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7
第二百二十二章 劍心通明和星魄之體

“呸!”方子寒勃然大怒,就像是被踩了尾巴的貓兒一般叫道:“你這無恥之徒,竟敢用老祖脅迫老夫!哼!你可是想要與老夫在此鬥上一場?”

他身後眾人一個個臉色發白,在方家三支中,他老人家就是一片天,無論是天大的事兒,在他的面前都能夠輕描淡寫地擺平,所有方家子弟從未見過他老人家如此動怒。不過,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他們就愈發的有些驚懼了。

而旁觀眾人更是驚訝,這兩位何等身份,一個代表了方家,而另一個卻代表了青往天宮,可以說是北海域最強大的兩個勢力。但是,聽著他們之間的交談,卻給人以一種極為古怪的感覺。

于靈賀的眼睛眨了幾下,心中千思百轉。

他原先以為,方家和青往天宮就像是同一座山頭中盤踞著的兩頭猛虎。

正所謂一山不容二虎,這兩家就算不曾鬥個你死我活的,但關系也未必和善。然而,看著這吹鬍子瞪眼的兩人之時,他卻從中感受到了一種無法形容的默契感,他們雖然在爭執,但怎麽也不像是生死大仇,反而像是一對兄弟關起門來吵架,讓人難以理解。

至於他們口中的老祖,雖然沒有人敢詢問,但想必也是了不起的人物,而且對這兩家都有著極深的影響吧。

“咳咳!”安琦王重重地咳嗽了幾聲,道:“兩位,我們來此是為了解決影城變異之事,你們若是要搶門下弟子,等以後再說吧。”

方子寒和章華互望了一眼,都是停了下來。不過,在他們的心中卻已經做出了決定,無論如何也不會妥協。

“哎,想不到啊。”鐵心域在于靈賀身邊低聲道:“在這個世間,竟然會有天生的劍心通明者,怪不得青往天宮寧肯撕破臉皮也要搶這個弟子了。”

于靈賀雙眉一揚。他雖然並未劍修,但是因為姐姐的關系,卻也明白什麽叫劍心通明。

劍修與一般修者的方法迥然不同,他們並不會觀想神物。而是將自己手中之劍取代神物來觀想。如此一來,他們掌中劍的威力極其強大,特別是將自身觀想神物與掌中劍完美契合者,絕對是擁有傲視同儕的絕對實力。

不過,劍修也不是普通人能夠修行的。所謂修劍,也是修心,唯有心靈剔透,毫無雜念之人,才能夠在這條道路上走得更遠。

劍修者修心,所追求的就是劍心通明。而一旦做到這一點,那麽日後晉升之時就將一路平坦,再無滯礙。

可以說,劍心通明者就是修者中的神靈眷顧者,他們的前途不可限量。

而獲得了神劍認可。本身又是劍心通明的于紫鳶,甚至於已經無法用不可限量來形容了。因為她註定會走上一條高不可攀的道路,不僅僅對于靈賀等人來說如此,就連對古森、章華、方子寒等人而言,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安琦王見他們不再爭執,緩緩點頭,輕捋長鬚,道:“這位應該就是于紫鳶姑娘吧。”

于紫鳶驚訝地道:“正是小女子。”

安琦王點著頭,道:“不錯,不愧是于靈賀的姐姐。你們姐弟都是天之驕子,名不虛傳啊!”

于紫鳶心中奇怪,但還是淡然道:“多謝前輩謬贊。”

安琦王哈哈一笑,道:“于姑娘。你具有劍心通明之天賦,又有名師指點,日後超越老朽等人,那是不在話下。”他停頓了一下,道:“不過,劍修之道至深之時。也需要觀摩百家,方能一躍成才。呵呵,我們武王府乃是天下雜學最廣之處,不如你來我們武王府學習數載,必有天大好處。”

眾人一怔,不由地為之莞爾。

安琦王阻止了方子寒和章華的爭執,但話鋒一轉,竟然對于紫鳶流露出了招攬的意思,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于紫鳶尚未來得及說話,章華就怒道:“安琦王爺,你這是什麽意思?”

安琦王淡淡地道:“本王並未與你們搶奪弟子,只不過邀請于姑娘來王府修行而已。呵呵,武王府從不介入天下是非,只是為人族培養人才,莫非錯了麽?”

章華一怔,悻悻地不再說話。如果安琦王也想要爭奪,他絕對不會讓步。但若只是入府修行,他就沒有理由拒絕了。

因為這對于紫鳶而言,也是一件大好事啊。

方子寒目光一閃,則是冷笑一聲,道:“安琦王,若是老夫沒有記錯的話,你最近也收下了一個了不起的門人啊!”他的目光凝望在衡玥寧身上,露出了一個和睦的笑容,道:“衡姑娘,你身具星魄之體,而我們方家擁有星學秘傳,你若是能夠拜入方家門下,老夫保證,所有星學秘法都將向你開放,並且為你提供超過武王府的資源助你修行。”

這一次,眾人再也忍不住了,哪怕是有著諸位大佬在此,也是引起了一片嘩然。

星魄之體,這是傳說中的一種特殊天賦。

如果說劍心通明是劍修中的最頂尖天賦,那麽星魄之體就無疑是普通神道修者中的最強大天賦了。

這種天賦縱然是比起神靈恩寵之天賦,也是毫不遜色。

于靈賀的眼皮子跳了幾下,他轉頭看去,只見被所有人凝望的衡玥寧臉色微微泛紅,美艷得不可方物。

事實上,衡玥寧雖然容顏絕美,但也未必能夠超過于紫鳶。但于靈賀與姐姐相處的時間太長了,就算是再漂亮的容貌也變得免疫了。所以,突然見到衡玥寧之時,多多少少都有些額外的加分罷了。

“哼,方兄,你還是自求多福吧!”安琦王冷然道:“我們武王府的星學秘法不會比你們方家遜色,玥寧不會去的。”

“呵呵,原來衡姑娘是星魄之體啊,老夫竟然未曾看出,真是老眼昏花了。”一道淡淡地聲音插了進來。

安琦王和方子寒一怔,臉色同時微變,他們心中暗道,竟然把他忘記了。

開口說話之人乃是道東域上古蜀門落展英,他的雙目熠熠生輝,望著衡玥寧的目光中甚至於泛動著一絲令人心悸的紅色,似乎他隨時都會撲上去,將這位美麗女子搶在手中。

安琦王腳步橫移,擋住了他的視線,怒道:“落兄,你不要太過分了!”

落展英戀戀不舍地收回了目光,他微笑著道:“安琦王,你適才說過,武王府從不參與天下爭霸,一心為人族培育人才,可對?”

安琦王爺的臉色鐵青,但還是微微點頭。

因為這就是武王府創立之初的祖訓,哪怕是他都無法更改。

落展英雙眉一挑,道:“那麽請問,放眼天下人族,還有哪一家的星學秘法能夠勝得了我們上古蜀門?”

安琦王頓時就是啞口無言,他的臉色極為難看,就像是生吞了一隻蒼蠅似的有苦說不出。

“不然!”方子寒的臉色微變,道:“落兄,你難道忘了,衡姑娘乃是北海域出身,怎麽也不可能投入道東域門下的!”

落展英還是搖著頭,道:“方兄此言差矣,同為人族,何必分得那麽清楚?”

章華怒哼一聲,道:“落兄,我們此行可不是討論門下弟子如何分配,我看還是以影城之事為重,至於其它的,以後再說吧。”

落展英正待說話,卻聽到一聲響亮佛號:“阿彌陀佛,老衲以為,女施主與我佛有緣……”

“住口!”

“呸!”

“胡說八道!”

意宗大師的話尚未說完,就遭到了幾個人異口同聲的討伐。

安琦王怒視意宗大師,道:“玥寧乃天之驕女,絕對不會剃度出家的!”

意宗大師毫不氣餒,他笑道:“不用剃度也行,在家修行一樣可以皈依我佛。”

于靈賀嘴角微微扯動,暗暗翻了個大大的白眼,心中暗罵,這老和尚好真是不要臉,竟然在此橫插一腳。什麽叫與佛有緣,莫非任何好的東西都能夠牽扯得到上面麽?

只是,他深知如今實力不濟,所以無論心中如何怨憤,都不敢表露分毫的。

唐玄青微微搖頭,他實在是看不下去。無奈叫道:“各位,你們既然無心嘗試,那就換老夫來吧。”他傲然轉身,來到了那血光彌漫之處。

眾人的吸引人頓時被他吸引住了,就連那幾位頂尖強者,也是臉色凝重的望了過去。

然而,他們卻並不知道唐玄青此刻的心思。

其實,無論是擁有劍心通明的于紫鳶,還是星魄之體的衡玥寧,唐玄青都有著想要將其收為門下的沖動。

為了這樣的人物,就算是讓他和在場眾人打上一架,他也是毫無怨言。

但是,他更加明白,這兩種體質最好的修煉地確實不在東舉國內,想要從北海域眾多勢力中虎口奪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所以,他才將那份心按了下來,專心於化解影城血光。

來到血光之前,唐玄青擡起雙手,微微地晃動了起來。

他這樣鬼畫符一樣的動作,竟然引起了一絲難以想象的變化。

那龐大的血光一開始毫無所覺,內中的迷霧更是慢慢流通。但是,在短短數息之後,以唐玄青為中心,那血光上竟然開始蕩起了一圈圈的漣漪,並且朝著更遠方擴散出去。

僅僅是一瞬間,整個血光都開始震蕩了起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19 20:25 編輯

[BOOK: 004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2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