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6
第一百九十一章 赤風煞

狂風繼續呼嘯,仿佛已經維持了千萬年之久而沒有任何的改變。風煞在天空中飛行的速度遠超于靈賀的意料。

它並不是飛行速度太快,而是太慢了。

因為在風煞前進的過程中,會遇到無數風煞的阻攔,而這種阻攔時時刻刻都在發生著。一旦兩股風煞相遇,就是相互碰撞、破壞、吸收的開始。唯有能夠熬下來的風煞,才有著更進一步前進的資格。

雖然風煞並沒有靈智,只不過是自然之風凝聚的個體,但是在強存弱亡的自然規律之下,它們的表現無疑是最為真實和毫不掩飾的。

于靈賀的身體在風煞中飄蕩著,在經過了不知道多少次的碰撞,以及他及時出手相救之後,他突兀地發現,自己與這一團風煞之間似乎是有了一絲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默契。

他可以肯定,這風煞絕對沒有誕生神智,根本就無法與自己交流。可是,它已經主動地在尋求著與自己配合的道路。

每當與其余風煞相遇交融之時,它都會主動打開一個缺口,讓于靈賀能夠更加方便地釋放出可以吸納風煞能量的雲霧。而在這個過程中,哪怕它的力量被雲霧汲取少許,也是沒有任何發狂發飆的表現。

起碼,在風煞內部空間一直保持著相當穩定的結構,並沒有讓于靈賀的身體受到多大的震蕩。同樣的,在與其它風煞碰撞之前,這只風煞都會有意無意地調動著體內的能量,將于靈賀處於距離碰撞更遠的地方。

這一切,已經不像是一個無意識和無智慧的生命能夠做到的了。

但,于靈賀屢次釋放精神意念之後,卻不得不承認。這家夥的的確確沒有任何意識和智慧可言。換句話說,它如此行為,只不過是遵循本能罷了。

不過,這一切是風煞特意為之也好,是它本能也罷,總之對于靈賀極為有利。

而且。當于靈賀孜孜不倦地釋放著平和的精神意念屢次探索之下,他竟然隱隱地有著一種可以操控對方的感覺。

這是一種成功溝通的經驗,當然,此時帶給他的感覺,並不像是與一隻生靈溝通,反倒是有著幾分與機器溝通的味道。也即是說,他在操控臺上按下了什麽按鈕之後,就會產生什麽樣的反應。

隨著于靈賀汲取外界風煞中的能量越多,他與這隻風煞之間的默契也就越高。而且還逐步地獲得了一定的操控權限。

正如此時,在于靈賀的指揮之下,風煞那如風似火向前沖擊的身體卻是突兀地一個轉折。從這個方向沖擊也是向前,只不過路線有著一點兒的差異罷了。

但隨後,這樣做的效果就體現了出來。

一團遠比這風煞要大得多的巨無霸從適才的線路上橫掃而過。

如果風煞按照原先的路線而行,肯定會與這巨無霸相遇,而雙方遭遇之後的結果雖然不至於讓這團風煞消失,但就算是加上于靈賀的輔助。也肯定會元氣大傷。

畢竟,當雙方的體量不在一個檔次的時候。任何技術手段都只能減少彼此相撞的損耗,而無法讓結果發生截然相反的變化。

一隻老鼠與一隻老虎撞在一起,哪怕這只老鼠精通九陽、九陰真經和降龍十八掌,但只要老鼠的本質沒有變化,那麽被撞翻的,也只有這隻老鼠。

以大欺小。倚強淩弱,強者越強,弱者越弱,這就是毫無人情道理可講的自然法則。

避開了那巨無霸的風煞靈巧地一個轉折,與另一個與它體量相差無幾的風煞陡然相撞。

在相撞的那一刻。雙方發生了最為慘烈的碰撞,並且各自以最原始的手段吸取對方的能量。而這個過程中,于靈賀更是全程參與,他所釋放的雲霧以最為瘋狂的姿態汲取著一切的力量。

僅僅片刻之後,這隻風煞就已經被吞噬了近十分之一的能量,並且因為力量的不足,再也無法與于靈賀所在的風煞進行對抗而跌落下去。

它的下場只有兩個,要麽通過汲取其余風煞的能量而重新變得強大起來,然後繼續向著山嶺內部飛行,要麽就此沈淪下去,變成其它風煞成功的養料。

于靈賀最後瞅了它一眼,心中不再有一絲漣漪。

此時他所乘坐的風煞已經比最初強大了起碼一倍以上,而他所採集的風煞威能也是有了長足的進步。這樣的能量匯聚在雲霧之內,已經讓他有些心驚肉跳了。他甚至於在懷疑,自己是否能夠順利地掌控如此強大的能量。

這一次赤風嶺之行,所獲已經超過了他的預期。

如果有可能的話,他真的不希望繼續前進了。但可惜的是,他雖然可以部分操控風煞的行動,但這家夥的意誌卻是一路向前,一旦于靈賀做出了後退的指令,就會被它毫不猶豫地拒絕執行。

感受著身周那無數強大風煞的群魔亂舞景象,于靈賀就算是膽大十倍,也不敢孤身跳出啊。

無可奈何之下,他只有幫助風煞繼續前進,並且小心地觀察著四周,看看自己是否有順利逃脫的機緣和可能。

只是,迄今為止,他還看不出有任何逃離的希望。

陡然間,于靈賀的眼眸一亮,就在那驚鴻一瞥之間,他似乎是看到了一抹赤色。

駭然轉頭,他終於看清楚了,就在風煞的不遠處,一團小小的,帶著赤色的罡風輕柔吹過。

它的速度並不快,它的體積也不大,與這里的無數風煞相比,如果不是顏色上的差異,它簡直就是渺小得不值一提。但是,在看到它的那一刻,于靈賀的目光就不由自主地被它所吸引,並且連身體都忍不住有些顫抖了起來。

赤風,沒錯,這絕對是赤風嶺中最為強大的赤風煞!

昔日白牧施展秘法之時,自然是有著赤風煞攻擊。不過,在白牧的掌控之下,那種攻擊對於赤風煞而言,不過是玩兒一般罷了,根本就沒有任何擊傷于靈賀的意思。

但哪怕如此,于靈賀也能夠感應到赤風煞中所孕育著的恐怖威能。

這種能力若是全部爆發,別說是當時的于靈賀,就算是如今的于靈賀也是唯有束手待斃的份兒。

赤風煞,是于靈賀夢寐以求之物,雖然他已經汲取了許多風煞的能量,但卻絕對不會介意將這一縷赤風煞打包帶走。

然而,就在于靈賀釋放精神意念,想要操控這一團風煞朝著前方那赤風煞飛去的時候,這風煞卻是傳來了強烈得根本就沒有半點商量和猶豫的拒絕態度。而且,它還是主動地第一次開始繞路了。

在此之前,哪怕是遇到了類似於巨無霸一般存在的風煞,它也沒有主動繞路啊。

于靈賀一臉苦笑的看著距離自己越來越遠的赤風煞,心中更是將自己乘坐的風煞罵了個狗血噴頭。不過,他就算再不滿,也不敢有所動作啊。

自己的一條小命和赤風煞相比,似乎還是自己重要一點。

然而,就在風煞遠遠避開之時,那一點兒慢悠悠飄蕩的赤風煞卻是突兀地動了。

它陡然向前撲去,如同一把尖銳的長槍刺入某個血肉之軀般,輕易地就刺破了一團風煞的防護,進入其中。隨後,那團風煞就飛快地開始縮小,並且在幾個呼吸間便已消失不見了。

遠遠的,于靈賀所有的動作都停住了。

他用著駭然的目光看著這一幕,心中唯一的感覺就是驚恐之極。

精神意念從風煞那兒得到了許多影像的回饋,讓于靈賀真正的明白了赤風嶺內的一切變化。

這一刻,他終於明白為何這團風煞為何不願意服從自己的命令了,因為它的本能知道,一旦遇上那團赤風煞,就會發生如同先前的那一幕,它的一切都會成為赤風煞成長的養料。

在這個赤風嶺中,風煞自然形成的數量不知凡幾,風煞與風煞之間也會發生碰撞、吸取,並且不斷的變得強大。但是,再強大的風煞也就是風煞,除非是獲得某種不可知的機緣,它們始終無法變成赤風煞。

而在這里,赤風煞才是至高無上的狩獵者,它們是狼,是虎,是獅子。

它們虎視眈眈地看著那無盡的風煞,並且將這一切都視為自己的食物。

赤風嶺,就是一個小世界,一個屬於風的世界。

于靈賀長長地吐了一口氣,他徹底放下了吸納赤風煞的心思。

以他現在的實力,吸納普通風煞也就罷了,但若是想要吸納赤風煞,那就是自己找死了。

然而,就在于靈賀放棄了這個不切實際的念頭之時,他的心中卻是警兆突生。環目望去,他的臉色大變,就在風煞不遠處,又是一道赤光閃爍,以比風煞快上數倍的速度疾馳而來。

那一團已經漸行漸遠的赤風煞,不知為何竟然放棄了身邊的眾多風煞,而是認準了那包裹著他行動的風煞,從遙遠的距離如同離弦之箭般的沖了過來。

一路上,也不知道有多少無辜的風煞被它一穿而過,但它就是不曾停留片刻,也沒有任何汲取能量的意思,反而是放棄了一切收獲,最終準確無誤地沖入了這一團強大的風煞之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5 16:20 編輯

[BOOK: 003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40: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