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8
第一百八十三章 再度攔截

  遠處,于靈賀的速度已經提升到了極高的速度。

  雖然在這兒耽擱的時間無論如何也算不上太長,但于靈賀卻有著一種預感,那就是自己的赤風雲霧之術未必能夠困得住那梧靜太久。

  這和尚,有著一種說不出的古怪,讓他不敢平常視之。

  所以,在他脫離雲霧之術封鎖之前,于靈賀要盡可能地遠離此地。

  然而,就在奔行了僅有片刻之時,他身上的所有毛髮都在一瞬間倒豎了起來。

  一股難以想象的恐怖氣息突兀地在身後湧現出來,並且如同滾滾長江之水般的席卷而至。于靈賀身在半空,陡然轉頭相望,頓時看到遠處那片森林中騰起了一片金色光輝。這光輝透著一股子神聖而不可侵犯的氣息,哪怕僅僅是在遠處張望了一眼,但卻楞是讓人興起了一種想要俯首膜拜的沖動。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當然知道,這肯定就是那英俊和尚搞的鬼。

  雖說于靈賀早有預感,那尚未完全參悟的赤風雲霧困不住對方,但卻也未曾料到,此人的脫困手段竟然是如此的聲勢浩大。這等手段,幾乎已經不是他能夠抗衡的了。

  要說這和尚身上的氣息,似乎並不比王彪星等人強盛多少,但為何實力之差,竟然是仿若有著天壤之別呢?

  他隱隱地有些明白,自己或許是遇到了通脈修者中的強者了。

  哪怕是同一等階的修者,其實力之差,也有著巨大的壕溝。

  正如普通信徒修者在如今于靈賀的眼中,幾乎已經是微不足道了。哪怕是遇到了普通通脈修者,他也有著與之一戰,並且戰而勝之的實力。

  可是,如果他遇到的,是通脈修者中的佼佼者呢?

  如果庚楚或于紫鳶的修為達到了通脈,他還能夠以信徒之身與他們糾纏麽?

  于靈賀的臉色陰沈了下去,他並沒有停下來,腳步反而是加快了許多。哪怕梧靜此刻已經脫困,但也未必就能夠輕易找到他吧。這是于靈賀此刻心中唯一的想法,所以他甚至於動用了電之眼的力量,整個人頓時化作了一道輕煙,朝著遠方飛一般的飄了過去。

  足足小半個時辰之後,梧靜在後方慢悠悠的走來。

  他的腳步並不大,動作似乎也不快捷,整個人都透著一股子懶洋洋的氣息。

  但事實上,無論他的動作表情從視覺效果上來說如何的緩慢,但他行走的速度卻是奇快無比。不過多時,就已經來到了于靈賀曾經有過一瞬間停留的地方。

  目光一閃,他朝著某個方向看了過去,臉上流露出了一絲燦爛的笑容。

  “好快的速度啊,竟然比我還快。”梧靜緩聲道:“這樣的天才人物,果然是與我佛有緣。不過,你逃不掉的。”他的聲音充滿了強大的自信。

  他伸手一攤,一道奇異之物頓時出現,並且如同一朵落葉般輕輕的飄落在地面上。

  此物乃是一根木條,但卻被某位能工巧匠打造成了扁舟模樣。只是,這扁舟太小,僅能夠勉強站立一個人罷了。

  梧靜踏前一步,站在了扁舟之上。

  他心念微動,這扁舟頓時飛了起來,在天空中逐漸加速,朝著于靈賀離去的方向疾馳而去。

  ※※※※

  于靈賀並不知道身後所發生的事情,當他竭力地展開身形狂奔之時,頓時感應到身周那不斷吹拂而過的風之流動。

  這樣的風兒流動是十分正常的,一萬個人中也不會有一個人對其感到好奇。可是,于靈賀的眼眉微微一挑,他竟然從中感覺到了什麽。這是一種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特殊感覺,除了他本人之外,無論如何表達,都不能讓其他人有所感悟。

  慢慢地,他的精神意念沈溺了下去,雖然身體還保持著同樣的速度,而且對於身周地形的變化做出了正確的反應。但事實上,他大部分的精神意念卻在這一刻進入了意識海之內。

  鬥獸棋盤上陡然綻放出了濃郁的光明,一根根的線條浮現了出來。在那些代表了規則力量的線條上,有著無數記憶碎片。這些碎片有的是屬於風之精靈的,但更多的卻是于靈賀在凈化其余精神力結晶之時得到的碎片。

  其實,除了風之精靈的記憶碎片之外,其余碎片的數量再多,對于靈賀有用的東西也不見得會有多少。

  畢竟,正常修者在凝煉精神力結晶之時,都會全心全意地去控制自己的雜念。就算是有些雜念不受控制,但那也表示這些雜念在他們主人心中是何等的不在意。所以,就算有人獲得了這些雜念,也是毫無用途。

  可是,那風之精靈結晶中的雜念就不同了。

  在凝聚那塊巨大結晶之時,這風之精靈就已經註定隕落,所以那塊結晶中的雜念才會如此之多。那時候,風之精靈的心已經亂了,想要指望一個臨終之人克制自己的情緒,這也未免太不靠譜了。

  所以,于靈賀才能夠從這些雜念中獲得巨大的好處。

  而此時,他的大部分精神意念就進入了某一個記憶碎片之內。

  在意識海中,他仿佛是化身為風之精靈,以一種瀟灑飄逸的姿態在風中遨遊,他就是風中的王者,任何風的走勢都會受到他的操控。

  在風中飄逸的距離越長,那種強烈的感覺也就愈發的強勁了。

  記憶碎片繼續延續下去,在那碎片中,風之精靈突地一揮手,它的身周頓時蕩起了一抹肉眼可見的漣漪。隨後,大量的風兒朝著此地狂湧而來,並且在他的手心處形成了一道詭異的波紋。

  風之精靈手腕一抖,那波紋頓時化作了巨大的風刀,朝著前方一揮而過。

  青色的光芒在遠處綻放,哪怕是在記憶碎片中,他也能夠清晰地感應到這一刀的威力是何等的出類拔萃。但可惜的是,正因為在記憶碎片中,所以于靈賀並無法看到那一刀造成了怎樣的後果。

  精神一陣恍惚,于靈賀頓時從那一片記憶碎片中跳了出來。

  這記憶碎片的內容並不會很長,于靈賀能夠從中跟隨一段,所獲得的好處已經是難以形容了。

  不過,就在他的精神意念脫離之時,那正在趕路的他卻睜開了雙目,他的眼眸中透著一種難以形容的驚喜之色。

  隨後,他的手腕微微一抖。

  若是那位風之精靈能夠複活,並且看到眼前這一幕,那麽絕對會以為,于靈賀肯定是他的族人,一個披著人皮的精靈族。

  風兒歡呼跳躍著,如同最馴服的狗兒般進入了于靈賀的手心上,手腕旁,它們就像是無數的小星星般,繞著于靈賀歡快的飛舞著。

  雖然風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但于靈賀的心中卻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他正在和這些風兒進行交流,他們仿佛是變成了一個不容分割的整體。

  然而,就在于靈賀玩得不亦樂乎之時,遠處的一陣風卻給他帶來了不好的消息。

  于靈賀霍然停下了腳步,他擡頭望天,雖然遠處似乎空無一物,但于靈賀卻意外地掌握了那地方正在不斷靠近的某人。

  冷笑一聲,此人雖然是莫測高深,但若是生死相搏,于靈賀又怎會畏懼。

  只是,讓他想不通的是,此人的速度為何竟然比自己還要更快一籌呢?

  要知道,他昔日在大海之上被星斑鯨追殺之時,都能夠踏水而行不落下風。可如今,在經過了數次感悟,特別是風之精靈和空間穿梭後,他的速度比起先前有了長足的進步。雖說還有著穿梭空間這個壓箱底的絕招未曾放出,但單以速度而論,也是快了近一倍。

  當然,這也是在陸地上奔行的結果,若是在大海之上,起碼要削弱三成了。

  不過就算如此,這樣的速度也依舊足夠駭人聽聞,縱然是再遇到星斑鯨,也可以將其擺脫了。可是,此刻風兒帶來的消息,卻是那人已經逐漸地趕了上來。

  于靈賀輕哼一聲,他並沒有拼命地加快速度,而是繼續前行。

  二個時辰之後,身後遠處終於出現了一個並不大的小黑點。

  于靈賀轉頭而望,終於明白梧靜為何會如此之快了。哪怕是以他的城府,此時也是忍不住憤怒地罵了一句。

  這禿驢,根本就不是仗著自身實力而來,他竟然是乘坐了某樣飛行寶具破空而至。

  飛行寶具啊,這可是寶具中的最為珍貴之物,和能夠增加或抵禦精神力量攻擊的寶物揚名天下。

  在于靈賀的記憶中,也唯有姐姐于紫鳶憑仗神劍之威,才有著如此寶物,而除此之外,就再也不曾見過了。

  可是,看著後方天空中那不斷迫近的黑光,于靈賀的心中不由得苦笑不已。

  這梧靜究竟是什麽身份,怎麽會連這東西都有啊!

  不管他心中如何的腹誹,那天空飛舟還是不停歇地越過了他,並且在他前方不遠處降落下來。

  梧靜面含微笑,並沒有絲毫譏諷或者是羞怒之色,似乎他早已忘記了先前兩人之間的那番不快。

  “于施主,我們又見面了。”

  于靈賀的雙目一瞪,他深吸了一口氣,道:“讓開!”

  “于施主,你與我佛有緣,不如隨我前往木海寺一行吧。”梧靜苦口婆心地勸道。

  于靈賀想了片刻,笑道:“也罷,我就隨你走一遭吧。”

  梧靜的臉上閃過一絲喜色,道:“如此甚好……”然而,他話音尚未落下,眼前就是一黑,一隻拳頭猶如狂風驟雨般的朝他轟擊而至!


  ps:第二章到,第三章估計要晚一點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1 19:41 編輯

[BOOK: 003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1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