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7
第二十二章 邀請

看著手中的寶物,于靈賀心跳如雷,但片刻之後,他還是將那份令人顫抖的情緒壓了下去。

意識海內,書中真靈突地一聲長嘆,道:“小小通脈,竟然真能獲此傳承,確實是異數啊。”

于靈賀連忙道:“這都是前輩指點有方。”既然獲得了全部的傳承,于靈賀也就變得客氣許多了。

“哼,既然你得了傳承,本真靈也就離開歸去了。”巨漢突地長嘆一聲,一改先前那堪稱可惡的面容,道:“吾需十年靜養,方能恢複今日之傷。”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書中真靈的傳授之法確實是匪夷所思,能夠進入意識海中進行傳授,單憑這一點就已經勝過了無數的言語。所謂的言傳身教與之相比,就像是頑童的戲耍一般,根本就不值一提。

如果真的拿出一本主修功法的秘籍讓于靈賀參悟,他慢慢的摸索修煉,自然也能夠得其精髓。但是,這個時間究竟要多長就沒有人能夠保證了。而此時,他才用了多少時間就已經將帝狩蜀臺訣修煉有成。雖說距離大成之境尚遠,但卻已經可以用略窺門徑來形容了。這樣的學習效率,所提升的何止是一倍兩倍能夠比擬的啊。

若是所有的技能都能夠如此傳承,于靈賀相信,這個世界肯定會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

不過,這無疑是一個癡念妄想罷了。

書中真靈想要凝聚成形何其難得,而就算是僥倖成功,以此法傳授一人,就要封閉十年。所以,這等秘法修煉也只能夠是極少數人才有機緣得以享受的。

于靈賀向著巨漢行了一禮,這一次他可是真心實意的道:“多謝。”

巨漢滿意的點了一下頭,道:“你既然得傳絕學,就要努力修行,切記不可辜負了這門秘法。”說罷,它的身體搖擺了一下。轟然散開,從此不見蹤跡。

于靈賀的臉上閃過一絲淡淡的笑意,他當然不可能辜負這好不容易才能夠學到手的秘法。只是,他所要走的道路與書中真靈的設想並不相同。因為歸根結底,他的根基還是在眾多棋子之上。

帝狩蜀臺訣能夠集合眾多棋子的力量為一體,這就是它最大的貢獻了。

心念轉動間,他已經濾清了所有頭緒,睜開雙目。眼中所見一切與以前並無區別,可是在他的心中,卻已經是仿佛擁有了另一個世界。

而就在他睜開雙目之時,房間中的氣息陡然一變,那澎湃的仿若是無窮無盡的龐大星力迅速消退,僅僅片刻間便已經恢複到了正常的水準。

于靈賀心中暗叫一聲可惜,若是早知如此,他就應該趁著機會多修煉一段日子。反正這是宗主的恩賜,又沒有規定日期,只要他能夠繼續吸納星力。就絕對不會有斷炊的危險。而自己一旦停止,那就是機緣已盡了。

搖了搖頭,他雖然感到了一絲遺憾,但卻並沒有真正的放在心里。

以前他甚至於連主修功法都沒有,但一樣能夠打出一片天地。那麽,如今他早就是今非昔比,還有什麽可以抱怨或信心不足的呢。

于靈賀上前,輕輕的拉開了房門,緩步而出。

當他來到閣樓入口,見過閣老之時。才知道自己在房間中竟然已經過去三日之久了。

不過,區區三日時間就能夠學到一門如此強大的主修功法,簡直就是駭人聽聞。

謝過閣老之後,于靈賀施施然離去。然而,在他的背後,閣老的目光卻是頗為複雜,讓人難以理解。

于靈賀剛剛走出閣樓,頓時見到樓外站著數人。

他們看到于靈賀之後,無不是眼眸一亮。隨後一種詭異卻又安靜的神秘波動傳蕩開來。

于靈賀微微一怔,他對於這種波動並不陌生。因為這是一種通訊能力,可以進行遠距離的傳遞消息。當然,這個距離還是有著一定的限制,不過若只是在上古蜀門範圍內,那就沒啥大問題了。

只是,讓他感到驚訝的是,這些人分明都是在見到自己之後才主動進行聯系的,由此可見,他們在此的目的,就是為了等候自己。

眨了幾下眼睛,他滿腦子的納悶,自己剛到上古蜀門不久,為何會有那麽多人關註他啊。

瞥了眾人一眼,于靈賀轉過頭,自顧自而去。

只是,他剛剛離開山谷,遠處頓時一道虹光筆直而來,看這虹光氣勢,竟然有著一種氣吞山河之雄偉,讓人心生懼意。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他莫名的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此人或許是為自己而來。

心中略略感慨,真不愧是超級大門派,這才進入幾日時間,所遇到的都是絕代強者。

天拂仙就不說了,師望和閣老也都是那種霸絕一時的人物,而此時過來的明顯並非弱者,上古蜀門的底蘊之深,確實是讓人嘆為觀止。

他停下了腳步,凝目而望。雖說他並不想招惹麻煩,可若是有麻煩上身,他也不會畏懼。畢竟,在他的身後,可是有著一個便宜師傅能夠撐腰呢。

身為上古蜀門宗主弟子,他確實無需忌憚太多。

那光華筆直沖下,猶如一道劍光般落在了山谷之內。

這是一位面目英俊的青年,他的腳下踩著一葉扁舟,那是能夠飛行的寶具,于靈賀也僅在寥寥數人的身上見過。

此人的身上彌漫著一絲強者氣息,那雙眼眸更是亮若星辰,被他雙目一瞪,膽氣稍遜之人怕是都要忍不住雙腿打顫了。

于靈賀自然不會畏懼,但是在感應到對方身上的氣息之後,卻也是不敢小覷。

他的修為也是通脈,可是在于靈賀的記憶中,通脈修者就有飛行寶具的,也唯有佛門梧靜一人而已。雖說他在赤風嶺將梧靜迫退,但那並不是說自己就能夠贏得了對方。若是雙方以性命相搏,他在尚未晉升通脈之前,可是沒有多少把握能夠活到最後。

那人的目光一閃,立即鎖定了于靈賀。

他大笑一聲,抱拳道:“這位應該就是于靈賀師弟了吧。”

于靈賀微微一笑,還了一禮,道:“正是小弟,請問師兄如何稱呼。”

那人笑道:“在下吳潤禮,聽說師弟到來,歡喜不已,所以才安排手下在此等候。”他臉上笑容可掬,道:“若是有驚擾之處,還請師弟見諒。”

于靈賀無奈苦笑,對方如此彬彬有禮,他就算是心中怒火再大,也唯有放下了。

“師兄客氣了,不過……”于靈賀轉頭瞅了一眼,道:“這些都是師兄的屬下麽?”

吳潤禮轉頭一看,哭笑不得的道:“師弟,你的人緣真不錯啊。”

他僅僅派了一人在此駐守等候罷了,可這里的人少說也有六個以上。

于靈賀嘿然一笑,道:“小弟奉師命來此,如今事了,要回去複命……”他的意思很簡單,我們見過了,若是沒有什麽重要事情的話,那就告辭了。

吳潤禮的臉色微微一變,但立即恢複了正常,道:“于師弟,不忙一時啊。”他肅然道:“在下還有些事情想要請教,若是方便的話,請移步一行如何?”

于靈賀嘴角一撇,點頭道:“好,悉聽尊便。”他心中暗道,你都巴巴的趕來了,我初入山門,也不好隨便得罪人,那豈不是方不方便都要一起走的啦。

得到于靈賀應允之後,吳潤禮大笑一聲,帶著于靈賀快速離去。

而在他們的身後,除了一人之外,其余幾個等候之人都是面面相覷,一臉的苦笑。

他們已經將信息發出去了,但是那麽快到來的卻僅有一人,他們也唯有眼睜睜的看著于靈賀兩人離去,非但不敢阻攔,甚至於連追蹤的心思也沒有。

于靈賀跟在吳潤禮身後,兩人一路行來都是默不作聲。不過,于靈賀卻知道,這位吳師兄肯定是有著事情要和他溝通,但卻又不想讓其他人參與。

他的心中千思百轉,可依舊無法猜到自己為何會成為眾矢之的。

終於,吳潤禮在越過了一個山峰之後停了下來,將他帶入了一座建造在山脈中的豪宅之內。這一片豪宅中有山有水,布置的美輪美奐,一看就知道是豪富之家。只要想一想此地乃是宗門內部,還能夠擁有如此豪宅,就知道這家絕不簡單了。

吳潤禮半轉頭,將于靈賀的表情收入眼底,心中略微有些得意。

他尋于靈賀自然是有事相商,不過,在此之前,他有意無意的展現自己的實力,也是彼此相處之時,認清楚自己能力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果然,在見到這處豪宅之後,于靈賀的態度也是免不了有著些微改變了。

然而,他卻不知,于靈賀這樣做卻是特意為之。在一頭霧水的情況下,還是低調一點的好。

吳潤禮將于靈賀引入宅子之內,雙方分賓主坐下。

于靈賀臉色一正,道:“吳師兄,你有何吩咐,還請明示。”

吳潤禮一楞,似乎是想不到于靈賀竟然如此直接。他猶豫一下,道:“也好,既然於師弟如此直爽,我就直說了。”他臉色一凝,繼續道:“于師弟,此次宗主開啟玄秘境,可是為了你和衡師妹?”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4 22:09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3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