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7
第一百七十二章 分別

  重新回到院子之時,于靈賀立即感應到了院子中彌漫著一絲凝重的氣息。

  他瞥了一眼正屋,毫不意外地看到了付茗婳。

  加快了腳步,于靈賀的臉上擠出了一副歡喜的笑容,道:“前輩,您來了,歡迎歡迎!”

  付茗婳板著的臉頓時綻開了一絲笑意,道:“小靈賀,聽說你也參加了交易會,是不是找到什麽好東西,所以舍不得出來了?”

  于靈賀的腳下一個趔趄,差點兒跌倒了。

  什麽叫小靈賀啊,這樣的稱呼真是讓人無語。

  如果是其他人這樣叫,他或許會當場翻臉。可是,在面對著對姐姐和自己都有著恩惠的付茗婳之時,他卻也唯有苦笑連連,道:“前輩,您說笑了。”他目光一轉,道:“我姐呢?”

  既然付茗婳出來了,于紫鳶自然不可能繼續留在里面了。

  付茗婳輕哼一聲,似乎是頗為氣惱。

  于靈賀何等聰明,他小心翼翼地道:“前輩,姐姐惹您生氣了?”

  付茗婳搖了搖頭,嘆道:“那小丫頭,太不聽話了。”

  于靈賀眨了眨眼睛,他的心中瞬間轉過了無數的念頭,但始終不明白,這兩位之間為何還會有矛盾。

  別人或許會以為,她們只是普通的師徒關系,但于靈賀卻知道,她們對彼此都是極為看重,那種感覺,簡直就是如同至親一般。

  特別是付茗婳,她膝下並無子女,簡直就是把于紫鳶當做親生女兒一般來對待了。

  而于紫鳶也是一個知恩圖報之人,或許她嘴上沒說,但于靈賀卻能夠體會到她對待付茗婳的那種特殊感覺。

  這麽一對猶如母女般親密的師徒,為何還會起別扭呢?

  眼珠子滴溜溜地一轉,于靈賀笑瞇瞇地上前,道:“前輩,姐姐她偶然犯了小性子,您別生氣。”

  看著湊上前的于靈賀,付茗婳沒好氣地道:“哎,她不肯聽我的話,還不是因為你這小子。”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與我有關?”

  付茗婳輕輕點頭,道:“紫鳶離開方島已經半年有余,該回去了。”她的聲音中有著一絲擔憂,道:“她自己在外修煉,終究比不得家族內的修煉聖地啊!”

  于靈賀“啊”了一聲,心中暗叫慚愧。

  他十分享受與姐姐在一起的時光,但沒想到的是,正是因為他的存在,所以耽擱了姐姐的修煉速度。

  付茗婳可是全心全意地對待于紫鳶,甚至於已經在方家中為她鋪好了晉升的道路。但于紫鳶從海上回返之後,非但未曾回返方島,反而在居延城中滯留不去,自然是讓付茗婳有些不滿了。

  付茗婳低下了頭,她看著于靈賀,緩聲道:“靈賀,你的天賦和心性都不在紫鳶之下,如果有可能的話,我十分想要再收一個徒弟。但是,方家祖訓,如你這般開眼的信徒,實在不適合方家的修煉體系啊。”

  于靈賀的雙眉一挑,道:“是,我明白。”

  方家雖然是名揚天下,家族內修者眾多,高手如雲。但于靈賀卻隱約地知道,方家中最強大的修者,其實和青往天宮一樣,都是劍修。

  正如于紫鳶之所以在方家中獲得如此看重,就是因為她得到了雪蓮神劍的認可,有希望將方家中最強大的修煉體系發揚光大。

  而于靈賀本人卻明顯不是走劍修的路子,或者說,他所選擇的道路與世界上任何修煉之路都不盡相同。

  他所選擇的,那是一條前所未有的修煉道路。

  在這條道路上,他最終能夠有何等成就,根本就沒有人可以預料。若是強行將他吸納進入方家,那麽對于靈賀來說,未必就是一件好事,甚至於會因為這個束縛,而讓他無法釋放自身的極限潛力。

  所以,方家才會主動放棄于靈賀這個罕得一見的真正天才。

  于紫鳶曾經和他詳細地述說過,所以于靈賀並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對方家有什麽看法。

  他深吸了一口氣,凝聲道:“前輩,請您放心,我會幫您勸勸姐姐,讓她盡早跟您回去。”

  付茗婳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緩聲道:“靈賀,要辛苦你了。”

  于靈賀連忙道:“這是晚輩應該做的事情,請您放心吧。”

  他再三重複放心二字,付茗婳也是緩緩點頭,她起身,進入正屋,當那大門掩上的一刻,于靈賀的心中不免有些複雜。

  想不到,自己會主動勸說姐姐分離,而且還是心甘情願,真不知道是自己瘋了,還是這個世界瘋了。

  他收斂心神,直接的走向後院廚房。

  在這個並不算小的屋子中,于紫鳶果然在烹制飯菜,而且看上去已經準備的差不多了。

  姐弟兩人四目相交,他們根本就無需言語交流,就已經看懂了對方的意思。

  于紫鳶輕嘆道:“小弟,你見過師父了?”

  輕輕地點著頭,于靈賀道:“是,付前輩在正屋前等著我。”他頓了頓,道:“姐姐,付前輩是真心為了你好,你必須回去!”

  于紫鳶擡頭,目光凝視著他。

  挺直了胸膛,于靈賀傲然道:“姐姐,我會努力修煉,絕對會超過你。”他拍著胸膛,傲然道:“如果有一天,我能夠站在大陸巔峰,就一定不會再讓你離開我了。”

  他曾經信誓旦旦地說過,要保護姐姐。但是經過了海中遊歷,以及親眼見過居延城內的那如雲強者之後,于靈賀就知道,就憑現在的自己,根本就無法兌現這個諾言。

  而以于紫鳶的容貌,若是失去了方家這個大靠山,哪怕她有著不俗的實力和卓越的天賦,只怕也休想有今日之成就和自由。

  從這方面來說,他絕對應該感激方家。

  那麽,在他或者是于紫鳶真正變得強大起來之時,暫時的依附就必不可少了。

  于靈賀懂得這個道理,于紫鳶也同樣明白。

  兩人凝望良久,于紫鳶終於是低下了頭,道:“好,我會隨師父回去的。你……自己保重。”

  于靈賀重重地點了一下頭,道:“我能照顧好自己,你放心。”他嘿然一笑,道:“除非我願意,否則想要抓住我,怕是沒那麽容易。”

  于紫鳶微微一笑,卻也在心中認可了這句話。

  繆家山谷一行,讓于靈賀意外地領悟到了瞬移的能力,雖然這種能力暫時無法完全掌握,並不能瞬移到隨心所欲的地方,但縱然如此,這也是一門不可多得的逃命手段了。

  最起碼,就連于紫鳶也不得不承認,哪怕她全力以赴,也休想追得上不顧一切逃命的小弟。

  要知道,她手中可是有著神劍護體,那可是能夠與妖帥星斑鯨正面抗衡的力量啊。

  而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于紫鳶才會稍稍安心。

  她伸手一抖,將一個空間袋扔了過來。

  于靈賀打開一看,不由地倒抽了一口涼氣。在這個空間袋中,竟然有著起碼七、八千的各成色標準精神力結晶。

  雖說于靈賀也參加了交易會,但除了第一天的好運氣之外,也未能收集到如此數量的結晶啊。

  而且,為了交換那靜蒲香,于紫鳶第一天就用掉了三分之一的存貨,那麽這些雜念結晶,又是從何而來的呢?

  于紫鳶輕笑一聲,道:“還不收下?”

  于靈賀點點頭,將空間袋收了起來,不過看向姐姐的目光就帶了幾分欽佩之色。這等收集結晶的能力,可是連他都望塵莫及了。

  于紫鳶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得色,不過很快就消失了,她幽幽地嘆了一口氣,道:“小弟,既然你答應了師父,那麽我明日就要走了。”

  神情微微一黯,但于靈賀知道,既然這件事情已經註定,早晚都要發生,那麽與其拖著,還不如早日斷決。只是,在他的心底深處,卻再一次地湧起了萬丈豪情,此生,自己一定要做能夠掌握自己命運的那個人。

  這一天,院子內被一種壓抑的氣氛所籠罩,就連最喜歡熱鬧的付茗婳都安安靜靜了。

  于靈賀並沒有膩在姐姐的身邊,而是回到了房間,拼命地將標靶中內儲存的精神力量釋放一空。其中一半做成了飛鏢形狀的精神力結晶,這種結晶最大的作用,就是能夠攻擊敵人,並且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而剩下的精神力量就化作了一塊塊標準的精神力結晶,那湛藍色的光芒在房間中亮了整整一晚。

  次日清晨,于靈賀姐弟在院子內道別。

  于靈賀將早就準備好的空間袋塞到了姐姐的手中,他使了個眼色,低聲道:“姐姐,盡量用,別客氣!”

  于紫鳶似乎早就有所預料,她大大方方地收了下來,同樣遞給了他一個空間袋,叮囑道:“我們走了之後才能夠打開。”

  于靈賀連連點頭,心中莫名地有著一種名為酸楚的感覺在彌漫著。

  付茗婳輕嘆一聲,當先打開大門,轉身而去。

  于紫鳶深深地,最後看了于靈賀一眼,身形晃動間便已緊隨而去了。

  她們快步離開居延城,付茗婳突地道:“你把那東西給他了?”

  于紫鳶輕輕地應了一聲,道:“師父莫怪。”

  付茗婳笑道:“那是你的東西,給他也就罷了,以後為師想辦法再給你找一個。”

  于紫鳶隨口答應著,偷偷地打開了空間。

  這里面,果然是純凈的精神力結晶,但是其中的數量之多,卻讓她大吃一驚。轉頭向後看去,她的眼中竟然有著一絲液體銀光流轉。

  人在途中,回首張望,天涯海角,心有所系。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1-26 20:45 編輯

[BOOK: 003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4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