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6
第一百七十一章 結束

  付茗婳緩步進入圈子,雖然有人心存不甘,但是在這種情形之下,卻是不敢阻攔。

  因為就在不遠處,幾個身穿白色衣袍,手持兵刃之人正虎視眈眈的看著此地。他們的衣著打扮都表明了他們白玉塔守護者的身份。這些人可是負責維持交易會秩序和公正的人員,他們從不參加交易,但若是在交易會上引起什麽沖突,他們就會毫不客氣地鎮壓下去。

  當然,若是有人故意使用手段阻擾交易,也會引來他們的幹涉,若是情節嚴重……白玉塔雖然稱得上是潔身自好,可殺起人來也是毫不手軟的。

  所以,付茗婳在喊出了那句話之後,就穩當當地進入了人群最中央處,並且再也無人敢攔阻了。

  她並沒有立即進行交易,而是蹲下身來,仔細地檢查起這塊如同石頭般的靜蒲香。

  沒有人對她的動作感到詫異,雖說此物已經有數人使用精神意念探查過了,但此物畢竟是過於珍貴,若是存心交易,有些步驟還是無法避免的。

  不過,付茗婳並沒有讓人等待太久。片刻之後,她緩緩地站了起來,道:“沒錯,這是上等靜蒲香,值得了。”

  她對面那位女性攤主嬌笑一聲,道:“姐姐,你的九幽陰水呢?”

  付茗婳伸手,取出了一只玉瓶,冷然道:“你看看,這里面的九幽陰水我要兌換八成的靜蒲香,若是不同意,那就無需交易了。”

  她雖然是一個女性,但是為人豪爽果決,一點兒也不比男子遜色。

  不過也正是因為這種特殊的個性,所以才讓她在管理上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畢竟在明琮島之時,她以一個外來者的身份,將島上四大家族壓制得無法動彈,絕不是隨便什麽阿狗阿貓都能夠做到的事情。

  那女性攤主明顯的一怔,似乎被付茗婳的強勢所攝。

  她猶豫了一下,輕輕地打開了玉瓶口。

  也不知道她是如何判斷的,但僅僅是一瞬間之後,她就將玉瓶蓋好。

  于靈賀等人都是一陣惋惜,九幽陰水的名字雖然絕大多數人都不陌生,但知道是一回事,能夠親眼目睹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這次參加拍賣會,于靈賀已經見到數種以往僅僅在書籍中記載的寶物,但若是以價值而論,還是靜蒲香和九幽陰水最為珍貴。

  靜蒲香就擺在眾人的面前,但九幽陰水卻並非如此。

  在那女性攤主蓋上玉瓶的一刻,所有人都知道,他們已經失去了目睹的機會。

  輕輕地點了一下頭,那女性攤主沈聲道:“可以,就交換八成。”她停頓了一下,抱著一絲期望地道:“這位姐姐,你想必也知道,這靜蒲香越長效果越佳,若是將其一刀兩斷,其效果雖然不能說是大打折扣,但也是極為可惜的。”

  付茗婳漠然看了她一眼,緩緩地道:“我知道,但我身上的九幽陰水就這麽多。”

  若是有可能的話,她當然願意將所有的靜蒲香都交換回去,但她更加明白自己手中九幽陰水的價值,而除了九幽陰水之外,她實在想不起還有什麽東西能夠讓對面之人心動。

  那女性攤主猶豫片刻,道:“既然如此……哎,可惜了。”

  她伸出了芊芊玉手,那手中有著一把鋒銳匕首,只要向下一劃拉,就可以將靜蒲香斬斷。

  大多數人的眼眸中都有著一絲不忍之色,因為他們都知道,這一刀之後,靜蒲香就將一分為二了。

  正如她所言,就算那長達八成的靜蒲香也會有些損失,而剩下的那兩成就更不必說了,其價值大幅縮水,就算是再想要交易,也休想兌換到同等階的天材地寶了。

  然而,就在她這一刀即將斬下去的那一刻,一道冷然的聲音突兀地響了起來:“且慢!”

  一道身影閃動間,已經來到了場中。

  遠處,身著白衣的交易會守衛們快速地朝著這里走來,他們原先只是在遠處觀看,哪怕是遇到了靜蒲香和九幽陰水這等寶物,他們也是不動聲色。可是,此時出現了攪局者,他們自然不會坐視不理了。

  不過,還沒有等他們到來之時,付茗婳就是擡起了頭,笑道:“你有什麽高見?”

  一聽到她的語氣,眾人都是一怔,隨即恍然,原來這兩位是認識的啊!

  幾個白衣守衛頓時停下了腳步,他們交換了一個眼色,立即是轉身退後兩步,繼續在遠處監督著了。

  只要是正常交易,他們就絕對不會幹涉,這是交易會中的鐵律,也是交易會規模能夠越來越大的最重要的基礎。

  于靈賀的臉上也是展開了一絲笑容,他當然知道,這是姐姐于紫鳶出現了。

  “靜蒲香十分難得,若是就此切開,那就太可惜了。”于紫鳶手腕一揚,一抹湛藍色光芒頓時飛入那女攤主的手中:“如果可以,我願意以此物補足剩下兩成的份額。”

  那女攤主的聲音轉冷,道:“妹子,你是在開玩笑吧?”她的經驗似乎十分豐富,雖然聽不出對面這兩位女性的真正聲音,但是對年齡判斷卻是異常準確:“這東西雖然少見,但要想換兩成靜蒲香,呵呵……”

  于紫鳶似乎沒有聽見對方的譏諷,她緩聲道:“我可以出兩百份。”

  女攤主的笑聲立即是戛然而止,雖然有著面具的掩飾,但眾人還是能夠從她的聲音中聽出了極度的驚訝:“什麽?兩百份?”

  她看著于紫鳶,仔仔細細,上上下下的看了半晌,終於道:“小妹子,如果你真有兩百份,姐姐就換給你了。”

  其實,相比於靜蒲香這等天材地寶而言,于紫鳶拿出來的精神力結晶確實是有些不夠瞧的。

  如果是一般有雜念的精神力結晶,哪怕雜念含量僅有一成,這位女子怕也是不屑一顧。

  但是,純凈的精神力結晶就不同了。如果僅僅是一塊、兩塊,甚至於十余塊的話,這位女子同樣不會搭理。可是,當這個數字達到兩百之時,就算是她,也是不由地怦然心動。

  靜蒲香固然是異寶,但是其特殊作用卻有著一定的局限。而純凈的精神力結晶就不同了,有著太多的地方可以使用,或者說有太多的地方需要這種結晶來提升效果和品質。

  若是這靜蒲香沒有被付茗婳兌換八成,她或許還會猶豫不決。但是,在得到了足夠的九幽陰水之後,那剩下兩成能夠換到這許多純凈的精神力結晶,已經讓她感到喜出望外了。

  于紫鳶伸手一揮,一個空間袋落入那人手中,她將里面的東西清理出來,將空間袋奉還。

  深深地看了眼付茗婳師徒,那女子二話不說,轉身就走。

  既然在這里換到了理想中的東西,她自然不會繼續停留了。

  不管是這九幽陰水,還是大量的純凈精神力結晶,都是異常珍貴的寶物,她可不想引起其他人的覬覦。

  于紫鳶上前,將靜蒲香捧起,送到了付茗婳的面前。

  然而,付茗婳卻是微微一笑,衣袖一擺,道:“你收下吧。”

  于紫鳶一怔,但是在這種場合中,她卻不能推脫,頓時將此物手下。

  師徒兩人竊竊私語片刻,她們轉身離開。而周圍旁觀眾人有的冷眼相觀,目光中閃爍著不同尋常的色彩,有的搖頭嘆息,也不知道在感慨些什麽,但更多的人卻是轉身離去,繼續在交易會中尋找自己的目標了。

  別人在猜測于紫鳶究竟拿出了什麽東西給那位女攤主,雖然那湛藍色光芒一閃而過,可眾人基本上都猜出,那應該是結晶之光。

  可是,因為雙方出手的速度太快,所以根本就沒有人能夠看得清楚。

  所以,他們都在心中暗自懷疑,兩百份結晶,難道就可以兌換剩下兩成的靜蒲香了?哪怕是再無知之人,也不會相信這件事情的。

  因為他們絕對不相信,在這個世界上,竟然有人可以一次性地拿出兩百份純凈的精神力結晶。

  而除了這等純度的精神力結晶之外,其余純度的結晶就算再多,怕也是無法讓人心動。

  不過,身為那些結晶制造者,于靈賀卻可以確定這個答案。

  兩百份標準結晶,這已經是他給于紫鳶三分之一以上的結晶數目了。但是,于靈賀的心中非但沒有絲毫的埋怨,反而是十分欣慰。

  于紫鳶換來的靜蒲香,最後肯定會落到付茗婳之手。

  但如果沒有付茗婳,他們姐弟還會有今日之風光麽?

  點滴之恩,當湧泉相報。于靈賀絕對不會在意這點兒結晶的損失,而他唯一擔憂的是,不知道姐姐會如何解釋這些結晶的來歷呢?

  搖了搖頭,于靈賀將這些雜七雜八的念頭拋開,他再度集中精神,在交易會中尋找自己看得上的東西。

  整整三日,當交易會完全結束之後,于靈賀才戀戀不舍地離開。

  這三日中,他陸續地出手數次,收獲頗豐。而且,他還屢次裝扮好人,將手中的純凈精神力結晶兌換成各種成色的結晶。

  每一位交換者都沒有任何懷疑,反而是對他感恩戴德。原來,在這個世界中,還是有好人存在的啊。

  三日後,當于靈賀悄然無息地從某個出口離開,重新見到天空中那耀眼的紅日之時,竟然平白地生出了一絲重見天日的感慨。

  ps:今天晚了,汗……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1-26 09:42 編輯

[BOOK: 003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1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