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10
第十五章 人魚異種

青色光芒在天際翻滾,猶如波浪般的前行,在來到某一處山頭之時,從天空中緩緩降落而下。

上古蜀門坐落在一處山脈之中,這里群峰重疊,極目遠眺,除了那高入雲霄的主峰之外,還有著數之不盡的山巒。而此時衡玥寧帶著他來到的地方,就是其中一座山峰。

當他們落地之時,遠處立即傳來了一陣響亮的鳥鳴聲。隨後,數以百計的各種鳥兒從山中叢林中飛起,它們拍打著翅膀,快速的飛到了他們的頭頂上,那無數鳥鳴聲匯聚一片,歡快悅耳。

于靈賀擡頭望去,他立即發現,這些不同種類的鳥兒卻有著一個共同的特徵,那就是漂亮。

幾乎每一隻鳥兒都擁有鮮艷的外表,而當它們一起在頭上飛翔之時,更是有著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

衡玥寧微微一笑,她纖手一揮,那宇宙星象圖頓時擴散開來,漂浮在他們的頭頂之上。那長絹般的寶物上星光流轉,綻放出了異樣的光芒。眾多鳥兒的叫聲愈發的歡快了,它們沐浴在這層層星光之下,一道道奇異的能量在此釋放、迴盪,竟然形成了一種難以形容的共鳴。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看著長絹上那泛起的細微波動,似乎與天空中的鳥鳴聲遙相呼應,他竟然有著一種被深深吸引的感覺。

自然之道,這是最為淳樸的自然大道,所以才能夠帶給人如此震撼的感覺。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收回了目光,看向衡玥寧的眼神中就不免帶了一絲欽佩之色。

此女能夠晉升通脈,可不僅僅是因為她的體質與上古蜀門功法相合的關系啊。

似乎是感應到了于靈賀的目光,衡玥寧轉頭,露出了個傾國傾城的笑容,道:“于師兄,一時遊戲之作,見笑了。”

于靈賀抹了一下鼻子。不由地苦笑連連。

這種化腐朽為神奇的自然之道,如果還僅僅是遊戲之作的話,那麽這天下的修者中又有幾人敢拍著胸脯說自己在修煉無上大道呢。

衡玥寧伸手虛引,道:“師兄請隨我來。”

她輕移蓮步。當先而行,片刻間就已經遠離了此地。但是,那宇宙星象圖卻依舊漂浮在半空,繼續與眾鳥鳴叫歡舞。

于靈賀跟著她前行,忍不住回頭張望。詢問道:“衡師妹,你這……沒關系麽?”

衡玥寧淡然道:“此圖名為宇宙,自有宇宙之能,放在哪兒都是一樣的。”

于靈賀的眼皮子急驟的跳了幾下,心中暗道,真是好大的口氣啊。不過,他卻知道,衡玥寧所說的話十有八九是真的。

這宇宙星象圖,果然具有無窮妙用,遠不是現在的自己能夠參悟和理解的。

不過。雖然此寶非比尋常,但于靈賀卻也並不會畏懼。

如果是天拂仙手持此寶與他交鋒,于靈賀自然是避之唯恐不及。可若是對手換作了衡玥寧,他卻有信心放手與之一戰。

兩人各懷心思,但腳步不停,終於在一處山中小溪前停了下來。

于靈賀遠遠的就看到了一人坐在一塊巨石上垂釣,他們兩人一路行來,都是躡手躡腳,落地無聲。眼看就要來到小溪之前,巨石上那人卻是回過頭來。朝著他們微微一笑,又做了個噤聲的手勢。

嘴角微微一撇,此人果然是天拂仙,只是不知道他如此慎重其事。又在搞什麽鬼。

突地,天拂仙手腕一抖,于靈賀眼前銀光閃爍,這才看到天拂仙已經收起了魚竿,而在那魚線的盡頭,一隻猶如壁虎一般的生物正死死的咬著魚鉤。它雖然落到岸上。卻依舊是不肯停歇,四隻腳掌向下一撐,頓時高高躍起,竟然是向著小溪跳去。

此物的體積並不大,僅有成年人巴掌大小,但是于靈賀在見到此物之時,他的精神卻是突兀的緊張起來。因為他感應到了,在這個小東西的身上竟然有著極端危險的氣息。似乎它能夠給自己的生命帶來巨大的威脅。

不過,此時把它釣上來的並不是于靈賀,而是上古蜀門宗主天拂仙。

此老輕笑一聲,大袖一揮,一股無形之力頓時釋放而出,那四足生物砰的一聲,就像是撞在了墻壁上似的,翻著跟頭向後摔去。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師望也曾經釋放過這種類似於無形墻壁的力量。不過,若是以面積而論,似乎師望所釋放的力量更加強大呢。

當然,天拂仙這隨意出手,遠談不上全力以赴,若是讓他與師望相比……于靈賀搖了搖頭,究竟誰能更勝一籌,確實是難以判斷。

天拂仙伸手虛壓,那四足生物頓時死死的趴在了地上,再也無法動彈了。

“呵呵,靈賀,你來了。”天拂仙輕笑一聲,對於地上生物不再理會,而是轉頭道:“老夫將你送入天魔風峽谷,雖然有著考較的意思,但你的表現卻讓老夫大吃一驚呢。”

于靈賀訕笑一聲,道:“弟子只是一時僥倖有所收獲罷了。”他心中暗道,還好我擁有血眼神通和標靶中的無窮精神力量補充,否則休想囫圇的從峽谷出來了。

天拂仙啞然失笑,他一指地上四足生物,道:“你可知這是什麽?”

于靈賀看了半晌,搖頭道:“弟子不知。”

天下間的各種神奇物種不計其數,于靈賀雖然也算是博覽群書,可他僅僅是對北海域生物有著初步了解而已,至於道東域的生物體系,他卻是兩眼一抹黑,根本就不知所謂。

天拂仙大笑一聲,道:“此乃上古人魚之血脈變種。”

“人魚?”于靈賀瞪圓了眼睛,死死的盯著那趴在地上的四足生物,但哪怕他的想象力再豐富,但也看不出這小東西哪里和人類相似。

這四足生物雖然無法掙脫,可感應到了于靈賀的目光之後,頓時也是瞪起了眼睛,毫不示弱的與他對峙著,似乎是發出了強烈的挑釁信號。

于靈賀微微一笑,他自然不會與一個已經被俘虜的家夥斤斤計較了。

天拂仙輕嘆道:“你莫看它體小孱弱,但它已經活過千年歲月了。”

于靈賀雙眉一挑,這一次可是真的吃了一驚。

天拂仙繼續道:“它身上的血液雖然不多,但若是煉丹服用,卻是當世一等一的靈藥。不僅可以延年益壽,更可讓你一飛沖天。”他笑瞇瞇的道:“你可動心了?”

那四足生物的身體頓時一個哆嗦,原本兇戾的眼神立即收斂起來,用著一種可憐巴巴的目光瞅向天拂仙。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道:“請問師尊,這一飛沖天究竟能夠達到何等地步?”

他和天拂仙雖然並沒有舉行過拜師之禮,但既然衡玥寧稱呼他師兄,于靈賀自然是打蛇隨棍上,先把這師徒名分給坐實了再說。

天拂仙輕捋長鬚,道:“一月間,御魂可期。”

于靈賀的心砰然而動,哪怕是以他的定力,也是忍不住為之色變。

修煉之道,何其艱難。

居士獲神恩開眼,苦修五色晉升通脈。

人體脈絡無窮無盡,哪怕修煉到時間盡頭,也未必能夠挖掘出全部潛力。不過,通脈三百六十條之後,便能煉化觀想神物,使其化為分身,成就御魂。

這是一個極為艱苦的修煉過程,到了御魂境界,那就是牽扯到精神力和靈魂的力量,若是悟性不足,或者是有著先天性的缺陷,那麽無論如何修煉,都無法領悟御魂之境。

可是,只要服用這生物鮮血煉製的丹藥,卻能夠在一月間跨過這種種障礙,直接晉升御魂。

只要是稍微想一想,就足以讓人心動神搖了。

天拂仙繼續說道:“老夫將宗門傳承至寶宇宙星象圖給了玥寧,自然也不能虧待你。呵呵,服用人魚靈丹,所獲得的好處難以想象,可不僅僅是晉升而已。”

于靈賀深吸了一口氣,他肅然道:“請問師尊,服用此物,可否有後患?”

天上雖然會掉餡餅,也有可能落到他的頭上。但是,如此驚世駭俗的好處,若是沒有一點兒的後遺症,似乎也不太可能啊。

天拂仙讚許的看了他一眼,道:“世道有陰陽,獲得多大好處,也就要付出多大的利益,自然有後患。”

于靈賀眉頭微皺,道:“什麽後患。”

“老夫不知道。”

“啊,您竟然不知道。”

“老夫又不是真神,何況就算是真神推演,也未必能夠作準。”天拂仙沒好氣的道:“不過,你只管服用丹藥,享受好處,至於這番因果,老夫自然會為你承擔大半。”

于靈賀頓時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殺了這條人魚,煉製丹藥,足以讓自己一月晉升御魂,隨後或許還有著更多的種種好處。

不過,相對的,殺了這種上古異種,肯定會有因果在身,一般人若是沾染上,怕是立即就要大禍臨頭。

就像是三歲小兒,手捧赤金上街,尚未來得及享受財富帶來的好處,就會被人當街搶奪,甚至於小命不保。

可是,天拂仙何等人物,就算是再重的因果,他也能夠平靜的承受下來。

只是,這筆買賣對於于靈賀而言,真的划算麽?

沈吟良久,于靈賀長嘆一聲,向著天拂仙深施一禮,道:“多謝師尊好意,不過弟子不願平添殺戮,還請師尊放過這上古異種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31 23:25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5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