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第一百一十一章 世界物種法則

無盡的大海之中,一隻龐然大物器宇軒昂地遊動著,它身體遊動的幅度並不大,但其速度卻是快若閃電。凡是它所經過的地方,所有的妖獸和生物們都是唯恐避之不及,生怕有一絲觸怒了這方海域霸主的舉動,從而遭到滅頂之災。

星空大妖就像是一尊帝王般,在自己的土地中遨遊著。而隨著它的遊動,身上所積累的氣勢就愈發的恐怖。

“轟……”

終於,星斑鯨龐大的身軀緩緩地浮出了海面,那無數海水從它的身體上慢慢流淌而下,就如同一座巨大的瀑布,發出了雷鳴般的聲音。

遠處的海島上,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跳。

在今日之前,雖然于靈賀也曾經遇到過不少海妖,特別是虎鯨和章魚海妖,都是以體型龐大而著稱。但,那些體長達到了十丈左右的巨型海妖們若是與眼前這頭怪物相比,卻是小巫見大巫了。

這隻剛剛從海底升起的怪物已經擁有三十余丈的長度了,高大如山的身軀暫且不提,單是這長度就已經足以令人窒息。

想想看,這家夥的體長竟然比普通的足球場地還要更勝幾分,就知道站在它面前之時,將會承受何等巨大的壓力了。

這種壓力,除非是親自站在它的面前感受,否則是無法形容的。

于靈賀曾經見過人類中通脈強者,但無論是劉瑉、還是俞房齡,所展現出來的氣勢都遠遠無法與這頭龐然大物相提並論。而事實上,那兩位人類通脈已經晉升多年,而這頭星斑鯨卻是剛剛提升境界的。

不過,于靈賀相信,哪怕這頭星斑鯨只是與人類信徒同階的妖將而已,這兩位人類通脈聯手,也未必能夠穩贏。

人類,與鯨類海妖之間的種族天賦實在是相差太遠了。這等差距,已經不是區區一階能夠彌補的了。

一想到自己和姐姐兩人竟然要以信徒級的身份即將與它為敵這種作死的行為。于靈賀的心中就充斥著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仿佛有幾分興奮,但又有幾分想要罵娘的沖動。

與它生死相搏,那絕對是壽星公上吊——活得不耐煩了。

瞥了眼身邊平靜的于紫鳶,于靈賀暗嘆一聲。只要姐姐願意,那麽無論任何情況下,他都不會出言反對的。不就是與妖帥一戰麽,那就來吧!

感受著于靈賀身上那忽起忽落的氣息波動,于紫鳶仿佛是猜透了小弟的心思。微微一笑,舉起了手掌。

于靈賀一怔,隨即啞然失笑,也是伸出了手掌,與她重重地拍了一下。

那種站前異常緊張的氣氛,頓時被他們化解一空了。

遠處,星斑鯨浮現身軀之後,沈默地看著小島上的兩個人影。此刻,它突然張大了嘴,發出了一道巨大的吼聲:“你們。是誰殺了我的孩子?”

它能夠感應到星斑就是從這個方向釋放的,可是,不知為何,那星斑的四周似乎有著神秘力量的阻撓,所以讓它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

于紫鳶傲然一笑,朗聲道:“你既然來了,那麽這星斑留之也無用了。”

她纖手輕輕揮動,一縷雪白色的光芒從手掌釋放出來。於是,下一刻,一縷已然被冰凍的星斑頓時從她的手上緩緩剝離。

星斑鯨不動聲色地看著這一幕。它突地道:“原來,你並不是無法逃遁,而是故意引我來此。”

于紫鳶傲然一笑,道:“不錯!”

“你為何引我來此?”甕聲甕氣的聲音遠遠的傳揚開來。在這一片空曠的海面上迴盪著。

或許,在這頭星斑鯨的眼中,于靈賀姐弟兩人已經與死人無疑了,所以它根本就沒有任何快速解決的意思。

于紫鳶根本就不曾掩飾自己的願望,她沈聲道:“我修煉劍術,要想劍心通明。就要與強者鏖戰,你……是我選擇的對手!”

“對手?”星斑鯨似乎是聽到了最好笑的事情,道:“就憑你?也想要與我為敵麽?小姑娘,你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它的聲音陡然拔高,那恐怖的氣息亦是沖天而起,僅僅是一瞬間,這一片海域的上空都布滿了屬於它的氣息,那氣息就猶如巨大的山峰,重重疊疊地碾壓而至。

于靈賀的心中一凜,這頭怪物甚至於連出手也沒有,單憑氣勢就已經形成了如此巨大的壓力,真不愧是他有史以來遇到的最強大的敵人。

當然,它雖然強大,但畢竟不是神靈,還沒有讓于靈賀興起不敢反抗的念頭。

輕哼一聲,于靈賀的身上亦是氣息流轉,在他的頭頂上竟然隱隱地浮現出了一張鬥獸棋盤。

于靈賀很想將中國象棋的棋盤影射出來,但如今他連上面的棋子都未曾全部激發,就更不用說動用整張棋盤了。不過,他所釋放的力量雖然無法與星斑鯨對抗,可要守住自己的這一畝三分地,卻沒有任何問題。

在鬥獸棋盤所釋放的那隱約帶著一絲規則的力量守護之下,星斑鯨的氣勢就算是再洶湧澎湃,也無法讓他有半點退縮。

“咦,二色人類信徒,有點意思。”星斑鯨的聲音隆隆響起,對於于靈賀如此輕易的抵抗顯得頗為驚訝,“不過,也就如此了!”

于紫鳶冷笑一聲,她的身上突然間劍芒大盛,那強烈的劍芒不僅僅將籠罩在這里的氣勢逼退,甚至於還呈現出一副咄咄逼人的姿態,似乎只要有那麽一點兒的契機,她就會主動出手。

星斑鯨的氣勢頓時為之一滯,它的目光終於變得有了那麽一些兒的凝重。

“神劍……”

神劍,這並不是劍的統稱,這是一個對某些達到了神物地步的靈劍寶具的尊稱。

這樣的寶具之上,已經自帶著一絲神性,距離誕生劍中器靈更是僅有一步之差了。放眼當世,能夠有資格被稱為神劍的,又能有幾把?

“你,究竟是什麽人?”星斑鯨的吼叫聲迴盪著,但是其中的意味與先前卻是有著巨大的不同了。

于紫鳶冷笑一聲,道:“我是誰,有那麽重要麽?”

星斑鯨沈默片刻,突地道:“你殺我血脈,也是為了磨練劍心麽?”

于紫鳶毫不猶豫地道:“我並未有濫殺之心,但你的血脈卻襲擊人族航道,擊沈海船,吞噬人族。這等妖獸,若是還要活在世上,那才是人族之禍。我未曾見過也就罷了,既然見到了……必殺無疑!”

她的鏗鏘有力,聲音中甚至於帶著一絲金鐵之音。

于靈賀訝然看去,頓時見到那劍芒流轉,仿佛與她的話遙相呼應。這是神劍之光,似乎這一瞬間,于紫鳶與雪蓮神劍的契合度又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哦,襲殺人族麽?”星斑鯨的聲音低沈了下去,似乎在想著什麽。片刻之後,它呵呵地笑了起來,那笑聲越來越大,並且連它的身體都開始了顫抖:“殺人,殺人就錯了麽?”

于紫鳶眼神中的淩厲之色陡然閃過,她身上殺機凜然,更是有著一絲長劍鳴叫與之相伴。

星斑鯨的聲音響徹天地:“該死的人類,這片大海是屬於我們海族的。我們可曾邀請你們來過?你們一年要捕捉多少海中兒郎,我族多少同類死於爾等之手?嘿嘿,你們可以入海肆意捕殺我等,難道我們就不能以你人類為食麽?”它的最後一句話,就猶如晴天霹靂,四周的海水更是轟然炸開,引起了無數漣漪。

于紫鳶的身形微微一動,她的臉上甚至於浮現出了一絲迷茫之色。

仿佛是感應到了她的心情,那原本銳利無雙的劍氣似乎也有些兒變得暗淡了起來。

劍修,所修的就是劍心通明。他們意誌猶如鋼鐵,堅韌不拔。但是,如果對自己的堅持出現懷疑,那劍心就會蒙上一層塵埃。永無寸進還是好的,就怕此後不斷退步,連自身修為也無法保全了。

于靈賀一見,暗叫不妙,他身形一動,已經擋在了于紫鳶的面前,朗聲道:“星空海妖,你休要滿口胡言!哼!古書記載,遠古之時,我們人類渺小,乃是萬族之食。然,先輩不甘為食,奮發圖強,歷盡無數年歲磨礪,終成萬族強者一員,乃至於如今一統天下。”他的聲音高昂而有力:“我們人族能夠在萬族競爭中脫穎而出,我們歷盡艱辛,終於征服世界,自然有資格向世界索取更多。嘿嘿,我們強大之時,爾等覺得我們人族殘忍無道,那麽我們弱小之時,又為何不見爾等垂憐?”他的面色冷淡,嘴角蕩起一絲不屑之色,道:“世界物種法則,不過就是強存弱亡罷了!”

于紫鳶的身體微微一顫,那眼眸中的精芒再度閃現。

“姐姐,我們既然身為人族,就不能讓人族再現遠古之時的悲劇了。”于靈賀朗聲說道:“你,應該明白了?”

于紫鳶眼中的迷茫之色徹底消除,她微笑著道:“是啊,我明白了!”她身上劍意流轉,似乎更加的圓潤了幾分。

然而,于靈賀的心中卻是暗自嘆息。

強存弱亡,可不僅僅是世界不同物種之間的生存法則,就連同樣物種之間,也是如此的啊。

姐姐,你是否真的明白了呢?

ps:今天保底第二更,晚上還有保底第三更。

然後看今天能達幾票,有多少就加更多少。

各位,請將保底票投給白鶴吧。

新的一月,別讓白鶴起點太低了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1-1 13:03 編輯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33: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