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9
第一百五十四章 投靠

  這一個“好”字雖然不重,但是落在繆英臣等人的耳中,卻是猶如晴空霹靂。

  然而,繆英臣卻是一臉喜色,他再度一禮,道:“多謝!”

  于靈賀大袖一揮,道:“何時?”

  “此時。”

  “何地?”

  “城外。”

  “帶路。”

  繆英臣重重地一點頭,他轉身瞥了眼繆虎,道:“你回去等著。”

  這話一語雙關,繆虎的身體微微一顫,低頭垂首,道:“是。”

  繆英臣轉身,大步而去,于靈賀側著頭,朝著繆虎展露了一個富有深意的笑容,隨後笑瞇瞇地跟了上去。

  目送他們遠去,繆虎的背心上已經是一片汗漬。他重重地一跺腳,眼眸中閃過了一絲兇戾之色,如飛般的朝著另一個方向離去。

  而就在他們全部離開之後,于紫鳶和雲兮卻是從大門口現身而出。

  雲兮擔憂地道:“于小姐,您不跟上去瞧著點麽?”

  于紫鳶淡然一笑,道:“靈賀能夠應付的,我跟過去做什麽。”

  雲兮猶豫片刻,道:“于小姐,繆英臣可是居延城年青一代公認的強者,他在武王府中也算是一號人物了。”她的話中之意自然是繆英臣的修為不凡,不可輕忽視之。而事實上,在她的心中也是這樣的以為,于靈賀雖然也算是有著一定的名氣,可年紀如此之輕,又如何能夠與繆英臣相提並論。

  或許,唯有于紫鳶手中的雪蓮神劍坐鎮,才有著力壓群雄的實力吧。

  然而,于紫鳶似乎並未聽出她的話中之意,道:“我對靈賀有信心,就任他去吧。”說罷,她轉頭,朝著繆虎離去的方向瞅了一眼。不知為何,在她的心底深處,莫名的生出了一絲擔憂,此人只怕並非如同外表那麽簡單。

  轉身,她進入院中,似乎對一切都不聞不問了。

  雲兮輕輕地一跺腳,最終還是輕嘆一聲,在心中祈禱這兩位出手之時各自克制,千萬不要生出什麽無可挽回的事故才好。

  其實,她有心想要勸阻,但以雲家的力量卻根本就無法左右雙方的意願。在這一刻,她的心底不由地生出了一絲感慨,如果雲家也有著方家的實力和底蘊,或許局面就完全不同了吧。

  猶豫片刻,她開口道:“于小姐,雲兮告辭了。”

  于紫鳶的聲音幽幽傳來:“雲姑娘,你也想摻和其中麽?”

  雲兮苦笑一聲,她深深一福,道:“于小姐,我會將您持有方家神劍之事傳遞給繆英臣,請您見諒。”

  如果她對於繆英臣和于靈賀姐弟之間的事情一無所知,自然無需忌憚什麽。可是,她不但親眼見到于靈賀和繆英臣外出,而且還知道于紫鳶乃是方家神劍的執掌者。

  若是她繼續裝糊塗的話,那麽一旦雙方發生不可調節的沖突,起碼繆英臣會遷怒於她。

  雖說她有著白玉塔做後盾,但是無緣無故,任誰也不願意突然多出這樣一個強大的敵人啊。

  于紫鳶微微一笑,道:“好。”

  雲兮再度深施一禮,心中頗為欣慰,也唯有于紫鳶這樣的人物,才會如此好說話。大家族出來的人物,果然非同凡響。

  ※※※※

  繆虎轉身潛行,他的身形陡然一頓,只覺得一股寒意從背後脊椎骨蔓延而起,並且迅速的彌漫全身。那種感覺極度危險,就像是被天敵盯住了的青蛙般,連動彈一下也不敢了。

  不過,這種感覺僅有那麽一瞬間而已。在短短的一瞬之後,所有的一切不適全部消失。但他卻依舊不敢大意,慢慢地把僵直的身體轉了過來。四處張望半晌,依舊不曾發現任何人跡。他的嘴角一撇,心中大罵,再度轉身匆匆離去。

  然而,他卻不知道,就在適才那一刻,他已經逃過了一劫。

  于紫鳶心生警兆之時,神劍自然將他鎖定。那時候,只要于紫鳶願意,絕對可以取他性命。只是,她畢竟不是濫殺之人,無緣無故取人性命的事情怎麽也做不出來。所以在短短片刻之後,她還是放過了繆虎。

  可就是這麽一瞬間的精神鎖定,就足以讓繆虎疑神疑鬼了。

  他如同逃難一般的遠離了這一片區域,隨後,他的腳步越來越慢,就像是掛上了千斤重擔般,幾乎難以行走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猶如行屍走肉般的來到了一處大院子中。擡頭看了眼大院,他的眼眸中明顯有著猶豫和敬畏之色。

  眼珠子滴溜溜的轉了幾圈,他就要轉身離去。但是,當他的身子剛剛轉身之時,腦海中頓時浮現出繆英臣離去之前的那句話,以及于靈賀那張似笑非笑的臉龐。

  重重地一跺腳,繆虎轉身,這一次,他毫不猶豫地跳入了大院之內。

  大院中空無一人,只有一尊銅鼎在院中聳立,而銅鼎內更是點著蠟燭麝香,一股奇異的香味在院中迴盪。而更讓人驚奇的是,這里的空氣似乎受到了某種力量的禁錮,這些香氣連一點兒也不曾泄露出去。

  聞著這股熟悉的香氣,繆虎的精神頓時為之一振。

  “繆虎,你來了。”一道輕飄飄的聲音在院中緩緩響起。

  繆虎的身體一個哆嗦,他連忙拜倒在地,低聲道:“是,繆虎來了。”

  “你這一次來,是考慮清楚了?”

  “是。”繆虎咬著牙,道:“大師,如果我投身貴門,是否能夠獲得晉升通脈的機會?”

  他是一位三色信徒,這等境界若是在影城之中,那就是某一世家之主了。但,這里是居延城,是一片大陸精英強者的匯聚之地。別說是區區信徒了,就連通脈強者也難以在此橫行。

  當然,若是能夠將修為提升至通脈境界,他所能夠獲得的待遇就將與此刻有著天壤之別了。

  對於他這種潛力基本耗盡的人物來說,這可是很難拒絕的誘惑。

  “呵呵,繆兄放心。”院子中人影閃動,一位身材高大的年輕人緩步走了出來,他的臉上掛著和睦的笑容,初看上去,竟然與繆英臣有著幾分神似。

  當然,這只是笑容相似,他們的容顏卻是差之甚遠。

  此人來到繆虎身前,在他的身上打量了一下,頓時將他眼眸深處那一絲惶恐看了出來。

  “繆兄,不知你為何突然改主意了呢?”

  繆虎一怔,他猶豫再三,雖然不想說出來,但卻更加明白,若是在這方面有所隱瞞的話,怕是很難獲得對方的真心認可和幫助。

  雖然他與這個名叫吳行的年輕人相識時間並不太長,但卻深知對方的手段,不敢隨意欺瞞。

  “哎,吳兄,實不相瞞,你以前說得很準。”繆虎垂頭喪氣地道:“因為某個人,我怕是要在英臣少爺面前失去信任了。”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咬牙切齒,明顯的對其恨之入骨。

  吳行的目光一亮,他緩聲道:“繆兄,你不要擔心,只要你能夠晉升通脈境界,就會自動升格為繆家護法,那時候,就算是以繆英臣的身份和地位,也只不過是與你比肩罷了。”

  在他的安慰之下,繆虎臉色稍緩,不過他苦笑一聲,道:“吳兄,英臣少爺可是天縱奇才,縱然是本家的通脈強者,也對他極為看重。哎,最多三五年,他一定能夠晉升通脈,而且……前途無量啊!”

  他可是有著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就算再努力,晉升通脈也已經是他的極限了。繆英臣卻是不同,他不但天賦異凜,而且有著整個繆家為後盾,日後究竟能夠走到哪一步,卻是無人能夠確定。但最起碼的是,他的日後成就,絕對要遠勝自己。所以,他就算臉皮再厚,也不好意思將自己與繆英臣相提並論。

  吳行微微一笑,岔開了話題,道:“繆兄,你遇到什麽人了,為何會有如此之大的變化?”

  繆虎能夠在繆家有著一席之地,並不是因為他的修為,而是因為他在繆英臣手下聽差的緣故。如果他被繆英臣公子疏遠,那麽日後的地位就可想而知了。這一點,繆虎比任何人都清楚。

  而如今,他竟然因為某個人而引起了繆英臣的反感,自然是讓吳行感到驚訝了。

  繆虎的神情一凝,臉色逐漸變得猙獰了起來。

  他惡狠狠地將遇到于靈賀的事情說了一遍,隨後道:“我一片好心通知他,但他卻如此羞辱於我。哼,公子也真是的,不就是一個信徒麽,竟然因為這個人而對我心存芥蒂……”他突然停住了口,在繆英臣手下聽差多年,他還不敢隨意的冒犯公子的威嚴。不過,對於于靈賀,他卻沒有絲毫的忌憚了。

  吳行的雙目微微發亮,緩緩地道:“于靈賀,他竟然到這里來了。”

  繆虎重重的一點頭,道:“吳兄,你們能否安排人將他幹掉呢?”

  吳行呵呵一笑,道:“我們可以嘗試一下,但不敢保證。”

  繆虎頓時大喜過望,兩人商談片刻,繆虎轉身離去,不過在離開之時,他的臉色已經比來時好的太多了。

  而就在他離去之後,吳行臉上的笑容卻是逐漸消失,他轉身進屋,伸手在頭上一抹,頓時將那假髮摘除。在那假髮之下,竟然是一個碩大的,連一根毛髮都沒有的大光頭……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1-19 08:38 編輯

[BOOK: 003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56: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