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8
第二十三章 玄秘境

“玄秘境?”于靈賀一怔,訝然道:“吳師兄,你這話什麽意思?”

吳潤禮雙眉一挑,眼神瞬間變得淩厲起來,道:“于師弟真的不知道?”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不滿的道:“吳師兄是在懷疑小弟麽。”

吳潤禮沈吟片刻,哈哈一笑,那臉上的厲色頓時消散,道:“于師弟勿怪,愚兄聽說師弟與衡師妹相交莫逆,所以才以為你已經知曉了。”

于靈賀看著他眼神中所閃過的一絲寒芒,瞬間明白了過來。

這位吳師兄請自己過來提及玄秘境之事固然是真,但他對衡玥寧肯定也是有著一份心意。當然,以衡玥寧的性子,估計是不會給予回應的。

這一刻,于靈賀立即想到了在進入三元谷之前,衡玥寧的那番做作。

他心中暗罵,這小妮子,真是一個大禍水啊。而且,因為她的緣故,自己在上古蜀門內,也不知道會多了幾個莫名其妙的情敵呢。

不過,他立即收斂心神,道:“吳師兄,小弟確實是第一次聽聞玄秘境。”他抱拳一禮,謙遜的道:“衡師妹與小弟雖然都是來自於北海域,但來此之前,卻也不過是一面之緣罷了。呵呵,她有事不說,也是自然的。”

吳潤禮認真的看著于靈賀,他從這張並不算英俊的臉龐上看到了“真誠”兩字。

莫名的鬆了一口氣,吳潤禮的臉色已經是變得溫潤如玉,在知道于靈賀與衡玥寧之間並非自己所想的那樣之後,心中竟然有著一種難以壓抑的狂喜。只是,他暗自將那幾日把守三元谷的門中弟子罵了個狗血噴頭,那幾個家夥是怎麽在傳播消息的……幸好自己明察秋毫,否則還真是要徹底的得罪於人了。

按理來說,他不應該如此輕易的相信陌生人。可是,他所修的功法和觀想神物卻自有一股神秘力量,可以辨別其他人言語中的真偽。

而于靈賀心中無愧。胸懷坦蕩,吳潤禮感應之下,自然是絕對的信任了。

向著于靈賀點頭一笑,這笑容中也多了幾分真誠的味道:“于師弟。玄秘境是本宗一處神秘去處。傳說中,若是能夠走通玄秘境,則有機會踏足神道。”

于靈賀豁然擡頭,雖說他早就預料到玄秘境肯定是好地方,但能夠好到這等程度。卻也是讓人難以想象。

神道,那是什麽?

所謂眾神,那就是高高在上的,不屬於人間的神靈。

這些神靈供修者觀想,並且賜下神恩,讓修者的實力得以提高和晉升。而神靈所擁有的能量之強悍,更是不可思議。

昔日明琮島上,神靈蒞臨所釋放的威能,于靈賀迄今依舊是記憶深刻。

如果說修者有著一個最終目標的話,那麽神靈絕對是當之無愧的。

凡是與神靈有所牽扯的東西。都會身價倍增。而玄秘境竟然有著成神之道,那價值之大,簡直就是無可估量。

轉瞬間,于靈賀就明白了許多。他臉色微凝,道:“請問師兄,這玄秘境此前並不開啟麽?”

吳潤禮苦笑一聲,道:“玄秘境平日也會開啟,不過想要進入其中,必須花費巨大代價,就算是我。迄今為止也只是進去過一次而已。”他停頓了一下,道:“不過,宗主大人卻有著公開玄秘境的權柄,如果他認為合適的話。就會讓玄秘境從異層次空間中出現,並且開放給宗門內有資格進入的人。而這,就是宗門內所有弟子最為渴求的了。”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他的心中瞬間轉過了無數念頭。

經過了書中真靈之事,于靈賀也明白了一件事情。無論是何等珍貴之物,一旦有了消耗之後。就必須要休養和補充,哪怕是至寶也不例外。

玄秘境竟然與神道有所牽連,那麽想要進入其中一探究竟的肯定不在少數,而最後能夠從中獲利者,卻絕對不會太多。這樣的機緣,就算是在上古蜀門之內,也是極其罕見和難得的。

一想到適才閣樓外那幾人的表現,他的臉色就愈發的凝重了。

“吳師兄,今天想要見我的人,怕是不止你一個吧。”

吳潤禮毫不猶豫的點頭,道:“不錯,我只是湊巧,剛剛就在三元谷附近而已。”他冷笑一聲,道:“除我之外,還有很多人也在等候師弟,只是既然被我搶先了一步罷了。”

于靈賀點頭,道:“請問師兄,玄秘境開啟的消息傳出多久了?”

吳潤禮毫不猶豫的道:“恰好三日。”

“哦。”于靈賀稍稍的在心中計算了一下,道:“也就是說,我剛剛進入密室修煉,宗主就將這消息傳了出來。”

吳潤禮的臉色微微一紅,道:“正是如此,衡師妹奉命回去之後,宗主就下令各山頭挑選俊傑參加比試,以決定進入玄秘境的名額。”他頓了頓,道:“此次進入,無需任何代價,只要在眾弟子比試中獲得前八就足夠了。”

于靈賀眨著眼睛,心中迅速盤算。只是,他此時得到的有效資料實在是太少了,所以根本就想不出什麽頭緒。

吳潤禮的眼神極為敏銳,立即解釋道:“于師弟,每一輪進入玄秘境的,只能有十個名額。其中兩個肯定是宗主為你們留下的,而我們要爭奪的,卻是那剩下八個。”

于靈賀的心中一陣感激,天拂仙看似沒有在他的身上花費偌大的精力,但是他在背後做的事情卻是一件不少。

開放擁有神道之路的玄秘境,並且內定兩個名額,這是何等榮耀和艱難的事情,但天拂仙就是無聲無息的完成了。這等胸懷和能力,真不愧是上古蜀門的宗主啊。

他心中感慨,口中道:“師兄,你怎麽知道我們必有兩個名額。”

吳潤禮嘿然一笑,道:“玄秘境開啟雖然是由宗主決定,但他老人家早不開啟,晚不開啟,偏生要等你從天魔風峽谷中出來之後再開啟。呵呵,這其中的意味誰人不知。”他的眼中有著掩飾不住的羨慕之色。

于靈賀並非上古蜀門的嫡系子弟,可一旦進入宗門,就讓宗主另眼相看,甚至於不惜為他開啟玄秘境,這等待遇,真是讓人妒忌的眼睛發綠。不過,這種心思哪怕再濃,也是不敢表露分毫的。

微微點頭,于靈賀道:“吳師兄,就算是玄秘境即將開啟,似乎也與小弟無關吧。”

吳潤禮淡然一笑,道:“于師弟,玄秘境固然是天下間一等一的福地,但塔內危險同樣不小,若是一人孤身進入,遇見危難或是寶物之時,怕是要孤掌難鳴呢。”他雙目一閃,道:“愚兄來見師弟,就是想要與師弟約定,若是有緣共同進入,不妨攜手同行如何?”

于靈賀沈吟片刻,笑道:“吳師兄,此事關系不小,請容我考慮幾日。”

吳潤禮笑道:“那是自然,不過我可以答應於師弟,若是在玄秘境一層中有所收獲,可以讓你先行選擇。”

于靈賀點頭笑道:“如此多謝師兄了。”他口中敷衍著,心中卻是警惕起來。

吳潤禮在來見他之前,還以為自己與衡玥寧之間的關系極為親密,但縱然如此,他也是耐著性子前來。這等心胸,或者說是忍耐功夫,讓他自愧弗如。與這樣的人合作,就連于靈賀也不敢保證,自己可以完全放心。

當然,吳潤禮提出的條件也是令人心動,這優先選擇權看似沒有多少實際意義,但若是真的發現了什麽絕代奇珍,那就是萬金不換的承諾了。

兩人再聊片刻,于靈賀起身告辭,吳潤禮親自送他出門,目送于靈賀遠離之後,他的眼神立即變得陰翳了起來。

因為他從于靈賀的身上察覺到了一種淡淡的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覺,他不由地暗自嘀咕,莫非自己所謀劃的東西已經被他看穿了麽?

然而,他卻不知,于靈賀雖然未曾看出,但因為有著預判能力,所以行事也有著自己的準則,對於某些隱藏極深的惡意也能夠窺探出一絲端倪。更何況,他與吳潤禮不過是初次相遇,自然不可能輕易答應了。

離開吳府之後,于靈賀加快了腳步,朝著三星寶山行去。

路途之中,他的心中突然有所感應,身形晃動之間,已經是遠遠的避開了大路,隱匿在旁邊的叢林之內。

片刻之後,一道黑影如飛般的順著這條路行了過去,轉瞬不見。

于靈賀的目光何其敏銳,雖然僅僅是驚鴻一瞥,卻已經看得清楚。

此人也是一位年輕男子,而他的手中更是提著一個人,此人正是吳潤禮安排在三元谷等待他出來的手下。只是,此刻那人一臉的苦澀,似乎是無可奈何。

于靈賀心中微動,猜到此人或許也是在尋找著自己。

他眼珠子一轉,已經想到玄秘境絕非吳潤禮說的那麽簡單,其中肯定有著什麽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否則的話,這些明顯都是宗門內小一輩中的傑出之士也不會如此千方百計的想要尋找自己了。

不過,他雖然心存疑惑,但卻並沒有絲毫外出與人相見的打算。

最起碼,他也要先見到天拂仙和衡玥寧,才能夠做出真正的決定。

只是,一想到衡玥寧,于靈賀就有些無奈,與那小妮子在一起,雖然是賞心悅目,但未必就是好相處的呢。 本帖最後由 appleline 於 2016-1-5 20:22 編輯

[BOOK: 004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31: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