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6
第十一章 通脈

  濃郁的光芒在半空凝聚,好似一顆小小的太陽,釋放著無限的光和熱。

  于靈賀雙目緊閉,全身心的感應著身體內的每一絲變化。

  那一炮轟出,將身為帥棋的本身轟出棋外,就是那一瞬間,他就有著跳脫棋盤外,不在五行中的感覺了。他的精神意念瞬間升華到了一種難以形容的地步,這種感覺根本就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如果一定要解釋,那就是機緣,是頓悟。

  七道光華的騰起,讓他通向無上大道之心瞬間爆發,並且毫不猶豫的執行起來。

  意識海中,四大神眼全開,一道道澎湃力量從中釋放而出,在他的身上翻騰洶湧。鬥獸棋、中國象棋、飛鏢標靶全部震盪著,奇異而神秘的規則之力從它們的身上釋放,並且彌漫著。這些屬於不同棋子的規則彼此交融,但令人費解的是,它們雖然相互影響,但卻並沒有彼此抵消和抗拒,反而以一種讓人無法解釋的方式相互彌補。

  雖然于靈賀並不了解規則的本質,但是有一點他卻明白。

  那就是每一種規則所適應的地方並不相同,就像是水火相剋的道理一般,如果把中國象棋中的某一顆棋子放到鬥獸棋上,那就是格格不入,連挪動都辦不到,就更不用說什麽建功立業了。

  所以,在他想來,意識海中的這些棋子若是各自釋放規則,那麽肯定會引起強烈的沖突,一個不慎,甚至於會給他帶來彌天大禍。

  可是,當這些棋子真的爆發之時,卻配合的如此默契,只能以天衣無縫來形容,自然是讓他大為驚喜了。

  不過,真正的驚喜還在後面。

  一股股難以想象的能量從于靈賀的身上各處彌漫而出,它們逐漸的凝為一體,勢如破竹般的在身上流淌著,無窮無盡的星力翻騰,猶如風助火勢一樣,讓它們的能量達到極限。

  于靈賀在稍稍的遲疑片刻,就自己知道了這股力量的來歷。

  天魔風。

  他在天魔風中承受了無盡的痛苦,但這番痛苦並不是白白承受的。不僅僅身上的肌膚全部適應了天魔風,而且還隱藏了無以倫比的澎湃之力。此時,當于靈賀的身體需要更加強大力量的時候,所爆發出來的,已經不僅僅是意識海中的各種能量,就連他的身體也能夠提供無法形容的澎湃偉力了。

  意識海中微微一顫,那太極圖再度波動了起來。

  不過,與平時不同的是,這太極圖的波動可不再是平面上的動盪,而是整體的上下流動,就像是突然從二維空間轉為三維,無論是形象還是幅度都遠非此前可比了。

  “吼。”

  于靈賀突地擡頭,一道充滿了怒意的暴戾吼叫聲從他口中爆發了出來。

  隨著這道怒吼,鬥獸棋盤上的所有獸棋都是扯起了脖子。

  後山上,胖道士和范毅言兩人都是倒抽了一口冷氣,不知為何,在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他們竟然都有著一種心驚膽戰的感覺,就像是于靈賀已經化身為一頭曠古魔獸,即將從被困之地騰飛而起。

  而師望卻是雙目閃亮,嘴角帶笑。

  這聲音,有著虎豹雷音,乃是無上妙用啊。呵呵,這小子,從天魔風峽谷穿過,不但身體被天魔風侵蝕,從而變成無上天魔體,就連那天魔之音也是略有小成了。

  然而,他卻不知道,于靈賀這哪里是什麽天魔之音,僅僅是忍受不住身上劇烈變化而隨意的怒吼罷了。

  只是,他的身體中確實擁有了太多的天魔之力,所以聲音中帶著些許的變化也是在所難免了。

  那七色光芒沖天而起,就如同烈日之光般的照耀無限。

  隨後,那七道光芒逐漸相融,濃烈的如同一團烈火熊熊燃燒。

  意識海中,所有獸棋們再也無法忍耐,它們陡然化作道道光芒,飛遁於空。而幾乎與此同時,中國象棋中的所有棋子亦是如此,它們緊隨著獸棋們的後方,也是進入了這七色火光之內。緊接著,三把飛鏢搖曳著身軀,掙脫了標靶對它們的束縛,電射而去。

  僅僅是一瞬間,電光閃爍,那七色火光的範圍頓時大了整整一圈。

  “咦?”師望瞪圓了眼睛,他的修為遠非胖道士和范毅言可以,所以那些棋子和飛鏢的速度之快,卻也無法躲過他的眼睛。

  如果僅僅是一道光芒,或者是兩、三道,他自然不會驚訝。而如果光芒達到了五道,就會讓他皺眉不悅了。可是,如今這光芒之多,何止十道,幾乎差不多都要達到二十道了。

  在他的腦海中,就只有一個疑問。

  這小子的觀想神物究竟是什麽啊?

  至於胖道士和范毅言,雖然隱約間看到了光芒閃爍,但是在他們的眼中,卻僅僅看到三道光團先後而去,卻並未想到,在每一道光團之內,其實所蘊含的並不一樣觀想神物。

  不過,哪怕是看到三道光團,也足以讓他們驚訝的了。

  三道光團,代表著于靈賀的觀想神物起碼在三隻以上。可是,觀想神物越多,其修煉的難度也就越大,雖說戰鬥力強大了,可修煉速度的拖累,卻也不見得是明智之舉。

  而且,歷代以來,能夠在開眼階修煉到七色的強者,幾乎無一例外的是擁有單一觀想神物的。

  唯有至精,方能至強。

  而一旦分心,那就是由強而弱,再無攀升極點的機會了。

  可是,他們如今卻見到了三種不同的觀想神物,而且眼前之人明明就是一個七色信徒。這樣強烈的反差對比,讓他們兩人的精神都有些懵懵懂懂的了。

  這僅僅是三道光芒所造成的效果,若是讓他們知道那光芒中的觀想神物真正數量,他們兩位怕是要當場暈過去了。

  “轟,轟,轟……”

  每當一道光芒沖入七色彩光之時,那光芒頓時爆裂擴張一分,三次之後,其更是變得碩大無比。

  慢慢的,這巨大彩光開始變幻起來,而且其速度之快,簡直就是匪夷所思。

  彩光閃爍間,猶如一道不斷蠕動的濃煙,這濃煙的某一部分看上去像是一頭巨獅,而另一部分看上去又像是一門巨炮,更有一部分看上去像是一支放大了千百倍的飛鏢。它們不住蠕動,時而像是某一顆棋子,時而又融為一體,並且在下一刻變成另一只棋子。

  這樣的詭異變化堪稱是前所未有,足足一刻鐘之後,所有的變化才逐漸停了下來。而那七彩之光也終於演化成了一張巨大的陰陽八卦太極圖。

  一黑一白,飄蕩懸空。

  包括師望在內的三人瞠目結舌的看著這張太極圖,他們的心中各有觸動,竟然是一時忘我。

  而下方的于靈賀卻是長長的吐了一口氣。

  他的雙目並未睜開,而是繼續感應著來自於外界的力量。

  當七色光芒爆發之時,他身體內的每一絲能量都源源不絕的抽調出來,並且送入那七色彩光之中。

  所謂通脈,就是要將觀想神物和自家肉體都提升一個新的檔次。其中,這觀想神物再也不是開眼之時的那種虛幻之物,而是一隻貨真價實,擁有實際能量,堪稱實物的強悍生命體了。

  這種生命體,幾乎堪比精靈,是修者最強大的助手。

  不過,在晉升之前,首先要積蓄龐大的能量,若是能量不足,甚至於會將修者生生耗死。

  于靈賀晉升七色信徒的時間並不長,按理來說,絕對不可能擁有如此豐厚的能量儲備。可是,他偏偏是從天魔風峽谷而入,在進入的過程中,他的身體內已經積蓄了足夠多的天魔之力。

  此時,在需要的時候,所有的天魔力量盡數釋放,已經為他提供了足夠的能量。

  當然,于靈賀所擁有棋子數量之多,也是前所未有的。那天魔風之力雖然足以讓三個普通信徒晉升通脈,但卻也無法承擔如此之多的觀想神物同時晉升。

  可是,于靈賀在離開天魔風峽谷之時,卻偏偏將標靶中的能量給填的差不多了。

  那可是一千多倍的精神力量啊,別說是晉升通脈了,哪怕是晉升到御魂,怕也是八九不離十了。

  在如此充沛的能量支持之下,于靈賀的觀想神物就算是再多一倍又如何,也能夠被這澎湃無窮的力量給硬生生的推上去。

  而如今,在所有棋子和飛鏢進入了七色彩光,並且幻化之後,他終於是穩當當的踏出了那至關重要的一步。

  通脈,這是開眼之後的又一個嶄新境界。

  一步踏出,于靈賀見識到了新的世界,這一切是那樣的令人沈迷。

  他感覺到了,自己身體內的巨大變化,那一條條看似通暢的體內經脈原來是如此的狹隘,還有著更加巨大的潛力在等待著他的挖掘。

  此前,他就好比在河面上撐船的水手,以為這河面是如此的寬闊。然而,此刻他卻像是飛上了天,才知道這滔滔大河是如此的渺小。

  許久之後,于靈賀的註意力才逐漸回收,並且投入了意識海之內。

  可就在這一瞬間,他的身體卻是陡然一動。

  在意識海中,也發生了神秘而不可測度的巨大變化。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29 19:53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1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