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3
第一百八十八章 風煞

  一點點的向前挪動著,于靈賀的身形在風中飄搖,仿佛是一片落葉,隨時都會被這里的狂風吹走。

  上一世中,居住在沿海城市中的于靈賀也曾經見識過颱風過境的威風。

  那些街邊半人粗的大樹都能夠被狂風拔地而起,若是有人在路上撐傘走路,那麽一個不慎,傘面就會被吹得逆向而飛。那時候,他就以為遇見的是恐怖之風,但如今,他才知道,自己昔日所見到的風簡直就是小兒科的東西。

  若是與此刻自己所經歷的風相比,那時候的風就溫順的如同小貓兒般不值一提。

  此時,于靈賀的星力流轉,刻意的守住了自身,就像是在身周凝聚出了一團防護罩一般,那淩厲如刀的風兒此刻連他身上的衣服都未能劃破。

  但是,身在其中的于靈賀卻明白,自己這樣做不過是投機取巧而已。

  真正的信徒若是進入此地,縱然能夠憑借寶具或者是什麽天材地寶做出了同樣的護罩效果,但也休想深入山嶺深處。因為他們根本就無法在這種狂風中行走,甚至於無法在狂風中立足,越是進入山嶺,這里的風就越大,可以輕易的將信徒吹到天空。

  而一旦被吹上天空,那唯一的後果就將是被狂風撕成碎片,連一絲血跡肉糜也休想找到。

  這里的風,比于靈賀上輩子見過的,最強大的絞肉機還要兇狠猛烈千百倍。

  不過,于靈賀終究不是一般信徒,他在輕身功法上的造詣之高,就算是通脈修者中也是極其少見的。當然,風之精靈的記憶碎片也給他帶來了巨大的幫助。若是沒有那些碎片經歷,他絕對不敢冒失的進入此地。

  此時,他的身體雖然看似毫無重量的在風中飄蕩,可是,無論那風兒如何兇猛,都無法讓他的雙腳同時離地而起。他慢慢行走著,雖然身形飄逸,看似隨時都有可能騰空上升,但他總是有著一隻腳尖緊緊的黏在大地之上,這種聯系方式極其古怪,但效果卻是顯而易見,自始至終,他就是以這樣的方式慢慢的朝著山嶺內部行去。

  陡然間,于靈賀停了下來,他的面色不知為何變得極為凝重。

  因為他感應到了,在他的前方,有著一股極其巨大的危機,這是一種足以讓他死亡的感覺,那危機所擁有的力量之大,甚至於已經不下於身後遠處的那個光頭身上所隱匿的力量了。

  在這一刻,他甚至於誕生了一種想要轉身而逃,寧可與那光頭死磕,也不願意承受這未知危險的念頭。

  不過,這念頭剛剛泛起,就立即被他拋開了。

  無論他即將面對的是什麽,他都絕對不會轉身而逃。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停下了繼續前進的腳步,目光炯炯的看向前方。

  慢慢的,他看到了,就在那山嶺中心處,一抹青色正以一種看似緩慢,實則飛快的速度朝著他狂湧而來。

  他的臉色微變,口中喃喃的道:“風煞。”

  沒錯,此時朝著他飛一般而來的,正是赤風嶺中最為強大,也最為危險的風中之煞。

  于靈賀記得,他上一輩子曾經看過一部電影,那電影中有著一個場面,就是大海之中無盡海水向上翻滾,就好似一堵墻,一座山般,沿著海平面朝著飛船碾壓而來。

  而如今,當于靈賀看到這青色風煞之時,心中卻是突兀的閃過了這種詭異而強悍的場景。

  這風煞之猛烈,竟然與那不可思議的浪花有著異曲同工之威能。

  他長長的吐了一口氣,臉色瞬間變得慘白無比。

  在風之精靈的記憶碎片中,他確實見過風煞,而且還不止一次,甚至於連赤風煞也見過多次。但是,當他以人類之身親自看到此物存在的時候,才明白這東西是何等的駭人聽聞。

  心中瞬間轉過了無數念頭,這風煞之威,絕對不是信徒可以抵禦的。他甚至於可以肯定,哪怕是換作王彪星等通脈在此,也唯有一死的份兒。

  風煞的速度極快,幾乎轉眼間就已經來到了他前方不遠處。

  然而,就在這一刻,于靈賀的心卻是莫名的平靜了下來。或許在初見風煞之時,他會覺得後悔,但是,此刻的他,卻絕對沒有怨天尤人的時間和心情。

  無數次面對生死之間較量的于靈賀迅速的冷靜下來,而幾乎與此同時,意識海中的電之眼、血之眼和智之眼都已經同時開啟。

  他感覺到了,那風的速度仿佛變慢了,他似乎能夠看透狂風呼嘯中那一絲不同尋常的軌跡。

  他靜靜的看著,感悟著,腦海中卻是不斷的泛起了風之精靈在此地所做的的一切動作。

  當然,他並不是風之精靈,人類和精靈這兩種完全不同的生命自然無法做出同樣的動作。可是,這些動作卻通過了記憶的提純而融入了他的血脈和本能之中。

  霍然,迎著風煞而去的于靈賀一腳邁出。

  在這一腳邁出之時,他的雙腳終於是離開了地面。

  可是,他並沒有被身周的狂風吹走,因為就在的身體全部離開地面的那一瞬間,就已經被風煞籠罩了進去。

  他,竟然是不閃不避,就這樣正面的進入了風煞之內。

  風煞,看似並無實體,但是當風的速度達到某種臨界點的時候,它就比金屬還要銳利和沈重。

  這風煞一掃而過,任何東西都會被其碾壓粉碎。

  可是,于靈賀的身體卻在這一刻融入了風煞之內。

  沒錯,他這樣好似平時擡腿伸腳的動作,卻真的踏入了風煞之內。

  于靈賀眼眉微挑,流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容。他成功了,就在風煞迫近的那一刻,他終於徹底的領悟了風之奧秘。

  那一刻,所有與風、空間有關的技巧,都在瞬間湧入腦海之中。

  在他的精神意念,殘缺精神意念和智眼拼盡全力的計算之下,他終於找到了風之痕跡。

  沿著那一條痕跡,他如願以償的,平平安安的穿過了這一座風煞之墻。

  不過,風煞的能量強悍無匹,雖然于靈賀能夠融入其中,但卻絕對無法堅持太長的時間。然而,于靈賀並沒有立即穿透而過,他反而是雙手微微揮舞,從身上釋放出道道迷霧。

  下一刻,他的整個人就被迷霧給籠罩了起來。

  若是在山嶺其它地方釋放迷霧,那麽以于靈賀的這點兒能力,保證迷霧連一秒鐘都無法維持就會被狂風吹得七零八落,轉瞬不見。

  但是,此刻的于靈賀卻是在風煞之中。

  而在這里,卻有著一片難得的平靜。

  當迷霧開始擴散之時,那風煞中的某些神秘能量竟然同時被迷霧剝落,並且融入其中。

  于靈賀的雙目圓睜,心中之狂喜,簡直就是難以形容。

  他先前釋放迷霧,只不過是抱著嘗試一下的念頭而已,並沒有真正的報以太大希望。可是,這迷霧竟然給他帶來了巨大的驚喜,以他這點兒力量所釋放的迷霧竟然可以從這如此龐大的風煞之內汲取力量。

  這就像是一隻小螞蟻卻在吞噬巨象身上的肉,怎麽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隱隱的,于靈賀雙眉一挑,他似乎是看到了迷霧中所閃爍著的一絲絲奇異力量。

  這是風煞的力量,當這些力量進入迷霧之後,卻形成了一種近乎於規則的存在。

  腦海中瞬間轉過無數念頭,于靈賀似乎有些明白了。

  這赤風雲霧之術乃是某種規則秘法,而且恰恰是風煞的剋星。這是一種天生註定的規則相剋,並不以雙方的本身實力來決定彼此的高下之分。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擁有如此強大威能的風煞力量才會被雲霧所剝離。

  霍然,風煞劇烈的震蕩起來,並且瞬間波及到了中心區域。

  于靈賀心中的驚喜頓時換成了警惕和驚懼,他暗嘆一聲,如果自己此刻已經達到通脈修為,自然可以堅持一下。但可惜的是,以信徒之身,若是還不肯放棄,那就是自尋死路了。

  他當機立斷,收起雲霧,化作一道飄渺之風,從風煞的後方穿了出去。

  雖然在風煞中沒有獲得太多的好處,但于靈賀卻已經是心滿意足了。因為他知道,如果以後他再度動用赤風雲霧之術的時候,這術法的威力就不再是僅僅困住敵人而已了。

  轉頭看去,于靈賀的心中頗為遺憾。

  若是能夠在風煞中滯留的時間再長一點,或許……當雙方的力量此消彼長的時候,他甚至於能夠將這個龐然大物全部納入迷霧之中呢。

  當然,以他現在的實力,這個想法還是比較YY的。

  目光霍然一亮,他看到了,在風煞繼續前進的道路上,似乎又多了一個人影。

  梧靜,這個木海寺的僧侶再次追了上來。

  嘴角溢出了一絲冷笑,這家夥,就讓他嘗嘗風煞的厲害吧。

  果然,那風煞毫不猶豫的上前,將梧靜吞了進去。它就像是一隻無法抵禦的上古猛獸,向著大自然展現它的強大。

  于靈賀微微搖頭,口中輕嘆一聲。

  不知為何,在見到梧靜被風煞吞噬之後,他的心中雖然放松了,但卻又有著一絲遺憾的感覺。

  自從雙方相遇之後,雖然梧靜緊追不捨,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從未動過殺心。

  如今,這位難纏的敵人死於大自然之手,也是頗為惋惜的。

  然而,就在下一刻,于靈賀卻是雙眉一挑,瞪圓了眼睛,面露不可思議之色。

  那片風煞呼嘯澎湃,碾壓而過。但是,當它離開之後,那地面上卻有著一團光圈。

  梧靜,他後腦袋上閃爍著一團金色光芒, 哪怕是如此罡風,卻也無法傷及分毫。

  ps:保底第二更來了,汗水……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3 23:40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5: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