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第十三章 再見故人

一道青光從前方飛來,那光芒與于紫鳶的劍光不同,卻是帶著另一份異樣魅力,就像是那懸浮於天的各色星辰滾滾而來,透著無窮氣象和萬丈星意。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停下了解說,仰首而觀,不知為何,在見到這道光芒之時,他的心中竟然突兀的想到了一個人。

然而,這道青光雖然看似朝著他們的方向飛來,但飛行一半距離之時,卻是懸停於空,在原地徘徊,似乎前方道路被阻,再也無法更進一步。

于靈賀心中驚訝,這又是怎麽回事?莫非在上古蜀門之中,這前山和後山之間還有著什麽特殊的劃分麽?

“哎呦。”師望啞然失笑,道:“老夫倒是忘記了。”他大手一揮,虛空中的那片透明墻壁頓時裂開,化作虛無消散無蹤。

于靈賀的眼皮子微微一跳,忍不住瞅了眼師望。

他這才知道,原來虛空中的阻礙竟然是這位老人家一手而為啊。

范毅言何等眼色,若非善於察言觀色,他也無法孤身在後山接待了。所以,此刻看到于靈賀的表情之時,他微微一笑,道:“于兄,你能夠平靜的不受人打擾的進階,都是因為師老的緣故。”他頓了頓,道:“七色信徒進階,聲勢驚天動地,若非師老布下了虛空之墻,封鎖整座後山。呵呵,只怕此地已經是人滿為患了。”

于靈賀深吸了一口氣,向著師望深深一躬,道:“多謝前輩。”

他自然知道,范毅言絕對不會在這種事情上撒謊的。不過,越是如此,他對於師望的來歷就愈發的好奇。只怕他的強大,還要在自己的想象之上呢。

師望擺了擺手,道:“你既然有著宗主的手令,老夫順手幫你一把也是應該的。”

胖道士臉上肌肉微微抽搐了一下,心中暗道。果然是宗主手令。還好老夫下來的快,否則這個怠慢的名頭就要坐實了。

而范毅言卻是雙目圓瞪,驚呼道:“宗主手令?”他一轉頭。難以置信的道:“師父,那手令,手令……”他已經是驚駭的說不出話了。

雖說他也是一名通脈修者,可是距離宗主那卻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呢。

胖道士輕咳一聲。道:“不錯,所以為師才匆匆趕來。只是沒想到,在師老的指點之下,竟然能夠目睹七色信徒的進階,真是榮幸啊。”

其實,在上古蜀門之內。信徒進階並不是什麽值得誇耀的大事。

但是。七色信徒進階那就完全不同了,他根本就沒有觀摩的資格,若非是事有湊巧,一輩子也僅能夠聽些傳聞罷了。

于靈賀重重點頭,道:“晚輩能夠得到師老指點,真是三生有幸。”

師望呵呵一笑,心中卻是暗道,老子指點你什麽啦……莫非隨手抓你一把就是指點了?而更可惡的是,這一把還沒有抓住。

不過。若是想要讓他主動承認,自己一把抓去,卻沒有抓住于靈賀的話,那卻是萬萬不能的。

幸好的是,當時僅有這兩人,而沒有其他人目睹,否則的話,師望怕是連殺人滅口的心都有了。

遠處青光一旦通過虛空,頓時筆直飛來。

短短幾句話的光景,就已經來到了眾人的頭上。

星光散去。露出了一個讓于靈賀熟悉的美麗臉龐。

衡玥寧微笑著緩步而下,她先向著師望行了一禮,道:“見過師老。”

師望大笑數聲,道:“餵,你這小子,雖然是七色信徒進階,但也不要得意。”他指著衡玥寧,道:“這是宗主大半年前帶來的關門弟子,僅僅用了大半年的時間,就已經在星圖大陣之內晉升通脈了。呵呵,她也是七色進階,不過在門中罕有人知罷了。”

胖道士和范毅言都是一臉的駭然,很顯然,他們也被這個消息震得不輕。

七色,這可是七色信徒啊。

宗門內也不知道有多少年未曾聽說過,有哪位信徒修煉到七色了。

可是,如今一下子就冒出來了兩位,真是讓人難以置信。

“大半年?”于靈賀張了張嘴巴,也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麽了。想不到自己在天魔風峽谷走上一遭,竟然就已經過去了大半年。

看來,被天魔風腐蝕,而後自癒所消耗的時間,遠比自己想象的要多得多呢。

“于師兄,久違了。”衡玥寧微微一笑,向著于靈賀行了一禮。

于靈賀的眼眸一亮,收斂心神,卻是暗自感慨。

天拂仙的手段果然是鬼神莫測啊,自己在天魔風峽谷內吃了那般苦頭,在天魔風的侵蝕之下,差點兒就要隕落其中了。若非是同時擁有著血之神眼和標靶中近乎於無窮的精神力,那麽別說是激發棋子,就算是想要出來都是千難萬難。

同樣的,若非機緣巧合遇到了這位莫測高深的師望,從而得以跳出棋外,他也絕無可能在此晉升通脈。

但衡玥寧跟著天拂仙,卻不知道有何際遇,竟然讓她能夠比自己早一步晉升通脈。

他自然不敢說這是天拂仙偏心,但要說沒有一點兒的異樣心思,也是自欺欺人。

不過,無論心中做何感想,他都是迅速的掐滅了任何可能引起不良後果的念頭,還了一禮,他笑道:“衡師妹,恭喜晉升通脈。”

既然對方叫一聲師兄,他當然毫不客氣的回一句師妹了。不管如何,有著這樣貌美如花的養眼師妹,都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啊。

師望眨了兩下眼睛,道:“你們竟然認識啊。”他點著頭,道:“沒錯,你們應該都是宗主帶回來的吧。呵呵,這一次宗主真是找到了兩個好苗子,是本宗之幸啊。”他瞥了眼一旁的胖道士和范毅言,道:“你們兩個聽著,今日之事聽過就算,不要到處亂嚼口舌。”

胖道士和范毅言連忙道:“是,弟子遵命。”

他們兩個的修為在宗門內並非頂尖,但是在接人待物,察言觀色,以及守口如瓶上卻是罕有人能及。否則的話,這後山掌管的權力也不會落到他們的頭上了。

衡玥寧抿嘴微笑,就像是一朵鮮花陡然盛開,變得美艷無雙:“于師兄,奉師父法旨,來接你入三星寶山。”

胖道士和范毅言的眼眸立即亮了起來,都是在心中暗自羨慕不已。

師望搖了搖腦袋,道:“這小子一下子就進入三星寶山,會不會太快了。”

衡玥寧恭敬的道:“師老,晚輩剛來之時,也是在三星寶山修行啊。”

師望那個比一般人大上許多的腦袋不斷的搖動著,道:“不然,你可是星魄之體,不在三星寶山修行那就是暴斂天物,就算宗主不提,我等也不會答應。可是,這下子,這小子……”他看著于靈賀,眼中卻是一片苦惱之色。

若是單以修煉天賦而言,于靈賀能夠修煉到七色信徒,並且順利進階,他的天賦絕對不在衡玥寧之下。

可是,哪怕到了如今,以師望的眼光,竟然還看不出于靈賀究竟修煉的是什麽功法,他的觀想神物又是什麽。

這等極端矛盾的事情,就連他也不敢輕易決定了。

衡玥寧輕笑道:“師老,這是師父的命令,或許,他老人家早就有了打算吧。”

師望皺著眉頭想了片刻,道:“也罷,既然宗主早就有了打算,我就不管了。不過……”他猶豫了一下,對于靈賀道:“小子,老夫奉勸你一句,你修煉的太過雜亂,如今雖然看似占了大便宜,日後卻未必就是福氣。”頓了頓,他道:“老夫勸你,還是按部就班,入三元谷修煉吧。”

于靈賀一頭霧水,他根本就不知道三星寶山和三元谷是什麽地方。

不過,面對師望的勸誡,他卻是恭敬行禮,道:“是,晚輩遵命。”

師望滿意的點頭,道:“不過,或許宗主有著更深的考慮,總之,你天賦極高,萬事當心,牢記不可好高騖遠就是。”揮了一下手,他道:“不要讓宗主久等了,快去吧。”

衡玥寧輕聲道:“是。”她纖手一揮,頓時一片光華落地,那竟然是一道綴滿了星辰圖案的長絹:“于師兄,請上來吧。”

于靈賀的眼眸微微發亮,他頓時明白,衡玥寧就是乘坐此物飛來的。

這樣能夠飛行的寶物才是真正至寶,最起碼,對於他這等級數的人而言,除非是擁有神劍的劍修,否則休想輕易登天。就是不知道,此物究竟是天拂仙所賜,還是衡玥寧本來就帶來的寶物呢。

他點了一下頭,一步跨出,就要踏足其上。

然而,就在這一刻,不知為何,意識海中的那十二顆工兵棋卻是突兀的動了一下,隨後,它們依次亮了起來。

而于靈賀也是福至心靈一般的運轉著體內星力和精神力量,並且與這十二顆棋子配合的妙到毫巔。

其實,于靈賀此刻就連自己想要做些什麽也不知道,他就是有著一種下意識的感覺,那就是順著棋子們的變化而動。

數年相處,他已經知道,這些棋子絕對不會坑害自己。

於是,在眾人的眼中,他們就看到了。

于靈賀飄了起來,他竟然……飄了起來。

ps:還有一章要晚點了!汗…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30 21:14 編輯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13: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