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4
第九章 師望

于靈賀微微一拱手,道:“晚輩見過前輩。”

心中卻依舊是有著一絲驚慄。特別是看著這位大漢的那雙眼眸之時,這種感覺就愈發的強烈了。

因為影城的變故,所以于靈賀在來到道東域之前,已經見過了許多超級強者。這些強者各有所長,但每一位都是氣度非凡,就算他們並沒有刻意的釋放氣勢,可只要站在那兒,就足以給其他人帶來足夠巨大的壓力。

別說是天拂仙、南司佛這等絕頂強者了,哪怕是落展英、古森這等遜色一籌的人物,也不是此刻的于靈賀能夠企及的。

而這個大漢帶給他的感覺就頗為怪異了,他身上的氣息似乎比古森等人還要遜色不少,可那雙眼眸之明亮,卻仿若是星辰大海,甚至於不遜色於天拂仙。這樣古怪的氣息組合,倒是讓于靈賀看之不透了。不過,無論如何,此人的高深莫測絕對不是現在的自己能夠招惹得起。

那大漢一擺手,大踏步的進入了涼亭,舉起了茶壺,也不管里面那滾燙的熱水,就是這樣一口灌了下去。

于靈賀微微張開了嘴巴,竟然有些不知所措了。

他此前見過的強者雖多,但就算不是文質彬彬,可也從未曾遇到過這等粗獷人物。

大漢一口氣將茶水喝光,磕巴了一下嘴巴,哼哼了一聲,道:“那兩個家夥,還是用這些破東西充數糊弄老夫。”

于靈賀終於忍不住啞然失笑,道:“前輩,請坐。”他頓了頓,道:“請問前輩如何稱呼。”

大漢毫不客氣的坐下,朗聲道:“老夫師望,坐鎮這後山也不知道多少年了。呵呵……”他看著于靈賀,目光中帶著一絲奇異之色,道:“能夠帶著宗主寶圖,並且從天魔風峽谷中進入的,你可是第一個呢。”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驚訝的道:“前輩,您如何知道?”

師望目光一瞥他腰間,道:“你這寶圖如此明顯,老夫就算是想要裝瞎子也做不到啊。”

于靈賀一怔。目光朝著腰間看去。那蘊含著無窮威能的寶圖確實是被他放在了腰間,但要說此物十分顯眼的話,那卻是胡說八道了。起碼,原先那位通脈修者范毅言就根本未曾察覺。

他心中微動,這位大漢的修為看來要在他的想象之上了。只是。不知道他在上古蜀門之內,又是什麽身份。

師望突地將大腦袋伸了過來,上上下下的仔細看了于靈賀片刻,道:“你小子確實是一個開眼信徒,但又怎麽可能通過天魔風峽谷呢。”

于靈賀勉強一笑,道:“前輩既然看到了宗主所賜寶圖,難道還不明白麽?”

師望雙眼一翻,道:“胡說八道,這寶圖也就是那麽回事,能夠讓人撐著天魔風不死罷了。至於救人的活兒,就是老夫的事情。”他瞪著雙眼,道:“老夫早就看見峽谷中寶圖氣象,知道宗主又塞人進來。但左等右等都是不見人跡。原本以為你早就隕落在那里,盤算著啥時候空了去把你身上的寶圖拿回來。卻沒想到你小子竟然真的走出來了。”

于靈賀的眼皮子跳了幾下,這才明白那張寶圖的用途。

原來此物並不能幫助自己通過峽谷,而僅僅是用來求援之用的準備啊。

師望伸長了腦袋,一臉好奇的問道:“你是如何過來的,告訴老夫吧。”

于靈賀雙肩一聳,道:“晚輩就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啊。”

師望一怔。不滿的道:“呸,你以為這天魔風峽谷是什麽地方,自古以來,從後山入宗門的。除了通過隕道之外,就從未有人能夠做到此事。哼哼,你能夠過來,肯定有著過人之處,就說了吧。”

于靈賀苦笑連連,他雖然不敢得罪對方。但也不至於輕易的就將自己的辦法暴露出去。只是,眼見對方步步緊逼,而且那眼眸閃爍之間更是令人毛骨悚然。他猶豫片刻,終於道:“前輩,晚輩或許是因為體質特殊,所以這天魔風對晚輩的傷害並不大,這才能夠僥倖從中走出吧。”

師望的雙目閃爍,突地伸手,朝著于靈賀當胸抓了過來。

于靈賀心中大駭,他身形微動,就要離開亭子。

這家夥一言不合,竟然當場動手,真是讓他大吃一驚。好在他經歷了無數次生死之間的搏殺,經驗已經無比豐富,霎那間發現不對,立即閃身避開。

然而,就在剛剛泛起這個心思之時,就覺得不太對勁了。

對方這一抓過來,無論是速度還是氣勢,似乎都是平平常常,別說是與那一日見過的眾多強者相比了,就算是佛門梧靜,好像都要比他更勝一籌。

但是,不知怎麽地,于靈賀就是有著一種感覺,這一抓已經將他所有逃避,格鬥的方式全部封死了。無論他如何動作,都像是垂死掙扎般,但卻無法給對方造成半點兒的障礙。

這一瞬間,于靈賀又像是回到了在天魔風峽谷最後那段路途之時。

那時候,他擁有天魔風之體,以閃步為基礎,以中國象棋為延伸,基本的掌握了穿梭短途空間之力。再加上龐大精神力為後盾,他甚至於有著自己就是某一片區域之王的感覺。凡是在那一片區域內,他擡腳變至,心動則到。而且,如果在那片區域有什麽生靈存活的話,那麽其生命也將在自己的一念之中。

此時,此刻。

于靈賀也有著同樣的感覺,不過,唯一不盡相同的是,他感覺到自己並不是這片區域的主人,而是這片區域中被主人盯住,並且隨時可以抹殺的一個微不足道的存在。

這種感覺是如此的強烈,他的嘴角露出了一絲苦笑。

原來,這才是人家的真正實力,能夠孤身坐鎮上古蜀門一脈後山的大能,果然擁有著遠非自己能夠企及的能力啊。

然而,正當他想要閉目認輸之時,心中卻是突兀的燃起了一把洶洶烈火。

這,是不服輸的怒火,是一種不甘示弱,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願意示弱的心頭之火。

“轟……”

腦海中,那中國象棋的帥將之棋陡然騰起。

它們就像是真正的軍中將帥,在瞬間起到了如同定海神針一般的妙用。僅僅是霎那間,心中的那份鬱悒和悲苦等負面情緒全部消失。

自己苦練那麽久,還擋不住人家隨手一抓,這個發現,足以讓人心灰意冷,再也無法興起騰飛之心。

但是,在帥將之棋爆發之時,于靈賀卻是突然間信心大增。

人家確實比我強,但那又如何。

這位師望也不知道修煉了多少年,如果他比自己弱的話,那才叫沒有天理了。

如果他們修煉的時間相同,于靈賀絕對不會認為自己就會遜色分毫。

而且,人家一抓下來,自己所要做的,絕對不是什麽束手就擒,而是應該全力以赴,哪怕是無法抵禦,最起碼也要逃出生天啊。

這些心理變化一閃而過,從悲觀而絕望,從絕望而不服,從不服而奮起,這之間的轉變瞬間即逝。

隨後,意識海內中國象棋的所有棋子都動了起來。

兵棋前行,一去不回。

于靈賀踏前一步,反而是向著對方的大手而去,那兵棋的氣勢瞬間爆發,仿佛要將天都撕裂一個缺口。

師望微微一怔,似乎是怎麽也沒有想到,一個小小的信徒也敢向著自己主動進攻。不過,他的眼神卻是帶了點譏諷之色。

錚錚鐵骨雖然令人欽佩,但若是僅有螻蟻之力,卻妄想挑戰巨龍,那就是自不量力了。

在這一刻,他的心中甚至於有些淡淡的失望,這樣的人,為何會被宗主看重呢。

然而,還沒有等他真的抓住于靈賀之時,卻見這小子的身形又是一晃。

車棋橫行,一路到底。

他竟然在瞬間將自行的兵棋化作了車路,而且還是橫向而遁,只要師望有著瞬間的遲疑,便能脫離這一抓的範圍。

師望的眼神終於有了一絲波瀾,原來此子先前所爆發的拼命氣勢只不過是一個裝飾罷了。其真正的目的僅僅是為了騙開一絲破綻,想要逃遁而已。

呵呵,這才是真正識時務的做法呢。

師望的心中暗讚,但嘴角依舊是微微上翹。

就憑這雕蟲小技,也想要瞞得過老夫之眼麽?

他冷哼一聲,這一抓去勢不變,但指尖微微張開,那掌控之地頓時多了不知幾何。

于靈賀的心中早已是一片平靜,但此時卻也忍不住為之駭然。對方的指頭微微張開之後,他那能夠逃出生天的信心頓時被打落谷底。他煞費苦心的變化,竟然抵不過對方隨心所欲的一個小小變化。

這就是實力差距,彼此間那已經達到了難以逾越的實力溝壑,足以讓他的所有努力都會被對方談笑間活活碾滅。

然而,此時的于靈賀已經不會束手待斃。

他的身形搖擺了起來,竟然有著一種隨風飄逸的跡象。

拐角馬,一橫一豎加一撇,哪怕是真正的神仙,也無法在一瞬間推斷出他的落點吧。因為在走出那四通八達的橫豎之前,就連他本人都不清楚最後的落點在哪兒。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28 23:54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38: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