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一百零八章 紅黑雙炮的區別

“姐姐!你真棒!”于靈賀立即是豎起了大拇指,做出了羨慕和佩服的表情。

然而,于紫鳶的美目一閃,卻是笑道:“小弟,你這一次可是殺了兩只海妖呢……”她輕嘆一聲,道:“你的戰鬥力,已經超過我了。”

雖然她自認比不過于靈賀,但聲音中卻沒有絲毫的沮喪味道,反而是極為欣慰。

于靈賀的成就越高,她就愈發的歡喜,甚至於比自己取得的成績更加地讓她感到滿足。

得意地笑了笑,于靈賀的眼眸也是閃亮閃亮的,自己終於超過姐姐了麽?

“嘿嘿!姐姐,以後我可以照顧你了!”于靈賀雙眉一挑,如同發誓一般道:“我絕對、絕對、絕對不會讓你再受任何委屈了!”

從小到大,于靈賀就是在姐姐的羽翼庇護下長大的,他們年紀尚小的時候,于紫鳶對於有些事情也是無能為力的。直至她在十二歲那年一舉凝聚星力,成為居士,方才成功的在村中站住了腳。

而在這之前,兩個無依無靠的小孩子能夠順順利利地成長起來,就已經是神恩保佑了。

于紫鳶微微點頭,不知為何,在心中歡喜松了一口氣的同時,她的心底卻有何幾許的失落。

“姐姐,我們的爸媽到底是什麽樣的人啊?你還有記憶嗎?”于靈賀眨著眼睛詢問道。

在殘缺精神意念體的記憶中,似乎只有八歲以後的記憶印象,而在八歲之前,卻是一片紊亂,根本就無法理出一個穩定的頭緒來。

對於姐姐和沈晟,他記得十分清晰,可是對於父母嘛……那就是兩個名詞的記憶了。

不過,于靈賀並沒有感到奇怪。

要知道,他可是占據這具身體的罪魁禍首啊,在這個占領過程中。究竟發生了什麽事情,那就只有天知道了。但,如果說自己占據了這具身體之後,對於原主人的記憶沒有發生任何破壞的話。就連他自己都不相信了。

于紫鳶的身體微微一顫,她猶豫了片刻,緩聲道:“小弟,以後……姐姐再告訴你吧。”她轉過了頭,避開了于靈賀詢問的目光。

于靈賀一怔。似乎看出了于紫鳶的有口難言,連忙道:“好啊好啊,以後再說吧。”

雖然他並不知道姐姐為何會有著這樣的表情,但她既然這樣做,肯定是有著緣故。于靈賀寧願不知道,也不願意姐姐為難的。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連忙岔開了話題,道:“姐姐,你就不問問我適才是怎麽做到的麽?”

仿佛是感覺到了于靈賀那細膩的心思,于紫鳶感激地一笑。道:“那是你的秘密,我可不想問呢。”

確實,每一個人的修煉之路都是屬於自己的隱秘,別說是姐弟了,就算父子師徒,有些事情也是不能隨便詢問的。

畢竟,這個世界與于靈賀上一輩子所在的世界迥然不同,在這里,可是有著神靈的存在,而神靈會賜下什麽特殊的力量。別說是其他人了,就連本人都未必能夠全然通曉。

于靈賀雙眼一翻,道:“你是我姐姐,當然沒關系了。”

他的精神意念一閃。手腕一翻,那手心處立即出現了一個巨炮虛影。

“姐姐,這是我新獲得的力量,只要將精神力量壓縮進入其中,就可以釋放出去攻擊敵人。呵呵,那個威力。你是見過了的。”

于紫鳶緩緩點頭,看著這個炮臺之時,眼眸中竟然也有著一絲忌憚之色。

這是一種發自於本能的做法,畢竟,她可是親眼目睹,這東西一舉將巨鯊海妖轟成血霧,甚至於連一點兒的碎片也未曾留下。如果說這樣強大的東西,她還能夠做到視若無睹,那才是令人心寒。

美目一閃,她一指下方章魚怪的屍體,道:“小弟,這家夥,你是怎麽殺死的?”

于靈賀的眉頭頓時皺了起來,苦笑著道:“姐姐,我也想不通啊……”

同樣的炮臺,怎麽會弄出迥然不同的結果,就算于靈賀再聰明,也是大惑不解。

于紫鳶身形一閃,來到了章魚海妖的身邊,她目光閃爍,迅快的檢查了一遍,道:“這只海妖身上竟然沒有任何傷痕,但卻是再無生機,真是奇怪。”

于靈賀繞著章魚海妖轉了一圈,突地眼眸一亮,叫道:“姐姐,它有一條觸手……”話音一頓,于靈賀訕笑兩聲,不再叫嚷了。因為他已經辨認出來,這觸手的斷裂處光滑無比,絕對不是自己的炮臺所為。聯想到適才與它交戰的正是于紫鳶,他就立即明白這傷口是從何而來了。

于紫鳶沈吟片刻,終於道:“它的死因真是奇怪,莫非是靈魂出了問題?”

腳步微微一頓,于靈賀的眼眸立即亮了起來,意識海內,那智眼高速運轉,將此前發生的所有事情都迅速地回想了一遍。

他的手無意義的劃動了幾下,眼睛中爆起了一團精芒。

于紫鳶立即發現了他的異常,不過她並沒有打斷,而是在一旁默默地等待著。因為她知道,或許小弟已經找到了答案。

果然,小片刻之後,于靈賀重重地一揮拳,興奮地叫道:“我明白了!”

中國象棋有著紅黑兩邊,雖然棋子數量相同,就連炮棋的名稱也是一樣。但,這紅黑炮棋所發揮出來的作用卻是大不相同。

若是使用紅色炮棋釋放力量,那麽就會形成巨大的物理破壞力,哪怕是連巨鯊海妖那般強大的肉體,都會在紅炮的攻擊之下被炸得米分身碎骨,不留一點兒的殘渣。

但是,如果使用黑色炮棋的話,那麽其結果就不盡相同了。

因為,黑色炮棋所釋放的炮彈,竟然並不是物理破壞,而是一種精神層面上的傷害。

換句話說,這頭章魚海妖的身體雖然保存的完好,可是它的意識海,怕是已經變成一團粥了,連帶著它的靈魂也被這股力量徹底轟碎了。

一念及此,就連于靈賀也不由地暗叫僥倖。

海妖可是深海妖獸,它們最強大的地方就是那龐大堅韌的身體,這樣的肉體力量才是它們仗以橫行霸道的本錢。

這頭章魚海妖的肉體遠比巨鯊海妖要大的多,它的生命力甚至於不會遜色於鯨魚類的海妖了。

如果自己一開始是使用紅色炮棋攻擊它,或許也能夠給它帶來致命的傷害,但要說一下子能夠造成巨鯊海妖的那種恐怖效果,卻未必能夠達到。

而哪怕是身受重傷,這章魚海妖也很有可能憑借海中速度擺脫自己,最終逃得性命。

但是,自己竟然鬼使神差地使用了黑色炮棋。

那黑色的攻擊,可是專門針對精神意念,甚至於是靈魂而去的。

章魚海妖雖然擁有強大的肉體力量,但是它的精神力和靈魂卻也不過只是一個普通的信徒等階罷了。

以凝聚了他三分之一精神力量的飛鏢做炮彈,再加上力、電雙眼的加持,又有著炮棋的增幅,這所有的力量加起來,瞬間將它的精神意識和靈魂徹底泯滅了。

所以,章魚海怪看似沒有受傷,但實際上它卻已經是死得不能再死了。

深深地吸著氣,當于靈賀將自己的推斷說出來之後,就連于紫鳶的臉色也是忍不住變得極為凝重了。

許久之後,于紫鳶長嘆一口氣,道:“小弟,這精神攻擊的手段,你不能再隨便動用了!”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為啥?”

按照他的理解,黑炮所擁有的精神攻擊威力在目前階段,不管是威懾力,還是實際戰鬥力,都要遠遠地超過了紅炮。

畢竟,在信徒階段之時,基本上還是以肉體力量搏殺為主。對於精神意念和靈魂的鍛煉、防禦手段卻是少之又少。

憑借著黑炮之力,他在這一階中絕對可以大殺四方。

于紫鳶微微地搖著頭,道:“小弟,精神力量和靈魂方面的研究,就連師父他們也不敢說能夠取得多大成就。而能夠對這兩方面起到輔助作用,或者是攻擊的寶物,起碼都是傳家級別。如果讓人知道,你在信徒之時,就能夠達到這等程度,那未必就是好事。”

于靈賀的眼眸微微閃動,他可不是什麽不明事理的半大屁孩,自然是瞬間明白了這個道理。

重重地一點頭,于靈賀道:“姐姐,我明白了,你放心吧。除非是生死攸關,或者是確定無人能夠泄露秘密,否則我絕對不會再使用黑炮之力了。”

聽到他這句殺氣凜然的話,于紫鳶也是忍不住微微一顫。

她明白,如果于靈賀真的在人前使用黑炮,那就等於是他大開殺戒之時了。

不過,她雖然是心有不忍,可是面對小弟的選擇,她卻是十分贊同。

若是遇到了生死危機關頭,自然是顧不得那麽多,有什麽手段能夠保命,都要毫不保留地施展出來。至於最後如何收場,那就是另當別論了。如果在那種情況下,也要忌憚再三,藏著掖著,這就是那自己的性命開玩笑,就算是被人宰了也是活該。

而為了掩飾這個秘密而選擇大開殺戒……別人自然不行,但靈賀這樣做,卻是另有苦衷啊。

人,始終都是感情的生物,在對待陌生人和自己親人之時,其態度是迥然不同的。

ps:月票加更。

兄弟姐妹啊,過了今天12點,就是新的一月了。白鶴惦記著你們手中的保底呢,明天一早投給白鶴如何^_^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0-31 16:29 編輯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28: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