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5
第二卷 雲影風起 第二百章 師徒追至

  遠處,慘叫聲逐漸停止,一道光華閃過,那頭活靈活現的小老鼠再度出現,幽幽的目光朝著在場眾人看去。

  無論是誰,此刻都是心中發毛。因為他們都知道,這只小老鼠既然能夠將來犯者誅殺,那麽他們這些人也同樣不會被它放在眼中。或者說,只要它願意,這里的眾人就算是立即逃命,怕也要折損個十之八九。

  以它所表現出來的速度和威力,就算是將他們全部滅殺,似乎也有此可能呢。

  面對著能夠決定他們生存與否的強大神物,他們心中的忐忑可想而知。

  小老鼠的嘴角微微裂開,劃出了一道仿若是笑意的弧度。然而,這個弧度落到眾人眼中,卻是一個個心驚膽戰,有幾人甚至於忍不住腿腳顫抖,難以自控。

  不過,小老鼠並沒有任何撲上去的意思,它的身軀微微一晃,頓時消失了。

  至於它是如何消失在眾人眼中的,竟然沒有一個人能夠察覺到。

  沈娟長長地吐了一口氣,她美目流轉,最終停留在了火堆旁的少年身上。她猶豫了一下,還是上前,深深的行了一禮,道:“多謝公子救命之恩。”

  于靈賀停住了口,笑瞇瞇地道:“不客氣。”

  對於沈娟等人而言,那是活命之大恩,但對他而言,那就是順手為之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了。

  無論是出手前後,他都沒有挾恩圖報的意思。

  小丫頭也是收斂起大大咧咧的態度,小心翼翼地來到了沈娟身後,眨動著如同星星般的大眼睛,好奇地看著于靈賀。她突地道:“那只老鼠、老鼠神物,真是你的麽?”

  沈娟的臉色微變,輕聲道:“死丫頭,不可胡說。”

  小丫頭撅起了小嘴兒,頗有些不滿。她在家中甚得師父寵愛,但此刻卻也能夠感受到師父心中惶恐,所以也唯有乖乖閉嘴了。

  于靈賀啞然失笑,道:“小丫頭,你怎麽知道那老鼠是我的?”

  小丫頭的眼眸立即亮了起來,道:“不是你的,又會是誰的呢?”她的嘴巴微微蠕動,發出了輕若蟲喃般的聲音:“哼!誰是小丫頭,你怕是還沒有我大呢。”

  沈娟見于靈賀如此的和顏悅色,不由地心中微動,也就不再呵斥。

  于靈賀微微搖頭,道:“好吧,那老鼠是我的。”

  小丫頭“啊”了一聲,叫道:“師父,果然是他的呢。”

  沈娟苦笑一聲,道:“公子,這是我的小徒弟李霄,這是第一次隨我出遠門,失禮之處,還請您不要見怪。”

  于靈賀擺了一下手,道:“沒事,這性格我喜歡,總比那些每日里陰沈沈,掛著一張死人臉的要好得多。”

  周圍眾人的臉色頓時變得有些古怪了,不過,他們並沒有誤會于靈賀,反而是打從心底的認可了。

  于靈賀放下了手中最後的燒烤,道:“沈姑娘,我有一事相詢,不知你是否願意相告?”

  沈娟的心中一凜,暗自叫苦,莫非這個少年也是為了自己身上的寒冰隕鐵而來?

  她在面對那高矮兩位信徒之時,尚且敢以謊言推諉。但是,在面對于靈賀的時候,卻不敢興起絲毫的欺瞞之心。

  因為她知道,這個莫測高深的少年擁有著能夠瞬間秒殺他們的實力,若是敢欺騙他,那後果將會極其嚴重。

  深吸了一口氣,雖然是在短短的剎那之間,但她已經決定。

  若是這少年詢問寒冰隕鐵之事,自己就直接拿出來奉送了。雖然這樣做會讓家堊族損失慘重,但總比這些人在此隕落要好得多。

  “公子請問,但有所知,必如實相告。”沈娟凝重地說道。

  于靈賀點著頭,笑瞇瞇地問道:“請問沈姑娘,可知道影城麽?”

  “呃,什麽?影城……”沈娟的臉上頓時就是一片錯愕之色。

  她原本在心中已經認定,于靈賀肯定是為了寒冰隕鐵而來,但沒想到他話鋒一轉,竟然到了影城之上,不由地為之一怔。

  于靈賀點著頭,道:“知道麽?”

  沈娟連忙收斂心神,道:“小女子年輕之時,曾隨家父遠行,去過一次影城。”她停頓了一下,道:“影城所出產的影石,確實是大陸中最好的精品。”

  于靈賀哈哈大笑,道:“好極了,你知道影城在哪里麽?指一條路給我吧。”

  沈娟楞了半晌,心中暗道,莫非這就是你要問的東西嘛。她不敢怠慢,從身上取出一副地圖,在上面比劃了幾下,遞給于靈賀解釋了起來。

  片刻之後,于靈賀滿意地將地圖收入懷中。

  這是整片大陸的地形圖,制作精良,也算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物品了。不過,無論是于靈賀,還是沈娟,都不會在意這個小玩意。

  得到地圖之後,于靈賀起身,道:“多謝各位款待,告辭了。”他揮揮手,拍拍屁股,沒有一點兒的高人形象,但邁開腳步,就要離去。

  突然,身後響起一道悅耳的叫聲:“你為啥要救我們?”

  于靈賀一怔,他轉頭,看著李霄臉上一片好奇之色,不由得笑道:“你師父姓沈,所以我就救了。”揮了揮手,他終於一腳邁出。

  他的步伐並不大,也不快,但不知怎地,這些人看著他幾步之後,頓時遠遠地離開,再也不見了蹤跡。

  眾人面面相覷,都覺得心中發涼,這是怎麽回事,莫不是見了鬼啦?

  李霄側著腦袋想了半天,轉頭道:“師父,他是您的朋友嘛?”

  沈娟收起了臉上的震撼之色,她搖著頭,道:“或許,是我們華嚴城沈家的某位友人吧。”

  一行人再也沒有了休憩的心思,他們匆匆整理了一番,甚至於是拋棄了大量的重物,輕裝趕路,最終平安回到華嚴城。

  ※※※※

  于靈賀展開身法,輕輕松松地遠離此地。

  他的臉上帶著一絲開心的笑意,正如他對沈娟所說的那樣,就因為她的姓氏,便是自己出手的理由了。

  沈晟,是他這一輩子都無法忘卻的大哥。

  雖然他知道,這里與影城相距極遠,沈娟與影城沈家一脈絕對不可能有著血緣關系。但是,這並不妨礙于靈賀對這個姓氏的好感。

  為了這個姓氏而出手,絕對是他十分樂意的一件事情。

  取出了地圖,于靈賀辨識了片刻,終於在眼前這大路岔口選擇了一條疾馳而去。

  如此小半日之後,他雖然並未刻意狂奔趕路,但也走了二百里之遙了。然而,就在此時,他的腳步卻是霍然一頓停了下來。

  轉頭,于靈賀朝著後方看去。

  遠處,一股強悍之極的氣息如飛而至。那氣息之激烈剛猛,猶如雷霆霹靂,滾滾而下。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他的心中隱隱地生出了一絲預感,這位強者是為了自己而來。

  若是他和姐姐剛從大海而返之時,遇到如此強者,于靈賀或許會選擇暫避一時。可是如今嘛……他雙手背負,就這樣站在大道之上,靜靜地等候著。

  沒過多久,一團黑煙如飛滾動,在距離于靈賀數丈前霍然停住,露出了兩個人。

  其中一人竟然是叢林中的那高個子信徒修者,不過,此刻他臉上面巾已經除去,露出了一張富態的臉龐。雖說這是于靈賀第一次與他照面,但他身上的氣息卻絲毫不差。

  至於另外一人則是一個頭戴高冠,面色冷峻的老者。此人雙目開合之間,自有流光而動,分明是一位通脈修者。

  老者冷然的目光落在了于靈賀的身上,道:“是他麽?”

  高個子瞅了於靈賀一眼,目光中流露出了仇恨之色,叫道:“師父,就是他破壞了您的好事。”他頓了頓,道:“他肯定也是為了寒冰隕鐵而來,那寶物肯定在他的身上。”

  老者緩緩點頭,冷然道:“哼,一個小小信徒,也敢來壞老夫好事。”

  高個子一怔,他猶豫了一下,道:“師父,這小子雖然是一個信徒,但身上頗為古怪,師弟就是死在他的化形神物之下。”

  于靈賀微微搖頭,矮林相遇之時,他雖然殺手頻出,但內心中卻沒有多少殺機。這位高個子逃得快,他也就懶得追殺下去了。只是沒想到此刻卻招來了一位更加強大的修者,倒是有些麻煩。不過,也只是有些麻煩而已。

  老者輕哼一聲,目光一寒,道:“交出隕鐵,省得老夫親自動手。”

  于靈賀嘿嘿一笑,他舉起了手,那手指頭上的空間戒指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我這兒有不少好東西,但就是沒有什麽寒冰隕鐵呢。”

  看著他一副笑嘻嘻,毫不在意的模樣,老者的臉色一變,道:“找死!”他大袖一揮,一股澎湃大力狂湧而來。

  這是通脈強者的力量,當他動手的那一刻,高個子的臉上更是露出了一絲猙獰笑容,雙目一眨不眨地看著,他要看著這個曾經給他帶來大恐怖的少年是如何慘叫而亡的。

  然而,下一刻他的眼睛頓時瞪圓了。

  因為,他所期待的所有一切,都不曾發生。

  老者所釋放的力量猶如一團狂風,從這少年的身邊吹過。

  嗯,就這樣平平淡淡的吹了過去。

  風吹過,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啊。但是,不知為何,高個子的心中就是冒出了一種難以形容的詭譎之感。

  這樣子,真的算是很正常麽?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5-12-9 21:07 編輯

[BOOK: 004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03: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