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6
第二百二十一章 劍意

巨劍橫空,光芒萬丈,但卻無法遮掩下方那一片如雪劍氣。

章華凝目而望,他的心中充滿了詫異。

在自己的劍光之下,竟然還有人妄想挑戰?而且,那澎湃激昂的新生力量,也是無堅不摧之濃烈劍氣。

一瞬間,章華的心中閃過了那幾位頂尖強者的面容,但他卻絕對想不出,究竟有什麽人敢在此挑釁自己的威嚴。

然而,目光一轉,當他看清楚那白衣少女之時,心中不由得震撼萬分。

這股沖天而起的劍意主人,竟然僅僅是一位信徒罷了。

而他也同時看出,這並不是少女的本意,只是少女所掌控之神劍的陡然爆發。

神劍之所以被稱為神劍,那是因為劍中有靈,靈則有神。真正的神劍是絕對不容許其它劍芒蓋過自己的榮光。

當然,也唯有章華這種強者所釋放的超強劍氣,才會讓神劍有所在意。如果是稍遜一籌的劍氣,那雪蓮神劍甚至於根本不會放在眼中。

神劍之主,原來方家神劍真的找到這一任主人了。

章華心中暗嘆一聲,頓時打消了與這一抹劍光為敵的念頭。

這個幸運的少女既然得到了神劍的認可,那麽日後前途必然是不可限量。他似乎已經看到一顆耀眼無比的巨星如同清晨的太陽般裊裊升起。他甚至於從這一抹驕傲劍光中可以斷定,這少女日後成就絕對不會低於此刻的自己。

既然如此,雖然現在他們之間的身份地位和實力都是有著天壤之別,但他也不會輕易地去打壓和結怨了。

于紫鳶秀眉微蹙,她伸出了一根芊芊玉指,朝著天空中一點。

頓時,那充滿了冰雪氣息的雪蓮劍光倒卷而回,那每一道劍光都如同一片雪花般,在她的身周旋繞。一時間,眾人的眼前都展現出了一副美妙得到了極點的畫面。那片片飄逸雪花中的美麗少女。更是成為了許多人一生中再也難以忘懷的一幕。

衡玥寧的美目也是亮了起來,她的嘴角蕩起了一絲開心的笑容。

這是她第一次為另一位風華絕代的女子而動容。

不過,這一抹美麗景象並未持續多久,當那如同片片雪花般的劍光落下。並且遁入于紫鳶的身體之後,所有一切異象就全部結束了。

于紫鳶朝著章華遙遙一拜,雖然雪蓮神劍的突然爆發並非出於她的本意,但既然出了變故,她也難辭其咎。

然而。她卻不知道,就在她將雪蓮劍意盡數收斂的那一瞬間,在場的這幾位最頂尖強者卻都是不約而同地為之一驚。特別是章華和方子寒三爺,望向她的目光中都多了一絲不同尋常的東西。

神劍之光,竟然被一個信徒如此輕松地就完全掌控了。

這其中所代表的含意,除了他們這幾人之外,其余人就算是略有所聞,但也絕不會有著深切體悟的。

深深地看了眼于紫鳶,章華終於收回了目光,他長笑一聲。那天空巨劍頓時墜落,朝著血光影城沖去。

當巨劍與血光相觸之時,頓時爆發出了耀眼奪目之光。那巨劍所蘊含之能量,幾乎達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一劍之下,所向披靡。縱然是與他同階的強者,也萬萬不敢與之硬抗。

但是,那血光卻做到了。

在巨劍的攻擊下,血光的中心處隱隱地裂開,仿佛隨時都會爆裂。

可是。已經數次見識過類似情況的眾人卻不敢有絲毫的放松,甚至於他們都有著一個念頭,那就是章華依舊會無功而返。

果然,這裂縫在血光之下蔓延遠去。可就在布滿了十丈左右之時,那開裂的幅度陡然而止,隨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快地彌補了起來。而幾乎與此同時,巨劍上的光華卻是開始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散著,它就像是陷入了巨大漩渦而無法自拔,搖搖曳曳地繼續朝著下方陷落。

章華的臉上閃過了一絲訝色。一抹青光陡然從他身上爆發。

隨後,那巨劍在半空中一下停頓,隨後反向朝天逆沖而上。

一片嘆息聲在人群中默默響起,眾人都是無奈搖頭,雖然已經見過多次,但是當又一位頂尖強者鎩羽而歸之時,卻依舊是令人惋惜和遺憾。

章華一招手,那巨劍頓時化作一抹劍光落入他的手中,他的臉色隱隱發白,似乎在這一擊之後已然有所傷損了。

古森沈聲問道:“唐兄,你看如何?”

唐玄青的目光凝重,道:“血光之色確實與本脈血霧秘法相似,但……”他語氣一頓,並沒有說下去,可是他心中的震撼卻難以形容。

血霧秘法固然是太皓白首一脈頂尖術法,但此刻出手攻擊的,卻是一位融玄強者。面對這等級數強者的攻擊,就算是他盡心竭力布下的秘法也唯有被轟破一途。可是,眼前這片血光所展現出來的變化卻是讓人意想不到。

抗下章華的攻擊也就罷了,但這吞噬劍光修補自身的能力,那就是誇張得有些過分了。

這等血光,哪怕是殺了他,也是萬萬無法凝聚出來的。

意宗大師上前一步,口宣佛號,道:“老衲也來試試。”

他緩步上前,竟然是直接走到了那片血光之前。隨後,他伸出了厚厚的手掌,就這樣貼在了血光之上。

眾人的臉色也是隨之變得凝重起來,這血光之怪異已經讓他們十分警惕。

這東西能夠汲取術法之力,能夠斬裂寶具,能夠消化劍氣,那麽是否連人的肉體也能吞噬呢?

大和尚以身犯險,自然是引人註目。

一道佛光從意宗大師的身上陡然爆發,並且在瞬間匯聚到他的後腦勺上。遠遠看去,就像是在他的背後處凝聚出一輪輪佛光。

“阿彌陀佛。”

隨著這道深入人心的佛號,那佛光道道流轉,一輪輪的擴散開來,並且蔓延在血光之上。

這是佛門最強大的凈化力量,任何邪魔外道都會被其所剋。

雖說遠處眾人無法體驗到其中威能,但古森等頂尖強者卻知道,這佛輪之威絲毫也不會比章華的神劍遜色。只是,雙方在外表氣勢上相較,卻是有著巨大差距。

一道道光圈加持在血光之上,但那血光似乎是毫無變化,就像是這股佛門大力並不存在一般。

又過片刻,意宗大師的臉色微變,他突地收手後退,遠離了那血光彌漫之處。

古森連忙問道:“意宗大師,你感覺如何?”

意宗大師猶豫片刻,苦笑著道:“這血光絕非邪門歪道之術,似乎……與老衲的佛光能夠相互增益。”

眾人交換了一個眼神,都是面面相覷,難以置信。

唐玄青更是濃眉緊皺,太皓白首一脈的血霧秘法竟然與佛光相融?那是在開玩笑吧,難道世界上任何功法都是與佛有緣不成?

此時,別說是先前已然嘗試過的古森三人了,就連後來到此的眾人都知道,這血光異常,怕是已然超出了他們的見識範疇。

眾人的目光逐漸望向方子寒和落展英。

除了東舉國的唐玄青之外,也唯有這兩人尚未出過手了。

這兩位對望一眼,都是啞然失笑。方子寒朗聲道:“落兄,這血光雖然並非魔道之物,但既然大夥兒都無可奈何,那我也就不用獻醜了。”他頓了頓,又道:“老夫久仰上古蜀門劍神衛大名,不知可否讓我等一開眼界?”

落展英微微一笑,道:“方兄客氣了。”他看著那血光影城默然不語,但片刻之後,卻是一聲長嘆,道:“若是以劍而論,還有誰能夠超過章宮主,既然連章宮主都無法破之,我們也不用嘗試了。”

章華的臉色這才好看了一點,他那一劍全力以赴,最後竟然是敗退而遁。

雖然他口中說的好聽,似乎也並不在意。但若是真有人能夠破開禁制,他的臉面怕是就要丟盡了。

此時,見這兩位主動退出,他的心中也是松了一口氣。

只是,他心中一動,目光移向于紫鳶,一步跨出,來到了方子寒身前,道:“子寒兄,這是你的徒兒麽?”

方子寒微微一笑,道:“這是老夫徒孫。”

章華的眉頭略皺,道:“哦,原來不是你親自教導啊?”

方子寒一怔,他納悶地道:“你這話什麽意思?”

章華笑瞇瞇地道:“子寒兄,你也知道,天下劍修當屬我們青往天宮為尊……”

“休想!”方子寒雙目一瞪,毫不猶豫的打斷了章華的話,道:“這是我們方家的弟子,不可能讓給你們青往天宮的。”

章華也不著惱,而是笑著道:“子寒兄,你我兩家世代通好,交換子弟的事情也沒少做,她既然得到了雪蓮神劍的認可,也就是劍修種子。”他頓了頓,道:“你又不是劍修,將她交給你那絕對是暴斂天物,不如轉投我劍宮門下,日後保證還你個一念至尊。”

方子寒怒哼一聲,道:“章兄,你放心,我絕對不會耽誤了她。”

章華卻是連連搖頭,道:“不行,劍修種子,還是不能交給你。你若是不讓她投入我劍宮門下,我就親自登門,求兩位老祖出面做主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19 20:26 編輯

[BOOK: 004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2: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