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4
第二十九章 排棋

排。

四國軍棋中,有數目不定的排長。

在規則限制之內,排長是一個非常垃圾的兵種,它能夠發揮的作用極其有限,若是以能力而論,僅能夠幹翻工兵。但除此之外,無論是什麽棋子都能夠輕易的將之消滅,而且,排長還沒有工兵的飛行能力。可以說,它就是一個雞肋般的存在,幾乎沒有太大的用途。

但是,它卻是軍旗中的一個基礎單位,如果沒有排長的話,也就沒有了連長、營長等一系列棋子存在的必要。所有,想要順利的將全部棋子激發,排長這一關就是非過不可的了。

“轟,轟,轟……”

意識海內,那仿若是巨龍咆哮的聲音不斷的傳蕩著。

狂猛的精神之水毫不留情的沖擊著排長們,而那些排長們的身影並無固定,反而是在棋盤上順水漂流。不過,無論它們被沖擊到何等程度,都未曾脫離棋盤分毫。

如果是在正常情況下,于靈賀絕對不會強求。因為他知道,只要繼續修行下去,他肯定有著激發棋子的時候。但,如今他身在一處星力匯聚如同實質的地方,第一次來到這種環境之下,若是還不能取得突破,那其實就是一種失敗。

況且,于靈賀剛剛修煉了帝狩蜀臺訣,並且以此秘法力鬥神器,正是信心倍增之際,自然不肯輕易放過了。

在他的堅持之下,精神之水滔滔不絕,永無止境的沖擊著四國軍棋中的排棋。

也不知道是于靈賀的堅持達到了成效,還是那排棋再也無法忍受始終不絕的襲擾,恍惚間,于靈賀突然的有著一種預感,那就是排棋終將被激發成功了。

果然,就在下一刻,所有的聲音化作了一道巨響,而在那道巨響之中。一個大大的“排”棋漂浮了起來。

不過,讓于靈賀感到吃驚的是,這排棋可不像工兵棋,一字排開十二個。

在這一瞬間。棋盤上所有的排棋都凝聚為一個碩大的懸空而立的字體。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他隱隱的覺得,這排棋似乎要發生什麽異常的變化。只是,這等棋子各有長處,就連于靈賀也不知道應該如何應對。他所能做到的,就是在一旁默默的觀察,並且將眾多棋子的長處牢記,最終將它們的力量釋放出來。

“轟……”

霍然間,那排棋破碎開來,就此化作道道青色光芒在原地盤旋。

于靈賀雙目緊閉,但眉頭卻依舊是緊緊的皺了起來,他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形。

棋子被激發之後,竟然會自動破碎,這又是什麽情況。哪怕他並非初出茅廬的無知之徒。但此刻也是瞠目結舌,不知所措。

不過,哪怕在這等詭異的情況之下,于靈賀也沒有停止的帝狩蜀臺訣的運行,強大的力量依舊在通過這種秘法緩緩匯聚。

然而,就在下一刻,愈發讓于靈賀感到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盤旋在排棋爆裂之處的青色光芒就像是找到了歸處般,它們繞了一個圈子,轟然朝著那個印臺所化的人影飛遁而去。

一道、二道、三道……三十六道。

足足有三十六道青色光華就這樣沖入其中。

于靈賀的心中砰然而動,在上一輩子國家的正規軍中。一個排的人數大致在三十到三十六人之間。

莫非,這三十六道光華,就代表了一個排的三十六人之數?

這個念頭剛剛泛起,他就看到了。那人影迅速亮了起來,在它的身體內部,原本僅有一條主脈絡,而此刻,在這個主脈絡之旁,卻是多出了整整三十六條脈絡。而且。這些脈絡與主脈絡融合為一,它們融入身體各處,將主脈絡中的能量導入其中,讓這具身體變得更加靈巧。

于靈賀頓時恍然,他隱隱的明白了四國軍棋的力量體系。

通脈境界,對於普通修者而言,最主要的可不僅僅是本身修煉,那觀想神物的修煉也是不可或缺的重頭戲。

只是,想要修煉觀想化形神物,哪有談何容易。

通脈境界,力量有限,觀想神物就算是再強,也不可能達到毀天滅地的境界。所以,在這一階中,所要修煉的就是觀想神物的自身控制能力。

其最主要的媒介就是身體內的脈絡。

觀想神物體內的脈絡越多,其掌控的技巧也就愈發的精細,能夠達到的成就自然也是水漲船高了。

只是,一般的通脈修者想要在觀想神物體內開闢出一條脈絡,那無疑是極為困難的事情。或許最初他們這樣做還比較容易,可是當脈絡達到一等數量之後,再想要開闢新的脈絡,那就是千難萬難了。

而觀想神物體內的脈絡越多,其能夠發揮出來的能力也就越強,同樣的,擁有越多脈絡的觀想神物在晉升之時所遇到的阻礙也就越少。

可以說,在通脈這一階中,最主要的修煉就是看修者對於觀想神物培育的結果如何。

就算是早已將觀想神物融入劍中的特殊修者劍修們,其實也是一樣的道理。只不過,他們所培養的並不是觀想神物,而是手中之劍罷了。

軍旗,一個排有三十六人,一個連的人數大概在一百二、三十人之間,那麽一個營,一個旅,一個師,乃至於軍和司令。

只要想一想,于靈賀就有著一種幸福的想要暈過去的感覺了。

據他所知,一般通脈修者在觀想神物達到千條脈絡之時,就開始嘗試御魂。而哪怕是其中最傑出者,當他們凝聚萬條脈絡之時,也就達到極限了。

除了那些曾經名動天下,號稱無敵的超級強者之外,罕有人將觀想神物體內的脈絡修煉到五萬以上。

而根據現代軍制,三三進一,他那金印人形神物最終的體內脈絡,絕對不會比歷代最強者遜色分毫。

一股難以想象的狂喜湧上心頭,于靈賀的心砰然而動。

任何人發現了這個事實之後,怕是都會忍不住驚喜若狂了吧。

就在他心情震盪之時,面前的金印人形神物也是劇烈的一下顫抖,隨後它轟然一聲,竟然就此爆開。

于靈賀一怔,面色變得極其難看。

自己這可真是樂極生悲了。

可是,就在下一刻,他卻突兀的發現,那些爆開的金芒並沒有消失,而是發生了更加詭異的變化。

當這些金芒爆開之後,除了極少部分消散在虛空之外,其余絕大部分都化作了不同的東西。

看著一只只形態各異的鬥獸棋子,中國象棋棋子和工兵、排棋,飛鏢等混雜一起的感覺,那是相當的震撼人心。而且,在每一只棋子身上,都有著數道奇異的光芒閃爍。這是四大神眼、太極圖所擁有的力量,也加持在眾多棋子之上。

于靈賀的面色相當的詭異,原來當帝狩蜀臺訣失守之後,它所凝聚的力量也能夠化作各種棋子繼續戰鬥啊。不過,這些棋子雖然看起來與意識海中的那些無甚不同,但它們的個體力量卻是要遜色許多了。

這是因為如今的帝狩蜀臺訣尚且無法將所有棋子們的力量全部囊括其中,所以,它們被凝聚在一起的時候,僅僅擁有本體的部分能力而已。可就算如此,當這些棋子的力量融合在一起之時,也是足以堪比任何一副棋子的全部能力了。

微微的搖了搖頭,于靈賀心中暗自推演,既然帝狩蜀臺訣可以分裂,那麽重新統合呢。

心念一起,這些分開的亂七八糟的棋子們先是一楞,隨後一蜂窩似的跑了過來。

它們一個個的跳躍而起,就這樣在半空中狠狠的,毫不留情的撞擊在一起。如果是正常情況下,這樣相撞的後果將會相當嚴重,甚至於是不堪設想。可是,如今當它們相撞之時,竟然是一個個的仿佛是突然化作了液體,並且彼此相融在一起了。

很快的,當所有棋子盡數消失之時,那一面小小的金色方印重新出現在于靈賀的面前了。

“轟……”

當金印重現那一刻,頓時發出了一道巨大的自鳴聲,那聲音猶如黃粱洪鐘,驚天動地。

山峰之內,天拂仙睜開了微閉的雙目,他輕捋長鬚,目光深邃,不知道在考慮著什麽。

衡玥寧則是秀眉微蹙,輕哼了一聲,自言自語的道:“不就是帝狩蜀臺訣麽,有什麽了不起的。”從她的身上,道道星光騰起,竟然是宇宙星象圖自發的釋放星力,繞著她打著轉兒,似乎是在用這種方式來贊同她的那句話。

衡玥寧伸手,那星光在她的纖手上流動,她突地展顏一笑,道:“不過,他確實有一點點的了不起。嗯,就是那麽一點點哦。”

星光陡然為之一滯……

遙遠的三星寶山之外,無數人的目光投了過來,他們有的詫異,有的憤怒,也有的面色凝重。

閣老輕嘆一聲,搖頭不語,他深深的看了眼身後,心中有些懷疑,將帝狩蜀臺訣傳授給那小子,究竟是否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後山,師望先是一怔,隨後仰首,他放聲長笑,那笑聲歡快淋漓,豪情放蕩。

而于靈賀對於這些一無所知,他完全的沈溺於自己的世界之中。

印臺、人形,脈絡,變化,無窮無盡的奧妙等待著他去發掘,竟然連時間的流逝都已忘卻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8 20:44 編輯

[BOOK: 004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23:37 2024