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7
第十二章 四國軍棋

意識海中,無窮無盡的精神之水翻湧著,它們彌漫而起,充斥於意識海的每一分。然而,哪怕是再滔天的巨浪也有著退去的一日。當于靈賀的七色光彩化為太極,籠罩一切之時,這里的精神之水也是逐漸的恢複了平靜。

不過,在平靜之下,再度發生了奇異的變化。

那漆黑的一片之中又延伸出了一塊,而意識海中卻是多出了一副棋子。

雖說于靈賀對於這樣的變化並不陌生,但是在看到這副棋子的時候,依舊是忍不住在心中咆哮了起來。

軍旗……

軍旗也就罷了,但弄一個四國軍棋來又是怎麽一回事?

他記得十分清楚,在自己的雜貨店中雖然有著軍旗販賣,但那只不過是兩個人下的普通軍旗而已。可是,此時意識海中出現的,卻絕對是他在網上玩的四國軍棋啊。

搖了搖頭,于靈賀的嘴角微微翹起,露出了一絲無奈的苦笑。

雖說每提升一階都能夠開發出一副與之相配合的棋子,而且隨著棋子的數量提升,于靈賀的實力也是越來越強。不過,這種網絡棋子突然出現在意識海中,卻還是讓他有著一種極端詭異的感覺。

神念在軍旗上一掠而過,他剛剛晉升通脈,僅能夠讓軍旗浮現出來,但卻無法激活任何一顆棋子。但是,那盤旋在天空中的太極圖卻是旋轉不停,將一道道澎湃的能量不斷的反哺而回。

這就是晉升之後的好處了,提升之時需要的資源越多,那麽提升之後所獲得的好處也就越多。當然,這是指成功的情況,若是失敗,那麽一切就無須再提。

感應著那源源不絕的力量,于靈賀的心中竟然有著一絲感慨。

在上一輩子,人們做生意之時,都會有個提前投資額度。

這個額度越大。就表明做的生意越大,同樣的,若是生意做成功了,那麽獲得的利潤也會讓人驚喜。但是。當生意失敗的時候,那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所有的投資能夠收回五成就已經是僥倖了。

這樣的情形,與這個世界的境界提升何其相似啊。

心念微轉,既然有著如此充沛的能量。于靈賀也不願意浪費。

精神之水再度活躍起來,朝著四國軍棋沖了過去。

“嘩嘩嘩……”

那一道道巨浪一般的潮水沖過,但是軍旗上的所有棋子都是不為所動,似乎是鋼澆鐵鑄般的聳立於此。

然而,看著這一個個如同擎天柱般的棋子,于靈賀的心中卻是莫名的湧起了一陣怒意。

他在穿越天魔風峽谷之時,雖然獲得了巨大的好處,但其心靈同樣受到了一些兒的影響。雖說這種影響微乎其微,在他那堅定意誌的鎮壓之下並沒有能夠掀起任何波瀾。可是,經歷了這一路行程之後。多多少少還是會讓他有著一點兒的改變。

正如此時,當看到這些棋子如此驕傲挺立之時,他就變得愈發驕傲了。

你們既然在這里,老子就要征服你們!

這是他心中唯一的信念,而且毫不動搖。

下一刻,更多的潮水源源不絕的沖擊著,那強烈的沖擊力遠勝此前任何時刻。當然,這也是因為他晉升通脈,擁有著更加強大力量的關系。否則,這種程度的沖擊。怕是難以為繼。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于靈賀意外的發現,棋盤上的某一類棋子竟然動盪了一下。

工兵。

這顆棋子在軍旗中的地位極為獨特,它是所有棋子中力量最小的一個。但是。它卻有著兩種特殊能力,其一,破雷。

軍旗中有一棋子名為地雷,這地雷無法動彈,除了炸彈和工兵之外,其余棋子若是與之相撞。那麽就唯有毀滅一途,而地雷卻是屹然不動。不過,地雷若是遇到工兵,那就會毫無反抗能力的被其挖掘,這就是工兵最大的妙用之一。

除此之外,工兵的第二個特殊能力,就是飛行。

他是唯一能夠在一步中進行長距離,不限地形移動的棋子。特別是在四國軍棋的後期,有著大片大片的空曠地帶,這時候一個工兵往往能夠縱橫飄逸的飛行,讓對手根本就無法捕捉。

所以,工兵雖然沒有什麽戰鬥力,但卻是絕對不容小覷的一個必不可少的兵種。

在四國軍棋中,一共有十二個工兵,它們在巨浪的沖擊之下,開始搖曳晃動。而在發現了這個情況之後,于靈賀則是驚喜交加,他自然不可能放過這個機會,而是愈發的不顧一切的向著這些工兵發動了最為猛烈的沖擊。

在他的頭上,那太極圖依舊流轉,並且釋放出了無盡光輝。那每一道光輝都蘊含著巨大的能量,是太極圖從虛空中汲取的能量而送入他的身體。單個光芒的力量或許不強,但整個太極圖匯聚的能量卻是非同小可。

不僅如此,在陰陽流轉之下,這太極圖的力量生生不息,似乎沒有止境。

旁觀三位面面相覷,哪怕是師望都有著一種無法掌控全局的感覺了。

范毅言低下了頭,道:“師老,師父,于兄剛剛晉升通脈,尚未正式修行,就吸納如此龐大的力量,只怕未必就是好事啊。”

他也是通脈強者,對於晉升那一刻的感覺記憶猶新。

通脈強者身體的強度自然遠非普通開眼信徒能夠比擬,但是在剛剛晉升之時,卻遠未能達到最強程度,這時候,應該是修身養息,盡力恢複之時。若是不顧一切,強行吸納外來力量,那就是拔苗助長。雖說未必會危機性命,但對日後的成長卻是大為不利。

當然,有著兩位長輩在前,特別是師老的面前,他本來並沒有開口說話的份兒。但是在見到那七色光彩之時,他的心態就變了,實在是不忍心讓于靈賀犯下這個巨大錯誤。

然而,師望和胖道士卻是眉頭略皺,他們似乎察覺到了什麽,所以並未採納。

胖道士擺了擺手,道:“這是七色信徒的晉升,這點兒力量,應該沒有問題。”

范毅言一怔,臉色微微一紅。是啊,這可是七色信徒晉升啊,自己的那點兒經驗實在是不夠用了。

他牢牢的閉緊了嘴巴,默默的看著。不過,再過小半個時辰,哪怕他的定力再強,額頭上也是滲出了一片冷汗。

那太極圖依舊在流轉不休,海量的能量湧入了于靈賀的身體之內,若是以總量而論,就算是他本人,也會感到吃力了。一個七色信徒的晉升,真的需要如此龐大能量來鞏固境界麽?

他張開了口,瞥了眼師望和胖道士,只見這兩位雙手背負,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於是,那即將出口的話頓時重新咽進了腹中。

這樣的變化已經超出了他能夠理解的範疇,讓他無能為力。但是,有這兩位在場,定然能夠安然無恙。

就在他剛剛放下了心中擔憂之時,卻聽到胖道士小心翼翼的問道:“師老,這小子如此做法,真的沒事麽?”

范毅言一怔,心中氣憤,師父啊,您明明也看不懂,卻裝模作樣的幹什麽啊……

師望冷然望了他一眼,緩聲道:“無妨。”

胖道士猶豫一下,又道:“可是,剛剛晉升之後就立刻沖脈,這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啊。”

師望輕哼道:“他並不是在沖脈。”

“什麽?”胖道士駭然擡頭,道:“他不是沖脈,那麽吸納如此之多的力量又是在做什麽啊。”

師望轉過了頭,一副莫測高深的模樣,道:“說了你們也不懂,哼。”

胖道士和范毅言無語而望,都是一臉羞愧,但卻再也沒有膽子詢問了。

然而,他們卻並不知道,此時師望的心中也是在破口大罵,這個沒眼色的東西,老子雖然能夠看出他沒有沖脈,但這些能量都去了何處呢?

這小子,究竟修煉的是什麽功法,觀想的又是什麽啊……

如果讓其他人知曉,就連師望也無法分辨出來的話,怕是會立即引起軒然大波了。

“轟……”

劇烈的轟鳴聲如同雷霆般的響了起來,不過這聲音僅僅在于靈賀的意識海中迴盪著,卻沒有外溢分毫。

隨後,那十二個工兵騰飛起來,就這樣沿著一定的軌跡漂浮在空中,它們就像是十二個精靈衛士般,閃動著令人眼花繚亂的光彩。

四國軍棋,工兵。

終於成功的被他激活了。

于靈賀長長的吐了一口氣,高懸在頭頂上的光芒慢慢消散,那太極圖也是遁去了蹤跡。

緩緩的睜開了雙目,于靈賀頓時看到了三張面色古怪的臉龐。

他眨了一下眼睛,向著師望行了一禮,道:“多謝前輩。”

師望雖然出手一次,但卻並無殺意,而且一次不中,立即收手,足以證明他的立場了。

而且,就是這一次躲避,卻讓于靈賀尋覓到了機緣,並且一舉成功晉升通脈。

無論如何,他都是真心道謝。

師望大袖一揮,道:“罷了。”他仔細的打量著于靈賀半晌,突地道:“你小子,修煉的什麽功法?”他終於忍不住問了出來。

胖道士和范毅言都是詫然的看了過來。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晚輩修煉的,乃是棋道。”

他伸手掏出兩幅棋子和一副飛鏢,就在這兒解說了起來。

推廣棋道,已經成了他最大的愛好,而師望三人的眼眸微亮,竟然也是聚精會神的聽了起來。

ps:今天早了^_^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29 20:38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2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