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第十六章 三個選擇(提前祝各位元旦快樂)

衡玥寧轉頭,訝然的望向于靈賀,眼眸中更是閃過了一絲不解之色。

天拂仙深深的看了于靈賀一眼,笑道:“罷了,既然你無意殺生,為師也就成全你了。”也不見他有任何動作,那地上的四足生物卻是陡然跳起,它一下子就來到了岸邊,卻沒有立即進入小溪之內,而是朝著于靈賀點了點頭,這才噗通一聲落水不見。

于靈賀心中暗自稱奇,那生物適才的表現,確實像是有些修為的。但是,如果它真的活過了千年,又怎麽會輕易的被天拂仙釣上來呢。

天拂仙看著于靈賀,緩聲道:“靈賀,你既然入我門下,這宗門之內,自然任你而行。”他輕捋長鬚,道:“既然你已達通脈,為師就給你三個選擇。”

于靈賀連忙收斂心神,道:“請師尊明示。”

天拂仙朗聲道:“第一,你可前往劍身地修煉,若是通過考驗,就加入劍神衛吧。”

于靈賀的目光閃動,道:“可是那一日在影城之外的各位同門?”

昔日影城之外,來自於上古蜀門的眾強者們服飾統一,氣度森嚴,猶如軍隊一般,確實是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于靈賀的身上沒有那眾多秘密,他或許會選擇加入劍神衛,但此時他身上的隱秘實在是太多了,特別是意識海中的各類棋子,更是讓他不敢輕易加入任何團隊之中。

天拂仙微微一笑,道:“你可是不滿意。”

于靈賀臉上泛起一絲紅色,道:“師父,弟子習慣獨來獨往了。”

天拂仙笑道:“非常人,自然行非常事,既然你習慣獨行,那就罷了。”他停頓了一下,道:“若是不願前往劍身地,那就去三元谷如何。”

于靈賀小心翼翼的問道:“師父,三元谷又是何地?”

“三元谷是宗門弟子修行聖地。你若是前去,可隨意選一個功法修行。”

“任選功法?”于靈賀的雙目陡然亮了起來。

其實修煉迄今,他尚未接觸過真正的一等一的修煉功法。能夠取得如今的成績,其實都是意識海的眾多棋子功勞。所以。在聽到任他挑選功法之時,他的心臟都是劇烈的跳動了幾下。

“不錯。”天拂仙淡淡的道:“你來到宗門,為師應該贈你見面禮。既然你不要人魚丹藥,那就去任選一門功法吧。”

于靈賀重重的一點頭,道:“是。多謝師尊,我選三元谷。”

天拂仙訝然道:“還有第三條路,你就不想再聽聽麽?”

于靈賀嘿嘿一笑,道:“師父,您的安排已經夠好了,徒兒心滿意足,不敢再奢求什麽。”

他口中說的漂亮,但其實是因為早有決斷的緣故。

對於擁有意識海棋子的他來說,什麽絕世寶物和丹藥都不算大問題,因為在智眼和殘缺意識體的主持之下。他煉製寶圖的速度和成功率遠勝常人,哪怕是單純的以寶圖數量去對敵,也足以碾壓同階了。

至於丹藥嘛,其他人修煉之時想要進階,自然是千難萬難,可是對于靈賀而言,只要能夠激活棋子,那就能穩妥妥的提升一階。而對於已經成功激發那麽多棋子的他來說,這只是一個需要付出時間和努力就能夠達到的成就,區區丹藥之功。就更不會被他放在眼中了。

所以,如今對他而言,最重要的其實是一門適合的修煉功法。

他有著強大的信心,一旦找到這門功法。他的修煉速度,能夠激發棋子的速度,肯定會有著巨大提升。

寶貝丹藥,都是外物,而唯有修煉之道,才是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財富。

天拂仙默然沈思半晌。終於道:“也罷,既然你已經決定,為師就答應你了。”他一揮手,道:“玥寧,帶他去吧。”

衡玥寧應了一聲,道:“師兄請隨我來。”

于靈賀一怔,想不到天拂仙竟然是如此的果斷,一旦做出決定,就立即讓他動身。

應了一句,于靈賀行了一禮,這才轉身而去。

衡玥寧這一次並沒有召喚宇宙星象圖,而是帶著他離開此山,朝著遠處奔行而去。一路上,她猶豫不決,但最後還是問道:“師兄,你為何不要人魚丹藥呢。”

于靈賀嘿然一笑,道:“師妹,你上山之時,師父可曾給過你這項選擇?”

他本來只是隨口一問,但沒想到衡玥寧卻是點頭道:“師父給了,但我選擇了其它東西。”

于靈賀腳步微微一滯,訝然道:“你為何會拒絕啊?”

他之所有不為所動,那是因為自己有著棋子為後盾的緣故。修煉對他而言,只不過是享受過程罷了,斷沒有無法晉升的道理。而且,人魚乃上古異種,宰殺了煉丹肯定會有因果。雖說絕大部分都被天拂仙承擔了,但于靈賀卻無法肯定,以自己如今這小身板,就能夠扛得住剩下力量的反噬。

天拂仙能夠不在乎大部分因果的攻伐,但他卻連一點兒的因果也不想沾染呢。

但是,衡玥寧也能夠守住本心,那就讓他有些驚訝了。

衡玥寧微微搖頭,道:“在人魚丹藥和宇宙星象圖兩者間選擇一個,師兄會如何選呢。”

于靈賀的眼睛瞪圓了,這才明白衡玥寧的意思。

衡玥寧輕嘆一聲,道:“若是沒有宇宙星象圖,小妹肯定會挑選人魚丹藥。但師兄竟然不為外物所動,真是令人欽佩。”

于靈賀呵呵笑了幾聲,心中卻是暗自腹誹。

師父啊師父,你給師妹的待遇如此之厚,為何在我這兒,卻沒有第二個選擇呢。

心中霍然一動,他隱隱的明白了一些。

莫非在師父的眼中,也唯有千年人魚丹藥才能夠與宇宙星象圖比肩麽?

可那只是一顆丹藥啊,雖然服用之後,能夠讓人在一月內沖擊御魂,但又如何能夠與堪比兩把神劍的宇宙星象圖相比呢。

他霍然想起,師父曾經說過,此丹還有無窮妙用以待日後發掘。

一時間。他的心中不由地頗為懊悔。此丹肯定還有妙處,甚至於其價值並不比宇宙星象圖遜色多少,可自己因為擁有棋子沖階的緣故,所以輕易的推了出去。這。這,這……真是愚不可及啊。

他的腳步微微一頓,心中暗自想到,若是此刻回去求懇,不知道師父是否還會將那人魚重新釣起來給他放血煉丹呢。

不過。無論他怎麽想,都覺得這件事情不太靠譜。如果他就這樣灰溜溜的回去求懇,那麽換來的十有八九不會是人魚丹藥,而是一頓老拳上下招呼吧。

搖了搖頭,于靈賀收斂心神,道:“師妹,你去過三元谷麽。”

衡玥寧笑道:“三元谷是本宗門下修煉聖地,我又怎麽可能沒去過呢。”

于靈賀的眼眸一亮,道:“師尊說了,那三元谷乃是宗門功法傳承之地。不知本門中以何等功法為尊。”

他對於上古蜀門的了解畢竟有限,而如今有了這個便宜師妹,他當然要盡可能的利用了。

衡玥寧似笑非笑的看著他,道:“師兄啊,你我是如何來此的?”

“當然是乘坐……”于靈賀的話語一頓,立即明白過來。

若是說最好的修煉功法,豈不正是那宇宙星象圖麽。他啞然失笑,搖了搖頭,道:“師妹,你知道師父修煉的是什麽功法麽?”

“知道。”

于靈賀的眼睛都瞪圓了。一想到天拂仙的種種手段,他就是心動神搖,追問道:“師妹,那是什麽?”

“上古蜀門秘傳功法。一氣化三清。”衡玥寧輕聲道:“這件事情知者甚多,所以師兄無需謝我。”衡玥寧巧笑盈盈的說道:“不過,這門秘法也是宗門最頂尖的修煉之法,據說一旦修煉有成,可化三清之體,單以修煉速度而言。就是常人的三倍之多呢。”

于靈賀磕巴了一下嘴巴,心中立即開始不斷的盤算著,如何才能夠在三元谷中獲得這等秘法傳承。

然而,衡玥寧卻是輕嘆一聲,道:“師兄,您還是不要想著這門功法了吧。”

于靈賀的心中一凜,沈聲問道:“為何?”

“因為這是唯有宗主才能修煉的秘法啊,而且,在上古蜀門的歷代宗主中,能夠成功修煉此法的,絕不會超過一掌之數。”衡玥寧眨著眼睛,那雙仿佛會說話的大眼睛中帶著絲絲調皮之色:“除非師尊指定你為下任掌教,否則師兄很難獲得這門功法的傳承了。”

于靈賀張了張嘴巴,憤憤的看了她一眼。

以他的眼力,自然明白這一切都是衡玥寧故意為之的。

先說一個讓自己流口水的秘法,但是一轉背就告訴自己,這套秘法自己不可能修煉,這就等於是上一輩子的銀行金庫保管員,明明每天都能夠看到無數財富在眼前進出,但卻沒有一張是自己的。

這等鬱悶感覺,他還是第一次遇到呢。

只是,除了狠狠瞪她一眼之外,于靈賀也是毫無辦法。

衡玥寧優雅轉身,似乎根本就沒有註意到他的怒氣,道:“師兄,你就不想知道師父說的第三個安排是什麽嘛。”

于靈賀沒好氣的道:“你知道就說吧。”

“哎。”衡玥寧幽幽一嘆,道:“師兄,師父第三個安排,是讓你也留在三星寶山,與小妹一同修煉呢。”

于靈賀臉上的肌肉狠狠的抽搐了幾下,心中不斷的糾結著。

自己是不是應該厚著臉皮回去呢?天拂仙不會隨隨便便的就把自己逐出門墻吧……


ps:從明天起,白鶴要有七天外出,不在寧波,三天家事,四天起點!中間更新或許只能一章,但七日後補更,各位見諒!

此外,祝各位元旦快樂^_^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5-12-31 23:15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53: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