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2
第十七章 朋友

三元谷,上古蜀門重地之一。

當于靈賀兩人來到這一處山谷之外,就被人攔了下來。

那是四位年輕修者,雙方照面之時,便已初略的知曉了對方的修為。雖然並非刻意探尋,但那彌漫在身周若有若無的氣息,卻表明了彼此的強大。

在這四位看上去年紀相若的修者中,當先一人竟然也有著通脈修為。而另外三人雖然並非通脈,但卻也是接近五色信徒的實力了。

這幾位哪怕是扔到人才濟濟的居延城中,也算是可以獨當一面的人物了。而如今,看他們的架勢,卻分明就是三元谷的守衛罷了。

于靈賀的心中暗自嘀咕,這上古蜀門的底蘊比自己想象中還要深厚的多呢。

不過,這種情況也唯有在超級大宗門內才有可能出現,因為在這里的人物,都是經過了層層選拔才出來的。而在大都市中,因為人口基礎過多,固然會擁有許多強者,但更多的卻還是普通人,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衡玥寧對這里似乎頗為熟絡,她微笑著道:“玥寧見過各位同門。”

那四人連忙口稱不敢,包括那位通脈修者在內,他們看向衡玥寧的目光中都帶著一絲異樣,甚至於是不敢與她視線對望。而且,那躲閃著的眼神偶然瞥向她一眼之時,卻又有著一絲無法壓抑的狂熱。

于靈賀不由地微微一怔,心中頗為驚訝。

他們幾個最起碼也是高階信徒,更有著一個通脈,可是在衡玥寧的面前,卻為何表現的如此不堪呢。

不過,他當然不會詢問。而是背負雙手默默的看著。

衡玥寧轉身,道:“這位是宗主新收的門下于靈賀,奉宗主之命。帶他入三元谷挑選修行功法,還請各位同門放行。”

當先那人立即道:“是。尊宗主法旨。”他雙手抱拳,畢恭畢敬的退下,四個人頓時讓出了大路。

衡玥寧笑瞇瞇的站在于靈賀身邊,那窈窕的身軀幾乎就要貼到他的身上。當然,以她的控制能力,卻是把握的恰到好處,留下了一絲縫隙。

“師兄,我們可以進去了。等會我也幫你參謀一下吧。”

于靈賀微微一怔,訝然看去。不知為何,衡玥寧說這番話的時候,卻帶著一絲妖嬈懇求的味道。一路行來,她還是首次用這種態度說話呢。

“好,那就麻煩師妹了。”雖然不明白衡玥寧在搞什麽鬼,但他還是隨口謝了一句。

然而,當他隨著衡玥寧進入山谷之時,背心上卻是突兀的感應到一絲火辣辣的灼熱感,他根本就不用回頭就知道這是何人的目光了。

瞬間醒悟過來。于靈賀怒瞪了衡玥寧一眼,道:“師妹,你是故意的吧。”

衡玥寧笑容可掬的道:“師兄說什麽。小妹聽不懂呢。”

于靈賀輕哼一聲,道:“你故意那樣對我說話,又要讓他們聽到,這是什麽意思。”

衡玥寧眨著大眼睛,一臉無辜的模樣,道:“師兄,我沒啥意思啊。”

于靈賀翻了個白眼,道:“你想拿我當擋箭牌也就算了,但我不明白的是。就憑那幾位,難道還有資格追求你麽?”

他看人的眼光相當老到。那四人雖然對衡玥寧是有著仰慕之心,可他們的目光閃爍。不敢與衡玥寧相望,自然是有著自知之明,知道自己高攀不起。但是,當于靈賀這個看似獲得了衡玥寧如許好感的人出現之時,他們的心中卻也是戚戚然的有些不忿。

這就像是貧家少年見到高富美,自知無緣親近,但卻妒忌她們被高富帥娶走一般。

只是,讓于靈賀沒想到的是,他竟然也變成了別人眼中的高富帥了。

衡玥寧依舊是笑顏如花,道:“師兄啊,我們一起從北海域過來,在這陌生的地方修煉,理應相互照應,對不對?”

于靈賀磕巴了一下嘴巴,正待開口,心中卻是突兀一動,道:“我明白了,你不是忌憚他們,而是想要通過他們的口傳揚出去。哼哼,我倒是想要知道,在上古蜀門中,還有何人能夠脅迫的了宗主之徒。”

衡玥寧眼眸中神光一閃,終於是輕嘆道:“師兄果然厲害,真是見微知著啊。”

于靈賀冷笑一聲,道:“我和姐姐從小相依為命,什麽沒有見過。”他口中說的張狂,心中卻是暗叫慚愧,若是沒有上一輩子的歷練,自己哪里猜得到其中緣故。

衡玥寧伸出一隻手輕托腮幫,那副美好的嬌顏露出一半,竟然有著一種讓人想要憐香惜玉的感覺。于靈賀心神一顫,差點兒就要開口,不過話到嘴邊,還是硬生生的咽了下去。

兩人間的氣氛不免有些詭異了起來,然而,正在此時,于靈賀的眼皮子卻是突兀的一挑,他就像是受了驚的青蛙般,一下子跳了起來。

衡玥寧剛剛擺好了一副嬌滴滴的軟弱模樣,但還沒有等她開口之時,就見到于靈賀如此不合時宜的動作。她的心中一怔,不由地有些著惱,自己就真的那樣讓他討厭麽?

她本就是身世不凡,容顏之美更是難以形容,再加上星魄之體,所有從出生以來,若是遇到年輕男子,無不是對她仰慕親近。雖說也能夠遇到一些裝腔作勢,想要通過不凡手段引起她註意的男子,可她自有慧眼,能夠識別。

但是,這種種福利在于靈賀的身上卻是全部消失。

無論是來到上古蜀門之前,他們同船而行,還是自己奉命接引,于靈賀的一舉一動,都表明了他並沒有真正的將自己放在心上。

特別是此刻,看著于靈賀那副全神戒備的模樣,她簡直恨得牙癢癢的。

因為她已經看出,這小子絕對不是為了吸引自己而別出心裁,他是真的在提防著自己。

然而,就在她濃濃不滿之時,卻聽到身後傳來一道爽朗之聲。

“小子,你的靈覺很強啊,老夫已經是第二次被你察覺了。”

這聲音是那樣的熟悉,衡玥寧立即聽了出來,這是後山那位的聲音。不過,他為何會出現在這兒呢。

于靈賀也松了一口氣,道:“原來是前輩來了,抱歉。”他訕笑一聲,收起了那副警惕模樣,因為他知道,別看自己現在晉升通脈了,但若是想要與那深不可測的師望相比,卻依舊是遠有不如。

哪怕是再警惕小心十倍,只要對方想要攻擊自己,他也是守不住的。

目光一閃,于靈賀突地驚訝的道:“師妹,你的臉色為何紅成那樣了?”

衡玥寧本來就因為誤會了于靈賀而有些羞紅,聽到于靈賀這畫蛇添足的叫嚷聲,更是羞憤交加,恨恨的瞪了于靈賀一眼,道:“我先進去,你與師老談好後再來找我吧。”她蓮足輕移,片刻間便已進入山谷深處不見了蹤跡。

于靈賀猶豫了一下,道:“師老,你真是來找我的麽?”

師望那魁梧如山的身體大踏步的走了過來,當他站在于靈賀面前之時,就像是真的一座山即將碾壓過來,讓人心驚膽戰。

不過,于靈賀的定力也是非比尋常,雖然有些不情願,但還是硬生生的扛了下來。

師望看著他半晌,突地道:“你去了宗主山門,可曾見過人魚?”

于靈賀心中驚訝,怎麽又是人魚啊。

不過,見到師望如此凝重的表情,他也收起了心思,肅然道:“見過了。”

“宗主要將人魚出血煉丹麽?”

“是。”

師望的目光瞬間變得淩厲若刀:“你,可曾答應下來了?”

于靈賀連忙搖頭,道:“晚輩不想純憑外力,所以拒絕了。”

師望的雙眉頓時揚了起來,身上那恐怖氣息竟然有著一絲壓抑不住而波動的跡象。

于靈賀心中叫苦,也不知道自己的回答是否符合對方的心意,但事已至此,他卻是毫無辦法了。

良久之後,師望突地伸出了手,在于靈賀的肩膀上輕拍了一下,道:“小子,以後你就是老夫的朋友了,在道東域中,若是有人招惹你,直管報老夫名號。”說罷,他裂開了大嘴,發出了一道鬼哭狼嚎,足以讓小兒止啼的笑聲轉身離去。

于靈賀瞠目結舌的看著他那消失的背影,實在是不明白發生了什麽事情。

看來自己的選擇並沒錯,只要想到師望那恐怖的實力,他就有些沾沾自喜。有了這個朋友,道東域什麽的自然無需理會,但在上古蜀門中,卻是絕對能夠借勢的。

然而,他的臉色隨後又是一變。

師望與那頭千年人魚明顯有著交情,如果自己在師父的面前並不是拒絕,而是答應的話,只怕就大大的不妥了。

雖說看在師父的面上,師望肯定不會傷害自己,但就憑那份敵意,就足以讓他無法安寢。

這,或許就是天拂仙所說的因果之一了。還好自己對丹藥的渴求並不大,所以鬼使神差的拒絕了,否則此刻見面,結局肯定是迥然不同。

苦笑著搖了搖頭,看樣子在徹底了解上古蜀門之前,自己還是要低調做人,如此方能自保無虞啊。

身形微動,于靈賀朝著衡玥寧離去的方向追了過去。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1 19:55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4: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