恐怖氣勢也是逐漸消退了。

  于靈賀微微地側著腦袋,他的眼眸深處依舊是有著一縷淡淡的肅殺氣息,這是他的精神尚未完全從那種悲壯的戰場中醒轉過來的跡象。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于靈賀的雙手伸出,在他的手心處,各自騰起了一片光芒,這光芒逐漸凝聚,最後匯聚成兩張似布非布,似紙非紙的奇異物品。

  寶圖!

  這就是每一位修者都能夠憑借自己的力量凝聚而成的寶圖。

  在這兩張寶圖上,一張寫著一個大大的兵字,而另一張自然就是卒字了。

  只是,從這兩張寶圖上所釋放的氣息卻是極為強大,似乎並不尋常。

  雖說寶圖是每一位修者都有可能凝煉出來的珍寶,但是,想要凝聚出一張寶圖,卻也並不是容易的一件事情。

  首先,要在觀想神物之時,慢慢地抽取它的力量,並且在意識海內形成一張類似於鏡像圖的東西。直至這鏡像圖所蘊含的力量達到了觀想神物的部分標準之時,才能夠將之具現化形出來。

  所以,一般而言,能夠凝煉寶圖的,也唯有開眼信徒。

  當然,若是擁有神恩掌控的居士,也能夠嘗試凝煉寶圖,只是那成功率之低下,就讓人忍不住崩潰了。

  而事實上,別說是神恩居士了,就算是信徒想要凝煉寶圖,也必須付出堪稱巨大的代價。

  抽取觀想神物的力量,這無疑是對觀想神物的大不敬。抽取的次數越多,與觀想神物的聯系就會變得愈發松散,若是肆無忌憚進行抽取的話,甚至於會遭到觀想神物的拋棄。所有,一位信徒,其一生中所能夠凝煉的寶圖數量是相當有限的。

  但具體多少,卻是因人而異。若是換作庚楚、鼠智之流,以他們獲得的神恩而言,其數量怕是會極為可觀了。

  只是,凝煉寶圖有著一定的成功率,若是冒著得罪觀想神物的風險,但最終卻是寶圖碎裂,功虧一簣的話,那麽凝煉者怕是連殺人的心都會有了。

  于靈賀的耳朵突地微微一動,他微微一下,輕輕揮手,艙門頓時打開。

  ps:月票滿百加更,有條件的朋友請自動訂閱吧,阿門!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27 12:10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5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