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八十六章 赤風嶺

  梧靜的臉上帶著平靜的笑容,只是,在那笑容深處,卻有著堅定的信念以及一種大智若愚、一切盡在掌握的自信。

  他看著于靈賀的目光中似乎還帶著一點兒的惋惜和憐憫。

  這小子,已經陷入了一種對力量的絕對沈溺之中,在他的眼中,只有力量的存在而忽視了其它。梧靜有信心將這個只知道追求強大力量的小子生擒,再傳授他最強大的佛學,讓他真正地皈依佛門。

  手中佛珠微微轉動,那佛珠頓時飄蕩起來,在虛空中打了個轉兒,就好巧不巧地套住了于靈賀的手臂。隨後,那佛珠朝著另一個方向輕輕引導而去。

  于靈賀似乎是措手不及,又似乎是在全力以赴的情況下無法再精準的把握住每一分力量,所以,他竟然就這樣順著佛珠牽引的方向繼續朝著前方沖去。

  梧靜輕巧地將于靈賀這無比淩厲的一拳化解,他的心中充滿了自傲。

  狂暴的力量又如何,若是沒有足夠的智慧,又如何能夠將強大的力量真正的化為己用。

  雖然于靈賀是力電雙修,並且掌握了許多足以讓人羨慕發狂的戰鬥技巧,可是在自己的眼中,卻依舊是不足為懼。

  他目送于靈賀那身不由己的身體不斷地朝著前方沖去,嘴角蕩起了一絲淡淡的笑容。

  這小子,肯定會轉過身來,再度向自己發起沖鋒挑戰吧。

  呵呵,不過他很快就會發現,在自己的手段之下,他的力量就算再大,速度就算再快,也是無濟於事。等到他心情轉變之時,也就是自己手段盡出之時了。

  一個信徒,就算是再強大,也休想與自己為敵。

  這是他,身為佛門佼佼者的絕對信心。

  嗯,差不多了,那小子應該轉身了吧……

  梧靜的眼眉一挑,看著于靈賀依舊是身不由己地向前直奔而去。

  他的心底泛起了一絲狐疑,這小子難道是興奮過頭了?怎麽還不轉身?

  目光連續閃爍幾下,他突地重重一跺腳,臉色變得難看之極。

  在看到于靈賀的速度越來越快之後,他終於明白,這小子根本就不是什麽不肯服輸,而是在越過自己之後,就玩命兒地逃遁了。

  自始至終,這于靈賀就從沒有想過與自己死鬥。

  瞬間,梧靜的臉上火辣辣的,就像是被人反反複複地扇了幾個巴掌似的漲得通紅。

  “嘿!這臭小子,哪里逃!”

  梧靜怒吼一聲,也是邁開了腳步,如風似火般地追了上去。

  不過,這一次他起碼在短時間內是無法再動用飛舟追蹤了。

  眼看于靈賀的速度越來越快,梧靜的心中冷笑不已。

  電眼確實是強大,若是純粹的以速度而言,就算是他本人,也萬萬不敢說自己能夠超越對方。可是,當一個修者全力以赴地催動電眼之時,其消耗也是難以想象的。梧靜堅信,只要他緊緊地跟住對方,那麽很快就可以將他追上了。

  抱著這樣的念頭,梧靜適才那震蕩的心情就慢慢地平複了下去。他邁開了大步,雖然沒有了飛舟,但他的速度竟然也只比于靈賀慢了少許罷了。

  而且,他還有著一種奇異的能力,那就是無論于靈賀距離他多遠,他都能夠順利地找準方向,而絕對不會混淆。

  如此,當梧靜接連追了三日之後,他臉上的那一絲高傲之色卻徹底不見了。在他的心中,有著濃濃的不解和震撼。

  三天,他已經跟在于靈賀的屁股後面追了整整三天之久。

  可是,他十分確定,兩者間的距離非但沒有拉近,反而是有著越來越遠的趨勢。

  那個于靈賀,竟然是絲毫不停地以那種激發了電眼的速度在奔行,所以才會造成這般不可思議的結果。

  但,他又是如何堅持下來的呢?

  梧靜並沒有看到于靈賀與王彪星之間的戰鬥,所以他絕對不會想到,于靈賀還具有著血之神眼。

  只是,在無法追上于靈賀的時候,這位佛門強者忍不住在心中暗罵。

  這小子,他的耐力為何如此之強,難道連血眼也開啟了麽?

  當然,這個念頭在他的腦海中一閃即逝,因為就連他本人,也斷然不會相信的。如果他沒有從于靈賀的身上看到力眼和電眼,那麽肯定能夠猜到真相。

  能夠在他的追趕下,還可以不眠不休地逃竄三日,並且還能拉遠距離。那麽,此人肯定是有著血眼加身。

  但是,在知道于靈賀擁有力電雙眼之後,他就算是腦洞大開,或者說他在已經知曉真相的情況下,也是萬萬不會相信和承認的了。

  所以,隨著雙方不斷地糾纏下去之後,不知何時,梧靜的心中竟然平靜下來,他的精神就像是經過了升華一般,隱隱地有著一種無法解釋的感悟。

  這個與佛有緣的于靈賀,肯定是佛祖派遣下來與他鬥智鬥勇的魔頭。

  一定要讓這個魔頭皈依在我佛門下,這……或許就是佛祖賜予他的使命和考驗吧。

  正是因為有了這個莫名其妙的感悟,所以梧靜再度上路追趕之時,心境不但已經全部平靜,而且還生出了一絲期待之意。

  這個過程,越難越好,如此方能證明自己是何等的堅韌不拔。

  然而,梧靜的心中有所感悟,不再將追蹤于靈賀之事視為苦差。可是,于靈賀本人就不是如此了,他一路狂奔,並且隨時留意著身後。

  從那無處不在的風兒所帶來的消息中,于靈賀已經明白,這個英俊的和尚並沒有絲毫放棄的意思。哪怕他的飛舟不能繼續使用,但他楞是用兩條腿在身後緊追不捨。

  這等決心和毅力,縱然讓于靈賀感到了抓狂,但也不得不打從心底佩服著。

  這三日中,他也有著幾次想要返身回去,與對方放手一搏的想法。可是,一想到此人身上所隱藏著的那恐怖氣息,于靈賀就有些兒不寒而慄,並且立即放棄了這個不切實際的打算。

  那種氣息,他只從三個人的身上感應到過。

  其中之一,就是曾經與他交手的庚楚,那神火之威,讓于靈賀永世難忘。

  第二位,就是于紫鳶,那股同等階的威能就是從她手中雪蓮神劍所釋放出來的。

  第三個,就是這和尚了。

  所以,于靈賀清楚地明白,這股力量就代表著與神有關。如果掌控這股力量的人是與他同儕,或者是稍弱的修者,于靈賀還有著一戰的信心和把握。

  但是,那梧靜卻是和貨真價實的通脈修者啊!

  天知道通脈強者爆發神力之時,會有什麽樣的威能呢?

  雖說于靈賀從未見過,但只要是有一絲可能,他就絕對不願意正面與之對撼。

  目光一瞥前方,于靈賀估算了一下距離,臉上流露出一絲笑意,他喃喃地道:“罷了,既然你執迷不悟,那我們就在赤風嶺決一勝負吧!”

  手腕一翻,豹棋頓時出現在他的身邊,于靈賀一個轉身,已經跨在了豹棋的身上。

  豹棋低吼一聲,身形如電地竄了出去。

  在鬥獸八棋之中,豹棋、虎棋和獅棋都是大型獸類,特別是豹棋,當它的速度完全釋放之時,並不會比于靈賀遜色多少。

  當然,這也是因為有著電眼加持的緣故。

  三棋輪流奔馳,加上于靈賀自身趕路,如果僅僅保持目前這個速度的話,那麽別說是三天三夜了,就算是三年,于靈賀也不會皺一下眉頭的。

  如果讓他們身後的梧靜知道于靈賀竟然是以這樣的辦法進行趕路,怕是會氣得當場吐血吧。

  兩個人相隔甚遠,但卻始終都朝著一個方向前進。

  于靈賀不知道對方是如何能夠準確的掌握到自己的行蹤,但對方越是鍥而不捨,他的心中也就愈發地興奮。

  唯有與強者的戰鬥,才能夠激發他更強的鬥誌和潛力。

  從明琮島上開始一路走來,不正是如此麽?

  又是十余日,雖然有著三隻獸棋輪流代步,但任何人如此趕路,都會感到身上那濃濃的疲憊和倦意。

  可是,如今于靈賀的眼眸中卻是流光四濺,他的精神勁兒充沛之極,目光眺望著遠方,充滿了期待,似乎是恨不得馬上踏足於此。

  輕輕地動了一下,虎棋頓時明白了他的心思,也是撒開了四爪,朝著前方疾馳而去。

  遠遠的,在那一片崇山峻嶺之中,隱約地可以聽到一陣陣充滿了兇戾的呼嘯聲。不過,這並非生物所發,而是一道道遠比普通生靈強大百倍的狂風呼嘯而過所引起的恐怖雷音。

  這聲音,若是走到近處聽聞,怕是會將人生生嚇死。

  可是,當于靈賀來到那處詭異之地時,卻是放聲長笑。他收起了虎棋,毫不猶豫地踏足其中。

  足足一日夜之後,一位身著袈裟的年輕和尚也是趕來了此地。

  他看著四周的環境,眉頭輕輕地皺了起來。

  “赤風嶺,他到這里來幹什麽啊?”梧靜喃喃地說著,他的心中充滿了疑問。

  于靈賀的修為雖然很不錯,但赤風嶺的危險就連他都有些兒心悸,就更不用說僅有信徒修為的那小子了。

  片刻之後,他的臉上蕩起了一絲笑意,緩緩地道:“你這小子,以為進入這等危險之地,我就會放棄了麽?”他雙眉輕揚,傲然道:“在將你帶到佛祖面前之前,我是不會放棄的!”

  他昂首挺胸,雙目炯炯,帶著一絲高傲和信心,亦是踏入這片狂風呼嘯之地。

  ps:今天只有兩更了,明天再繼續補。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2 19:45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35: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