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5
第二十章 帝狩蜀臺訣

  于靈賀在通道中緩步而行,依照太陽光柱的色彩次序,他很快的就找到了紅色區域,並且來到了三號房間的門口。

  一路行來,隨著顏色的等階提升,房間的數量也就隨之減少,而紅色區域就更是僅有區區五間房舍罷了。摸著手中代表了某種身份地位的紅色鑰匙,于靈賀的臉色也是變得頗為凝重起來。

  只是,要想讓他心中芥蒂全部消散,卻也並不容易。

  畢竟,適才那種幾乎就要面對死亡一般的感覺,絕對不是任何人願意嘗試的。

  深吸了一口氣,于靈賀心中的波瀾在短短的這一呼一吸間盡數平複。關鍵時刻調整好心態,這也是他能夠生存到如今的最大憑仗之一。

  若是在有人心存惡意算計的情況下,自己就先亂了陣腳,那麽最終落入陷阱,死無葬身之地,也就不能怪別人了。

  輕輕的開啟了房間,于靈賀推門而入。

  讓他驚訝的是,在這個房間中,並沒有他想象中的各種華麗設施。

  這兒,僅僅是一個最普通不過的房間而言,一室一廳,簡簡單單,一目了然。

  于靈賀的腳步一頓,在開門之後,哪怕他看到再讓人無法想象的奢華景象,他都不可能像現在這般的吃驚。

  紅色房間,這可是此地最為尊崇的五個房間之一啊。

  但為何布置的卻是如此簡單。

  一時間,于靈賀竟然有著一種想要拂袖而去的沖動。

  不過,腳步稍稍移動之時,于靈賀就立即停了下來。他微微側過了腦袋,思考片刻,終於是一腳邁入,將房門關上。

  他就算是信不過閣老,但也絕對不信以天拂仙這等人物的智慧,會被手下人混淆欺瞞。既然讓自己來三元谷的是他老人家,那麽就必有道理。

  “咚。”

  房門關閉之聲竟然是如此的響亮,就連于靈賀都忍不住微微一顫。

  然而,就在下一刻,他身上的肌肉、毛髮就忍不住轟然炸開,再也收斂不住了。

  無窮無盡的能量陡然間遍布於整個房間,原先處處顯得平常的房間內,突然間發生了難以想象的巨大變化。

  不說別的,單以虛空中彌漫著的星力而言,此地的濃郁程度就超過了于靈賀此前所見過的任何地方。就連白玉塔內,赤風嶺和天魔風峽谷,都是難以企及。

  身在此地,就算是根本不修煉,那源源不絕自動融入體內的星力都足以讓人有著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

  于靈賀揮舞了一下雙手,他的臉上流露出了一絲歡快享受的笑意。

  而就在此時,他的身體竟然真的漂浮了起來。

  意識海內,也因為外界的變化而發生了某種程度的變異,十二工兵棋的亮度遠比平時濃郁的多,竟然讓他身不由己的漂浮了起來。

  隨後,那四國軍棋的棋盤微微顫動,無以倫比的龐大能量就源源不絕的被其吸引了進來。

  于靈賀大吃一驚,在他所遇到過的棋子中,這可是第一次有棋子主動吸納外界星力啊。而且,這並非某一顆棋子的力量,反而是整個棋盤的所作所為。

  于靈賀立即明白,此地的星力絕非表面上的那麽簡單,其濃郁的程度,或許只是其微不足道的一個作用吧。

  霍然,虛空中一陣詭異波動,一本薄薄的書籍從空中出現,並且慢慢降落。

  雖然在于靈賀的眼前並沒有人,但這本書籍卻像是有著一雙看不見的手捧著一般,輕輕的放到了地上。

  于靈賀連忙站直了身體,向著虛空行了一禮,他知道,這就是閣老為他挑選的主修功法了。

  謝過了閣老之後,于靈賀小心翼翼的將那本書籍取了過來。

  帝狩蜀臺訣。

  帶著一輪紅光的五個大字瞬間晃花了于靈賀的眼睛。

  雖然尚未開始修煉,可是單從這五個字之上所展現出來的力量來看,就知道這是一門非同小可的強大秘法。

  這可不是于靈賀的錯覺,而是那書籍自從落到了他的手中之後,竟然是微微顫抖,有著自行脫離的跡象。而且,他的心中立即有了一種奇怪的感覺,那就是他被鄙視了,深深的鄙視了。

  這個鄙視他的對象,並不是某位如同閣老般的強者,而是他手中的這本書籍。

  一個人,竟然會被一本書鄙視,這簡直就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但如今卻活生生的出現在了他的面前。

  于靈賀的心中駭然,他終於明白,閣老並沒有欺騙他,這門秘法果然是強絕一時。

  這本書,並不是普通的書,而是一種擁有了,或者說是開啟了靈智的寶物。這類寶物,他此前僅僅是在古籍中閱讀過,但沒想到,如今竟然真的被他遇到了。

  人,是萬物之靈,但是,在某些特殊的機緣巧合情況之下,也會有寶物自然誕生靈智。

  這種靈智有強有弱,有好有壞,不可一概而論。但,凡是能夠誕生靈智的,又有哪個是簡單的呢。

  這本已經誕生了靈智的秘訣寶書,竟然看不起剛剛通脈的于靈賀,所以一接觸就要自動飛離。不過,于靈賀又怎麽肯給它這個機會,雙手陡然一緊,已經將它牢牢抓住。

  一縷神念陡然傳入腦海之中。

  “爾那小子,你僅有通脈修為,也敢妄想修行帝狩蜀臺訣,真是不知死活。”

  于靈賀一怔,隨即明白,這是書籍之靈的指責。不過,他既然知道此書的珍貴,自然不可能放棄了。

  “通脈又如何,哪一位頂尖強者不是從通脈而來呢。”于靈賀傲然道:“我能否修煉帝狩蜀臺訣,一試便知。”

  這東西既然如此狂傲,于靈賀自然不甘落後,唯有比它更傲,更高,更強的人,才能夠真心獲得它的認可。

  “通脈嘗試?你不要後悔。”

  “放心,我絕不後悔。”于靈賀凜然說道。

  如果是一般的通脈,自然不敢冒這個險。但是,于靈賀意識海內卻有著血之神眼啊,而且還有著標靶為基礎後援,就算是在天魔風峽谷那般危險的地方,他也能夠如履平地的過來。那麽,這門功法就算是再強大,他受到的反噬也不可能傷及性命。

  “好,既然如此,我就授你絕學,你開啟靈宮吧。”

  “有勞了。”于靈賀淡淡的說道,他緩緩的閉上了眼睛,意識海頓時放開。

  下一刻,一道詭異的紅色人影突兀的出現在意識海之內。

  這小東西就是這本書籍的真靈,它雖然並沒有太大的戰鬥力,但卻是學習這門絕學的關鍵所在。若是不能得到它的認可,這門秘法就不可能完整的傳承下去。

  然而,一進入于靈賀的意識海,這小東西頓時楞住了,緊接著整個人都有些不好了。

  它身為書靈,掌控著這本無上秘訣,歷代多少年也不知道見識過多少俊傑,但哪怕是得到了它的認可,並且得以修煉帝狩大道的修者,也沒有如此可畏可怖的意識海啊。

  在這個意識海中,它看到了許多根本就無法理解的東西,如此駁雜的意識海,絕對是它生平僅見。

  “這,這是什麽東西啊。”紅色人影喃喃的說道。

  于靈賀的精神意念微微震盪,道:“這就是我的靈宮,請吧。”

  紅色人影楞了半晌,它似乎也是感到了一絲猶豫。

  然而,于靈賀可不會再給它更多的時間觀察,催促道:“閣下不是想要拖時間吧。”

  紅色人影怒哼一聲,道:“小子,聽好了,帝狩蜀臺訣是天下間最強大的主修功法,而且,這門功法最強大的作用,就是用來統一分散的觀想神物。”

  于靈賀陡然擡頭,訝然道:“分散的觀想神物?”

  “不錯。”紅色人影傲然道:“人類修者乃是以觀想神物修煉,但隨著修為提升,觀想神物不免會逐漸增多。若是超過一個限度,哪怕是天縱奇才,也會崩潰毀滅,不得好死。”它環目一圈,豁然大悟,道:“我明白了,怪不得會將我從閣中請出,並且讓你修煉了。呵呵,你究竟觀想了多少種神物啊,竟然還有我不認識的呢。”

  于靈賀楞了半晌,他終於知曉閣老為何會說已經給自己挑好了主修功法。

  那區區的一掌接觸,閣老雖然無法徹底探明于靈賀的眾多底牌,但卻已經明白他的觀想神物之多,哪怕不是後無來者,但也是前無古人了。

  雖說于靈賀如今的實力不凡,可有著那麽多的觀想神物,卻也不是一件好事。為了防範於未然,也為了拯救于靈賀,所以閣老才會自作主張,替他挑選了一部“最合適”的主修功法。

  一旦想通這一點,于靈賀頓時就是哭笑不得。

  他所觀想的東西雖然很多,但卻絕對沒有反噬的危險。

  不過,到了此地,他卻根本就不打算再轉換功法了。畢竟,有著那紅色人影站在身前,已經足以說明任何問題了。

  “喏,你聽好了,我開始細說了。”紅色人影的聲音再度響起,一旦提到傳授知識,它的態度也變得恭敬了起來。

  于靈賀收斂心神,仔仔細細的聽著,漸漸的,他的眉頭逐漸散開,臉上也不時的閃過了一絲絲恍然大悟之色。

  此時,他的心中就僅有一個念頭。

  主修功法,這,才是真正的主修功法呀。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2 19:50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02: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