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2
第一百九十七章 偶遇

於靈賀的心神在瞬間收斂,那飄然欲仙的精神意念十分和時宜的回歸了。

此時,他才發現,自己的精神力進階竟然是在這個不知不覺的環境中進行的。他的心中不由地暗自慶幸,長長的松了一口氣。

精神力量進階是何等重要的事情,別說是晉升藍色了,就算是晉升青色,也是一件堪比境界提升,甚至於是比境界提升更加重要的事情。因為當修為高到了一定地步,精神力量的增長就將會成為最為關鍵的所在。

對於信徒而言,若是他們能夠在五色之時就達到青色等階的精神力,那麽他們晉升通脈就基本上沒有什麽太大的難度了。否則的話,以紫色精神力想要達到通脈境界,那就唯有把希望寄托在神靈的恩賜之上了。

而於靈賀能夠在信徒階就已經將精神力量推升到藍色,雖然並非絕無僅有,但也是如同那鳳毛麟角般,極為罕見的。

當然,精神力晉升如此重要,在過程中就絕對不能受到什麽驚擾,否則的話,雖說不至於反噬傷身,可一旦打斷,那份沮喪感就足以讓人恨不得撞墻而死了。

不過,於靈賀的這一次的晉升可以用厚積薄發,水到渠成來形容,所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完成了全部的過程,並且他的身體還是保持著一種向前行走的狀態,那精神力量更是全部收斂,未曾泄露一絲一毫。

這般奇妙的晉升之路,堪稱是百萬例中絕無僅有的。

目光一轉,於靈賀頓時看到,在他的前面,有著一個車隊。那車隊的後方,一位俏麗的小丫頭正好奇的指著他,低聲的詢問著,而在小丫頭的身旁,則是一位年紀在五十上下的中年婦女。

於靈賀一掃之下,頓時明白過來。

自己適才精神意念沈溺於意識海之時。臉上的表情肯定是一片茫然,完全憑借著身體本能行事。所以,在大路上行走,不知不覺的就跟在了這只車隊的後面。引起人家的註意十分正常。

而且,那小丫頭的聲音其實十分的低沈,並非大聲喧嘩。

但她卻偏偏碰到了於靈賀,而且正好是精神力晉升完畢,所以才會被聽得清清楚楚。

那中年婦女的秀眉微蹙。道:“小紅,不要多事。”

她也算是一位行走天下多年的修者,目光之敏銳,遠非常人可比。於靈賀傻乎乎的跟在車隊身後,她自然不可能一無所知。但是,讓她感到奇怪的是,無論自己如何觀察,都無法看出對方的深淺。

要說那小子沒有一點兒的修為,自然是絕無可能。若是如此的話,他又豈能跟得上馬車。但是。要說這小子能夠擁有讓自己看不透的修為,她卻是萬萬不信的。

不過,雖然於靈賀跟在車隊之後而行,但他卻沒有絲毫惹是生非的樣子,更主要的是,那一臉呆滯的表現迷惑了眾人,所以暫時也就無人和他計較了。

可是,直到這小丫頭開口之時,那迷茫少年卻是突然擡頭瞥了自己一眼。

就是這一眼之間,卻讓她的心中平白生出了一絲懼意。不假思索的。她立即呵斥了小丫頭,不過,她隨後也是有些懊惱,自己為何會做出這等舉動呢。若是讓人知道。豈不是要大大的丟了面子。

小丫頭的嘴角微微翹起,一臉的不滿,只是不敢和師傅頂撞。不過,她看向於靈賀的目光中雖然兇巴巴的,但卻並沒有什麽殺意,只能說是充滿了警惕罷了。

一位壯漢策馬慢慢退到她們的身邊。低聲道:“少當家,那小子跟著咱們也有小半個時辰了,真是有些古怪。”他頓了頓,道:“他不會是想要覬覦我們車隊中的貨物吧。”

中年美婦微微搖頭,道:“這里是大道,難道每一個在道上行走的,都是對我們抱著敵意麽?若是不用出來了。”

雖然是在無意的聽著他們的對話,但於靈賀的心中卻還是忍不住贊嘆了一句。

這位中年美婦的見識和心胸都遠非常人可比啊,當然,她的實力也是非同一般,應該有著信徒二、三色的境界吧。

這樣的水準在居延城內自然是拿不出手,但是在離開了那座充滿了魔力的都城之後,無論在哪兒都算得上是一個人物了。

那壯漢是一位居士,身上卻帶著一縷令人不敢輕視的凜然煞氣,肯定是經過無數次戰鬥中磨練出來的。他低頭道:“是,少當家。”轉頭瞪了於靈賀一眼,似乎是在警告什麽,但卻並未動手。

中年美婦沈吟片刻,道:“下令車隊,加快速度,我們先行一步,到達前方落腳點之時,馬上開飯。今天爭取多走一點路,早點回家。”

“是。”那壯漢將命令傳達下去,車隊的速度頓時加快了足足數倍,一行三十余人呼嘯而去,還是頗具規模的。

於靈賀微微一笑,如果他依舊處於那種晉升的茫然狀態中,身體本能或許會讓他也加快速度,直至跟上去。不過,現在的他當然沒有這個可能了,他可不想平白無故的與人發生什麽不必要的沖突。

保持著這樣的速度,於靈賀雙目遠眺,口中磕巴了一下,不得不承認,自己迷路了。

他想要返回影城,但卻並不知路啊。而以居延大陸之廣袤,他若是向普通人詢問,怕也是問不出個所以然。

微微搖頭,於靈賀無奈繼續前行,等他來到某座城市之後,應該能夠打聽出什麽來吧。

他一路開開心心而行,但卻並沒有加快速度趕路。這一份隨性的心境,或許才是他能夠提升的關鍵。

然而,半個時辰之後,於靈賀的眼眸一亮,頓時看到了數道帶著敵意的目光掃視過來。

摸了一下鼻子,於靈賀也是忍不住苦笑連連了。

這條大路在前方有著兩個岔口,他隨意的選了一條而行,可是沒過多久,竟然又讓他碰到了那只車隊。而此刻,這只車隊正在大道旁邊不遠處的一片矮林子外休憩,並且從那里傳來了陣陣的肉味飄香。

於靈賀忍不住抽動了幾下鼻翼,肚子也不爭氣的痙攣了一下。

信徒階雖然已經能夠感悟天地,甚至於是多日不吃不喝也不會死去。但他們畢竟還沒有徹底的擺脫對於事物和飲水的依賴。

而且,於靈賀被困赤風嶺可是整整一月,雖說其中也從空間袋取出過食物補充,但直到此時,卻也有幾日未曾進食了。更何況,那冷冰冰的幹糧味道又如何能夠與鼻中這股香氣可比。

若在平時,他大可厚著臉皮上前攀交情,購買一點。

但在此刻,看著那幾張戒備重重的臉面,他就失去了這個興趣。

強取豪奪,自然不是他的所為,微微搖頭,於靈賀轉身就走。然而,就在他轉身的一瞬間,耳朵卻是突兀的一動。

他聽到了,在這片矮林深處,一些奇異而隱蔽的腳步聲響起,並且朝著這些人快速而至。不說別的,單是聽這急促的聲音,於靈賀就大略的明白,恐怕這群人沒懷好意。

他眉頭略皺,這可不關他的事情。然而,腦海中陡然閃過了那小丫頭兇巴巴的眼神,不知為何,他就是有著一絲心軟。

也罷,既然是率性而為,那就插上一手吧。只要能夠讓自己的念頭通達,就算是破壞了某些人的打算又如何。

如今的他,再也不是毫無保命能力的一段居士了,他可是擁有藍色等階精神力量的五色信徒啊。

可以說,只要他願意,參加神恩試煉,百分百能夠晉升通脈的。

深吸了一口氣,於靈賀的臉色一沈,朗聲道:“餵,你們小心了,在林子里有人過來了,想要偷襲你們。”

那幾個關註他的人面面相覷,都是一臉的不可思議。

林中,那中年美婦一怔,伸手取出一物,在上面摸索了幾下,不由地臉色微變,驚呼道:“防禦,準備弓箭。”

她的威望甚高,一聲令下,這三十余人頓時動了起來。

他們既然在林子邊緣,自然是要以這片林子為防禦基地了。不過,雖然眾人是因為得到了於靈賀的警示而提前準備,但那些看向他的目光卻依舊是帶著一絲不信任和警惕。

於靈賀的目光一掃,頓時看到林外的幾個燒烤攤,他咽了一下口水,道:“各位,如果你們不想吃飯,就送給我了吧。”他笑瞇瞇的道:“就算是我示警的報酬。”

眾人一怔驚詫,這小子,究竟是怎麽回事。

中年美婦腦海中無數念頭電閃而過,她冷然道:“閣下請便。”

於靈賀大笑一聲,毫不客氣的來到了那幾個燒烤攤前坐下,拿起烤肉大快朵頤,絲毫也沒有大戰降臨的緊張感。

片刻之後,林內弓箭破空聲響了起來。隨後,數道慘叫淒厲無比,更有著呵斥交戰之聲此起彼伏響了起來。

那從林內準備伏擊的人數明顯多出數倍,他們並非從一個方向攻擊,而是如同潮水般的散開,準備將所有人都包圍起來。可是,當他們從側方來到林外之時,卻是不由地微微發楞。

在緊張的戒備之中,竟然有一個少年正拿著燒烤大口撕咬。

這副不和諧的場面讓整個戰場都變得詭譎起來。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12-8 19:43 編輯

[BOOK: 004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1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