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6
第二十一章 萬流歸宗之法

澎湃的星力從無窮空間彌漫而下,充斥於于靈賀身體的每一寸肌膚,骨骼和血肉之內,這種感覺,就像是浸泡在水溫適宜的溫泉之中,讓人從頭到腳都感到濃濃的爽意。其實,于靈賀也知道,他之所有有著如此近乎於脫胎換骨的感覺,那是因為此地充沛星力的緣故。

若是換一個地方,他就絕對不會有著這般強烈的感覺了。

不過,真正讓他感到驚喜交加的是,他對於這些外來能量的利用率大了許多。

星力鍛煉,乃是一位修者的基本功課。于靈賀此前並沒有主修功法,所以他修煉的都是最基本的入門級修煉之法。這種功法傳承於神殿,若是放在明琮島上,自然是一等一的修煉之法。但是,當于靈賀踏足居延大陸,並且在此時跳出北海域,放眼看天下之時,這門功法就成了他手中的雞肋,若非無可奈何,他早就換一門功法進行修煉了。

而此時,于靈賀卻已經開始修煉帝狩蜀臺訣,當這門秘法發揮作用之時,他驚訝的發現,自己將那些外湧而入的星力轉換速度和成功率都有著一個巨大的提升。

外界的星力濃郁程度固然與修煉的速度有關,但是,如果修者本身的實力不濟,留不住那些從外而內的星力,無法將它們轉換為自己的力量,那麽無論外界的條件如何出色,他們最終還是會被那些天才人物遠遠甩開。

按例來說,一個沒有主修功法的人,無論他的天賦是何等的驚才絕艷,但也無法積累足夠的星力,更無法在短短數年之內,就從一個小小居士直升通脈。

但于靈賀卻硬生生的憑借著各種棋子的力量,做到了這件幾乎就是前無古人的事情。

閣老和衡玥寧之所有對他另眼相看,也是因為這個緣故。

而如今,當于靈賀得到了與他天賦相應等階的主修功法之後,果然是如虎添翼。

短短的一段時間修煉。竟然讓他有著飄然欲飛的感覺。

這種瘋狂的星力積累速度,簡直就是他此前難以想象的。

心中霍然一動,于靈賀隱隱的明白,為何衡玥寧的進階速度竟然會如此之快。甚至於比他還要更勝一籌了。

宇宙星象圖的修煉之法,果然不愧是上古蜀門第一神通啊。

收斂心神,于靈賀的意念集中於意識海內,對著那書中之靈道:“如何?”他的語氣並沒有多麽的客氣,因為他知道。如果自己能夠過關,這書中真靈肯定會傾囊相授,但若是不合格的話,就算自己將這本秘笈毀了,它也斷然不肯屈服的。

當然,捫心自問,他還沒有將這本秘法毀掉的膽量。所以,如果這書中真靈不肯屈服,他也唯有自認倒黴了。

意識海內,那書中真靈已然化作一位仿若是巨靈神般的魁梧大漢。

若是他的這副模樣能夠在現實中露面。那麽就算是師望那樣的強者,在外表上也會遜色三分。

聽到了于靈賀的詢問,巨漢輕哼一聲,道:“你的天賦不錯,確實夠資格修煉帝狩蜀臺訣。哼,不過,你可知此秘法真意麽?”

于靈賀的心中大喜,在嘗試過這門功法凝聚和轉換星力的效果之後,他再也無法忍受以前那種幾乎就是放養一般的修煉模式了。而且,他隱隱的覺得。這種秘法與自己頗為契合,就算並不是最適合自己的,但也是八九不離十了。

精神意念在意識海內凝聚,那龐大的精神之水中釋放出了一部分。也是變成了一個人影。

于靈賀的心中突兀的泛起了一種非常奇怪的感覺,以這種形態觀看自己的意識海,確實讓人心生異樣。

不過,他立即鎮定心神,恭恭敬敬的道:“請前輩指點。”

巨漢微微額首,道:“狩。上古之時為帝王出巡,而蜀臺則是帝王出巡之時,腳下所踩的萬丈金臺。”他停頓了一下,道:“開創這秘法的強者就是一代天帝,將本身的觀想神物融合為一,抽取力量化作蜀臺。嘿嘿,若是真的修煉有成,自然可以幻化萬丈金臺,以強悍姿勢鎮壓世間萬物。”

于靈賀的臉色微微一變,聽得心動神搖。

這幾句話雖然簡單,但卻充斥著一種難以形容的狂暴氣勢,似乎單憑這股氣勢,就足以碾壓一切了。

他收斂心神,沈吟片刻,道:“前輩,晚輩適才修煉之時,僅僅接觸了一點皮毛,不知您是否可以傳授此法的攻擊之術。”

巨漢雙目一挑,道:“沒有。”

“沒有?”于靈賀的臉色頓時變得極其古怪了,如果不是確定對方根本就無法假冒的話,他真的會懷疑對方的真實來歷了。

巨漢傲然一笑,道:“帝狩蜀臺訣乃是一力破萬法之術,只要你凝聚的力量足夠強大,那麽不管對方施展什麽神通招式,你只要釋放金臺直接鎮壓就是了。哼,在這個世界中,能夠抗衡蜀臺的力量少之又少,你還需要什麽攻擊之術啊。”

于靈賀的臉色變得頗為古怪,他忍不住道:“晚輩聽說,在上古蜀門之內,有著一門叫做宇宙星象圖的功法,不知道與蜀臺相比如何?”

巨漢的表情頓時為之一滯,他哼哧了片刻,道:“宇宙星象圖,乃是道家諸位祖師觀想宇宙之時所凝聚之神物,威力不在蜀臺之下。”

他口中說的雖然強硬,但于靈賀卻已看出,他只不過是嘴硬罷了。

心念一轉,于靈賀再度問道:“晚輩還聽說一氣化三清之秘法,這又如何?”

巨漢的臉龐上終於泛起了一絲尷尬之色,道:“你這小子,究竟是來搗亂的,還是來接受傳承的?”

于靈賀心中暗笑,表面上卻是愈發的恭敬了:“前輩息怒,晚輩只不過是想要了解一下。”

巨漢重重的哼了一聲,道:“在上古蜀門之內,除了這兩門功法之外,再也沒有什麽比得上帝狩蜀臺訣了。”

于靈賀輕輕的點著頭,心中不免有著一絲淡淡的遺憾。

原來自己得到的,只不過是上古蜀門內的前三功法而已。

不過,就算如此,這也是一件了不得的收獲了。

巨漢雖然是書中真靈所化,也不知道擁有智慧多少年了,但是,他身處的環境卻是極為特殊,自然無法從人類的喜怒哀樂等表情中探知什麽有用的東西。

“你剛才學到的,只不過是修煉之法,現在我將化形之法傳授,你記好了。”

話音未落,一道道奇異的意念就從巨漢的身上傳盪開來,而同樣在這個意識海空間中的于靈賀卻立即發現,自己似乎在一瞬間懂得了許多。

隨後,盤踞在于靈賀意識海中的所有力量似乎都受到了這種意念的影響,它們都開始蠢蠢欲動了起來。不過,與此前不同的是,它們並沒有隨意動搖,而是同時將自己的部分力量抽離,添加到于靈賀的身上。

雙目陡然睜開,于靈賀的拳頭微微拽緊。

他從未曾想過,自己竟然會有著如此激烈的情緒。

因為就在適才那一瞬間,他已經想到了一個可能。

在今日以前,他雖然擁有四大神眼和三種不同棋子,以及懸空的標靶飛鏢。但是,他在運用這些力量的時候,卻遠無法達到隨心所欲的地步。

若是想要讓不同棋子之間進行配合的話,那麽結果往往不盡如人意。

似乎除了中國象棋和鬥獸棋中的象棋能夠起到共鳴之外,其余棋子多半就是各行其是,難以將所有的力量集中起來。

可是,如今不同了。

這帝狩蜀臺訣或許並不是排名第一的主修功法,但它絕對是最適合自己的一門神通。

因為它竟然能夠主動的凝聚各種不同的力量,而更為古怪的是,意識海中的所有力量對此似乎並不排斥。

這門強大而古怪的秘法,就像是一臺巨大的烘爐,將所有一切的東西都化為了鐵水,並且在這積蓄更加強大的力量。

于靈賀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的手腕霍然一翻。

一座泛動著淡金色光芒的小小臺子就這樣出現在他的手心之處。

蜀臺,這就是帝狩蜀臺訣的最精華所在。

如果換個人修煉這門功法,哪怕是境界比于靈賀更高的強者,也休想在那麽短的時間內捋順所有雜念,並且將蜀臺凝聚出來。這並不是說他們就比于靈賀笨,而是因為他們很難從自己的觀想神物中抽取足夠強大的力量。

此時,于靈賀的意識海中有著三種不同的棋子,這些棋子各有所長,又似乎是有著通靈之妙。想要讓它們放下成見配合,怕是並不容易。可是,帝狩蜀臺訣卻輕而易舉的就做到了。

百川歸海,殊途同歸,萬流歸宗,正是如此。

看著手心處的金色臺子,于靈賀激動的渾身發顫。

因為他知道,自己終於找到了一個最強大的攻擊手段,這小臺子雖然並不起眼,可卻凝聚了他近乎十分之一的龐大能量。相比之下,縱然是八獸棋齊發的紅炮威能,怕是也不過如此了。

而這,只不過是一個開始罷了,如果有朝一日,他能夠將所有力量都凝聚在這一方小小蜀臺之上,那又將會成長到何等逆天的境界呢。

ps:今天實在熬不住了,就一章吧,明天到上海參加年會,七號結束,中途白鶴盡量多更,保底一天一章,但無論差多少,八號回來以後慢慢補完。

抱歉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3 22:23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3:3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