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2
第九十七章 窺探者

“小弟,怎麽了?”于紫鳶的目光微閃,帶著一絲淩然之色。

能夠讓如今的小弟如此凝重對待的,肯定不是什麽簡單之事。

于靈賀的眉頭略微地皺了起來,他道:“真是奇怪,我剛才感覺到,似乎有人在窺探我們。可是,當我循著過去之時,卻沒有任何發現。”

于紫鳶沈吟片刻,道:“小弟你並非尋常人,既然有著感應,那就不會有錯。”她緩緩地道:“以你的精神力量竟然會被人輕易擺脫,可見那人絕對不容小覷了。要不……”她停頓了一下,道:“我們暫且返航吧?”

于靈賀卻是連連搖頭,道:“姐姐,我雖然感應到了窺探的力量。不過,那力量似乎並沒有惡意,而且……”他搖了搖頭,微笑著道:“那似乎並非人類的神念。”

“哦,你是說,是路過此地的某位海中大妖?”于紫鳶沈聲問道。

于靈賀重重地一點頭,道:“應該……是吧?”在他適才所察覺到的那一絲窺探意識之時,確實是感應到了一股不屬於人類的氣息。只是,讓他感到奇怪的,卻是這股氣息竟然讓他有著一種熟悉的感覺。

但是,在他的記憶中,確實未曾有過相似的氣息啊。

那一刻,他甚至於懷疑到了鼠智的身上。那頭得到了神靈青睞,如今不知道實力幾何的鼠智,或許也已經成長到了讓人不得不仰視的地步了吧。

不過,他適才所感應到的窺探氣息,絕對不是來自於鼠智的。

于紫鳶緩緩點頭,道:“這里是蒼茫大海,海中大妖無數,如果僅僅是無意中的窺探。那也無需理會了。”她的嘴角蕩起了一絲自信的笑容,道:“我們船上有著方家印記,除非是遇到了極端海妖,否則不會受到攻擊的。”

于靈賀應了一聲,只是不知為何,心中總是有著一絲放不下的感覺。

然而。他們並不知道,就在距離他們所乘海船的百里之外,一頭龐然大物正潛伏在深海之中。

這是一頭體型巨大的生物,它的爪子下攥著一條身體並不比它稍小的怪魚。只是,這頭怪魚的體型之大雖然與他相若,但雙方的實力卻是天差地遠。被他的雙爪一按,頓時連掙扎的力量都失去了。

這只生物若是展開雙翅,從海中飛出,足以將任何人類的海船當場掀翻。可是。如今的它卻潛伏在水面之下,那雙帶著陰冷寒意的目光遙望著巨大海船所在的方向,在這看似冰冷的眼眸中,卻似乎是透露了一絲莫名的味道。

※※※※

海船上,巨大而鮮紅的肩頭標誌緩緩地變了方向。

“左側滿舵!全速前進!”

隨著船長的號令聲,大船亦是調整了方向,繼續在這仿若是無邊無際的大海中航行著。

于靈賀站在船頭,眼中早已沒有了最初登船之時的興奮。每一次的航海之旅都是如此。剛剛上船之時,往往都是興趣十足。但若是在船上待了十天半月,那麽就會覺得枯燥無味了。

如果船上不是有著于紫鳶,並且可以修煉的話,他根本就不會為了一個只是有可能找到的目標就入海追殺。

畢竟,海上風浪令人琢磨不透,雖說有著方家印記威懾群妖。但卻無法影響海上天氣啊。

而此次外出,也並不是走固定航線,如果這艘海船不是方家所有,船上水手都是方家外門子弟的話,任何海船都不可能如此膽大妄為。肆無忌憚地航行。

“距離接近,最多半日就能找到了。”一道幽幽的聲音響了起來:“紫鳶,你這一次決心如此之大,可是極為少見的啊。”

于靈賀的耳中微動,連忙讓開位置。

船頭上兩人緩步而行,正是付茗婳和于紫鳶。

“方夫人,姐姐。”于靈賀身形一動,已經是跑了過去,笑道:“你們也覺得氣悶,上來透氣麽?”

于紫鳶沒好氣地道:“你以為誰都像你這般無所事事啊!”

付茗婳則是失笑道:“靈賀,我們確實是上來透氣。不過,這一次的目標也是快找到了。”

于靈賀的眼眸微亮,他的雙拳微微攥緊,道:“姐姐,那頭虎鯨交給我了,我一定要將他打得萬紫千紅!”

“不行!”于紫鳶斷然拒絕,道:“這頭虎鯨是我的,任何人都不能與我搶!我一定要親手了結了它!”她的眼眸中帶著一絲堅定之色,甚至於透著一縷淩厲劍氣。

“呃……”于靈賀雙手一攤,無奈地道:“好吧。”他眼珠子滴溜溜的一轉,又道:“姐姐,不如你我聯手,讓我也為你出口氣如何?”

于紫鳶的戰鬥力雖然極為強悍,但那頭虎鯨海妖卻也不容小覷啊。

上一次的戰鬥結果,幾乎是兩敗俱傷,雖說虎鯨逃遁,但于紫鳶也是傷勢不輕。這一次再度相遇,于靈賀可不以為姐姐就能毫發無損的拿下那頭虎鯨。

然而,他的這點兒小心思卻立即被于紫鳶察覺了。

微微地搖頭,于紫鳶沈聲道:“小弟,這頭虎鯨是我劍修道路上的一個心魔,我必須獨立滅殺它。你若是為了我好,就不要隨便出手了。”

于靈賀的眼神一凝,他雖然知道于紫鳶痛恨虎鯨,但卻未曾想到,這股恨意竟然是如此之深。很顯然,那家夥肯定是做了什麽天怒人怨,碰觸到姐姐底線的事情,否則的話,以姐姐的心胸,哪里會如此記仇,甚至於將它列為必殺的心魔之一。

付茗婳雖然和他們講過途中遭遇虎鯨之事,但此事關系到眾人顏面,他們並未詳談,而于靈賀也不會到處打聽。但此刻,他卻有些後悔了,自己確實應該探明情況才對啊。

“嗚……”

奇異的海螺聲響了起來。付茗婳和于紫鳶的神情立即變得凝重起來,而于紫鳶的身上更是騰起了一股淩厲之極的肅殺氣息。

對於那頭虎鯨,她毫不掩飾自己的恨意和殺氣。

“師父,小弟,你們稍候片刻。”于紫鳶轉身,大步朝著船頭尖角處走去。

在這里。原本有著一件巨大的,品階達到了神韻級別的魚叉。但可惜的是,此物在上一次戰鬥中激射而出,被虎鯨生生帶走。雖然那寶具肯定被虎鯨取下,但寶具給虎鯨留下的印記信號在短期內卻絕對不會消散。這也是他們驅使海船,在蒼茫大海之上卻依舊能夠找到虎鯨的真正緣由。

“嗷”

遠處,傳來了一道充滿了憤怒和殺意的吼叫聲。

這是虎鯨的聲音,在海船靠近了某個距離之時,虎鯨海妖終於發現了這艘海船的行蹤。不過。它並沒有如同以往那般沖上來,反而是竄出海面,發出了充滿威脅的吼叫聲。

因為,它已經認出來了,這艘海船就算曾經給它帶來巨大傷害的那一艘。痛苦的記憶才經過短短三個月,它根本就無法忘懷。所以,在又一次見到這艘海船之時,它的心中可謂是又怒又恨。但卻又帶著幾許的驚懼。

在這艘海船上,有著一個可怕的人類女子。不知道她是否還在船上。

仿佛是聽到了虎鯨的叫聲,海船的速度陡然間加快了,如同一只離弦之箭般在海面上乘風破浪而去。

一股透著冰涼寒意的煞氣陡然從船頭上沖天而起,那煞氣雖然並無實質,可是當釋放之時,竟然能夠吸附海面上的各種力量。從而形成了一股巨大的白色狼煙筆直的通向了無盡天空之中。

于靈賀的眼角微微一顫,他訝然轉頭看去。

付茗婳早就是瞪圓了雙目,看著那股巨大的煞氣白煙,她的身體似乎都有些微微發顫了。

“煞氣沖天,凝虛為實。這、這可是三色之力啊!”

信徒。已然能夠將觀想神物徹底化形出來,每一頭化形神物都擁有強大的力量和一定的自主性。這才是信徒攻擊手段多變,遠勝居士的最大原因之一。

不過,化形之物畢竟是他們每日里的觀想神物,想要將之化形,其難度並不是太大。但是,如果想要讓自身的煞氣或者是某種虛無的力量也變得猶如實質般,那麽所需要的力量就非同小可了。

此時,于紫鳶身上的煞氣如同彗星一般的明顯,竟然在她的身上凝結實質。

這等修為,起碼也是三色以上的信徒才能夠做到的啊。

于靈賀的雙目閃閃,臉上帶著興奮之色。

姐姐的實力越是強大,他自然就愈發的放心了。不過,看到于紫鳶那沸騰而起的如同實質般的煞氣,于靈賀也是大受鼓舞。想要保護姐姐,就需要更加的努力了啊。

“吼!該死的人類,我已經放過了你們,為何還要來送死!”嘹亮而充滿了怒火的吼叫聲在海面上回蕩著。

這里是蒼茫大海,是海妖的地盤,但虎鯨卻明顯受到了人類的追殺,它自然是火冒三丈。

然而,等待著它的,卻並不是人類的回應。

海船上,沒有人開口說話,哪怕是聽到了虎鯨的怒吼,亦是如此。只是,這海船繼續前進,將它的速度發揮到了極致。

終於,船頭上的于紫鳶伸手,一抹寒芒頓時閃亮而起。

她的身形微微搖曳,已經是隨風而去,就這樣踏入了大海之中。

付茗婳輕輕地一揮手,那疾馳的海船頓時減慢了速度,並且緩緩調頭,開始遠離這一片海面了。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道:“方夫人,您這是做什麽?”

付茗婳輕笑道:“紫鳶和我說過,她能夠滅殺虎鯨。”轉頭,她傲然道:“我相信我的弟子,你……信麽?”

于靈賀瞠目結舌,半晌之後喃喃地道:“我自然是信的。”

當他再度轉身,面對那片海域戰場之時,無論是心態還是目光,都已經完全不同了。

姐姐,我信得過你!

雪蓮神劍,上吧,以虎鯨的鮮血,來證明你的無敵之名吧!

ps:領先了那麽多天,難道最後三天要被翻盤?

兄弟姐妹們,最後三天,可有讓白鶴挺住麽!

求訂閱,求月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28 08:07 編輯

[BOOK: 003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7:27: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