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7
第二百一十二章 臨時駐地

沈吟片刻,徐逸終究是不敢得罪于靈賀。

別人對于靈賀的底細並不了解,但來自於折孤山脈的強者卻是十分清楚。畢竟,上杉虎父子等人也是折孤山脈修者,對于靈賀與方家之間的關系一清二楚,早就稟告了上去。

若非如此,在見到一個信徒進入這片禁地之時,徐逸也不會那麽好說話了。

他輕哼一聲,道:“影城發生的變故,老夫也不知曉。不過,你可以放心,很快就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于靈賀輕輕點頭,道:“是。”

徐逸瞅了眼鐵心域,道:“鐵老弟,既然他進來了,就帶他去臨時駐地找一個差事吧。”

于靈賀一怔,道:“臨時駐地。”

鐵心域連忙解釋道:“于兄弟,我們十城所有通脈信使都來了,再加上折孤山脈修者,在影城神殿附近選了個山脈,除了外出執行任務的,都暫時居住於此。”

于靈賀這才恍然,眼眸陡然一亮,那處神殿給他帶來的印象極為深刻,若是想要知曉影城之變,或許應該從神殿入手。

看到于靈賀眼眸中閃過的希冀之光,鐵心域卻是苦笑一聲,道:“于兄弟,你是想要去神殿詢問吧?”

于靈賀何等聰慧,他立即明白,道:“神殿也是一無所知麽?”

“不錯!”鐵心域神情肅然,道:“就連神殿,也是一樣啊……”

于靈賀這才明白眾人為何會如臨大敵。神殿,乃是眾神之巔,擁有無上神威。可是,就連眾神都無法解決的事情,那他們這些人族修者又能有啥作用呢?

徐逸似乎等得有些不耐煩了,他雖然不敢把與方家關系深厚的于靈賀怎樣,但卻沒有必要在乎僅有信徒修為的一個小家夥啊。

“走吧,駐地內還有許多瑣事要辦,不要浪費時間!”

鐵心域一怔。他突地擡頭,訝然道:“徐兄,你想讓于兄弟去打理瑣事?”

徐逸沒好氣地道:“一介信徒,不去處理瑣事。難道還想負責區域攔截重任麽?”他瞥了這兩人一眼,大袖一揮,道:“鐵老弟,麻煩你了,告辭!”

身形一閃。他已經是跳上了半空,腳下飛舟閃爍,很快不見了蹤跡。

鐵心域扯了一下嘴巴,無奈轉頭,一臉歉意地道:“于兄弟,徐兄他巡視所有區域,重任在身,所以心急了一點,但並無惡意,請你放心。”

于靈賀雙肩一聳。他對於通脈信使們的態度中早就明白了這一切,所以對徐逸並無怨恨之心。在鐵心域的解釋之下,他很快明白了臨時駐地內的情況。

十城合圍看似高手如雲,但想要封鎖影城百里,不讓任何人靠近,卻也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不僅僅各處大道有信徒級修者主持封堵,就連那些荒山野嶺之處,也要有通脈修者把持。而且,這些通脈強者才是此次封堵的主力軍。無論是固定搜尋點,還是流動搜尋者,都需要大量通脈強者。

而這數日來,十城通脈信使已經屢次與外人發生了沖突。所以就連徐逸都有些火氣了。

鐵心域苦笑著道:“于兄弟,以你的能力,無論是駐守點巡查,還是流動巡查,都不在話下。”他拍著胸膛,道:“你放心。我一定會為你爭取到一個合適的位置。”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道:“這倒是不用。”他狐疑地問道:“鐵前輩,你們為何要勞師動眾,而且還不讓人知曉呢?”

鐵心域雙手一攤,道:“這是武王府傳達的命令,據說我們居延大陸上的三大勢力,以及方家、青往天宮都牽扯其中,否則也無法在那麽短的時間內匯聚到如此之多的高手了。”

于靈賀連連點頭,正如鐵心域所言,如果不是眾多強大勢力一起行動,確實也無法讓十城齊心合力地去做一件事情。

鐵心域邊走邊道:“于兄弟,其實我們這樣做,真正防備的卻是一些異族強者呢。”

于靈賀心中一想,已經明白了個七八分。

兩人口中說著,腳下卻是不慢,很快就一處山谷之中。

于靈賀朝著山谷西側望去,在他的記憶中,神殿就在那邊。然而,還沒有等他流露出想要過去拜訪的意思之時,鐵心域就直接地告訴他。自從影城發生變故之後,神殿就已經自動關閉,雖然折孤山脈強者求見,並且說過幾句話,但卻連神殿都未曾進入過。

聽到這個消息之後,于靈賀頓時打消了進入神殿討教的念頭。

連折孤山脈這樣的勢力都被拒之門外,他可沒有什麽信心能夠獲得新的情報了。

進入山谷,鐵心域一聲令下,就為他安排了一處茅廬居住。

而事實上,能夠在這里混到茅廬居住的,已經算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如果不是鐵心域開口,並且是在軒逸城範圍內騰出的茅廬,也無法平白獲取。

交待了幾句話,鐵心域匆匆離去,叮囑于靈賀暫時居住於此,不要到處亂跑。

于靈賀自然不會拒絕,在一位信徒的帶領下,進入了這間暫時屬於自己的茅廬。

雖然外表不起眼,但是內部空間卻透著一絲意想不到的奢華,讓于靈賀頗為滿意,而且,他甚至於從那些茅草中感應到了絲絲星力。在這里修煉,效果肯定比外面要好上數倍。他頓時明白,這些茅草才是最關鍵的東西。

引路的也是一位信徒,他是鐵心域的門下弟子邱人傑,將于靈賀送入茅廬之後,好奇地問道:“于兄,你與家師的哪位摯友有故啊?”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我是第一次見到令師,並不知道哪位是令師的朋友。”

邱人傑的臉色微變,心中不滿,但想到師父對他的熱情,也不敢過分,只好板著臉,道:“于兄,你這樣說就不地道了,如果不是與家師的某位摯友有故。家師為何會將這間茅廬調撥給你?”

于靈賀雙手一攤,笑道:“我也不明白,或許我與令師投緣吧。”

邱人傑脖頸上的血管劇烈的跳動了幾下,他臉上的笑意都變得僵硬了許多。

與自己的師父投緣?這算是什麽話啊。一念及此,他看向于靈賀的目光都變得有些不善了。只是,無論如何他都不敢朝于靈賀出手,甚至於連惡語相加也不敢的。

壓住了心中怒火,他皮笑肉不笑地問道:“于兄。你進入駐地,領了什麽差事啊?”

于靈賀笑道:“暫時還沒有,等令師回來再說吧。”

邱人傑無奈半晌,只好告退出去,離開茅廬之後,他恨恨地一揮袖。

然而,正當他想要離去之時,卻見一位師弟快步奔來,口中叫道:“大師兄,第七岔道上有強者闖關。請速速支援!”

邱人傑的眉頭略皺,他怒哼一聲,道:“什麽魑魅魍魎都跑來鬧事了,有沒有個消停啊!”一跺腳,他正待趕去之時,心中卻是霍然一動。他一招手,叫來一位師弟,低聲囑咐了幾句,笑呵呵地離去。

茅廬之內,于靈賀並沒有修煉。而是神念微動,將薨墨放了出來。

他毫不掩飾地將自己在影城外的見識和所作所為說了一遍,隨後問道:“你知道那血光是什麽東西麽?”

薨墨猶豫半晌,道:“這血光若是將城市整個兒屠了。我倒是可以斷定一二。但是,它非但沒有屠城,反而讓城內人恍若不覺……”它的眼珠子滴溜溜的亂轉,終於道:“主子,您所修煉的功法乃是東舉國秘術,難道對此一無所知麽?”

于靈賀的心中淩然。他頓時想到了赤風雲霧術與那血光接觸之時的古怪感覺了。

面色一沈,他道:“記住,現在是我在問你,而不是你問我。”

薨墨的身體一個哆嗦,連忙道:“是。”他想了想,道:“過,東舉國秘法天下無匹,其中有一門密術叫做血霧彌天,不但能夠借助宇宙星力達到自成天地的妙用,更具有無上幻術,讓人深陷其中卻無法自拔。”

“血霧彌天……”于靈賀喃喃地重複了幾句,但卻是一頭霧水。他心中暗自埋怨,白牧將兩門秘法傳授給自己,但卻沒有任何來歷解釋,真是不負責任到極點啊。

不過轉念一想,他就忍不住啞然失笑,自己還真是得隴望蜀,不知好歹。看來人類的某些劣根性,還是很難輕易斬斷的啊。

薨墨連連點頭,道:“正是這門秘法,不過此秘法據說守護的作用遠大於傷害,如果真是此術,那城內居民就無甚大礙了。”

于靈賀暗自松了一口氣,他原先只是放心一半,此時就基本上不再擔憂。

不過,如果是白牧施展了這門秘法守護影城的話,那麽他真地無法想象,這位老人究竟擁有何等力量才能做到這等地步啊。

別說是通脈了,就算是更高的御魂,都是無法辦到的。

這位白牧老人,他究竟是何來歷呢?

耳朵微微一動,于靈賀的目光朝著大門望了一眼,他使了個眼色,薨墨的身體立即化作一道白光,遁入了空間戒指之中。

每當看見這一幕之時,于靈賀都會有著一絲羨慕。

惡魔的天賦在某些方面,確實不是人族可以比擬的。當然,他也絕對不會因為羨慕這些稀奇古怪的天賦而變身惡魔。

“于兄,大師兄讓我通知您,在第七岔道上有人恃強硬闖,還請看在師父面上增援一次。”

于靈賀開門一看,一位眉清目秀的少年正焦急地看著他,只是,在他的眼眸深處,卻有著一絲不太和諧的好奇之色。

心中了然,于靈賀似笑非笑地道:“知道了,我們這就一起去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14 20:49 編輯

[BOOK: 004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0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