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10
第二十五章 交鋒

  于靈賀和衡玥寧面面相覷,他們也都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雖然是略感尷尬,但也不會真的往心里去。

  不過,他們只是想不到,天拂仙竟然會如此打趣而已。

  “拜見師尊。”

  天拂仙身形閃動間已經來到了他們的身邊,此老面帶微笑,和睦的就像是鄰家大叔,可深知其能力的于靈賀兩人卻絕對不敢以普通老人視之。

  微微的一擡手,天拂仙笑道:“你們還真有默契啊。”

  于靈賀的臉色微微一紅,道:“師父說笑了。”

  “哎,老夫可沒有說笑。”天拂仙正容道:“你們一個是神眷之人,一個是星魄之體,又同時拜在了老夫門下,正可謂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妙人兒啊。”

  衡玥寧的臉蛋兒微微泛紅,但卻楞是不接口,倒是想要瞧瞧,于靈賀是否還能夠說出什麽驚人之語。她微微擡眼,朝著于靈賀看去,滿以為能夠從他的表情中窺探出一些激動、歡喜之色。然而,這一擡眼不要緊,她立即看到了于靈賀那副愁眉苦臉,一臉的為難之色。

  一股戾氣頓時湧上心頭,衡玥寧雖然早就是修煉到了心靜如水的地步,但這一刻卻也是被氣得眼冒金星。

  以她的姿色和美麗,被長輩撮合之時,還是第一次見到男方如此這般可惡的表情。

  莫名的,心中就是有些隱隱的氣苦,不過,那股子不服輸的念頭卻是陡然湧起,我倒是想要瞧瞧,你真的不會對我動心麽。

  天拂仙將他們兩人的反應看在眼中,不由地暗自驚訝。

  他輕捋長鬚,微微搖頭,暫且將這件事情擱置一邊,道:“玄秘境開啟之事你們已經知道了,老夫也就不再贅述。不過,老夫為你們制定了一個行程,你們進入秘境之後,就按圖索驥的尋過去吧。”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他訝然擡頭,看著天拂仙那張淡淡的笑臉之時,心中卻是有著一股暖流默默流淌。

  他終於明白了,怪不得吳潤禮如此主動與自己交好,而且一路行來,還有著其余修者的關註。這一切答案,就在這里了。

  玄秘境中有著一座玄秘塔,這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情。可是,如何才能夠通往玄秘塔呢?只怕知曉之人就不會太多了。

  而此次玄秘境開啟,說白了就是天拂仙利用宗主的權柄所為,雖說也給了宗門內部八個競爭名額,但任何人都知道,唯有于靈賀和衡玥寧才能夠獲得最大的好處。而那個好處,無疑就是玄秘塔了。

  通向玄秘塔的路線,或者說是如何找到玄秘塔的機密,就掌握在宗主的兩個門徒之手。

  雖說進入秘境後胡亂瞎逛,也有可能找到玄秘塔,但這個概率之低,卻是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了。

  可以說,于靈賀和衡玥寧兩人已經從擁有進入秘境的資格搖身一變,成為了人人爭相追捧的大粗腿了。

  而且,在他們兩人之中,想要邀請衡玥寧同行的人雖然很多,但哪怕用腳趾頭去想,也知道不太可能實現了。那麽,與于靈賀聯盟同行,似乎已經成為其他人唯一的選擇了。

  看到于靈賀那瞬間變化的眼神,天拂仙微微一笑,道:“老夫知道肯定有人邀你們同行,但你們記住,所挑選的同伴最多僅能有一個。”

  于靈賀訝然擡頭,問道:“為何?”

  “因為能夠獲取機緣的,不能超過進入秘境的半數。”天拂仙輕聲解釋道:“你們剛入宗門,就猶如無根浮萍,此次乃是尋找同伴的大好機會。不過,有舍必有得,如何選擇,就是你們自己的事情了。”

  于靈賀和衡玥寧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正如天拂仙所言,他們在上古蜀門內沒有半點勢力,而且因為他們是跨域而來,哪怕是想要借助外部勢力也是絕無可能的。所以,這一次進入玄秘塔其實也是他們在此扎根的機遇。

  不過,如何選擇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若是一個不慎,或許日後非但不能成為助力,反而要成為累贅也未必可知。

  天拂仙輕笑道:“十日之後,與你們一同前往玄秘境的八人就將選出,那時你們一起進入,可獨行,可結伴,但是在秘境一月後,你們必須選出一個同伴前往最後一程。”

  于靈賀和衡玥寧都是恭聲道:“是。”

  衡玥寧來此的時間不足一年,而于靈賀更是初來乍到,根本就不認識幾個人。若是讓他當場選擇,那就是盲人摸象,將一切都托付給未知的命運。但若是有著一個月相處的緩沖時間,那麽一切就都將不同了。

  到時候如何選擇,都將有著自己的判斷了。

  天拂仙目光一掃于靈賀,關切的問道:“你學的如何,施展出來讓為師看看吧。”

  衡玥寧亦是用著好奇的目光看了過去,她在宗門內得了巨大好處,所以也想看看,于靈賀能夠達到何等地步。

  輕輕的點了一下頭,于靈賀平平的伸出了手掌。

  就在他伸出手的那一瞬間,意識海中頓時沸騰翻湧起來,四大神眼同時開啟,太極圖劇烈旋轉,三副棋子亦是釋放出絲絲規則之光,而所有已然激發的棋子更是騰空而起,將部分力量傳送了出去。

  同時,于靈賀身體內所積蓄的龐大星力也是快速湧動,它們化作了洶湧大河,源源不絕的朝著于靈賀的手心奔波而去。

  下一刻,在他的手心處,緩緩的出現了一個小小的金色印臺。

  當這印臺浮現之時,整個區域的空間似乎都泛起了微妙的變化,就連那重力都變得加重了幾分。

  天拂仙的眼眸頓時亮了起來,他輕捋長鬚,緩緩點頭,只是無人知道,在他的內心深處卻遠不似表面那麽的平靜。

  而衡玥寧的臉色卻是非常直接的變得極為凝重,她的身上突兀的亮了起來,一道若有若無的星光在他的身周飄蕩著,這是宇宙星象圖自發釋放的防護圈,將一切異樣的能量都排斥其外。

  不過,這可並不是她本身的能力,而是來自於無上神器宇宙星象圖。

  目光鎖定那小小印臺,衡玥寧的心中百感交集。

  她一直以為,于靈賀的實力雖然很強,但最多也不過是與自己在伯仲之間,甚至於還要比自己遜色一籌。

  但是,此時他所展現出來的氣勢之強,卻已經強大的到了讓她都感到戰慄的地步,如果不是有著宇宙星象圖的加持,她或許就要當場出醜了。那一方小印臺之中,究竟蘊含了多麽強大的能量啊。

  天拂仙緩聲道:“靈賀,你出手攻擊玥寧。”

  他的聲音雖然不重,但身為一派宗主,令行禁止,蘊含著無上尊嚴。

  于靈賀略略的猶豫了一下,雖然有些捨不得,可一想到衡玥寧身上的宇宙星象圖,頓時打消了所有顧慮。

  手腕一展,那小印臺頓時憑空飛起,就這樣朝著衡玥寧砸了過去。

  衡玥寧的臉色極為凝重,她展開雙臂,身上的星力頓時如同流水般的動蕩開來,非但如此,那一道道星光沖天而起,正是宇宙星象圖擴散之時所產生的異象。

  為了對抗這看起來極為駭人的小印臺,她毫不猶豫的動用了自己最為強大的力量。

  小印臺迅速的飛上半空,並且在下一刻膨脹起來。仿佛僅僅是數個呼吸之間,這小印臺的體積就已經擴大了數百倍之多。若是在地面上仰頭觀望,那小印臺此刻就猶如一座山峰似的,讓人不寒而慄。

  “呼……”

  巨大印臺當頭砸下,操控此物的于靈賀甚至於是激動的微微發顫。他感應到了,這絕對是自己這一生中所釋放的最強大的威能。

  將所有力量凝聚在一起,就連那來自於不同棋子的規則力量也可以融合,帝狩蜀臺訣果然是天下間最強大的秘法之一。

  “轟……”

  一道巨響之後,那下落的印臺終於與宇宙星象圖狠狠的撞在了一起。

  那巨大的如同布絹一般的宇宙星象圖陡然陷落了下去,似乎在一開始印臺就占據了絕對的上風。

  可是,印臺下壓的速度雖然極快,但達到了一個限度之後就變得緩慢了起來。而且,這個速度還是不可逆轉的越來越慢。終於,宇宙星象圖的下陷停了下來,就這樣硬生生的扛住了小印臺的沖擊。

  于靈賀和衡玥寧的臉上都有著一瞬間的驚訝。

  隨後,他們兩人的反應各自不同。

  于靈賀一揮手,印臺立即向上升起,而衡玥寧所操控的宇宙星象圖卻是釋放出了無數如同流星一般的光芒,它們沿著印臺邊緣纏繞而上,想要將這一方印臺永遠的留在此地。

  宇宙星象圖不愧是上古蜀門中第一神器,當星光化作鎖鏈之時,就連那一方印臺都變得無法動彈了。

  衡玥寧的雙眉一挑,嘴角溢出一絲微笑,頗為得意的看了眼于靈賀。

  然而,于靈賀卻是裂開了大嘴,回應了一個同樣意味的笑容。

  衡玥寧的心中一怔,暗叫不好。

  下一刻,那一方被困在宇宙星象圖中的印臺就轟然一聲爆裂,化作了無數最為純粹的星力,就此消失不見了。

  衡玥寧遺憾的搖了搖頭,她所操控的宇宙星象圖乃是一件至寶。可于靈賀凝聚的這方小印臺,卻是由虛化實的寶物,聚散由心,鬼神難測啊。

  ps:第二章估計比較晚,汗!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6 22:16 編輯

[BOOK: 00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01: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