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8
第一百五十三章 挑戰

  于靈賀開啟大門,頓時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

  繆虎,這位曾經被他連續摔了兩次的男子,正用著一種複雜的眼神看著他,在這眼神之中,雖然也有著掩飾不住的怨毒,但同樣也有著一絲驚嚇甚至於是畏懼的神色。

  不過,于靈賀的目光僅僅是在他的臉上一撇而過,隨後就看向了他身前的另一人。

  這是一位翩翩佳公子,他面目英俊,面帶微笑,那笑容看上去竟然讓人有著一種如沐春風般的感覺。

  抱拳一禮,那人緩聲道:“在下繆英臣,可是于靈賀公子?”

  于靈賀哈哈一笑,道:“正是于靈賀。”他笑意盈然地道:“繆兄竟然連小弟的出身來歷都打探的清清楚楚,真是令人佩服。”

  繆英臣笑容依舊,道:“於兄,你這鼎鼎大名,我又何需打聽呢?”他停頓了一下,道:“庚楚赤足行萬里,挑戰百城,但是在影城之中,卻功虧一簣。呵呵,這段佳話在居延大陸上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啊!”

  院子內,雲兮這才松了一口氣。

  她先前信誓旦旦地說道,自己和師傅並未泄露他們的身份,但繆英臣一上來就叫破了于靈賀的來歷,自然是讓她心中忐忑。不過,在聽到了繆英臣的解釋之後,她也是心中釋然。

  如果單以名氣而論,于靈賀才是真正的名滿大陸啊。

  庚楚戰百城之事,曾經在整個大陸上都引起了無以倫比的轟動,而能夠與之一戰,並且在戰鬥中開眼的于靈賀,更是被譽為一代傳奇。既然知道了他的名字,那麽在仔細探查之下,獲知詳細信息就不是什麽困難的事情了。

  于靈賀雙眉一挑,緩聲道:“繆兄過獎了,據我所知,在居延城中,也有人與庚楚一決雌雄,未落下風呢。”

  繆英臣的嘴角微微一扯,看向于靈賀的目光頓時帶著一絲古怪之色。

  他沈默片刻,低聲道:“于兄,你真的不知道麽?”

  于靈賀一怔,他一臉狐疑地道:“知道什麽?”

  繆英臣打了個哈哈,他岔開了話題,道:“沒什麽,哈哈。”

  聽著他敷衍的口氣,于靈賀的心中暗惱,他自然明白,對方肯定有著什麽事情瞞著他。不過,此時此刻,他卻不方便揪著纏問下去。

  只是,此事應該與庚楚有關,真不知道那位赤足少年究竟在居延城內惹出了多大麻煩。但只要想一想,就足以讓人心動不已了。

  收斂心神,于靈賀道:“繆兄今日來訪,不知有何貴幹?”

  他並沒有請繆英臣進入院子,反而是堵在門口,這樣的做法自然是於理不合。可是,于靈賀並不在意,既然對方一開始並沒有表現出善意,他這樣做也就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罷了。

  繆英臣的濃眉微皺,但卻並沒有發怒,而是道:“于兄,小弟今日來此,一是為了點小事想要請你指點迷津。”

  于靈賀等待片刻,卻見對方並沒有繼續下去的意思,他輕哼一聲,道:“什麽事?”

  繆英臣臉上的笑容慢慢地消失了,他可是抱著極大誠意而來,但于靈賀的表現卻讓他大失所望。

  不知為何,于靈賀處處都表現出了針鋒相對的敵意,讓他心神不滿。

  “于兄,前幾日在拍賣場中,你競價得到了一顆精神力結晶。”繆英臣緩聲道:“小弟不明白的是,那顆結晶中的雜念已經達到了七成之多,你以如此高價購去,不知有何用途?”

  于靈賀的心中一凜,因為繆虎的原因,他原本就對繆家有了成見,如今聽到這個問題,就愈發的警惕了。

  他通過八獸棋,能夠將精神力結晶中的能量化為己用,再加上鬥獸棋盤的鎮壓,更是無懼於記憶碎片的影響。可以說,他本人就是一個最強大的精神力轉化器。不過,這件事情不能被任何人知曉,否則的話,絕對會給他帶來巨大的麻煩。

  可以說,這件事情已經是于靈賀最大的機密之一,任何有心想要刺探的人,都會被他列為不受歡迎的人物。

  繆英臣就算是想象力再豐富,也想不到自己因為好奇心而隨意問出的一句話,卻正好戳中了于靈賀最大的秘密之一。

  面色一板,于靈賀冷然道:“繆兄,此事與你無關,最好不要隨便打聽。”

  繆英臣的呼吸頓時為之一窒,就連他的臉色都變得難看了幾分。

  這里是居延城,而繆家則是居延城中的望族之一,他活了二十多年,敢如此無禮對他的同齡人,確實是屈指可數。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繆英臣深深地瞅了眼于靈賀,緩聲道:“也罷,此事不提。”他的眼神瞬間變得淩厲無比:“於兄能夠力克庚楚,足見天賦異秉。呵呵,聽說于兄開眼之時,曾經引動異象。”頓了頓,他的聲音陡然間變得強硬起來:“小弟不才,想要與于兄切磋一場,不知于兄可否應允?”

  于靈賀側著腦袋,他突地眨了一下眼睛,道:“沒興趣。”

  “呃……什麽?”繆英臣陡然一怔,驚呼了起來。

  他在知道了于靈賀的身份之後,心中就是有著一種蠢蠢欲動的感覺。其實,他也明白,自己早就晉升信徒多年,如今甚至於已經有了向更高境界沖刺的可能。而于靈賀開眼不過甚至於不到一年,若是此刻與他交手,就算是獲勝,也是勝之不武。

  但是,因為庚楚的原因,他就是不想錯過這個機會。

  哪怕看上去雙方的實力並不相等,他也不願意放棄,縱然是被人嘲笑以大欺小,他也認了。可是,他怎麽也未曾想到,于靈賀竟然會給了他這個答案。

  一股洶洶怒火瞬間彌漫心頭,繆英臣那開朗的臉色終於變得陰沈了。只是,他並沒有看到,在他的身後,繆虎雖然垂下了腦袋,但他的嘴角卻是微微翹起,眼中更是閃過了一副狡計得逞的興奮之色。

  然而,正當繆虎心中暗自得意之時,卻突兀的感到一道淩厲的目光在他的身上掃過。

  他的身體微微一顫,擡頭看去,正好迎上了于靈賀那雙仿佛能夠洞悉一切的眼神。不知為何,繆虎的身體哆嗦了一下,心中湧起了難以形容的驚懼之色。

  繆英臣輕哼一聲,他的身體向左微微一動,頓時擋在了繆虎面前。

  “于兄,欺淩弱小,與你的身份不太符合吧?”

  “弱小?”于靈賀呵呵一笑,貓棋所擁有的預判能力可不僅僅體現在戰鬥中,適才那無意中的一瞥,卻讓他看出了許多普通人永遠也無法知曉的東西。微微搖頭,于靈賀緩聲道:“繆兄,我不知道繆虎告訴了你什麽,但你我素昧平生,無冤無仇,初次見面,又何必動刀動槍的呢?”

  繆英臣目光一閃,他緩緩的轉頭,看了眼繆虎。

  雖然這眼神平淡之極,並沒有什麽波瀾起伏,但繆虎卻覺得通體發寒,差點兒連雙腿都有些不穩了。

  在被于靈賀輕描淡寫的擊敗,並且拋來拋去兩次之後,他對於于靈賀就徹底的恨上了。不過,他也知道,就憑自己的力量,想要報複于靈賀,那無疑是天方夜譚。所以,他一邊大張旗鼓的探查于靈賀的身份,一邊在主子的耳邊念叨挑唆。他最希望看到的,就是于靈賀與繆英臣發生沖突,事情鬧得越大越好,最好整個繆家都摻和進來,將于靈賀挫骨揚灰,才能讓他心念通達。

  可是,如今看來,他似乎有著一種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感覺。

  一時間,他不由地悔之莫及。繆英臣,又豈是那麽好欺騙的人呢?

  回過頭來,繆英臣臉上的異色全部消失,他再度抱拳行禮,肅然道:“于兄,實不相瞞,昔日庚楚來此之時,在下曾經後悔萬分。”

  于靈賀眨了眨眼,還是沒有忍住好奇心,驚訝地問道:“你後悔什麽?”

  “在下後悔,為何不能晚生幾年。”繆英臣一臉的痛心疾首,道:“若是能夠晚生五年,我當有資格與庚楚一戰!”

  庚楚挑戰百城之時,尚未開眼,所以能夠與之一戰的,都是神恩居士。而繆英臣既然在五年前就已經開眼,自然是喪失了這個資格。

  不過,只要聽他的口氣,就知道他的自信心是何等的強大了。

  他,竟然以為,他可以與庚楚這等不世出的天才比肩。

  這樣的人物,不是瘋子,就是有著真才實學的絕代天驕。

  于靈賀的臉色凝重起來,他沈吟片刻,緩聲道:“繆兄,庚楚,已經開眼了。”

  雖然從未有人告訴過他,但是在那神殿之中,他就是有著那樣的感覺。遠在不知道多少萬里之外,庚楚這小子,肯定開眼了。

  繆英臣苦笑一聲,道:“先不論他是否開眼,就算他成功了,但我也無法與他一戰啊。”

  庚楚並非居延大陸之人,想要跨海去挑戰他……這個難度對於繆英臣來說,實在是太大了一點。

  于靈賀啞然失笑,不知為何,在提及庚楚,以及看到繆英臣一臉無奈之色的時候,他心中的那點兒芥蒂頓時就是煙消雲散了。

  當然,有些警惕必不可少,但起碼他已經可以肯定,對方此來,絕非蓄意挑釁。

  “繆兄,你找不到庚楚,所以才找上我麽?”

  繆英臣後退半步,竟然是向著于靈賀行了一個半禮,道:“請于兄成全!”

  于靈賀面色一緊,他靜默半晌,終於道:“好!”


  ps:求訂閱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1-18 19:42 編輯

[BOOK: 003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10: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