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3
第八章 手令字跡

“咚!”

一道輕響,打破了這里的平靜。

胖道士的身體陡然一個哆嗦,他瞪圓了眼睛,轉頭看去,原來是一隻比常人還要大上許多的巨狼,它不知為何,竟然踢倒了一只酒壺,所以發出了這道響聲。

迎著胖道士的目光,巨狼齜牙咧嘴,雖然外表兇悍,但無論怎麽看似乎都是一副討好的諂笑模樣。

胖道士雙目一瞪,怒道:“又在偷酒,給我滾!”

那巨狼立即搖了搖尾巴,一溜煙的逃走了。並且在心中暗喜,不知道這胖道士今天遇到了什麽好事,竟然輕易的就將自己偷酒的罪行給揭了過去。否則的話,今日雖然不至於喪命,但一頓拳腳相加卻是逃不掉的。

胖道士搖了搖頭,當他轉過身來的時候,表情已經恢複了平靜。

“好徒兒,你說那人是從天魔風峽谷中進來的?”

“是。”范毅言肅然道:“後山入宗門的通道僅有兩途,除了那一條隕道之外,就僅剩下天魔風峽谷了。”

胖道士眉頭大皺,問道:“那是何人,怎樣的修為?”

范毅言的臉色頓時變得古怪了起來,道:“那人叫做于靈賀,應該是信徒修為吧?”

“啥,信徒?”胖道士的聲音陡然間提高了八度,叫道:“我的好徒弟啊,你不是瞎了眼吧?”

哪怕是聽到了如此近乎於侮辱的話,范毅言竟然也沒有動怒。因為他十分理解這胖道士的心情,就連他初見于靈賀之時,也好不到哪里去。更何況胖道士並未見過,那麽就算再驚訝十倍,也毫不為奇。

范毅言點著頭,一字一頓的道:“弟子並未看走眼。”

胖道士停止了喧嘩,他知道自己這個弟子的人品,既然這樣肯定,那麽十有八九不會有錯。可是。一個信徒,竟然能夠做到這等驚世駭俗之事,那還有沒有天理了。

側著腦袋,胖道士一臉木然。搖頭晃腦地道:“不然,不然!那天魔風何等之強悍,就連為師進去,若是執意穿越的話,怕是最終也要變成一地血水。嘿嘿。一個信徒小子,竟然能夠穿越,真是不可思議啊!”

“弟子也是這樣以為的。”范毅言取出了隨身攜帶的那張紙條,恭敬地遞了過去,道:“師父,那人說,他是奉命闖關的。”頓了頓,他又道:“弟子學識有限,看不出這是哪位師伯師叔的字跡。不過,這卻是門中長輩手令。不會有假。”

上古蜀門能夠傳承無數年,自然有著一整套秘法。

這手令之中也是有著特殊印記,可以證明書寫它的主人確實是宗門強者。但宗門內高手如雲,胖道士見過不少,但范毅言能夠見到的,卻是寥寥無幾了。

胖道士接了過來,他的目光一掃上面內容,心中就是暗罵不已。

這家夥竟然敢讓一位信徒去嘗試通過天魔風峽谷,也不知道腦袋是否被驢給踢過了?下達這種考核命令,這是借刀殺人。讓人去送死吧……

不過,他隨即想到了,那個本來必死無疑的小信徒,還竟然真的讓他成功了。

目光一掃。落到了手令之上。

他的實力雖然不俗,但是在更加不俗的上古蜀門之中,卻也是微不足道。之所以能夠擔任後山管事的位置,並不是說他具有多麽強大的力量,而是因為他有著常人難以企及的手段。

這一副憨厚大肚子中,自有令人琢磨不透的厲害本事。

此時。目光凝視在手令之上,他的眉頭立即皺了起來。

這一手好字,似乎在什麽地方看過啊。但是,不知為何,他就楞是想不出來了。然而,他並沒有輕舉妄動,因為在這寥寥幾行字跡中,他竟然感受到了一種凜然之威,這種威嚴竟然能夠從字句行間透露出來,簡直就是不可思議。

范毅言在一旁沈聲問道:“師父,這是哪位長老的字跡啊?”

胖道士一翻眼皮子,道:“本門那麽多長老,但絕對沒有人能夠寫得出這番字來!”

范毅言一怔,他倒抽了一口涼氣,緩聲道:“莫非,這竟然是哪位太上長老寫的?”

上古蜀門中的長老就已經是不容小覷的人物了,雖然遠不能說是門中頂尖人物,可一旦離開宗門,無論到任何地方,都是一等一的強者。

而太上長老就愈發的不同,他們都是宗門內最強大的存在,是僅次於傳說中,那幾乎與神仙之流無疑的宗主的超強存在。

他們中的每一個出面,只要稍稍的跺跺腳,就會令整個宗門,甚至於是道東域都顫抖兩分。

這等人物的字跡,絕非如今的范毅言能夠輕易得見。

然而,胖道士的臉上卻是愈發的狐疑了,他搖著頭,道:“也不是,各位太上長老的字跡我都見過,與這也是有些區別的。”他磕巴了一下嘴巴,再度看了看手令,有心想要說一句,寫這些字的不過是一介無名之輩罷了。但是話到嘴邊,目光卻被字跡中的森嚴法度所攝,楞是說不出來。

范毅言眨著眼睛,苦惱地道:“唉……那給于兄下令的又是哪個?總不可能是如同弟子這般的通脈神使吧?我們可是連承受天魔風的資格也不夠啊……”他撓著頭皮,隨口道:“這也不可能是宗主大人的親筆吧?”

上古蜀門宗主,那是神道天拂仙,是如同神靈在世一般的人物。

范毅言隨口說了出來,心中卻是莫名地一緊,立即把嘴巴牢牢的捂上了,似乎是生怕宗主大人聽見。

然而,胖道士的眼睛卻是霍然間瞪圓了。

范毅言說話之時,他的眼睛可沒有片刻離開手令。而就連他也沒有想到,范毅言這小子竟然將話題扯到了宗主的身上。

那時,他正待呵斥之時,眼睛卻是看到手令上的字跡突兀地泛起了一片金色光芒。

這金光一閃而過,瞬間即逝,可胖道士卻是看得清清楚楚。

“啊呀!”他一拍大腿,背心處頓時被一片汗漬浸濕透了。到了這一刻,他若是再猜不出這份手令來自何人,那就真是白瞎了眼啦。

宗主的親筆手令啊!他雖然加入宗主百余年,但也是第一次見到啊!

此時,他的心中就僅有一個念頭,果然是宗主的字,才能有如此神威。

擡頭,他的眼眸熠熠生輝,叫道:“徒兒,那人現在何處?”

范毅言楞了一下,不解地看著師傅,不明白他為何突然間像是打了雞血一般,變得如此亢奮了。不過,對於師傅的詢問,他卻不敢隱瞞,道:“弟子將他安置在山下涼亭內。”他停頓了一下,道:“您放心,有著神獸看護,絕對不會出現任何問題的。”

“神獸看護?”胖道士陡然站了起來,一股恐怖的氣息從他的身上釋放彌漫了出來,那氣息之強大,就連范毅言都是腳下趔趄,差點兒站立不穩了。

“是啊……師父,有啥不妥麽?”范毅言心虛地問道。

那神獸的實力如何,已經沒有人可以確定了。不過,在宗門之內,據說唯有宗主一人才能夠與之同樂,而就算是劍神衛之首落展英等太上長老,在神獸面前也都是畢恭畢敬,不敢有絲毫的不尊。

如此神獸當面,師父還有什麽可擔憂的呢?

然而,胖道士的臉色卻是一片慘白,他苦笑著道:“哎,我不是擔心那來人搗亂,而是擔心他被神獸一口吞了,我們就不好交代了。”話音剛落,他重重地一跺腳,身形已經是如電般的竄了出去。

范毅言一臉的茫然,不明白師父為何如此焦急,簡直就是氣急敗壞一般。

他的心中霍然一動,想起了適才自己說的那句話,慢慢地,他的臉色也是逐漸變得僚白了起來。

那手令,那在飄逸間卻仿佛蘊含著無上威能的字跡。

這一刻,他似乎是明白了什麽,不由地大吼一聲,亦是轉身狂奔而出。

※※※※

山道涼亭之內,于靈賀靜靜地喝著清茶,但心中卻是千思百轉。

就在他感應到自己似乎被某個超級強大關註之時,他並沒有立即跳起來,而是依舊端坐於此,而且就連斟茶的手也沒有絲毫的動搖。

在經過天魔風峽谷之後,他的定力和意誌再度攀升,已經到了新的境界。只要那位隱藏著的強大存在沒有表現出必殺的意願,他就不會因此而感到慌亂。

“呵呵,膽子不小啊……”

一道大笑聲從身後響起,于靈賀起身轉頭一看,那是一位身材高大的巨漢。

他的身高起碼達到了六尺以上,而且體寬臉大,頭上毛髮更是濃密過人,一隻碩大的鼻子高高凸起,看著他之時,竟然讓人有著一種看到一隻巨獅行來的感覺。

于靈賀的雙目微微一亮,在他的意識海中,那獅棋卻是突兀站起,渾身上下釋放著濃烈的強大氣息。不過,這並非敵意的氣息,而是一種歡喜和欣慰。就像是在沙漠中一人孤行,突然間遇到了同伴之時的那種強烈開心味道。

對面的獅鼻大漢訝然停下了腳步,他朝著于靈賀的仔細地看了兩眼,逐漸變得明亮了起來。

不知為何,于靈賀就是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此人的態度在這一瞬間似乎是發生了迥然不同的巨大轉變。

ps:今天晚了,汗!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27 23:31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5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