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7
第二章 士棋激活(平安夜快樂)

于靈賀一步踏出,這一步看似筆直向前,但真正踏出之時,身形卻是突兀一閃,朝著斜方電射而去。

拐角馬!

他在前進之時,突然發現正前方的風勢洶湧,雖然還無法與赤風嶺中的風煞相比,但似乎也差不了多少。那一刻,他福至心靈般地一個轉折,下意識地施展出了馬步。果然,下一刻,那迎面而來的狂風力道大為削減,讓他輕輕松松地穿透而過。

臉上露出了一絲得意之色,昔日在赤風嶺中,他面對風煞之時,乃是使用赤風雲霧之術才能夠過關,並且借此機遇汲取風煞力量。但此時,他僅憑身法和肉身強度,就已經穿過了狂風。

雖然兩者的威能還是有著一定的差距,但他能夠做到這一步,卻也是不容易了。

繼續前進,于靈賀很快地發現,想要在這片峽谷中行走,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除了要對付強悍的風勢之外,還要集中部分精神對抗那無所不在的魔音。若是換作梧靜那樣擁有佛輪者,或許會感到十分輕松,但于靈賀想要順利通過,就不是那麽的容易了。不過,越是如此,他就愈發地感到興奮。

這樣的挑戰,比想象中要有趣的多了。

而且,他已經發現,在施展身法之時,無論是拐角馬,還是象棋的大斜飛,都遠比兵、車要有用得多。

相比之下,兵、車兩棋無論是氣勢,還是殺傷力,都遠勝馬、象,堪稱是正面對敵的無上之選。但若是在這里使用,那就是要不斷地與這無盡魔風進行全面對抗。這樣的事情……只要腦子沒燒壞。就沒有人會去嘗試的。

隨著拐角馬和象棋的運用,于靈賀每次在沖破風勢的湧動之時,都能夠清晰的感應到那風兒的每一絲異變。這種感覺,甚至於比穿透風煞的感觸更加地深刻幾分。

畢竟,在面對風煞之時,就連于靈賀也不敢輕忽大意。被迫釋放赤風雲霧術進行自保。但是在面對這些威勢較小的狂風中,他卻能夠不斷地進行嘗試,對於風之力的體悟愈發的深刻了。

陡然間,那意識海中國象棋上的士棋開始微微搖曳了,這不斷沖擊的風,竟然給他帶來了巨大的啟示。

士棋的行走路線其實與象棋一般無二,都是斜飛。不過,象棋是一次兩格的大斜飛,而士棋卻是一次一格的小斜飛。在九宮格內,那五個落點都是士棋的跟腳。

雖然士棋看上去作用不大,僅能夠在這九宮格內挪移翻騰,但它們卻是將帥最貼身的保鏢。若是不能破去它們,老帥就是穩坐釣魚臺,任憑外界無數變化,它也有千般應對妙策。

所以,士棋雖然不起眼。但在某些時候,它們的作用卻也是獨一無二。難以取代。

狂風中,于靈賀艱難地挪動著步伐,而意識海中無窮精神力量對士棋的沖擊卻是愈發的猛烈了。而更讓人驚嘆的是,仿佛是感應到了于靈賀的強烈召喚,這士棋竟然是隱隱變得松動起來。

其實,若是按照正常的修煉速度。于靈賀就算是再天賦過人,也不可能如此之快地激活士棋。

但是,這段時間他遇到的都是什麽人啊?

唐玄青、落展英、方子寒、章華、古森、柳張千、安琦王等等,這些人都是一方勢力中的超級強者,他們甚至於不需要動手。只用精神力量壓迫,就足以讓于靈賀難以動彈了。

而在他們之上,還有著居延大陸鎮守杜三康。

這位強者所釋放的氣勢之強,哪怕在此刻,于靈賀依舊是記憶如新。

這種壓力,強大得到了難以想象的、讓人根本就無法興起反抗念頭的地步。

不過,給于靈賀最震撼感覺的,卻無疑是天拂仙、南司佛和方解婉三位。他們三位輕描淡寫,談笑間就將那不可思議的氣勢化解於無。

于靈賀有時候在心中懷疑,這樣的人物,是否已經足以與神靈比擬了?

這並不是他胡思亂想,在明琮島上,他曾經在神殿內請神蒞臨,而那神靈所釋放的氣勢,或者說帶給他的壓力,比起杜三康似乎還有不如,就更不用說天拂仙這三位了。

當然,對於那時候的于靈賀來說,這些力量的強大都已經超出了他的理解範疇,所以他也無從判斷。

可是,在見過這些超級強者,並且他們爭先恐後地要帶著自己離去之後,要說于靈賀的心態還能夠與以前一樣,卻也不太可能了。

再加上與於紫鳶的三年之約,讓于靈賀打從心底有著一種強烈的急迫感覺。

在種種機緣巧合之下,又遇到如此狂風襲體,於是那士棋再也按捺不住,開始了不斷顫抖,並且躍躍欲試,有著隨時跳出的可能。

于靈賀的眼眸一亮,他自然明白,如今自己正處於一種極為微妙的類似於感悟的狀態之下。不過,其他人的感悟基本上都是以靜坐為主,而于靈賀的感悟,卻是以激發棋子為主,兩者雖然並不相同,但卻有著一絲相通之處。

他身形飄逸,在經過下一個狂風襲體之時,竟然沒有立即穿透,反而是不斷地施展象棋大斜飛,在這風中流竄起來。這種大斜飛每一次施展之時,意識海中的精神力量沖擊頓時就變得愈發狂猛,而且還帶著一點點類似於狂風橫掃的能量。

這是精神力量盡可能地模擬著外部環境所造成的變化,而越是如此,士棋的變化就愈發的明顯。

他可以感覺到,那士棋之上,一道道金芒流轉,湛藍色的精神力量不斷沖擊,每一次洗刷之後,這金色光芒就變得濃烈幾分。這是士棋不斷與棋盤鬥爭的結果,一旦士棋脫體而出,就將激發成功。

不過,每一次成功之前的那段時間無疑就是最為黑暗的時刻了。

正如此時,無論于靈賀如何的努力變化身形,並且在風中穿越,但帶給士棋的沖擊力似乎還是遜色一籌。非但如此,當士棋逐漸使用了這種變化之後,那種想要爆發的感覺竟然是逐漸消退。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當然知道,這樣的機會可謂是機不可失時不再來,若是不抓住每一個出現在眼前的機會,他又怎麽可能去赴於紫鳶的三年之約呢?

一股豪氣瞬間充斥於他的胸中,于靈賀不再顧慮,他身形一動,已經是穿過了這片狂風,繼續深入著。不過片刻間,他就來到了更深之處,而且遇到了更加強大的狂風團。

此時,這狂風團雖然並沒有凝聚成風煞,但是它的威力之大卻也絕對不容小覷了。

若是單以肉身在此行走,哪怕是于靈賀,也會有著隕落的危險。

當然,如果他施展赤風雲霧術,那麽想要自保無虞還是沒問題的。

可是,于靈賀並沒有絲毫使用術法的打算,他就這樣一頭紮入了風中,雙腳邁開,在風中大斜飛起來。

他的身體好似一座石塊,在狂風中以自己獨特的軌跡行走著,若是此刻有人能夠看清楚這一切,怕是會以為自己遇到了妖魔鬼怪。

因為于靈賀的動作與狂風的流向並不相符,但是,他的身體非但沒有被狂風撕裂,反而是隱隱地多了一種異樣的光彩。

越是深入峽谷的狂風,其威力也就越大。

這種威力不僅僅體現在魔音威能上,肉體所承受的能力無疑也是如此。而且,于靈賀更是發現,在靠近深處的狂風之時,那風中似乎多了一些神秘的力量。只是,這力量尚且微小,對于靈賀本身的影響微乎其微。而且,此刻他的全部精神都集中在如何激活士棋之上,所以也就未曾關註。

這近乎於冒險的動作果然起到了巨大的效果,意識海中,那本來已經逐漸平複下去的士棋再度亮了起來,它似乎是感應到了于靈賀的決心和身處的險地,所以也變得愈發激動了。

一步、二步,三步……當于靈賀使用大斜飛的步伐走出了不知道多少步的時候,意識海中陡然一陣劇烈顫動,這士棋終於脫離棋盤,高高的在半空中盤旋了起來。

于靈賀的雙目亮了起來,他一聲長嘯,那嘯聲中有著一種說不出的酣暢淋漓的感覺。

就像是一個人憋屈了大半輩子,突然間一飛沖天,名揚天下的感覺。

而同時,他的腳步微微一頓,身體向著側方而去。

斜飛,同樣的斜飛。不過,這一刻他一步踏出,身體的控制卻達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精妙程度。

他這一步跨出,甚至於還不到先前的五分之一,但身上所承受的力量卻是減少了起碼十倍。那曾經帶給他巨大壓力的狂風,在這一瞬間仿佛已經變得微不足道起來。

六道異樣的色彩從于靈賀的身上沸騰而起,這是六色信徒的標誌,他已經達到了千千萬萬信徒夢寐以求,但卻終身無法企及的高度。

不過,這絕對不是于靈賀追求的極限。

他很快地平靜下來,以最小的步伐在風中行走兩步之後,就展開雙手。

赤風雲霧術,釋放!

只是,就在下一瞬間,一股難以想象的寒意卻是突兀地傳遍了他的全身。

ps:第三卷了!今天平安夜,祝各位過個愉快的聖誕^_^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24 20:20 編輯

[BOOK: 004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37: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