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六章 帝者之法

  “師兄,你太賴皮了吧。”衡玥寧似笑非笑的說道。

  于靈賀雙目一瞪,道:“各展所長而已,小心了。”話音未落,又是一面小印臺在他的手心處緩緩騰起。

  然而,這一次衡玥寧的臉上卻是閃過了一絲淡淡的笑意,她沈聲道:“師兄,來而不往非禮也,你也小心。”她身周的星光陡然變得強盛起來,無窮無盡的能量猶如火山一般的爆發著,僅僅是一瞬間,那漫天飛舞的星光就朝著于靈賀席卷而至。

  宇宙星象圖,乃是天下間一等一的超強神器,就算是雪蓮神劍與之相比,也是遜色不少。這等神器在手,自然不能容忍弱者的挑釁了。

  于靈賀畢竟僅有通脈境界,如何能夠被神器放在眼中呢。

  那瞬間爆發的星光雖然看上去沒有如山巨印般的壓力,但其宏偉廣博確實遠在其上。

  于靈賀的雙目微亮,其實他早就想要與所謂的神器較量一下了。

  神器雖然聽起來可怕,但也要看在什麽人的手中。若是在天拂仙之手,于靈賀絕對是乖乖的束手就擒,可是在衡玥寧的手中,他就有著放手一戰的信心了。

  深吸了一口氣,手心處的小印臺陡然騰空而起。

  不過,這一次它並沒有變得巨大,而是綻放出了無盡的金色光芒。

  那印臺漂浮在空中,金色光芒籠罩于靈賀全身,就像是披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輝外套,讓他精神奕奕,氣勢滔天。

  這印臺在守護之時,其模樣竟然與佛輪有著幾分相似,而且單以威力而論,也是絕不遜色分毫的。

  星光流轉,宛若無數巨蛇蜿蜒而下,將這金光層層包裹,漸漸的,在這片區域之內,就僅剩下無數星光閃爍,而再也看不到絲毫金色了。

  宇宙星象圖的威力如此龐大,汲取虛空能量,仿若無窮無盡。

  只是,完成了這一切的衡玥寧臉上卻沒有半點得色,反而是帶著一絲淡淡的不解之色,似乎是在懷疑著什麽。

  天拂仙輕嘆一聲,道:“玥寧,你在想什麽。”

  衡玥寧心中一凜,連忙道:“師父,我感覺很奇怪。”她沈聲道:“以師兄適才所釋放的氣勢而論,其攻擊威能似乎遠不止如此啊。他……莫非是故意相讓麽?”在詢問這句話的時候,她的心思頗為複雜,既有點兒竊竊心喜,又有點兒被他看不起的惱怒,似乎無論于靈賀怎麽做,都無法讓她心滿意足。

  天拂仙微微搖頭,道:“錯了,靈賀已然全力以赴。”

  衡玥寧訝然道:“可是,他那印臺的威力……”

  那印臺剛剛出現之時,所爆發的氣勢之強烈,簡直就是無以倫比,連神器宇宙星象圖都被迫的自發護主了。若是單以氣勢而論,別說是通脈修者了,就算是更上一層樓的御魂也就是如此。

  可是,雙方真的交手之時,衡玥寧才發現,那印臺雖然看起來駭人聽聞,但其真實力量卻不過如此,就像是銀槍蠟燭頭,真的短兵相接之時,才會發現真相。

  天拂仙輕笑道:“靈賀所修的,乃是帝狩蜀臺訣,這門秘法雖然修行困難,但卻無疑是最適合他的。”頓了頓,他又道:“靈賀剛剛接觸,雖然借助秘法之力,能夠將其氣勢釋放,但實際能夠容納的,卻也不過是全部力量的十之一二罷了。”

  他的眼力何其厲害,僅僅是片刻間就已經看透了于靈賀的虛實。

  正如他所言,這門秘法雖然強大無比,若是修煉到精深之處,自然可以將身上全部的不同屬性的力量都凝合為一。

  帝者,至高無上,統領天下,擁有無窮威嚴。

  而于靈賀身上星力,意識海內各自盤踞一方的力量,就等於是割據天下的軍閥將領。它們的個體力量雖然也足夠強大,在危機之時,也能夠相互配合出手。但終究是沒有統一調配,難以將全部的力量凝聚成一個拳頭打人。

  唯有帝者,才能夠將它們完全統合為一。

  不過,如今于靈賀所修煉的帝者遠未曾達到精深的地步。

  可以說,如今的帝狩蜀臺訣只不過是一個尚未成年的小孩子皇帝,雖然有著皇帝的名義,卻並沒有皇帝的實際權力。對於它的命令,各地軍閥雖然沒有明面上的抗拒,但卻是大打折扣。

  不過,隨著于靈賀的修為加深,皇帝也終有成年之時,那時候經過一番較量,若是獲得勝利,自然就可以真正的統帥全軍,發揮出百分之百的全部實力了。

  衡玥寧也是聰慧之人,她沈思片刻,臉色微變。

  別看她現在似乎已經剋住了于靈賀,在星光籠罩之下,他就是困獸猶鬥。可是一想到適才于靈賀所釋放的氣勢之強大,她就有些不寒而栗。

  若是于靈賀真的能夠將符合那股氣勢的力量爆發出來,如今的結果又是如何呢?

  她能夠困住對方,那可是神器之力啊。但于靈賀的身上,卻絕對沒有這等級別的寶物,這豈不是說,于靈賀的真正實力絕對在自己之上嘛。而且,若是當那股力量真正爆發之時,就算是擁有神器的她,也不敢說絕對能夠獲勝呢。

  畢竟,她也無法將神器的力量全部釋放的。

  擡頭,師徒兩人互望一眼,他們的心中都有著一個疑問。

  這小子,明明身無長物,卻擁有如此底蘊,他究竟是如何修煉的呢。

  然而,就在下一刻,衡玥寧卻是驚咦了一聲,目光凝望那片星光籠罩之處。她意外的發現,在這星光之內,那被她不斷壓迫著的金色力量正在以一種難以想象的速度飛快的增加著。

  她嘴角微微翹起,心中莫名的湧起了一種不服輸的感覺。

  於是,星光流動,四周的區域似乎都蒙上了一層薄薄的朦朧感覺。

  如果使用神器的力量還無法壓制于靈賀的話,她絕對過不了自己心中的那一關。畢竟,她也是一位絕世之才,打小就受到無數人的追捧,縱然是在于靈賀的面前,那驕傲的自尊心也絕對不會認輸的。

  只是,讓她感到驚訝乃至於駭然的是,縱然是在神器之力的壓迫中,那抵抗的力量卻始終都不曾有絲毫的消弱,甚至於是越來越強,越來越強……

  天拂仙的雙目微閉,他心中輕嘆一聲。

  帝狩蜀臺訣,果然是找到了最好的傳承者啊。

  只是,這傳承者的身上隱藏了不知道多少機密,就連他都看之不透了 。

  上古蜀門中有著這樣的門下弟子,要麽就是大幸,要麽……他搖了搖頭,將那個念頭生生的壓了下去。

  ※※※※

  金色光芒之內,于靈賀雙拳緊握,他的額頭上更是滲出了一片薄薄的汗漬,這是力量運用到了極致之後的表現。

  以他如今的修為,竟然還無法控制,由此可見,他此時已經窘迫的到了何等地步。

  他隱隱的有些後悔,自己實在是托大了。

  其實,在修煉帝狩蜀臺訣之前,他雖然沒有主修功法,可是憑借著強悍的肉體力量,以及意識海中的四大神眼、各類棋子的特殊能力,他的實力依舊是強大無比。就算是信徒階之時遭遇了通脈強者,他也可以放手一戰。

  不過,在修到帝狩蜀臺訣之後,他因為見獵心喜,所以單純的以此術與衡玥寧對戰。

  但沒想到的是,那宇宙星象圖一旦爆發,其威力竟然是如此的可畏可怖,讓他這三腳貓般的帝狩蜀臺訣根本就沒有反擊之力。

  如果在星光剛起之時,他並不是繼續使用帝狩蜀臺訣,而是使用工兵棋飛行,或者是瞬移之術,必能輕易躲避,然後施展各種手段攻擊,足以與衡玥寧一較長短,怎麽著也不至於陷入如今這個困守一方的窘態。

  明明有著與敵一戰的實力,但是因為種種原因而自縛手腳,導致被人一網打盡。這等蠢笨之事竟然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真是讓他哭笑不得。

  感受著那無窮無盡的星力澎湃,以及印臺所承受的強大壓力,于靈賀輕嘆一聲,就要開口認輸。

  他們之間的比鬥又不是生死較量,小小的切磋認輸就是,他可不會因為臉面而死撐著不放。

  可就在這個時候,他卻意外的發現,那湧入小印臺中的力量似乎多了一些。

  心中微動,于靈賀立即打消了認輸的念頭,他想了片刻,讓金光外溢,就像是要突破星光封鎖一般。果然,就在下一刻,星光的力量變得更加強大了。

  不過,于靈賀的心中卻是充滿了無盡的歡喜。

  因為他發現,隨著星光帶給他的壓力增大,那湧入印臺的各種力量也就隨著增大了。

  這帝狩蜀臺訣就像是一個彈簧,外部帶給它的壓力越大,它就擠壓的越緊,而一旦到了某個地步,等它徹底爆發出來的時候,就會將所有凝聚的力量在瞬間釋放。

  遇弱則弱,遇強則強,這似乎就是帝狩蜀臺訣的另一個特點了。

  當然,想要達到這一步,首先就是要有著足夠的韌性。起碼要熬到那爆發的一刻,否則的話,這彈簧就將直接被無窮大力碾壓粉碎,自然就談不上什麽強力爆發了。

  ps:年會完畢,明天回家!後天或大後天開始補更那兩章!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6 22:12 編輯

[BOOK: 004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1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